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最近比較沒看全日本的系列戰,因為感覺動力不足,加上之前幾場最重要的三冠戰,讓我覺得好像沒用心在打比賽的感覺,所以系列戰都沒特別去追,雖說一些系列戰的賽程都排的很正常,但就看過部份比賽的內容,讓我提不起勁去追就是了,這天的 山形市綜合運動中心 有排出三冠戰!就這天的興行來做一個觀後感好了。

 

 

第一試合 SUSHI VS 野村直矢

 

SUSHI整場都壓著野村打,野村目前只有跳踢還可以,其他的耐力、打擊技、力量、身型都還要一段時間才能成長,所以SUSHI算是在磨他,但野村能撐過一記逆蝦型固定、吊車反摔也不錯了,最後SUSHI再使出第二記逆蝦型固定,就打敗了野村,期待這位年輕人能慢慢進步。

 

 

第二試合 高尾蒼馬 & 石井慧介 VS 鈴木鼓太郎 & 中島洋平

 

比賽過程較一般,單打方面最強的不用說是鈴木鼓太郎,中島洋平在場上的表現時間最多,但他的實力跟其他三個人比起來還是有點差距,DDT組不用多說,二人的默契、連攜技都很不錯,中島已盡力了,但最後還是吃了石井慧介的迴旋踢後落敗,中島還有成長的空間。

 

 

第三試合 金丸義信&究極龍VS淵正信&西村修

 

這場比賽就放下心,平靜的看一下四個選手的傳統過招技巧就好了,也順便看看淵老頭的賣老命的身體翻摔,西村修與究極龍的過招也欣賞一下,最後是金丸義信扭轉西村修的足部四字固定變成首固,壓制西村修成功,以上。

 

 

第四試合 真霜拳號 & 坦克永井VS 宙斯 & 巴迪蓋得

 

真霜組(KAIENTAI DOJO團體)對決力量肌肉宙斯組!一開始宙斯組就發揮強大的肌肉力量痛擊真霜組,永井被糟踏的最慘,真霜的踢技和關節技有稍微壓下肌肉組的氣勢,真霜還對二人一起使用脇固!但肌肉組的力量太強大,真霜也壓不住!

 

永井把裁判丟去撞巴迪蓋得,再使出LP攻擊,接著真霜組二人再合攻巴迪蓋得!最後永井使出長矛衝撞!真霜使出垂直吊車落,打敗了巴迪蓋得!這場比賽算是挺復古的力量與技巧的對決戰,有空可以看看。

 

 

第五試合 青木篤志(王者)VS佐藤光留(挑戰者)-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二人先握手,接著就是格鬥技式的攻防戰、過招、地板戰,過招部份算不錯,接下來佐藤的踢擊有讓青木呈現失神狀態,佐藤出連續踢擊、首腕式關節技!青木切入技巧壓制技、跳水迴旋肘擊、跳躍踢擊來反擊,但佐藤再切入腳踝固定、岩石落下技2發、PK踢正反面都來一發、雞翅腕固定!

 

青木再使用角柱膝撞、岩石落下技、炸彈摔、逆蝦型固定!佐藤砍出頭部側踢、延髓斬、後腰橋拋摔、前頸鎖!青木反擊使出垂直落下技、金臂勾、高空撲擊、必殺-變形岩石落下固定技,打敗了佐藤光留,王者四度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如果用新日本高速進行節奏的角度來看的話,會覺得很冗長,這場比賽算是一場完整循序漸進的比賽,只是節奏拉的較長,這點其實也是全日本的風格,所以建議看這場比賽的時候,還是要放下心情的去細看,但過程並不會太熱血就是了。

 

 

第六試合 秋山準&曙&KENSO VS諏訪魔&大森隆男&宮原健斗 -旗揚紀念試合

 

DK總帥-KENSO跟秋山準與曙組隊感覺好像怪怪的?這場比賽就是秋山準VS宮原、曙VS大森隆男、KENSO VS諏訪魔,這場比賽前半段較冗長一點,後半段還算OK,曙 銅牆鐵壁的功用有發揮出來,KENSO在多人打比賽中,他的特色會比較讓人記住,比單打賽好多了,KENSO很適合多人打賽。

 

比賽後半段,宮原被集中攻擊,宮原吃了秋山的內背摔、KENSO的跳水肘擊、曙的身體撲擊、毒針肘擊,都還能掙脫,這點不錯!曙還使出一記馬場的河津落!這記很適合曙用,最後曙使出必殺-橫綱式螺絲坐擊!打敗了宮原健斗,看的出來對宮原很器重!可以看看的比賽。

 

 

第七試合 喬多林格(王者) VS 潮崎豪(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三冠王者VS 第二回王道單打公式戰優勝者。比賽開始,二人先過招、交纏!力量方面是喬佔上風!接著場外戰,喬把潮崎抓去撞鐵柱、潮崎使出逆水平攻擊,回擂台後,喬使出眼鏡蛇纏身攻擊!二人打擊戰,喬使出一記漂亮的後腰橋拋摔!潮崎受到重創滾到場外!潮崎回擂台後,喬再使出金臂勾!潮崎掙脫,在喬的力量壓殺下,潮崎被打的有點虛脫!

