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

 

 

NOAH摔角2014年的GLOBAL LEAGUE單打公式戰開打了,從10月18日~11月8日 共12天的賽程。參戰選手共計16人,這次少了KENTA真的很可惜,而且NOAH的GL賽程我並沒有每場比賽都有看到,所以就針對最終戰11月8日的後樂園決勝戰來做一個觀後心得,因為這次的選手感覺都比較有挑過的,NOAH所屬的有實力的選手,原本次重量級的QUIET STORM(冷靜風暴)也似乎轉成重量級路線了,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賽程

 

第一試合 丸藤正道 VS 尚恩.黑斯特 -2014 GLOBAL LEAGUE A組公式戰

 

GHC冠軍排在第一試合,要說屈辱的話,不如說是讓觀眾在第一試合就開始參與這天的後樂園大會,而且這二人已晉級無望了,用在第一試合來吸引更多觀眾入場,我覺得這排法不錯,也可以讓丸藤有更多的休息時間。

 

二人的運動性能都很高!二人的技巧、速度過招都很棒,但二人在GL連賽中也展露疲態了!但黑斯特對丸藤使出雪崩吊車落、正面吊車落、金臂勾、跳躍高角度炸彈摔!但丸藤危急掙脫!丸藤看準時機砍出虎王!黑斯特半失神站不住,丸藤再補一記虎王!直接讓裁判喊停!丸藤以TKO獲勝!雖然丸藤表現不多,但看二人的高運動性質相尬的場面很不錯。(丸藤共計8點、黑斯特4點)

 

 

第二試合 齋藤彰俊VS柯爾特”Boom Boom”卡巴那 - 2014 GLOBAL LEAGUE A組公式戰

 

力量與技巧的戰鬥!齋藤的日式力量打法對上外國卡巴那的詭異打法顯得摸不著頭緒!卡巴那掌握比賽節奏的能力很高,但齋藤仍然使出他得意的長滯空吊車落、金臂勾、裏落技、死神處罰金臂勾!死神鎌刀被擋下來,卡巴那趁機使出他的必殺-卡巴那固定技(跳起來雙腳勾住敵人的雙腳直接切入的技巧壓制技)!打敗了齋藤彰俊!可以看一看。(齋藤與卡巴那共計6點)

 

 

第三試合 中嶋勝彥VS關本大介 - 2014 GLOBAL LEAGUE A組公式戰

 

二個勝點8分的傢伙對決,只要誰贏這場,再加上下一場小島聰如果敗戰的話,誰就進入決勝戰,很關鍵的一場,而且這場是誰勝誰敗都不奇怪的卡司。

 

二人開戰!力量是關本佔上風,中嶋佔上風的是速度與蹴擊!關本在中嶋的連續蹴擊下也吃足了苦頭!中嶋中途還使出鎖喉!但關本使出怪力直接把中嶋抓起來阿根廷背折後,再補上一記岩石落下技!二人進行逆水平劈擊戰!中嶋再使用踢擊攻擊關本!關本使出金臂勾2發、豪邁的吊車反摔、毒蠍固定式、身體翻摔、高空撲擊!但中嶋都掙脫!

 

中嶋連續使出三記高踢踢下關本的金臂勾!中嶋使出後腰橋、PK踢!但關本掙脫!關本逆勢使出垂直落下吊車落!接著二人又開始肘擊戰!關本出連續摑擊+延髓斬!中嶋對衝過來的關本突如其來使出一記頭剪翻摔!關本危急掙脫!關本砍出一記強力的衝刺金臂勾!中嶋掙脫!關本使出必殺-變形後腰橋 固定,打敗中嶋!很棒的一戰。(中嶋共計8點、關本10點)

 

 

第四試合 森嶋猛VS小島聰 - 2014 GLOBAL LEAGUE A組公式戰

 

A組關鍵性的一戰,小島聰如果在這場敗了,就無緣晉級決勝戰!如果贏了,他就進入GL決勝戰!

