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1封面

 

新日本繼1月4日東京巨蛋後,接著的大興行就是2月11的大阪府立體育館。主打卡司就是 棚橋弘至VS AJ Styles的IWGP重量級單打戰。比較令人可惜的是鈴木實率領的鈴木軍,一整個軍團現在跑去NOAH大鬧了!喜歡鈴木軍的摔角迷可能覺得在新日本看不到鈴木軍很惋惜,但某方面來說這對一些年輕獅子是好事啦,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第一試合 田中翔VS小松洋平

 

在這種大場地,年輕獅子終於有表現的空間了。二隻年輕獅子充份表現出很有精神的模樣!小松比較偏向速度、技巧派的打法!田中則表現出力量型的拋摔打法。這二人的雛型都已經出現了,期待他們未來的發展。最後是田中翔使用逆蝦型固定把小松折到投降。

 

 

第二試合 虎面四代&馬斯卡拉.多拉達VS中西學&新日本隊長

 

CMLL的好手-馬斯卡拉.多拉達 在2015年1月19日正式成為新日本所屬!期間是「一年限定」,不管是年輕選手或老手都可以學學這位CMLL高手的風格,這位高手也可以學學新日本現在的風格回CMLL。

 

中西學仍然發揮強大的野人力量,馬斯卡拉則是發揮出獨特的墨式高空風格,虎面的打法雖然傳統,但虎面的踢擊攻擊力很強,可以對中西學造成傷害!新日本隊長仍扮演丑角的角色,最後是馬斯卡拉.多拉達使用迴轉蝦型固打敗了新日本隊長。

 

 

第三試合 天山廣吉&獸神雷霆萊卡VS羅布.康威&吉司.歐恩茲

 

2月14日的仙台大會,天山要挑戰康威的NWA腰帶、獸神則是與吉司進行NWA次重量級腰帶的選手權,這場比賽可以說是前哨戰。

 

這場比賽一般,但基本上是天山獸神組佔上風,NWA社長-BRUCE THAPE在場外偷拉獸神的腳,也在場邊搗亂獸神的集中力,導致天山和獸神都各吃了康威的必殺技-龍捲首!吉司再趁機對獸神補上一記夠力的必殺技-包覆式螺絲坐擊!打敗了獸神。看到NWA社長得意滿滿的臉,我真的覺得很爆笑!!!!!

 社長1

↑賽前NWA社長對鏡頭很有精神的自我介紹

 社長2

↑比賽勝利後,NWA社長得意滿滿的表情XD

 

 

第四試合 本間朋晃VS飯伏幸太

 

二位超高人氣選手的對戰!這場是傳統打法VS高空打法,本間使出傳統的-吊車反摔、垂直吊車摔、金臂勾、木芥子頭鎚、飛身木芥子頭鎚等大招,連超必殺-木芥子坐擊技也出現了!但飯伏都掙脫!自從飯伏與中邑在巨蛋的一戰後!飯伏的打法偏向粗暴化!而且他跟對手硬碰硬的打擊戰也不會屈人下風,現在的飯伏已進化的很恐怖了!

 

本間打的很努力,但飯伏的打法較靈活,而且飯伏經過幾場大戰的洗禮後,他的層次已不輸給天王級的選手了,所以本間還是比較吃虧,最後是飯伏的鳳凰翔舞撲擊打敗了本間朋晃!但這場比賽本間還是表現的很耀眼,值得一看的比賽。

 

 

第五試合 波比.費雪&蓋瑞.歐萊利(王者組)VS阿克雷斯.雪利&KUSHIDAVS VS馬特傑克森&尼克傑克森- IWGP次重量級雙打3WAY戰

 

可惜FH組的 阿雷克茲.哥茲羅夫 突然的引退了,他的好伙伴-洛基.羅美歐 不知能不能找到跟他一樣的好搭擋,所以FH組就此成為絕響了也說不定,FG組與以上三組的對戰可是非常的精釆呀,真的很可惜。

