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大的螞蟻  

最近看了松本清張的日劇-「強大的螞蟻」。講的是一名壞女人為了奪取十億日元的財產所做的惡行。但女主角是我挺喜歡的-米倉涼子 所演的,加上松本清張的作品都把社會議題和人性方面表達的很寫實,所以我很喜歡看松本清張的作品。

 

女主角就是-米倉涼子(劇名是叫-佐伊子,下面還是叫米倉好了)。接下來的男性角色就以-男A(有年紀的大富豪)男B(女主角年輕的小王)男C(女主角的中年男性朋友(幹爺..呃!是乾爺))男D(年輕律師)。除了女主角外,還有三位女性角色=女管家、大富翁的女兒、年輕女記者。

 

故事就是大富豪留下十億日元的財產,而米倉涼子為了想繼承這十億日元的財產,想辨法想讓大富豪早點死以早點拿到財產想開自己的餐廳!所以啦~米倉就每天讓大富豪吃牛排,不吃有營養的東西,米倉計劃三年後,大富豪就會因健康問題而死,她就可以順利取得財產。

 

但她的做法實在太明顯,女管家、富豪之女都知道她的陰謀,所以想辨法阻礙米倉,而米倉的小王=就是男B啦,因為殺人事件請米倉幫忙,米倉只好找男C幫忙,男C就推薦了男D來幫忙,米倉就在這幾個男人身邊週旋著~~

 

後來男B的殺人事件以無罪開釋!此時男C被公司開除了,男C是因為他有一個很有勢力的政治家叔叔,所以每個人靠近男C都是想從政治家叔叔那邊撈好處!但政治家叔叔突然就過世了,所以男C就被公司解僱了,大家也都不理他了,包括米倉也不想理他了,簡單的說,就是這個男C沒有利用價值了。

 

後來米倉因為欠下鉅款,不得不把財產早點搞到手!所以米倉就先製造意外讓大富豪說886,米倉以為這樣就可以取得十億日元,但沒想到大富豪早就有準備,他原本在米倉和男D律師面前先寫好遺囑說要把錢留給米倉,但隔一天就私下再寫了一張新的遺囑,說要把遺產全都留給親生女兒。

 

此時的小王因為看到米倉移情別戀!奮而殺了男D律師、也刺傷了米倉後被逮捕,後來看看望米倉的年輕女記者才拖盤而出說出新遺囑的事,新遺囑是大富豪死前親手交給年輕女記者的!米倉是拿不到半毛遺產的。此時米倉抓住年輕女記者的手:「叫她忘了新遺囑的事」,女記者當然回說:不可能囉~

 

米倉也很聰明的告訴女記者:「遺產的一半給妳,也就是五億」,因為米倉知道女記者很迷戀男C,而男C現在剛好很欠錢,有了五億,女記者就可以綁住男C!留在身邊了!女記者的選擇就是--------Yes啦!米倉說過自己是個弱女子,就像砂糖身邊的螞蟻一樣,但即使如此,她還是強大的螞蟻。

 

社會上不是很多新聞嗎?謀財害命的新聞,這部影集我就覺得拍的很寫實,如果你今天七、八、九十歲了,但身無分文,身旁會有辣妹接近你的話,基本上都不安好心的,我不是很相信啥真愛的,像某個還沒中樂透的胖子,還沒中樂透頭獎前,找不到女友,中了頭獎,三天後他的真愛就出現了,還是位辣妹,說是巧合,還真的超他喵的巧呀。

 

劇中的悲劇人物還有那個男C,公司會讓他坐擁高位,一堆人想接近他、拉攏他,全都是因為他有個極有權勢的政治家叔叔!但他的叔叔過世後,他就完全沒價值了,所有的人都離他而去,這個也挺現實的,以前家裡富裕時,每天都有人來家裡拜訪我老爸,等到老爸失勢後,這些人全不見彈,有的甚至還落井下石,這也也拍的很寫實。

 

雖說如此,這位男C因為不甘米倉棄他而去,所以也設計了一些手段,讓米倉欠下鉅大債務,導致米倉不得不做出殺人的行動!這也是因為嫉妒心生不滿所產生的報復心理,片中真正有為大富豪著想的,大概就只有那位女管家了,這個世界上還是會有好人的,只是也是我們最常會忽略的人…

 

雖說米倉涼子在裡面的演技跟她在「派遣女醫」日劇裡的傻大姐沒啥變化,但看到後面,我覺得這部影集有點像是喜劇走向了,尤其是男D律師想播音樂給男B緩和緊張殺人氣氛時,播出來的音檔卻是他跟米倉在OOXX的聲音,更激怒了小王!也引發了殺機,看到這裡我跟姐都覺得很爆笑!但這裡也挺寫實的就是了。

 

總之呢,這部影集有社會上一些事件的縮影,也把裡面一些人性面給表達出來,這就是我很喜歡松本清張的作品原因,他真的很厲害,可以把人性剖析的很細膩,這個人性不會因時代的變遷而有所太大的變化,還不如說是進化了,喜歡松本清張的人可以看看,但如果不喜歡這種暗黑人性的影集,我就比較不推了,但可以看看米倉涼子這位熟美女的氣質。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