 

比賽開始,小島難得在鐘聲未響前就先突襲森嶋!接著肘擊戰,小島把森嶋撞到場外!超危暴軍在場外用竹刀兇器偷襲小島!小島喪失不少氣力,回場上後,森嶋繼續攻擊小島,小島使出「要上了,八格耶魯 肘擊」!二人肘擊戰再,小島使出三澤的迴旋肘擊!森嶋再使出跳踢屁股撞擊、身體撲擊!小島使出小島鑽石切削技、森嶋使出吊車反摔、我是田上!

 

接著小島使出左手金臂勾擊中森嶋!接著小島再出垂直落下吊車!小島正宗金臂勾出現打中森嶋,正當三秒之際,超危暴軍把裁判拉下擂台,接著再上台攻擊小島,森嶋也賞了小島一記金臂勾、頭部側踢後!再使出必殺-岩石落下技 打敗小島聰,就看看超危暴軍的犯規攻擊吧!(小島8點、森嶋6點,A組由10點的關本大介進入決勝戰)

 

 

第五試合 冷靜風暴 VS 克里斯.希洛 - 2014 GLOBAL LEAGUE B組公式戰

 

二人先進行身體撞擊戰!希洛的比賽節奏較好,冷靜風暴就是單純的力量型戰士,就直衝型的,招式大都是金臂勾、力量拋摔技、顏面落下技、十字顏面絞!希洛使用他的強力迴旋肘擊連續三發擊中冷靜風暴,再切入垂直拉伸技!打敗了冷靜風暴!不必特別看的比賽。(冷靜風暴2點、克里斯8點)

 

 

第六試合 麥基.尼克魯斯 VS 田中將斗 - 2014 GLOBAL LEAGUE B組公式戰

 

二人一開始就先纏鬥、過招、角力戰、逆水平劈擊、肘擊戰都來!接著打到場外再打回場內,田中使出單腳逆蝦型固耗掉麥基不少體力!麥基也使出金臂勾、扛肩落下、抓式坐擊、滑進金臂勾!田中使出吊車反摔、角柱金臂勾二發、衝刺金臂勾、垂直吊車落、高空撲擊!但麥基掙脫!田中使出必殺-滑進D肘擊!但麥基閃過這招。

 

麥基使出死亡谷炸彈摔!田中掙脫!二人激烈肘擊戰,田中勝出!田中砍出DDT!但麥基馬上站起來!閃過田中的攻擊後使出麥基炸彈摔!田中掙脫!麥基再補上一記月面水爆!打敗了田中將斗!這場比賽節奏很快,不錯看,麥基的攻擊節奏可以逼近田中這點很棒!可以看看的比賽。(麥基總計6點、田中8點)

 

 

第七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VS 永田裕志 - 2014 GLOBAL LEAGUE B組公式戰

 

永田先攻,二人很快進入打擊戰,過程有一點卡卡不順暢,接著場外戰,永田對尤內使出一記場外內背摔!尤內18秒上擂台,從這裡開始尤內就開始顯現疲態,幾乎被永田壓著打,可能尤內練習的時間並不多,體力訓練方面並不紮實!經過連日GL賽程後,整個疲態都露出來!

 

永田對尤內使出前頸鎖、DDT、鎖喉、踢擊連發、吊車反摔、迴旋踢、角柱膝擊、雪崩內背摔、延髓斬、大中西原爆、岩石落下拋摔!但尤內都掙脫,這點真的不簡單!尤內在中途有使出衝刺金臂勾、跳水斷頭腳與踢擊,但還是被永田壓著打,最後尤內使出一口氣,對永田的頭部來三發頭部側踢,再快速使出必殺-筋肉人翻摔,直接打敗永田!

 

這場比賽可以看看永田如何讓撐不下去的尤內拖長時間恢復體力,這個真的要有經驗的選手才能做的漂亮的過程,後期感覺永田似乎覺得尤內不行了,想分出勝負,但尤內最後能撐過那記岩石落下拋摔也令人意外就是了。(尤內共計得分6點、永田8點)

 

 

第八試合 杉浦貴 VS 假面谷口 - 2014 GLOBAL LEAGUE B組公式戰

 

這場比賽秒殺(1分57秒)!谷口鐘聲未響就先突擊杉浦,賞了二記角柱金臂勾!接著二人進入打擊戰!谷口再使出金臂勾打倒杉浦!二人再進行摑掌戰!杉浦難得佔下風,谷口想出喉輪落被杉浦用頭腳剪反掉切入前頸鎖!直接把谷口勒昏,裁判制止比賽!

