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058.jpg

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這星期早班,請了特休下去高雄,經過岡山時,順便吃了一碗特大碗的阿三麵。然後就直接去到姐家一起出門去看「艾雪的魔幻世界」,展覽地點在-高雄美術館。展期為2014年10月10日~2015年1月11日官方網站請點這裡。

 

說實話,之前完全不知道艾雪這號人物,會去這裡也是因為看到他所畫的版畫很迷人!都有3D特效的感覺,要不然就是描繪的很細膩,想說就去看一看好了,我們大約早上十點半左右到達那邊,逛完出來時已經超過下午一點了,真的是很豐富的一個行程。

 

最重要的是我們到達時,剛好導覽員阿姨開始帶領我們進行導覽,她很細心的也重點式的跟我們說明艾雪的生平事蹟、還有他的畫風轉變是因為經歷過了二次世界大戰!更帶領我們看了、也解說了艾雪很出名的「無限畫廊」、「天長地久不相離」等等,而且天長地久不相離這幅畫,知名影星-布萊德彼特&安潔莉娜裘莉也有跟艾雪致敬。

 

※艾雪的無限畫廊,這點這裡。

 

導覽員阿姨也跟我們說了,艾雪這麼多畫作其實都包含了很多數學的理念,但很諷刺的是=艾雪的數學很爛!艾雪真的是有他自己的天賦與直覺存在,而且他還是個「靠爸族」,他年輕時是幫友人畫廣告商標維生的,他老爸因為較有錢、在晚年也愛寫日記,所以艾雪在60歲之後的名聲才慢慢在他老爸的日記傳開來,算是一個大器晚成的藝術家。

 

因為美術館裡面是不能拍照和攝影的,所以沒辨法上傳相片,但個人強烈建議如果要去這個地方的話,除了細細欣賞巧奪天工的畫作外,最好詢問一下導覽員的時間,有導覽的話,會覺得非常有趣而且值得,如果只是走馬看花的話,可能十分鐘左右就出來了,那實在太可惜了。以下是從網路上找到的幾張圖,請參考一下

 3520140306172455.jpg

↑天長地久不相離,圖片來源請點這裡,(還有很多艾雪的圖可參考)

 布萊德彼特.jpg

↑天長地久不相離-布萊德彼特&安潔莉娜裘莉版。圖片來源請點這裡

 3020140306172354.jpg

↑手上的反射球體。圖片來源這點這裡

GL獎座  

↑我懷疑NOAH摔角的GLOBAL LEAGUE獎座的造型來自 艾雪的-手上的反射球體...

 

另外,據說應該有152幅畫會展出,但少了一幅,就是創世紀的第四天,聽說是因為損壞了才沒有展出,算是比較可惜的部份。另外雖然美術館裡面無法拍照,但外面有設置二個拍照區,一個是「循環」,另一個是「發展Ⅱ」,我也在這裡拍了一下照。

 DSCF5057.jpg

DSCF5050.jpg

※另外,個人不建議帶小孩子來這裡,除非小孩子對藝術、繪畫、科學、數學有強烈的興趣,要不然帶來這裡,可能會讓小孩子覺得很無聊之類的,所以不建議帶小孩子來這裡看展。

 

 

話說看完了展後,我跟姐一起去吃高雄市中華一路316號的「宮韓宴」,也就是韓國先生的料理,聽說這裡的老闆跟韓影星「裴勇俊」是同班同學,但這是其次啦,重點是東西還不錯吃。裝潢也不錯,店面小了點,女服務員上還包著綿羊頭來幫你服務。價位稍高點,但有那個價值就是了,我們二人吃了以下,花了1000出頭的台幣。

DSCF5092.jpg

 

DSCF5091.jpg

DSCF5090.jpg

DSCF5089.jpg

DSCF5070.jpg

 

DSCF5088.jpg

↑裝潢

 DSCF5072.jpg

DSCF5074.jpg

 

DSCF5077.jpg

DSCF5086.jpg

↑春川炒雞肉(雙人套餐)-有加起司,很香,包上生菜口感不錯~怕辣的話,請他們幫弄小辣就好。上面的鐵管是吸油煙的,炒完後就會幫你們拿掉~

 DSCF5078.jpg

↑紫米飯-我點來配飯的

 DSCF5081.jpg

↑韓式炒年糕-雖然小辣了,但還是有點辣~~還不錯吃。

 DSCF5082.jpg

DSCF5085.jpg

↑參雞湯-超推,骨頭燉到一咬即化!這道湯讓我印象很深,一鍋380元(2人份)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