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jpg

「異形VS終極戰士」這個電玩是1994年出品的,當時去電玩店玩時也是很多人排隊,但說真的,會喜歡這款遊戲的,照理說大多是對「異形」、「終極戰士」有興趣的人才能玩的入味,其他的人可能是因為CAPCOM公司製作的動作遊戲口碑下去玩的。

 

當時我對異形是有聽過沒看過電影,終極戰士的話,我有看過阿諾史瓦辛格演的第一集,所以我很喜歡終極戰士。而「異形VS終極戰士」的電影則是在2004年上映,電影片名為「異形戰場」,這部電影我也很愛看,電影有出第二集,但第二集讓我很失望。

 

現在來簡單的說一下這款遊戲好了~。就地球上某年某日,各大都市都遭到大群異形的侵攻,世界各地都被攻佔,最後只剩下一名半機器人類戰士與一名女性戰士,在陷入危機時,終極戰士挺身而出加入人類這方,幫助人類獵殺異形!

 

角色共四人。半機器人戰士有強大的攻擊力,但他無法對敵人使用投擲技。女性戰士的速度快,必殺武器在近距離掃射很強,她還可以集氣發出氣功波喔~。二名終極戰士的攻擊方式差不多(一個有面罩、一個沒有戴面罩),有投擲技的不同,還有手拿武器也不一樣,一個是拿刺矛、一個是拿長刀,重點是終極戰士的必殺技-光束武器 超好用。

 四名戰士.jpg

↑四位主角

 

遊戲共七關,對當時的我而言,最迷人的是各關卡頭目造型,劇情啥的不大重要就是了~

 

 

第一關 地獄的都市

 

就異形很多,然後很快就碰到頭目了,殺就是了~

 第一關頭目.jpg

↑第一關的頭目

 

 

第二關 地下通路的戰鬥     

 

有發現一些奇怪的人類化學兵部隊,看來事情不大單純。

 第二關頭目.jpg

↑第二關的頭目

 

 

第三關 強行突破

 

這關就如標題,坐上裝甲車直接衝進去基地。

 第三關頭目.jpg

↑就在車子狂殺敵人就可以了

 

 

第四關 母后掃討作戰

 

這關要與異形母后決戰!打敗他就全破?

 第四關殭屍敵人.jpg

↑被異形寄生的異形人類士兵

 第四關異形對終極戰士.jpg

↑異形母后(後面不斷在產卵,跟電影一樣)

 

 

第五關 最強的生物兵器

 

這關出現了人類士兵,為什麼人類軍隊會是敵人??

 第五關人類敵人.jpg

↑人類士兵,人類的武器很強喔~

 第五關頭目.jpg

↑第五關頭目,人類製作的機器人

 

 

第六關 生化學研究所的惡夢

 

真相大白,原來是「偉倫企業」搞的鬼,他們生產的異形偷跑出來,造成世界浩劫,現在想偷偷的毀滅證據,並把異形兵器移至宇宙!

終極異形戰士.jpg

 第六關頭目.jpg

↑這關的敵人很有型!異形終極戰士,還有身為主角的終極戰士所沒有的隱身術!

 

 

第七關 最後的目標

 

進入宇宙船展開決戰,敵方的首領-大佐!派出一堆敵人來攻擊你!但最後反被自己生產的異形母后所殺!

 最七關的大佐.jpg

↑大佐被異形母后殺了

 最終頭目第七關.jpg

↑最後的頭目!異形母后

 

 

破關後!主角們搭乘的太空船墜毀在偉倫企業的軍港都市裡,所有的異形都因此毀滅了。最後人類問終極戰士為何要幫助他們。但終極戰士卻沒有回答,只說以後會再見的。人類自言自語「狩獵季節嗎?下次的目標會是人類?」

 

當時的CAPCOM所生產的動作遊戲都是品質保證,只要擺在大型電玩就會有很多人玩,因為他們的動作遊戲畫面都很漂亮,而且動作流暢,我也很喜歡這款遊戲,只是技術太差了,通常十塊錢玩不到第三關就完了。

 

當時最多人使用的還是二隻終極戰士!很少人會選人類的,就算有,也大都選女性戰士,半機器人戰士雖然攻擊力強,但移動很慢,印象中很少人選,記得當時我是在台南市海佃路的2001電玩專賣店玩的,現在也超過二十年以上了,日子也過的真快呀。

 

片中出現的「偉倫企業」在2004年的電影「異形戰場」中也有出現,它們是大企業主提供資金給邀請來的各行業專家去冰山探險尋找遺跡的企業。電影中的異形母后跟電玩裡的一模一樣,只是電玩裡的好像小了一點,另外第六關的異形終極戰士,似乎也在電影「異形戰場2」有出現,但造型不一樣,電玩是終極戰士的造型,電影則是異形為主的造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形VS終極戰士 大型電玩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