 

谷口醒來後不知發生什麼事,在那邊狂暴發作後就回後台了!比賽不用特別看,杉浦秒殺谷口有得到比較多的體力保留!這點對他是較有利的。(谷口8點、杉浦10點,B組由10點的杉浦貴進入決勝戰)

 

 

第九試合 拳王&大原始&北宮光洋&熊野準 VS 小川良成&超級瘋狂&蕯克.賽巴Jr&佩蕯迪雅

 

這場挺好笑的,北宮與熊野一開始就被超危暴軍丟出去「送死」,敵方四人組輪流出來糟踏北宮與熊野準,而且北宮和熊野想跟超危暴軍換手時,他們都刻意不想換手,而且還在場外看北宮和熊野被糟踏的很慘。

 

最後在觀眾的呼聲下,北宮終於跟拳王換手啦~拳王與大原始出來使用兇器、犯規攻擊,在北宮與熊野的助攻下!拳王與大原始抓到機會逮到佩蕯迪雅!雖然過程有誤擊的情況(大原始這邊演的很爆笑),但最後拳王還是使出飛龍原爆固打敗了佩蕯迪雅,可以看看笑笑的比賽。

 

 

第十試合 原田大輔&平柳玄藩 VS 石森太二&小峠篤司

 

這場算是原田大輔與小峠篤司在12月6日有明競技館的GHC次重量級單打的前哨戰。平柳一開始打算先展開麥克風秀,但原田和小峠很快就先打了起來,平柳去勸阻先讓他說完再打,結果很快就被踢開!比賽正式開始!

 

這場比賽的焦點當然就是原田和小峠!二人的過招還OK,小峠的速度較快,技巧也較靈巧,但他的攻擊少了力道!接著平柳出來戰石森,平柳使出他著名的口水攻擊、LP抓擊 讓石森陷入苦戰,但苦戰也用他的高速度來反擊,最後小峠出來與石森合攻平柳,小峠使出必殺-殺人開關 打敗了平柳。這場比賽一般,因為小峠的必殺技-殺人開關,說服力還是不足!看會不會再開發出新的必殺技!

 

 

第十一試合 關本大介 VS 杉浦貴 - 2014 GLOBAL LEAGUE 優勝決勝戰

 

A組第一名的關本大介VS B組第一名的杉浦貴。這二人其實在8月31日的關本大介出道15週年紀念賽打過單打,當時是由關本大介打敗杉浦貴。

 新

比賽開始二人就快速激烈的肘擊戰!關本稍佔下風使出逆水平劈擊、跳踢!接著二人再進行角力戰、纏鬥、身體衝撞戰!關本擋下杉浦的長矛衝撞!杉浦使出膝撞攻擊+前頸鎖!關本使出他的怪力拋開杉浦!杉浦再使出肘擊!關本直接砍出近距離金臂勾!二人再繼續打擊戰!

 

關本發揮怪力!使出身體翻摔二發、肘擊、鎖喉!二人又開始肘擊戰!關本使用身體撞擊撞倒杉浦,接著吊車反摔角力戰!杉浦成功使出吊車反摔!杉浦再使出衝刺踢擊、金臂勾、長矛衝撞、膝擊、角力翻摔!關本則是使出快速吊車反摔、阿根廷折背技!杉浦使出鎖喉解圍!

 

杉浦再使出連續衝刺踢擊+膝擊、角柱連續肘擊猛烈攻擊關本!但關本抵住直接站起來用頭鎚、逆水平劈擊連發、角柱金臂勾連發、吊車反摔、毒蠍式固定技!杉浦觸繩!關本再補上一記身體翻摔!關本使出高空撲擊,但杉浦的膝蓋劍山侍候!杉浦使出衝刺膝擊、後腰橋拋摔!但關本也起來回敬一記後腰橋拋摔!