 

接著二人比吊車反摔的角力,喬繼續使用打擊技、潮崎砍出逆水平劈擊+漁人翻摔、迴旋劈擊、身體撞擊!喬則使出岩石落下技、橋式踢擊!二人再肘擊戰!潮崎砍出二發DDT、橋式踢擊,但喬都不當一回事馬上站起來!喬撞倒潮崎後,喬使出金臂勾、肘擊、滯空吊車摔!潮崎想在繩索斷崖使出吊車反摔、但被喬的金臂勾打到場外!

 

接著場外戰,潮崎從斷崖來一記飛撲攻擊,但被喬直接抓住使出場外死亡谷炸彈摔!接著二人回到擂台上使出金臂勾互擊!喬砍出一記金臂勾打倒潮崎後!再使出死亡谷炸彈摔!潮崎掙脫!潮崎使用頭剪腳反制喬的炸彈摔攻擊!二人起來後再用金臂勾互擊,這次潮崎砍出近距離金臂勾!但喬掙脫!潮崎再使出橋式踢!必殺-豪閃光 炸裂!喬掙脫!

 

潮崎想使出超必殺-逆垂直DDT 落下 但沒成功!喬趁潮崎衝過來時抓住潮崎變成坐式落下炸彈摔!二人再打擊戰!喬再使出強力衝刺金臂勾,潮崎雖然掙脫,但感覺變弱了,潮崎使出逆水平劈擊連打,但感覺不到威力!喬直接使出一記強力肘擊打倒潮崎!潮崎想再衝過去攻擊喬,但喬回了一記飛身撲擊撞倒潮崎,喬再使出高角度旋轉式炸彈摔打敗了潮崎豪!王者V3成功。

 

這場三冠戰是近期三冠裡面,我覺得最棒的一場!前三個王者-曙、大森隆男、諏訪魔。一個因體調不良欠場,比賽張力不足。二個是初防衛就失敗,感覺不是很用心在打,讓我覺得三冠腰帶價值變低了,但這天這場比賽,我就真的覺得喬多林格很有王者的氣勢,他吃下潮崎的攻擊,感覺不當一回事就爬起來,讓我印象很深。

 

喬多林格除了有說服力的力量招式外,他也很有腦子,他會吃招,但也會在關鍵時機閃招,就是會防對手逆轉勝的攻擊,我之前對他的印象就只是單純的力量型選手,沒想到他其實在攻擊節奏方面也抓的很巧妙的!這場三冠戰,讓我對喬多林格的評價上昇了,倒是潮崎豪的打法沒太大的進步,他的豪閃光,可能要進行改良一下較好,就視覺方面上,說服力不是很足。

 

 

這天的票房是1535人。記得山形市綜合體育館可以容納大約3000人左右的場地(新日本摔角在這個地方 2700人就宣佈滿員),以現在全日本的規模來看,這個數字應該算還好,畢竟現在全日本都以實數來發表票房。

 

這次介紹選手都用英文,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用日文介紹選手,感覺較有親近感,而這次的大會中,還擺了一具馬場的人型模型,打馬場牌的意味相當的重,秋山準想走馬場全日本時期的原點回歸!但單純的原點回歸當然是不足的,所以要看秋山準社長接下來的策略是什麼,只是不管什麼計劃都要穩紮穩打的去進行才是上策。

 馬場造型

還有我之前一直詬病的全日本官方網站,也終於更新了,更新的還不錯,但是王座變遷部份有點太過簡略,我還是希望有詳細的說明各防衛的對手、日期時間、地點 較好,要不然想找資料都很難找。全日本官方網站

 

這天的卡司方面當然不能太過要求,因為現在秋山全日本的規模仍在重建期,能穩定的排出系列戰這點就不錯了,但最重要的就是比賽品質,這天的第六、第七試合,我都覺得不錯,讓我發現KENSO在多人打試合中,他的特色可以發揮的較明顯!越多人打試合,他就更突出,但KENSO不適合單打。曙也算是在多人打試合中擔任銅牆鐵壁的盾牌特色,這點也算是突出,他也不大適合單打,因為體型之差太明顯,是一面倒。

 

三冠戰倒是讓我最意外的地方,這場比賽如果以新日本的角度下去看,也許會覺得不過癮,但看全日本的比賽,就是要放慢節奏下去慢慢看,這場比賽有把我近期對三冠興趣缺缺的動力給提昇了,也讓我對喬多林格的評價有上揚,我會因此期待接下來他的防衛對手(只希望不要再是體型差很大的曙就好)

 

接下來全日本的重點系列戰,就是11月16日開幕的全日本世界最強雙打公式戰了,出場隊伍共八組分別是↓

喬多林格&諏訪魔 (前年度覇者)
秋山準&大森隆男
潮崎豪&宮原健斗
曙&吉江豊
KENSO
&長井満也
宙斯&巴迪蓋得
真霜拳號&坦克永井
青木篤志&佐藤光留

 

就單純名單上的話題來看,感覺不是很吸引人的隊伍,不過就期待他們能打出讓觀眾接受的比賽品質啦,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