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87378_376415945853131_8543839959333424964_o

2015年最期待的1月4日新日本東京巨蛋開打啦!這次我買NIPW WORLD的線上直播,一個月只要999日元,真的很划算!網址點這裡。使用GMAIL信箱註冊好像比較沒問題,註冊完後就會問你付費方式,我選第一個是信用卡選項,就買來試試了(要退會的話,就自己的帳號點進去,可以看到「退會」的選項,進去裡面操作一下應該就可以了)。

 

這次我就在家裡看線上直播啦~~台灣時間是下午3點開打。

 

 

第0試合 新日本1分鐘時間差大亂鬥(15選手參加)

 

這是新日本難得一見的比賽方式,不過做為第0試合很適合。就一分鐘的時間差出現某一選手,敗者就退場,從繩索頂端掉(丟)出去也算輸家。

 

依序入場是:虎面4代、永田裕志、太一+TAKA陸奧+艾爾迪斯帕拉多(這三人一起入場)、獸神雷霆萊卡、田中翔、英雄齊藤、小松洋平、新日隊長、達馬多卡、、吉橋伸雄、中西學、藤原喜明、花面大帝。

 

比較意外的是 英雄齊藤、藤原喜明、花面大帝這三位傳奇選手有來,但大亂鬥噴毒霧是犯規的,所以花面大帝賞了TAKA陸奧一記紅毒霧後,就被判犯規出場了,另外小松+田中合體壓制太一的畫面不錯,新日本隊長穿著迷彩裝出來後賞給每人一記刺擊,場上是新日隊長獨大,結果被達馬多卡打出去,藤原則是表現了他頭很硬的打法,很多人跟他硬碰硬,結果都是自己倒下去XD

 

退場順序是:新日本隊長、獸神雷霆萊卡、艾爾迪斯帕拉多、花面大帝、藤原喜明、太一、英雄齊藤、虎面4代、田中翔、中西學、小松洋平、達馬多卡、吉橋伸雄!最後是永田裕志使用岩石落下打敗吉橋伸雄,拿下這場大亂鬥的勝利,以開場試合來說,看到傳奇選手就很熱鬧了~~~~

 

 

第一試合 波比.費雪&蓋瑞.歐萊利(王者組)VS阿克雷斯.雪利&KUSHIDAVS阿雷克茲.哥茲羅夫&洛基.羅美歐VS馬克傑克森&尼克傑克森- IWGP次重量級雙打4WAY戰

 

我心目中的夢幻試合! reDRagon紅龍組、TIME SPLITTERS組、FOREVER HOOLIGANS組、YOUNG BUCKS 組 的4WAY戰,可以說是次重量級明星版的對抗戰!

 

四組都發揮的不錯,雖然沒達到四組的超高速精釆攻防戰,但四組都有所發揮,YB的表現真的是神等級的,還有出現合體螺絲坐擊!紅龍組這次也發揮了強大的攻擊力!TS組與FH也很努力,但這場比賽真的是誰輸誰贏也不奇怪,最後紅龍組使用合體必殺技-追蹤之龍 打敗FH組初防衛成功!很不錯的第一試合。

 

 

第二試合 天山廣吉&小島聰&本間朋晃VS惡運弗雷&高橋裕二郎& JEFF JARRETT

 

JEFFJARRETT傑夫賈雷特 以下簡稱JJ),照理說本間朋晃的位置照理說應該是受傷的芳龍(YOSHI TATSU)吧,但他頸部受傷欠場,才讓本間替代出場也說不定,JJ也跟著BC軍入場戰鬥,真的很會宣傳呀,讓世界知道他的存在,也順便為化的GFW團體做一個活招牌。

 

JJ帶著經紀人和夫人入場,比賽開始,天小組合攻高橋和惡運,小島的「要上了,八格耶魯肘擊」在巨蛋超大聲!JJ出場不多,但挺猛的,JJ夫人引開天小組注意,JJ使用吉它攻擊,但誤爆高橋!JJ被天小合攻、惡運被打出場外,高橋吃了本間朋晃的跳水木芥子(頭鎚)攻擊落敗!現場觀眾HIGH翻了~~~~~~~~

