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城封面  

 

某天做夢夢到玩惡魔城,打到德古拉伯爵時,就差一滴血就快贏時,德古拉作弊一口氣把血還很多的我給吞了!結果變成我落敗,我一整個無言到醒來,那天的心情不是很好,所以下班後,就回家玩玩任天堂和超級任天堂的惡魔城來復仇啦~~~

 

第一個先淪為我犧牲品的就是任天堂的「惡魔城」了,可憐的德古拉伯爵成了我第一號的復仇品,任天堂版的惡魔城卡帶小時候一片我買500元,我很愛玩,但第五關的死神和到達死神前的前廊一直是我的惡夢,打了數十次後終於有一次成功打敗死神,玩到德古拉的關卡時,遊戲畫面居然給我跳回開頭。當下我一整個傻眼!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反正一切都推給該死的德古拉就是了!!!!(後來出了模擬器後,我才又重溫這款遊戲)

 fc德古拉.jpg

 fc德古拉變身.jpg

↑任天堂版的惡魔城難度真的是變態的高!打完德古拉後,他居然還會變身成一頭飛天怪獸!而且主角的體力還不會補滿,有夠狠的!

 

惡魔城一直是我心中2D的動作遊戲經典之一,會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它實在是變態的困難!有些陷阱一跳不好就是死刑,而且要關卡的前面再開始打,被敵人打到又會往後彈一格,有時就這樣掉入死亡陷阱,有時打到快瘋掉,直到「月下狂想曲」的出現,我才進入惡魔城的另一個瘋狂領域,不過這是另一個故事了。

 

惡魔城的主角-貝爾蒙多 的子孫們。就手拿著一條鞭子,然後打蠟蠋就會出現各式各樣的道具、武器來輔助主角。在月下狂想曲出現前,我最愛玩的版本就是超級任天堂版的「惡魔城」,它的畫面做的很漂亮,而且手中的鞭子可以八方向攻擊,超任版的惡魔城給我的感覺是包含了任天堂版1、2、3代的精髓,而且關卡也很多!(1代的關卡和音樂、2代的音樂、3代的音樂和部份關卡設計)

 

這片記得是1991年出的,我當時買正版,沒記錯一片1500元的樣子,當時被朋友說這片遊戲沒啥特色,但被任天堂版糟踏過的我,對這片可是很有感情呀~而且我最愛的仍是它關卡的魔王造型↓

 

 

第一關 惡魔城郊區外。出現的敵人:骷髏人、蝙蝠、龍骨像、食人草、馬頭、梅杜沙的頭。

 

 第一關頭目.jpg

 

↑頭目-骷髏騎士

 

 

第二關 墓園、沼澤區、溪道。出現的敵人: 殭屍的手、蜘蛛、隱形樹葉人、小刺蝟、殭屍、烏鴨、青蛙、食人草、飛天怪、飛天怪手。

 

 第二關-2頭目.jpg

 

↑頭目-梅杜沙

 

 

第三關 地底通道(鐘乳洞)、洞窟、神殿。出現的敵人:蝙蝠、泥人、龍骨像、食人草、水怪、怪眼、龍頸骨、烏鴉、骷髏劍士。

 

 第三關頭目.jpg

 

↑頭目-雙水龍

 

 

第四關 高塔、翻轉空間、旋轉空間、石塊空間。出現的敵人:骷髏劍士、牆壁怪、偷襲怪、蝙蝠、梅杜沙的頭、龍骨像。(這關的翻轉、旋轉空間很有特色)

 

 第四關頭目.jpg

↑中頭目-大骷髏頭

 第四關大頭目.jpg

↑大頭目-石頭巨怪

 

 

第五關 惡魔城前庭、籐園。出現的敵人:飛天怪手、人面女妖、怪兔子、飛天怪、龍骨像、骷髏劍士+鞭戰士、蝙蝠。

此關沒有大頭目。

 

 

第六關 惡魔城內第一區:大吊燈台、舞廳、餐廳(有看到任天堂版的第一關)。出現的敵人:殭屍犬、殭屍、蝙蝠、鐵斧武士、女幽靈、幽靈服務員、幽靈閃光、移動棺材、不死紅骷髏、魔手、骷髏劍士、會動的餐桌、幽靈情侶。

 

 第六關頭目1.jpg

↑頭目-幽靈情侶(宰了他們後,他們就分開了,這…也算做善事吧?)

