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198.jpg

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這天早上六點起床,騎著噗噗去台南火車站,坐上7:12分的莒光號在10:50分左名來到了三義火車站,因為前一晚不知為何狂拉肚子,身體不是很爽快,在車上也睡了二個小時左右,所以不會感覺漫長,出了三義火車站後,先去車站前的建光.榮泰租了125CC的機車,租一天是350元,到晚上六點止,因為我有去他們網站列印折價卷,可以折抵50元,所以是300元。

 

租了機車後,先去加油站加50元的油(租來的機車油大都是油量極低的),接著就往市區方向直走,先來到「金榜麵店」吃麵,就在路邊,一定看的到招牌,我就點了豬頭肉麵+一盤豬耳朵。跟我同桌的老哥是在地人,我跟他閒聊一會兒,他跟我說那些景點怎麼走,吃完麵,謝謝這位老哥後,我就出發啦~(隔壁的賴新魁麵店也很有名,但這天沒營業)

 DSCF6193.jpg

↑金榜麵館之豬頭肉麵(還OK)
DSCF6192.jpg
↑豬耳朵(筋骨部份很少)

 

第一站先來到「三義木雕博物館」。地址是: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廣聲新城88號,基本上只要看著路上的標誌走就能找到,但博物館裡不能拍照,但裡面有一個公設的留影區,只要用它們的機器照完相後,輸入你的電子信箱,就會寄到你信箱去,我也照了一張。

  1.jpg

 這個博物館有談到雕刻藝術的起源、還有三義木雕的源流、還有一些木雕的工具、技術、木頭材質、神像的雕刻門派等等,但最多的可以說是木雕的展示品,真的是鬼斧神工呀,只是現在這種技藝似乎也慢慢落沒了,因為裡面不能拍照,就留影區與館外的雕像照一照。以下相片請參考~

 

   DSCF6194.jpg DSCF6195.jpg DSCF6196.jpg DSCF6197.jpg 

 

第二站就是延著木雕博物館130號道路直走就看到的「金良興觀光工廠」。這裡有另寫一篇了

 

第三站是藺草文化館,出金良興觀光工廠後,繼續延著130號道路走到底向左轉,這裡有個山腳國小,它裡面有日治時代的宿舍,我也在這裡留影,還有碰到一位日本老先生,他跟我說「他不會中文」,我也用幾句蹩腳的日文跟這位老先生說我是來參觀的XD。

 

接著就繼續走出山腳國小,繼續往前行,看到一家YAMAHA的機車行後向左轉再看到7-11向右轉,就看到藺草文化館了,金良興觀光工廠的小姐挺會報路的嘛~真的一下子就找到,藺草文化館述說的是苑里有名的草帽、草蓆的由來,還有高洪鴦阿嬤是如何發展出精緻的編織技術引起大家學習的興趣。藺草文化館對面還有一個景觀台 可以看到田地的彩繪圖(這裡我沒照相),山腳國小與藺草文化館的相片請看以下~

DSCF6257.jpg DSCF6258.jpg DSCF6260.jpg DSCF6261.jpg DSCF6264.jpg DSCF6265.jpg DSCF6266.jpg DSCF6267.jpg DSCF6268.jpg DSCF6269.jpg DSCF6270.jpg DSCF6271.jpg DSCF6273.jpg DSCF6274.jpg DSCF6275.jpg DSCF6276.jpg DSCF6277.jpg DSCF6278.jpg DSCF6282.jpg DSCF6283.jpg DSCF6284.jpg DSCF6285.jpg DSCF6286.jpg DSCF6290.jpg DSCF6291.jpg DSCF6292.jpg DSCF6295.jpg

第四站就是勝興車站與龍騰斷橋啦~我延著130號道路回到市區,再往三義火車站的方向回去,就可以看到往勝興車站的牌子了,就照著牌子走囉,到了勝興車站,這邊的觀客還挺多的,這裡有很多賣吃的,可惜我肚子前一晚鬧不愉快,所以我沒在這裡吃東西,而且聽說好吃的臭豆腐好像是假日限定,所以我只在這裡照照相啦~

 

勝興車站結束後,我就往龍騰斷橋去了,勝興車站再往上4.5公里,就可以看到龍騰斷橋,這裡的停車管理員好像會被氣死,因為很多觀客都把車停在公園裡頭,但沒辨法嘛,這地方看起來就像停車場,所以管理員一直在那嗶嗶嗶的趕!我騎噗噗很好停,他叫我停樓梯旁邊,我就去北龍騰斷橋走走後,再往南龍騰斷橋去看看了~

DSCF6299.jpg DSCF6300.jpg DSCF6302.jpg DSCF6303.jpg DSCF6305.jpg DSCF6306.jpg DSCF6307.jpg DSCF6309.jpg DSCF6310.jpg DSCF6311.jpg DSCF6312.jpg DSCF6313.jpg DSCF6314.jpg DSCF6315.jpg DSCF6316.jpg DSCF6318.jpg DSCF6319.jpg DSCF6320.jpg DSCF6322.jpg DSCF6325.jpg DSCF6326.jpg DSCF6327.jpg DSCF6328.jpg DSCF6329.jpg DSCF6330.jpg

接著行程就差不多結束了,回到市區有去那位老哥介紹我去吃看看的豆花店,但已賣完了,真可惜,然後我再蛇去「ㄚ箱寶彩繪」走走看看小孩在那邊學習彩繪技術,裡面的人跟我說,現在木雕鴨不好賣了,所以他們才轉型教彩繪技術。接著我再到「旁古拉木鞋彩繪館」,唔,這裡好像沒人在,不好意思走進去,我就回機車行還機車了。

 

接著我坐16:03的區間車到苗栗車站,想說坐16:38的自強號回台南,但結果是沒座位,我只好坐晚一個小時的17:38的自強號了,這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去苗栗車站附近走走,唔..苗栗車站很漂亮,但旁邊的商家感覺都沒營業的居多,我蛇去旁邊的鐵路博物館,咦,怎麼空空的,而且建築物也都是關上門,我就走出去了。

DSCF6339.jpg  

接著走到苗栗圖書館,我在這裡看了「舌尖上的中國」這本書大約半小時,就走出去,買了一個豬肉餡餅吃,再到火車站等待著火車入場,我坐上17:38分的自強號,在晚上20:15時回到台南,有人在火車上用手機看連續劇之類的,聲音很大聲,真是不懂禮貌的傢伙,以上是一天的苗栗行,記得上次去苗栗也是2年前跟公司同事一起去的,只是當時的重點是在仙山的協靈宮,也就沒去到處走走了~苗栗行,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