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體訓練  
因為篇數很多,所以就不按照順序的轉貼了~這次談到摔角選手的練習,原文連結請點以下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本週小編要和大家談談關於摔角選手的練習,摔角不同於其他格鬥技,有許多令人驚嘆的華麗招式,那麼要完美展現這些招式之前最重要的地方是什麼呢?

★能完美接招才叫專業
摔角選手不只是在擂台上戰鬥,為了上擂台而做的訓練和各種準備當然也是工作之一。所有的格鬥技都是共通的,不只是要學習攻擊的技術,防禦的技術也非常重要,為了避免在比賽中受傷或發生事故,每一個摔角選手都必須徹底了解如何接招。

比方說在學校上體育課學習武術時,一定都是從防禦開始教起,在健身房中做訓練時也是一樣,實際比賽時會用到的拋投和關節技等該如何去接招,要一次又一次不斷的練習。像這種基本練習雖然被認為很無趣,卻是絕對必要的,為了能讓對手徹底發揮實力,也需要這樣的技術。

★練習的基本就是防禦和鍛鍊體力
比方說摔角招式中的"金臂勾"是以自己的腕部內側來攻擊對手的胸口或脖子,我們在看比賽時常常看到被金臂勾攻擊而倒地的選手很快就爬起來,因此就有人認為金臂勾根本沒甚麼殺傷力嘛~

不過大家是否有想過,在被金臂勾攻擊時後頭部會直接撞擊擂台地面,其實衝擊力很大也相當危險,為了要避免受傷當然必須了解接招的方法。還有如果不把胸肌鍛鍊好,被金臂勾攻擊時喉嚨的軟骨或肋骨也可能會骨折,因此對摔角選手來說防禦技術和鍛鍊體力,可說是是基本中的基本。

 

內容出處:http://goo.gl/OXP2A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頻道娛樂新視界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