 

 

第三試合 矢野通&丸藤正道&尚恩.黑斯特&麥基.尼克魯斯VS飯塚高史&蕭爾特班傑明&蘭斯.亞夏&戴比波伊史密斯Jr

 帥哥組

2014年12月20日的比賽中,矢野與飯塚的單打賽中,矢野被鈴木軍糟踏的很慘,出來解救矢野的人居然是NOAH摔角的丸藤正道與TMDK,這真的是一個驚喜!TMDK之前聽說有要出租移籍的新日本,雖然沒有正式公告,但參戰新日本應該是事實了,TMDK對上KES 外國人的大對決也令人很期待!

 

因為版權的關係,視頻的丸藤沒入場曲可聽超可惜!比賽開始,鈴木軍先突襲!矢野被糟踏的很慘!尚恩出來使出一記很漂亮的跳躍踢擊(在新日本擂台呀!!!),TMDK表現出很棒的雙打默契!KES則是表現出強大的力量,二組外國人的對抗是焦點!

 

接著丸藤出來戰飯塚,班傑明出來在角柱上拋下丸藤,飯塚出鐵手指、LP坐擊!丸藤出橋式踢、虎王!TMDK進來使出合體必殺-閃電之谷拋下飯塚,丸藤再補上一記虎王,打敗飯塚,這場可以說是TMDK的宣傳也不為過!班傑明的出場時間有夠少…這場比賽新日本賣給NOAH一個很大的「面子」

諾亞   

 虎王新日本

 

第四試合 櫻庭和志VS鈴木實

 10300500_373214152839977_8781867179733888257_n

二個冤家的單打對決!這場比賽是完全決勝負規則!沒有壓制三秒、場外倒數!決勝方式只有KO、TKO、投降、裁判制止!從之前這二人的比賽來看,比技巧是櫻庭佔上風,但比打擊的話,是鈴木實佔上風,所以這場比賽開打前也是炒的很熱!

 

鈴木實超級賽亞人狀態入場(白褲白鞋、金髮),自2007年7月1日對武藤的三冠戰後,就沒看到了,看來鈴木實對這場極為重視!比賽開始,二人先過招、地板戰、技巧戰!這種氣氛實在令人超緊張!二人還在繩索之間展開打擊戰!鈴木實使出倒吊式腕十字,二人打到花道上!

 白色鈴木

櫻庭在花道使出雞翅腕部固,鈴木腕部重傷!接著裁判要他們回擂台上決勝負!鈴木實被櫻庭折到手臂有一段時間無法動彈,櫻庭仍不斷踢擊鈴木實,鈴木實使出連續摑掌扳回上風,櫻庭再切入腕十字固定!鈴木實觸繩解圍,二人打擊戰,櫻庭出踢擊、鈴木出摑擊!鈴木實佔上風,鈴木實使出超必殺-逆落 鎖喉!櫻庭失神!裁判制止比賽,鈴木實獲勝。

 

比賽完後,二人難得的握手擁抱!擂台下的山崎一夫看了也許也很感動吧,這場比賽就是格鬥技般的緊張感。

 

 

第五試合 石井智宏(王者)VS真壁刀義(挑戰者) – NEVER選手權

 10428447_373214149506644_3093878787686358707_n

真壁刀義可以說是所有挑戰過NEVER的選手中,唯一拿過IWGP重量級單打王座的傢伙了!他可以說是最強的挑戰者!但氣勢超猛的石井也不容小看,這場比賽看氣勢就很讓人等很久啦~~~

 

一開始金臂勾互擊、肘擊戰、身體衝撞!二人各賞彼此一記力量翻摔!接著二人金臂勾、打擊的很火爆!石井把逆水平劈擊打在真壁的喉嚨處(天龍以前的打法),真壁吃招後反攻,接著二人進行亂打戰!真壁砍出北斗原爆固!石井也被真壁不斷攻擊,但石井砍出金臂勾回敬!

