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929.jpg

2014年11月9日星期日,這天閒來無事,就想說去青鯤鯓走走,去到那邊看似空盪盪的,想說去吃一下謙備伯的冰店,結果先走到另一家知名的「秀傳蚵嗲」店,但我對蚵嗲沒啥興趣,就照照旁邊的彩繪牆後就離開了。(但這裡就真的是客滿了,外面的路邊都沒啥人呀!!!!)

 

接著在附近就找到「謙備伯冰店」,在這裡我吃了芋頭口味的冰,他的冰比較像是小美冰淇淋,但20元很大碗,很好吃,而且還有酸梅、鳳梨、四果口味的,這次吃了芋頭口味就沒肚子再吃其他的啦~(這裡還有喵星人在檢查我的機車)

 

 DSCF4803.jpg DSCF4806.jpg DSCF4808.jpg DSCF4815.jpg DSCF4816.jpg DSCF4818.jpg

逛完了青鯤鯓後,想說回家好了,回程經過看到標示牌「和明織品文化館」,而且離這裡也不遠,想說還有時間,就去逛逛好了,地址是:台南市七股區大埕里大埕189號。官方網址

 

唔,進來看一看後,發現如果只是單純來走馬看花的話,大概十分鐘就可以出來了。可以作一趟知性之旅,那就起碼可以逛一個小時以上。

 

來到這場看了一下,也可以知道紡織的一些知識和製作過程,比方說:鬆筒、染紗、整經/漿紗、穿綜、織布、成品檢驗、布料檢驗、觸感體驗、衣物保養學。

 

另外還有襯衫的歷史、羊毛的種類(美麗諾羊毛、喀什米爾羊毛、馬海毛)、棉花的生長過程和種類(長絨棉、細絨棉、粗絨棉)、環保纖維的種類。

 

還有認識織物(織紋)、編織體驗、還有教你什麼叫做經緯密的知識。廠區外還種植了棉花田讓你親自看一下棉花是怎麼生長的。

 

來這裡逛時,還遇到一位裡面內部的幹部(應該是吧?),他看我一直拍拍拍,就好奇的問我是從事什麼行業的!怎麼會對這個有興趣,我也直接了當回答他,我是做機車零件業的,我對這種觀光工廠都會去走逛逛,我們就小聊了一下。

 

這 位先生跟我說,有很多相關的紡織行業很喜歡到他們這裡來擷取資料,因為他們在公司裡的部門不同,所以一些技術性、流程的,其他部門的不會告訴你,但在這個 地方雖說說的是一些小知識,但一些流程上和製作過程,都寫的很清楚,所以有些相關紡織行業的人,都會來他們這裡「致敬」一下。

 

這 麼說也是有道理啦,有時你處在同一個設計部門,同部門裡的幹部或同事還不見得會教你一些技術哩,更何況是處在不同的部門裡,這點我也是感同身受,跟這位先 生聊完後,我就繼續逛啦,旁邊還有一個飲食區,這裡也有一些織布、抱枕、衣物可以買喔,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下面的是我拍的相片,不多做說明了,對紡織有 興趣的,可以來這裡看一下。不過走馬看花的話,就不必特別來就是了~

DSCF4838.jpg DSCF4839.jpg DSCF4840.jpg DSCF4841.jpg DSCF4842.jpg DSCF4843.jpg DSCF4845.jpg DSCF4846.jpg DSCF4848.jpg DSCF4849.jpg DSCF4850.jpg DSCF4851.jpg DSCF4852.jpg DSCF4853.jpg DSCF4854.jpg DSCF4855.jpg DSCF4856.jpg DSCF4857.jpg DSCF4858.jpg DSCF4859.jpg DSCF4860.jpg DSCF4861.jpg DSCF4862.jpg DSCF4863.jpg DSCF4864.jpg DSCF4866.jpg DSCF4867.jpg DSCF4872.jpg DSCF4874.jpg DSCF4875.jpg DSCF4877.jpg DSCF4878.jpg DSCF4879.jpg DSCF4880.jpg DSCF4881.jpg DSCF4882.jpg DSCF4889.jpg DSCF4890.jpg DSCF4891.jpg DSCF4892.jpg DSCF4895.jpg DSCF4906.jpg DSCF4908.jpg DSCF4910.jpg DSCF4914.jpg DSCF4915.jpg DSCF4917.jpg DSCF4918.jpg  DSCF4930.jpg DSCF493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明織品文化館 青鯤鯓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