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239.jpg

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這星期中班,星期一去到安平的環河步道看到了五具=金、木、水、火、土 的「五行劍獅金剛」。就對這家志鋼金屬有點興趣,打電話去詢問並約好時間,就去走走逛逛啦~今天就我一個人去參觀,我是VIP ^_^

 

DSCF5237.jpg

台灣金屬創意館。地址:710台南市永康區永科環路598號。電話:06-2037489。採預約制,門票100元。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AM9:00~AM11:30,PM1:30~PM4:30。建議請參照官方網站說明最準↓

官方網址請點這裡
台灣金屬創意館FB粉絲團

 

我早上9點半到,跟警衛大哥報備一下,接著導覽員小姐就出來帶我了。先帶我參觀了府城印象牆與劍獅金剛,並跟我說明了劍獅咬劍柄的方向不同,代表的涵意也不同,劍柄向右代表祈福平安、劍柄向左代表驅邪。

 

接著就帶我們走向藝術造景,可以看到二隻老虎、熊貓、阿牛、黑面琵鷺等等動常,其實這些都是跟台南有關的生物,而且大部份都是使用廢棄的油桶、鐵碗、水桶等等物品製作成的,也突顯了廢物利用、創意、用心的作法。

 

接著帶我去現場製程區,廠區內不能拍照,在這裡介紹了雷射雕刻、折床、自動銲接、等技術性的工程,這裡也有使用廢棄物製作了一些電影「神偷奶爸」裡的小小兵,可惜不能拍照!還有使用沖孔製作出來成蒙娜麗莎的微笑,沖孔數量是20697個。

  DSCF5243.jpg

↑蒙娜麗莎的微笑(沖孔作品)

接著小姐帶我經過一道門,這裡看到了一顆樹-志鋼同心樹,說明了這家公司的負責人以茄苳樹耐冷、耐熱的特性做為企業精神,而且樹裡面還有六顆心型設計,代表同心協力,為什麼六顆呢,因為有六位負責人的緣故~

 

再往裡面走,就是教育體驗館,裡面有談到金屬的歷史、手創DIY、文創商品區、金屬工藝與發展牆,我也在這裡買了一個DIY產品回家DIY。

  DSCF5307.jpg

 ↑DIY手機座

以下是其他的相片,請參考一下,個人覺得這裡很棒!是我逛過的觀光工廠屬一屬二的好印象,尤其是導覽小姐很親切,這點我覺得是最棒的地方。※剛好印象最差的觀光工廠也在隔壁而已…   DSCF5240.jpg DSCF5241.jpg  DSCF5245.jpg DSCF5246.jpg DSCF5247.jpg DSCF5249.jpg DSCF5252.jpg DSCF5253.jpg DSCF5254.jpg DSCF5256.jpg DSCF5258.jpg DSCF5261.jpg DSCF5264.jpg DSCF5265.jpg DSCF5270.jpg DSCF5272.jpg DSCF5273.jpg DSCF5274.jpg DSCF5275.jpg DSCF5276.jpg DSCF5282.jpg DSCF5283.jpg DSCF5287.jpg DSCF5290.jpg DSCF5291.jpg DSCF5292.jpg DSCF5294.jpg DSCF5295.jpg DSCF5296.jpg DSCF5297.jpg DSCF5298.jpg DSCF5299.jpg DSCF5300.jpg DSCF5301.jpg DSCF5303.jpg DSCF5306.jpg   

 

 

另外,這是在安平環河步道所擺設的五行劍獅金剛,據說是為了聖誕節應景製作的,可以看一下。

 DSCF5198.jpg

↑金

 DSCF5200.jpg

↑木

 DSCF5203.jpg

↑水

 DSCF5202.jpg

↑火

 DSCF5205.jpg

↑土

 說真的,一般的金屬或板金工廠給我的印象都是黑黑髒髒的,但這地方結合地方特產+創意,把大家所知的金屬板金刻板印象部份給扭轉成一個金屬創意館,個人覺得真的很厲害,看到以上的設計,可能有點本事的人會覺得沒啥什麼,但這也是一種傳統工業的進化,個人很喜歡這間觀工光廠,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金屬創意館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