丸藤對關本

NOAH 10月12日橫濱文化體育館大會開打了,這裡也是NOAH的重要戰場之一!所以這次排出了四大GHC戰!真的是豪華等級的,而且除了四大GHC戰,還請來了新日本的第三世代四人組!這四人真的可以說是現今摔角界最強的四大外敵了吧!以卡司來說,真的是值得進場看了,先就比賽觀後感~

 201410100004-spnavi_2014101000010_view

↑新日本摔角的第三世代!左起:天山廣吉、小島聰、永田裕志、中西學

 

 

第一試合 蕯克.賽巴Jr VS北宮光洋VS熊野準

 

開場試合,這場比賽三方玩的技巧壓制戰不錯看,北宮和熊野準都有明顯的進步,但論技巧的話,是賽巴高人一等,賽巴對熊野使出變形羽根折!北宮來不及入場阻止,熊野就投降了,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二試合 齋藤彰俊&平柳玄藩VS QUIET STORM &佩蕯迪雅

 

QUIET STORM以後就叫他的直譯名字=”安靜風暴”吧。比賽開打前平柳拿了麥克風說了一些話,宣傳一下他們NMC的新T恤,接著比賽開打,平柳與佩蕯迪雅先過招,接著換上齋藤與風暴!二人的力量過招較有看頭,最後是平柳與風暴在擂台上的交戰!風暴使出他的衝刺金臂勾打敗了平柳!也是看看就好的比賽。(佩蕯迪雅的造型讓我想到以前新日本的-大武士)

 

 

第三試合 森嶋猛&假面谷口VS天山廣吉&小島聰

 

NOAH對新日本!超危暴軍VS超喜暴軍(小島戲稱的名字)。當時還是NWA雙打王者組的天小組,並沒有把腰帶帶來!而且人氣不低,然後比賽開始前,超危暴軍就先突擊,形成場外大亂鬥,回到場上後,天小組使出連攜攻擊來對抗超危暴軍!但谷口使用了刺又兇器來扳回局勢!

 

天山使出蒙古手刀、吊車反摔、頭鎚來攻擊假面谷口!接著換上小島對森嶋!小島的「要上了,八格耶魯肘擊」出來時,可以聽到觀眾的呼聲與噓聲!這在NOAH場子可以說是很正常的現象!接著假面谷口把小島推去撞倒裁判!然後森嶋猛拿大石槌進來狂亂攻擊,天小組試圖反擊,但假面谷口又拿刺又進來不斷攻擊小島!裁判制止無效!超危暴軍被判反則敗。

 

比賽內容算是一般,富有話題性的一場比賽,天小組也沒打的太激烈,因為隔天(10月13日),他們在新日本兩國還有NWA雙打防衛戰要打,參戰這場戰鬥有達到對抗戰的話題性就夠了。

 

 

第四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中嶋勝彥VS永田裕志&中西學

 

NOAH對新日本!BRAVE軍VS青義軍。中西學相隔12年半的再參戰NOAH(2002年4月7日與吉江豐挑戰雙猛的GHC雙打腰帶)。比賽開始,永田先戰尤內,中西當壞人,跑出來偷襲尤內引發噓聲!接著中嶋出來使出踢擊讓中西吃不消,尤內也顯的很有戰意!中西永田組也陷入苦戰!

 

這場比賽很久沒看到野人中西出這麼多招式了=阿根廷折腳技、強逆水平劈擊技、金臂勾、野人鐵鎚、野人舞蹈+金臂勾、長矛衝撞、大中西原爆、阿根廷背折、場外跳撲!尤其是永田的白目脇固+中西的阿根廷背折的畫面很漂亮!永田中西組還使出新合體技-EAST GOLD(東金大會的新必殺技)

 東金EAST GOLD

雖然BRAVE很勇猛,但吃了大技的尤內,最後吃了永田的必殺-岩石落下固定技落敗!這場比賽不錯看,有對抗戰的氣勢!也難得看到中西學很久沒用這麼多招式過了!賽後永田與中西共跳的永田舞也是可以看看,中西學因為不熟跳的很爆笑~

 

 

第五試合 石森太二&小峠篤司(王者組)VS拳王&大原始(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開始進入四大GHC主賽程。GHC次雙王者VS 2014年日本電視杯G+次雙公式戰霸者!石森太二因為在8月2日的G+次雙公式戰中左足受傷後欠場,雖然復歸,但在系列戰中一直被超危暴軍攻擊左右,所以傷勢並未完全復原!