 

這次的比賽也很不錯,三組相互的利用、破招、聯攻都超一流!YB組的神之搭配+耍寶、TS組的日式高技巧、紅龍組的美日式強硬風格 讓這場比賽交織的很不錯。尤其是歐萊利破解KUSHIDA的月面水爆很漂亮(巧妙躲過再切入三角絞)!是一場任何一組贏了都不奇怪的比賽,但最後還是搭配度高的YB組拿下勝利,YB組成為第40代王者組,很推的比賽。

 

 

第六試合 肯尼.歐美加(王者)VS田口隆祐(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1月4日後的再戰!從影片看歐美加出場時使用朦朧特效,再加上從低而高的角度,讓歐美加很有氣勢,也看的出對他的器重!比賽開始,二人的過招技巧都很不錯!歐美加把攻擊重點放在田口的屁股上,田口也不斷使用屁股來攻擊歐美加。

YB組在場外搗亂製造機會給歐美加,歐美加拿BC軍的旗竿去插田口的屁股!田口搶到旗竿後也回插歐美加的屁股!接著就是二人的大招攻防戰!歐美加還是攻擊田口的屁股,田口也不甘示弱使出滑進式屁股攻回敬!最後田口在角柱上想攻擊歐美加,但卻給歐美加一個絕佳的機會強硬使出必殺-片翼的天使!田口無念被擊敗!歐美加初防衛成功。不錯的比賽,可以看看。

 

賽後,歐美加聯合YB組使出三人合體式螺絲坐擊,田口的頭部還撞在椅子上,剛加入新日本的 馬斯卡加.多拉達 看不下去跑上來跟歐美加嗆聲!次期挑戰者或許有譜了,就等著看吧。另外,田口也因為首部受傷,三天後的仙台大會確定欠場了,真的很可惜。

 

 

第七試合 岡田和睦&矢野通&櫻庭和志VS惡運弗雷&高橋裕二郎&達馬.多卡

 

岡田在1月5日、2月1日的比賽中,被惡運弗雷的必殺-惡運降臨給打敗二次!這場比賽的焦點就在岡田與惡運的身上,岡田自巨蛋被棚橋打敗後,他似乎處在失去鬥志的狀況上,所以他的動向很值得注目,但他的人氣仍然很高。

 

比賽過程就是BC軍打團戰很強,而且這三人的特色都有發揮出來,岡田、矢野也都表現出該有的水準,櫻庭則是比較顯的格格不入,櫻庭遇到反則攻擊比較不知所措,岡田在這場比賽有慢慢回復到該有的水準,雖然他被BC三人組圍攻,但仍能撐過一些大技(達馬.多卡的跳躍踢擊也很漂亮!)

 

最後是矢野、櫻庭拖住裕二郎、惡運弗雷!場上的岡田使出跳水式高角度肘擊,岡田再補上一記必殺-造雨!打敗了達馬.多卡!看來這是造雨岡田復活的第一步,比賽過程普通以上,可以看看各個角色的特色。

 

 

第八試合 永田裕志&小島聰&內藤哲也VS中邑真輔&石井智宏&吉橋伸雄

 

原本真壁刀義有出現在永田組的,因為三天後,真壁要與石井打NEVER戰!可惜真壁患了流行性感冒,緊急欠場,只好更改卡司了,雖然可惜,但選手的健康還是比較重要。

 

雖然少了真壁,但三天後的主角 永田裕志與中邑真輔 仍然健在!也是值得期待的前哨戰。比賽焦點就是在永田和中邑身上,取代真壁與石井對抗的則是小島,小島與石井的硬碰硬打法也很精釆,石井的氣勢實在是這幾人中最強的!內藤的表現也不俗,但他就是會有不理性的噓聲出現!吉橋伸雄在這幾人的層次顯的比較低,但他也打的很努力,有對內藤造成威脅!最後還是被內藤的星塵撲擊給打敗。內容普通以上,但也是可以看看的比賽。