 

石井使出雪崩吊車摔、炸彈摔!真壁掙脫,真壁使出金臂勾、炸彈摔、後腰橋固!但石井都掙脫!二人在角柱上糾纏!真壁使出雪崩死亡谷炸彈摔,石井還是掙脫,真壁砍出二發金臂勾,石井出延髓斬被真壁擋下,真壁再使出金臂勾,但石井還是掙脫!

 

石井使出後腰橋後,真壁立刻站起來,石井再補上金臂勾!真壁掙脫!二人金臂勾互擊戰開始,真壁使出架娑掌、石井出頭鎚+滑進金臂勾、延髓斬!但真壁都掙脫,石井再使出金臂勾連發!真壁砍出飛龍原爆固!但石井還是掙脫!接著二人又進行打擊戰!

 

二人的氣勢都不輸彼此!真壁使出鐵鎚打擊、金臂勾把石井打到半失神!真壁使出必殺-跳水金剛膝擊!打敗了石井智宏!真壁成為第6代NEVER王者!很棒的比賽,真壁不愧是拿過IWGP腰帶的,他的氣勢與石井有得拼,也不會被壓下去,而且真壁也出盡大招才打敗石井,真的是盡全力的一戰,超推的比賽。

 

 

第六試合田口隆祐(王者)VS肯尼.歐美加(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10314008_373214146173311_1408917906523222649_n

在2014年結束DDT的賽事移籍新日本的肯尼.歐美加(KENNYOMEGA),在11月8日用很酷炫的方式在新日本登場宣佈加入BC軍,卻把第一場戰鬥就擺在巨蛋,實在是很高規格的禮遇方式了,而且挑戰的還是IWGP次重腰帶,這場比賽也著實令人期待!

 

比賽開始,二人先過招,歐美加很嘲諷似的給了田口一個小小巴掌,二人繼續過招,二人的技巧都不錯,田口的跳躍屁股與屁股撞擊拿下開場的歡呼!接著YB組在場外吸引裁判、田口的注意,歐美加拿著噴劑朝田口的眼睛噴了一下,田口眼睛暫時看不到!田口開始暴力攻擊歐美加!

 

YB組仍在場外偷拉田口的腳!但田口巧妙的讓歐美加誤爆YB組!結果歐美加掉到場外,田口賞了一記戴比特王子的場外飛撲技!接著上擂台,田口使出跳水飛踢、吊車反摔二發,但歐美加使出抱頭落下技、暴力攻擊!炸彈摔被田口的頭腳剪反擊到角柱!田口使出背後式變形炸彈摔!接著二人在角柱上糾纏!

 

歐美加使用跳踢擋下田口的跳水踢擊!歐美加直接硬抓起田口使出炸彈摔!但田口掙脫!接著二人的必殺技攻防戰!田口使出延髓斬+喉嚨碰、腳踝固定!但YB組又來搗亂!田口再使出一記米蘭式喉嚨碰(但這記好像有點失敗,所以歐美加掙脫)!

 

田口使出跳躍屁股功!但被歐美加抓住直接使出後腰橋!歐美加再快速的切入頭部踢擊後,馬上補上一記必殺-片翼的天使(肩車式變形漁人原爆固)!打敗了田口隆祐,歐美加成為第70代王者,這場田口很可惜,他表現的很好,但歐美加的快攻+爆發力實在可怕!可以看看的比賽。

 

 

第七試合卡爾安德森&多克傑羅斯(王者組)VS後藤洋央紀&柴田勝賴(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王者組

 IWGP雙打  

IWGP雙打王者(以下個人暫稱新BI組)對上2014 WTL雙打霸者!就話題上絕對有說服力的卡司!後藤與柴田組這對同級生也造就了一股小旋風,開打前個人希望同級生組能拿下腰帶,為柴田勝賴拿下一個王座,他這二年在新日本也打的很努力。

 

後藤與安德森的過招就很熱了,接著後藤的金臂勾又誤爆柴田!後藤被新BI組打的很慘,後藤奮戰很久後換上柴田,柴田火力全開扳回劣勢,但傑羅斯的力量殺法擋下柴田!後藤、安德森再入場支援!變成二組大混戰,新BI組的搭配攻勢很巧妙也很強力!後藤柴田組陷入危機!