 

 

第七關 惡魔城內第二區:藝術品室、圖書室、兵器室。出現的敵人:長矛武士、鐵斧武士、小幽靈、飛天書本、飛天骷髏、不死紅骷髏、蝙蝠、畫中惡魔、惡魔犬、紅蜈蚣。

 

 第七關頭目.jpg

↑頭目-巨大鐵甲武士

 

 

第八關 惡魔城內第三區:地下牢獄。出現的敵人:蜘蛛、食人草、鐵斧士、飛天怪眼、龍頸骨、梅杜沙的頭。

 

 第八關頭目.jpg

↑頭目-科學怪人

 

 

第九關 惡魔城內第四區:寶藏室。出現的敵人:蝙蝠、骷髏、龍骨像、會動的棺材、龍頸骨。

 

 第九關頭目.jpg

↑頭目-珠寶蝙蝠

 

 

第A關 惡魔城內第五區:機關室(熟悉的背景音樂喔~~)。出現的敵人:龍骨像、骷髏劍士+鞭戰士、梅杜沙的頭、鐵斧武士、龍頸頭。

 

 第a關頭目.jpg

↑頭目-木乃伊

 

 

第B關 惡魔城內最終區:城塔樓(惡魔城我最愛的經典音樂「Vampire Killer」出現啦!!!)。出現的敵人:無頭刀客、蝙蝠、石頭人。此關小囉囉不多,因為出現的大多是中頭目級以上的角色!

 

 第B關頭目1.jpg

↑頭目1-魔獸骷髏

  第B關頭目2.jpg

 ↑頭目2-飛天怪獸(血量剩三分之一時會變紅色,有點像任天堂1代變身後的德古拉伯爵)

  第B關頭目3.jpg

 ↑頭目3-死神(任天堂版印象中的惡夢魔王呀!!!!)

  決戰前夕.jpg

 ↑決戰前夕,這個畫面也是超經典呀(任天堂版的就是走上去後,就回到標題畫面了…當時一整個無言)

德古拉.jpg 變身德古拉.jpg

 ↑最終頭目-德古拉伯爵(血量剩三分之一後,他會露出真面目,打敗他就破關!)

  破關.jpg

 ↑破關畫面

 

 

打到後面小囉囉雖然少很多,但基本上關卡的陷阱都一堆,而且是失敗就要說掰掰的那種,難度真的是超級高的!但這片當時我愛玩的很哪~關卡很多,頭目級角色又很多,畫面在當時算是很棒的(超級任天堂),這片也是我心中的一個經典。

 

這片超任版的惡魔城的舞台設計的也很有意思,它從德古拉城(惡魔城)外的區域開始進行,就慢慢打,從城外的郊區慢慢打到惡魔城堡內,才進行真正的德古拉伯爵消滅戰!個人很喜歡這種舞台設計,這樣比較豐富。記得「月下狂想曲」開始,好像都是在城堡內進行戰鬥了,雖然「月下狂想曲」是另一個經典!但就舞台設計部份,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這種多樣化的設計。

 

記得以前漫畫版權還沒抬頭時,還有日本漫畫家畫過有關任天堂惡魔城的故事,就是遊戲中的主角-西蒙 跟主角對話,說遊戲中的德古拉要出現在現實人世中,希望玩家進入遊戲內幫他除掉真正的德古拉XD

 

※最後來一首惡魔城最經典的Vampire Kill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惡魔城 Vampire Killer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