 

比賽開打!BRAVE王者組先突襲超危暴軍!很快的雙雙使出場外飛撲技!但超危暴軍開始使用暴力攻擊王者組!還使用椅子、竹刀攻擊石森的左足,接著還使用打擊技、關節技、龍捲腳來不斷攻擊石森受傷的左足,小峠在這場比賽扮演著輔攻和技巧表現的角色,超危暴軍的攻擊默契和節奏比較高明!

 

超危暴軍刻意撞到裁判,拳王使用竹刀攻擊石森的左足!接著大原始再侍機切入必殺-變形腕極式單腳固定技!小峠被拳王拖住無法救援,石森撐不住只好投降!超危暴軍成為第23代王者組。

 

比賽前中半段因為集中攻擊石森的左足,所以比賽流程較差,但後半段雙方的大技攻防戰還不錯!只是最後的石森投降的太快速,如果能再撐一下增加比賽張力個人會覺得比較有說服力,但個人很喜歡 拳王&大原始 這新王者組,他們的比賽很有特色與張力。

 

 

第六試合 原田大輔(王者)VS超級瘋狂(挑戰者)-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7月18日超級瘋狂在特別單打戰中打敗GHC次重王者-原田大輔,所以造就了這場比賽。超級瘋狂的入場很歡樂,也很有表演張力!比賽開始,王者原田大輔幾乎都被壓著打!超級瘋狂的過招很「圓滑」、還有與他體型不搭的快速度!切入技巧也超高明的!

 

但不只這樣,超級瘋狂掌握比賽的節奏也一流!還使出場外舞台月面水爆、擂台上的月面水爆,而且他使用的非常順暢,他的體型明明這麼大為何能這麼輕盈!而且更絕的是,超級瘋狂的技巧壓制技也超級高明!拋摔技也超完美(利用繩索的彈力使出高角度吊車反摔)!原田使出一記跳水高角度肘擊命中後,超級瘋狂馬上滾成技巧壓制技!原田險敗!

 

原田真的是靠最後一記後腰橋翻摔、抬起落下膝擊技、衝刺肘擊、扛肩翻轉落下膝撞技!再使出一記必殺-片山後腰橋固定技,大招連發才打敗超級瘋狂,王者六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真的是看超級瘋狂的高超表演技的,原田大輔是險勝!賽後 蕯克.賽巴Jr表明要挑戰GHC次重腰帶。

 

 

第七試合杉浦貴&田中將斗(王者組) VS 尚恩.黑斯特&麥基.尼克魯斯(挑戰者組)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二組繼75日後的再戰,仍然是一場好比賽。默契方面,當然是TMDK組較良好,力量殺法的麥基尼克魯斯加上高技巧型的尚恩黑斯特!二人的搭配與合體攻擊與連攜攻擊都非常的棒!

 

但彈丸組仍然是保持著超強大又快速的火力,將斗的快速連攻連TMDK二人組也吃了不少苦!杉浦貴也發揮了GHC絕對王者的靭性,掙脫TMDK組的強大連攻!最後彈丸組讓TMDK組自爆!再把黑斯特打到場外,杉浦使出飛龍原爆固、田中將斗使出滑進D肘擊!杉浦貴再使出一記奧林匹克翻摔,打敗了麥基尼克魯斯!王者組3度防衛成功。

 

值得一看的比賽。這二組真的是誰勝誰敗都不奇怪!最後讓TMDK組自爆是致勝的關鍵之一!要不然戰局很可能會一口氣逆轉!彈丸組連敗二次TMDK組,如果能防守到今年過完的話,拿到2014年的最佳雙打機會很大。

 

 

第八試合丸藤正道(王者) VS 關本大介(挑戰者)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大日本的王牌力量怪物級選手-關本大介!終於要挑戰GHC腰帶了!關本大介曾在單打戰中打敗杉浦貴!光是這點就可證明他的戰鬥力沒話說了!這也是丸藤正道與關本大介的首次單打。

 

比賽開始,雙方先握手一下,接著切入地板戰!然後二人逆水平劈擊戰!攻擊力道當然是關本勝出!丸藤改變戰法,不與之正面交戰,但仍被關本強大的身體衝撞力道給撞到場外!丸藤回來,開始死鎖住關本的頭部不放,接著纏鬥到繩索外的斷崖邊,丸藤被關本彈飛落到場外!