 

後藤與機關槍的攻防戰很精釆,但後藤柴田組集中火力攻擊安德森,就快贏了之際,傑羅斯發揮強大力量入場解救安德森,後柴組使出合體雙牛殺重創傑羅斯,再使出合體GO 2 PK!柴田再補上一記PK踢,打敗了傑羅斯!後藤柴田組獲得勝利!後藤柴田組成為第65代王者。

 

這場比賽很不錯,安德森的破招技巧很高明,加上傑羅斯的強大火力與護盾功能!後藤柴田組想取得上風也不是易事,真的是二人的合體攻擊重創傑羅斯!才能打敗這對IWGP雙打王者!很推的一場比賽。

 

 

第八試合內藤哲也VS AJ Styles

 10885151_373214142839978_8632952641184379149_n  

二個具有高性能引擎的傢伙要對幹!這場比賽對內藤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關卡,他贏的話,他再往IWGP重量級的路線又再往前跨出一步!敗的話,就又得走回頭路了。

 

鐘聲未響,AJ就先突擊!很快就進行場外戰,AJ與內藤都發揮出不錯的運動能力,回到擂台後,內藤使出跳水踢擊、角柱三段攻擊,但第三段被AJ抓住攻擊膝擊,AJ開始集中攻擊內藤的足部!AJ知道這種天才的腳就是弱點!但內藤也使出迴旋式DDT、低空頭部踢擊、跳躍翻身千噸、扣頸落下!

 

AJ也使出天鵝式肘擊、吊車式扣頸落下、後腰橋連摔;但被內藤切入技巧壓制技!內藤也使出高角度後腰橋、延髓斬、繩索反彈式高角度肘擊!內藤想使出星塵撲擊,但被AJ打住,AJ使出雪崩後拋摔後切入變形腳部固定技!內藤差點投降!內藤觸繩後,使出裏投、飛龍原爆固!但AJ掙脫!

 

內藤想使出榮光拋摔技但沒成功!AJ使出血腥星期日!AJ想出必殺技,但被內藤抵住丟到場外,AJ 19秒上擂台,AJ誘使內藤使出角柱三段式攻擊的後二段式,內藤接著就想使出雪崩頭腳剪,但AJ似乎就是等這招,把它反成超絕的雪崩式AJ吊殺法!內藤無法掙脫!被壓制三秒。

 

AJ不愧是身經百戰的戰士,他知道運動性能高的選手,弱點就在足部!最後還會誘使內藤出招!把局勢轉到有利自己的身上,AJ實在是很可怕的選手,內藤此戰敗了,他的IWGP路線可能再等一等了。

 

 

第九試合中邑真輔(王者)VS飯伏幸太(挑戰者) – IWGP IC選手權

10891955_373214136173312_3805667279193650675_n 

2013年的最佳試合,這二人如果認真起來打的話,會變成一場過激試合!就是讓一般觀眾覺得很爽的比賽,以比賽話題性來講,也實在是很吸引人!這場比賽光是看中邑的國王造型入場就很值得啦~~~

 中邑

比賽開始先謹慎的使用打擊、踢擊過招!二人火熱交戰,中邑難得的假握手真突擊惹毛飯伏,飯伏反使出中邑的電動踏擊!中邑也火了,使出正宗的電動踏擊!還使出角柱膝腹攻擊!接著場外戰,中邑賞了飯伏膝蓋攻擊後,飯伏回到擂台上!二人又進行了打擊戰!(中邑持續巴飯伏的頭)