 

 

第九試合 後藤洋央紀&柴田勝賴(王者組)VS卡爾安德森&多克.傑羅斯(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1月4日後的重戰。後藤組稱-同級生組。機關槍組仍稱BI組。一開始二組的表現都不錯,但後來差距就開始出現,BI組因為是反派軍,他們的打法顯的較粗暴,所以很容易把比賽節奏轉回自己身上!再加上傑羅斯是一個攻擊火力強大裝甲值又高的傢伙,同級生組的攻擊打在傑羅斯身上的損害都會減少,除非是二人合攻!

 

但卡爾安德森這傢伙就如其名-機關槍一下,可以四方掃射!他的打法實在太靈活,不管是救援、搭配、轉換攻擊節奏都可以表現的非常好,安德森還對後藤使出牛殺!同級生組的攻擊傾向正面攻擊,所以比較吃虧,BI組有強大的火力盾牌加上靈活的伏兵!實在是強的可怕!

 

最後後藤吃下不少大技爬不起來!柴田一人苦戰BI組,但一人是對付不了這二個強者的,柴田還是被BI組的合體必殺-魔術殺手 給打敗!王者組初防衛失敗!BI組成為第66代雙打王者。很不錯的比賽,BI組真的是實力很強的雙打組,再次拿下這條腰帶很有說服力!

 

 

第十試合 棚橋弘至(王者)VS AJ Styles(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1月4日打敗岡田後的隔天,棚橋在多人賽中被AJ打敗,導致這場賽事的產生。這也是2014年10月13日兩國 棚橋打敗AJ後,再一次的IWGP戰!也是令人很期待的戰事。

 學芳龍

↑棚橋賽前的記者會,還學受傷的YOSHI TATSU(芳龍)之前對AJ的評語與姿勢「AJ並不特別」XD
BC手
↑AJ出場時,把他二手的P1標誌改成BC軍標誌,也很帥氣!

 

比賽開始,二人先穩紮穩打的過招與地板戰,棚橋稍佔上風,AJ一記跳踢把棚橋踢到場外,BC軍則在場外待機沒動作!接著棚橋與AJ二人都場外自爆!棚橋自爆時,BC軍全衝上前偷襲棚橋,連去解救的新日本隊長也被打趴…

 

回到場上後,AJ開始對棚橋剛自爆的腰部使出撞腰技、拋摔技、關節技!棚橋使出肘擊、頂高落下技、跳水千噸反擊!但YB組在場外偷拉棚橋的腳,棚橋設法把AJ彈出場外後,棚橋對底下全員的BC軍送了一記場外高空撲擊!(棚橋落下時左眉間處剛好撞到YB組的哥哥-馬特尼克森,導致一個深傷口而流血)

 

回到擂台後,AJ使出衝刺扣頸落下、吊車反摔拋向角柱、跳水式肘擊!棚橋也出SP原爆、鎖單臂SP原爆 後棚橋仍想繼續進行原爆攻擊,但AJ抓住裁判後趁機踢了棚橋LP一腳!AJ很得意的去跟場邊的高橋裕二郎來個LOVE的POSE!棚橋趁裁判在趕裕二郎下台時,也趁機補了一記LP攻擊給AJ!BC軍在場外大罵大跳腳!(你們有資格說別人嗎…)

 

接著二人肘擊戰,AJ開始攻擊棚橋眉間流血處!二人再進行打擊戰,AJ使出延髓斬!棚橋則出龍捲腳+旋風斬!棚橋砍出高空撲擊!但AJ的膝蓋劍山重創棚橋!AJ使出天鵝式翻轉撲擊!但棚橋的膝蓋劍山也重創AJ!棚橋想再補一記高空撲擊,但AJ撞向繩索,讓棚橋在角柱上自爆!二人在角柱上攻防戰。

 