 

回到擂台後,關本鎖住丸藤的頭!丸藤試圖反擊,使出角柱跳水肘擊,但反被關本直接抓住變成裏投丟出去!關本再對丸藤使出身體彈高落下技,這記被彈飛的角度很高!丸藤使出逆水平劈擊連發!但關本一發逆水平就擊倒丸藤!關本再使出身體翻摔、吊車反摔、逆蝦型固定!丸藤死命觸繩掙脫!

 

丸藤使出低空吊車摔、橋式踢擊、金臂勾擊倒關本!再使出跳躍踩頭、低空橋式踢擊!想使出不知火,但被關本抓住變成岩石落下技!關本再砍出連續強力的金臂勾後再使出一記吊車反摔!丸藤掙脫後!關本再砍出阿根廷背折!丸藤使出鎖喉技來破解!丸藤使出二發不同又漂亮的跳躍踢擊,把關本踢到場外!

 

丸藤再使出一記場外飛撲技!接著等關本回到擂台上,丸藤使出一記天鵝式低空頭部踢、角柱飛身肘擊!接著關本使出金臂勾、丸藤使出橋式踢反擊關本的攻防戰!丸藤想使出不知火,但被關本舉到角柱上!丸藤反擊成角柱落下炸彈摔!丸藤使出橋式踢擊連結不知火!關本掙脫!猛虎綠寶石沒成功,二人再演變成逆水平劈擊戰!

 

二人再砍出金臂勾!關本對丸藤使出垂直落下吊車反摔,這記差點讓丸藤三秒!丸藤想使出虎王!但被關本直接用金臂勾打下來!關本再補一記衝刺金臂勾把丸藤打一圈!關本的必殺-變形後腰橋固砍出!丸藤危急掙脫!關本想再補一發!但丸藤用膝擊漂亮的閃開!接著丸藤砍出三連發虎王!關本掙脫!丸藤再補上一記虎王!成功壓制關本大介三秒!王者V4成功。

 

這場比賽雖然沒達到熱血至極的程度,但打的很棒了,因為丸藤吃下關本的很多大招都掙脫!而且關本可怕的力量殺法都有表現出來,技巧派的丸藤也被壓制的很辛苦!而且還可以看到現代摔角較少看到的昭和力量殺法VS現代技巧殺法!也是很難得一見的比賽,所以這場比賽我推薦。

 

 

這次的票房是3500人滿員,個人覺得這是很不錯的票房了,而且這次小川良成因傷欠場,算是比較可惜的部份,NOAH以前在這裡的最佳票房是4600人,那時是NOAH頂盛的時代,以NOAH現在的規模還有失去KENTA的情況下,還能保持3500人就很不錯了。

 

這次的卡司如開頭所說的,很豪華也有新日本第三世代參戰的話題性!除了第一、二試合的消化試合,從第三試合的比賽就開始有話題性與期待性了,NOAH與新日本的對抗戰、四大GHC戰!所以這次的卡司是真的很有誠意的,這也是目前NOAH能排出來吸引人的好卡司,而且比賽內容沒有特別打槍的部份,這也是很不錯的一點。

 

而且這次的焦點也沒有讓新日本第三世代全拿去,這也是很重要一點,天小組對超危暴軍那場雖然表現比較一般,但青義軍對BRAVE的比賽是超乎我意料外的表現,穆罕里德.尤內的戰意受到現場觀眾的呼聲,這場比賽雖然NOAH的BRAVE軍敗了,但整體而言,並沒有讓任何一位選手的價值下降,中嶋的踢擊也讓青義軍深深的印在身體裡。

 

接下來就是NOAH 2014年的GLOBAL LEAGUE 了。或許NOAH有受到新日本2014年G1的影響,這次的參戰名單內沒有之前常參戰的帝王-高山善廣!名單內除了NOAH所屬的自家選手外,其他的外敵都是有參戰過NOAH摔角的好選手!想必也是為了提高比賽品質做的考量吧!說真的,高山善廣的體能其實已經不大適合再打這種單打公式戰了。

 

GL公式戰打完後,NOAH摔角今年最大的焦點就是在12月6日的有明競技館了,這次的有明競技館不知會排出什麼樣的卡司!基本上應該是GHC王者VS GL的優勝者!但其他的話題性卡司就很令人期待會有什麼樣的火花了,在此之前,就先看看GL公式戰中,誰人的表現最為耀眼了!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橫浜文化體育館 關本大介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