 

接著二人金臂勾互擊,關本再砍出二發金臂勾擊倒杉浦!杉浦使出摑擊!但關本不當一回事,關本再使出頭鎚、後腰橋拋摔+必殺-變形後腰橋固定!但杉浦超危急掙脫!關本也使出連續摑擊+延髓斬!杉浦閃過關本的攻擊使出飛龍原爆拋摔!關本站起來使出金臂勾,杉浦硬擋下後使出肘擊!關本再砍出金臂勾,二人一來一往互不相讓!

 

杉浦使出頭部膝擊+前頸鎖後壓制關本!但關本掙脫!杉浦再使出飛龍原爆固!但關本1秒就掙脫!杉浦使出後頭部肘擊3發!關本則再砍出衝刺金臂勾!杉浦再使出連續肘擊!關本再掙脫!杉浦使出垂直角度的必殺-奧林匹克翻摔!打敗了關本大介這頭怪物!拿下2014年的GL霸者!

 

很棒的一場比賽,這場比賽是我看過2014年NOAH比賽中目前為止最熱血的一場,雙方都是超強等級的,只要一方的氣勢弱掉馬上就會被吞噬掉!杉浦鋼鐵等級的防禦力在面對關本超強大的攻擊力下,也是勉強撐住的情況!杉浦則是不退讓的持續猛攻才能打敗這名強敵,真的是超推薦的一場比賽。

 

杉浦已44歲、關本是33歲,以11月8日的比賽來說,關本是比較不利的,因為他跟中嶋勝彥的那場比賽較激烈,耗費了較多的體力,但關本較年輕一點。杉浦雖然秒殺谷口,但他年紀上比較處於劣勢,所以雙方的體力方面和創傷累積的差距多少有縮小一部份,但個人還是覺得杉浦在這天的賽程較有利一點。

 GL優勝

 

這天的票房是1850人超滿員,很不錯的票房,這天剛好也是新日本大阪大興行的會場,永田裕志和小島聰沒有參戰新日本賽程,跑來NOAH參戰也真的是辛苦他們了。

 

這次的GL賽程個人覺得NOAH又有進步了,這次就我看過GL比賽中,比賽內容是打的最好的一次,雖然有些比賽感覺是刻意操弄的,但整體而言我給的評價還挺高的,讓個人覺得打的最不好的是2011年,把重量級+次重量級都加入戰局裡,而且比賽品質、時間控管都誤差極大,讓觀眾的觀感無法保持在一個高水平上,而且是起伏很大的落差。

 

GLOBAL LEAGUE單打公式戰從2010開打

 

2010年 13大會 12人參戰

2011年 14大會 18人參戰(包括了次重量級)

2012年 11大會 14人參戰

2013年 10大會 14人參戰

2014年 12大會 16人參戰

 

而且近代摔角,觀眾們對比賽品質很挑,有時比賽時間也是一個重點,太冗長的時間對觀眾也是一種折磨,如何在短時間內打出品質好的比賽也是近代摔角一個很大的重點!

 

2010年的GL賽程中就有5場打到30分平手,超過20分鐘的比賽有2場。

2011年的GL賽程是有4場30分平手,8場比賽是6分鐘內結束。(反差太大)

2012年的GL賽程是有1場30分平手,1場超過20分。

2013年的GL賽程只有1場超過20分鐘。

2014年的GL賽程全部試合都在20分鐘內結束,只有一場是1:57秒殺。

 

從2013年開始,NOAH的比賽品質都有在做控管的動作了,這方面感覺應該有跟新日本學習,也或許今年(2014年)的GL賽制有受到新日本2014年G1的影響,所以他們有比之前更做好選手挑選、時間控管、比賽內容方面的嚴謹規劃也說不定,這次的GL有看到的試合部份,我覺得NOAH選手都有努力積極的動力存在。

 

接下來就是NOAH年終最重要的興行-12月6日的有明競技館,主打卡司就是GHC重量級冠軍VS 2014年GL霸者!也就是丸藤正道VS杉浦貴的GHC重量級戰啦,這也是二位首次在GHC重量級單打戰碰頭!也是自KENTA離開之後,最令人期待的卡司。

 card9

 

※另外,這是NOAH 12月6日有明競技館的特設網頁,有興趣可以點進來看一下

 

※這裡也有NOAH摔角的官方YOUTUBE頻道了,有些宣傳PV都會放在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 摔角 GLOBAL LEAGUE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