 

飯伏出摑掌!中邑使出後背撞膝技後使出逆向翻摔,但飯伏轉一圈躲開,飯伏使出頭剪腳!中邑掉落場外,飯伏使出場外月面水爆!二人回到擂台,飯伏使出天鵝式踢擊、連續打踢擊、原地月面水爆!中邑則是用騎士踢反擊飯伏的天鵝跳踢!中邑使出二段式迴旋踢+正面吊車反摔!地板式BOMAYE被躲開!

 

飯伏對中邑使出雪崩頭剪腳、飛龍原爆摔、原地火鳥撲擊!中邑掙脫!飯伏再切入技巧性壓制!並賞了中邑一記頭部側踢,中邑有點失神!飯伏使出坐式炸彈摔!中邑掙脫!飯伏使出鳳凰翔舞撲擊,但中邑躲開並賞了飯伏一記後頭部BOMAYE!接著中邑狂踏飯伏的頭!飯伏覺醒模式開啟!

 

飯伏出掌打不斷連打!中邑也使出一記拳擊!飯伏使出上勾式金臂勾,但中邑使出飛擒式腕十字固反擊!飯伏再使用踩踏頭部攻擊回敬中邑,飯伏再使用中邑的鎖喉+逆向翻摔,再學中邑的POSE後,使出飯伏式BOMAYE!中邑一秒掙脫!飯伏再繼續踩踏中邑的頭!中邑也不爽的踩踏飯伏的頭!

 

接著二人摑擊戰!飯伏使用原地踏腹攻擊衝過來的中邑(飯伏的預測攻擊直覺很準)!飯伏把在繩索外的中邑使用踏繩半飛龍拋摔進場!很危險的一招,但中邑掙脫!飯伏的超必殺-鳳凰後腰橋 被中邑擋掉,中邑使出跳水BOMAYE!但飯伏馬上起來也使出BOMAYE與中邑的BOMAYE互撞!中邑使出一記現在罕見的必殺技-山崩!再加上一記BOMAYE打敗了飯伏!中邑2度防衛成功!

 

超熱血可怕的一場!二人都是覺醒模式在對戰!這場比2013年的最佳試合更熱血,也許很可能成為2015年的最佳試合也說不定,真的是二人把潛在能力都發揮出來了!非看不可的一戰。賽後二人還擊拳示意~這二人看來也是惺惺相惜!

 

 

第十試合棚橋弘至(王者)VS岡田和睦(挑戰者) – IWGP重量級選手權

 10806231_373214099506649_4576135806987707060_n

IWGP王者對上2014年G1霸者!這也是二人自2013年10月14日IWGP戰後,相隔了一年以上的再對決!這二人的單打品質都是票房保證!不需要特別的話題,就看這二人的單打就是一種享受與熱血的感受,真的是最期待的主賽!

 

二人都是人氣王!二人的過招就有緊張感,二人打擊戰,但棚橋被岡田撞到場外,岡田使出場外踢擊、鐵柵欄DDT,二人打到花道,棚橋在花道吃了一記豪雨拋摔技!棚橋重創,但岡田把棚橋抓回到擂台上,想在擂台上一決勝負!岡田再使出滑壘式踢擊!千噸被棚橋躲開!

 

棚橋使出飛身肘擊、跳水千噸!岡田使出抬高落下技、DID關節技、繩索外翻內千噸!岡田要棚橋打過來,二人打擊戰!岡田使出中段跳踢!想再使出一記豪雨拋摔技卻被棚橋的旋風斬反掉!棚橋使出高空撲擊,但岡田躲開!岡田使出滑進式上勾肘擊、變形撞頸落下技、跳水高角度肘擊!造雨被棚橋反成捲入式技巧壓制技!