AJ把棚橋從角柱上拖下來想使出必殺-AJ吊殺!但棚橋抵死不從,AJ就直接半落下重創棚橋的頭部!接著AJ使出血腥星期日(垂直落下DDT)後,再補上一記必殺技-AJ 吊殺法!打敗了棚橋弘至,AJ成為第62代王者。IWGP重單、重雙、次單、次雙 四大腰帶全集中在BC軍手中。

 

這場比賽算普通,主要是棚橋流血後,感覺視線不良也造成他的節奏與反應變緩慢,棚橋與AJ並沒有完全發揮所有的招式,所以這點是比較可惜的地方,雖說如此,但還是可以看看的比賽。

 

※另外,聽說AJ在2014年的G1中,他與真壁刀義的比賽過後,AJ的頸部其實是受傷的,但AJ當時也沒貼上繃帶,大家似乎都以為AJ沒受傷的打完系列戰,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AJ也真的是很敬業!或許他在10月份的IWGP敗給棚橋,也是想好好養傷吧,拖著頸傷打最耗心力的冠軍戰,可能會導致更嚴重或讓比賽水準下降,這的確不是好事。

 

 

這天的票房是7500人超滿員札止。非常棒的成績!鈴木軍沒參戰新日本摔角也可以得到超滿員的成績!真的是很亮麗的票房,而且這天還緊急少了一位人氣選手-真壁刀義(流行性感冒欠場),但似乎還是影響不了大家的熱情。

 

基本上這天的卡司,可以算是1月4日後主賽的再戰,像是IWGP次雙(可惜少了FH組)、IWGP次單、IWGP重雙。IWGP則是去年10月兩國後的再戰!雖然重覆性很高,但卡司的重覆性高,卻又可以吸引觀眾買票入場,這才是最棒的號召力!而且對戰選手都是內部團體所屬的選手,對成本的負擔更少,用最少的成本達到最高的效果,這點是新日本最厲害的,這也是新日本近幾年穩定經營出來的成績。

 

另外,這天的聲光效果很棒、很漂亮!看來新日本已經在準備7月5日的大阪城策略了,先把大阪府立體育館擠爆,再讓這裡的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與口碑!在大阪城將會再引爆一次熱潮吧!

 

這天的卡司除了四大IWGP戰外!還有第一試合的 小松洋平VS田中翔。照理說這二位年輕獅子應該是沒啥機會出現在大阪這樣的大興行裡的,就算有也應該是多人打卡司或者第0試合。他們能在第一試合出場,理當說應該是鈴木軍去參戰NOAH,才讓卡司有空餘的位置給他們!要不然他們也在最階層打滾很多年了,不讓他們出來露露臉也實在不大好。

 

鈴木軍在3月15日前應該不會參戰新日本系列,而是把一整個重心都放在與NOAH的對抗戰上!有在看新日本的人就知道,基本上鈴木軍絕對有本事把新日本的全冠軍腰帶收括下的實力!如果NOAH敢漫不經心的與他們對戰,就會很輕易的被鈴木軍給吞掉了!所以說,這對NOAH是一個很良性的刺激,也可以說是新日本很靈敏的活用一個軍團去達到一個良性競爭的目的。

 

2月11日的大阪大會以票房來看是大成功了,可惜的是 田口隆祐 也因為頭部受傷欠場三天後的仙台大會了,這算是比較可惜的部份,2月14日的仙台大會主打卡司就是=中邑真輔VS永田裕志 的IWGP IC戰!還有 真壁刀義 VS 石井智宏 的NEVER戰。(可惜真壁刀義因為流行性感冒,在2月14日當天才能判斷能不能出賽)

 

※話說BC軍得到四大IWGP腰帶,這些外國人選手則可以在國外的賽事中,拿著IWGP腰帶好好宣傳一下新日本,其實這也不是壞事,而且現在BC軍很紅,再次拿到這些腰帶也是提升選手價值的最好方法,想必BC軍在國外又可以紅一陣子了,BC的商品(T恤)應該也會賣的不錯才對~~

AJ王座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