 

棚橋使出反方向的龍捲腳、低空踢擊!二人場外戰,棚橋使出一記場外高空撲擊!棚橋把岡田丟回擂台上!棚橋再使出高空撲擊,但岡田及時閃掉,棚橋也沒自爆!岡田砍出造雨,但棚橋再使用旋風斬反掉!棚橋再出高空撲擊,岡田撐住後抓起棚橋,想使出墓碑坐擊,但反被棚橋反使用墓碑坐擊成功!

 

棚橋對趴著的岡田使出一記高空撲擊,接著再正面使出一記高空撲擊完全壓制岡田,但岡田掙脫!!!!!!棚橋想使出德克蕯斯足部固定!但岡田把棚橋踢開!岡田使出上勾式肘擊,棚橋再出旋風斬後,使出造雨POSE,接著棚橋對岡田使出造雨技!但被岡田躲開,棚橋反吃了岡田一記正宗的必殺造雨!但棚橋也掙脫!!!!!!!

 

二人繼續打擊戰!岡田想再出墓碑坐擊,但棚橋反成技巧壓制技!岡田掙脫,棚橋再出低空踢擊、摑擊連發!岡田使出逆蝦型壓制技,但棚橋掙脫使出SP原爆!岡田也使出他的得意技-高角度後腰橋 後連結造雨!但棚橋躲開後,使出飛龍原爆固!岡田再使出他的招牌-跳躍踢擊 踢倒棚橋!

 

棚橋在岡田背後使出龍捲腳+繩索式龍捲腳,岡田的腳掛在繩索上,所以逃不掉棚橋的高空撲擊!岡田站著吃了棚橋的高空撲擊後倒地,棚橋再連續使出二發高空撲擊打敗岡田!王者初防衛成功!

 

也是很熱血的比賽,中邑對飯伏是節奏較快速!但棚橋岡田是從淺而深的完整表達出比賽,二人也都是盡全力發揮了!比賽節奏雖然較緩,但二人一來一往的交戰過程很棒,雙方的大招也都有使出來!真的是很熱血的比賽。岡田賽後很不甘心的哭了,這樣也是好事,會變的更堅強!

岡田哭了  

 棚橋

 

這天的票房是36000人滿員,比去年多1000人,但今年似乎很多人買了NJPW WORLD的視頻來看,整體而言,新日本收益搞不好比去年還要多很多!我本來預估有42000人的,沒想到只比去年多1000人而已,有去現場的朋友也說以為有40000人的。不過新日都宣佈滿員了,想必這也是很好的票房了~

 

卡司方面,比較讓人覺得可惜的就是BUSHI和芳龍了。BUSHI如果不是受傷欠場,他應該會在第0試合出陣,芳龍如果沒受傷的話,也許會有他的卡司也說不定,不過今天有來三個傳奇人物-英雄齊藤、藤原喜明、花面大帝,也真的令人意外就是了。

這次的巨蛋比較令人意外的是----沒有休息時間!就一整個很趕,而且之前各卡司比賽前都會有一段宣傳影片!這次只剩下最後二場主賽才有賽前的宣傳影片!而且一些介紹選手的宣讀這次似乎也取消了,也會有一些儀式或小表演之類的也沒有,這次的出場噱頭也少了很多,聽說是為了配合北美洲國家的直播時間才會出此策略。

 

以大局為重,也不能說新日本有錯,但以這幾年的新日本品質來看,這次的巨蛋除了比賽內容外,刪剪了很多的東西,這是個人覺得很可惜的部份,而且這次似乎都沒看到次期挑戰者的出現,看來新日本為了進軍北美也犧牲了部份的東西…

 

另外,新日本也公佈了到8月16日止的賽程,很可惜,這次沒有台灣大會,也許看看8月過後會不會有新日本來台灣的行程,如果有來的話,就真的太好了~,這次的大會比較詬病的地方就是為了配合歐美的直播時間,刪掉很多好的東西,最重要的休息時間也沒有,讓我忍住去上廁所的時間也很長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東京巨蛋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