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招式  

繼「摔角選手的練習後。這次談到的是展現摔角招式的重點~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承上週(http://goo.gl/2atrZk),小編繼續來談"完美展現招式之前最重要的是~~"

花時間熟練防禦技術


如果沒有最基本的體力的話,不論是出招或是接招都無法讓人感到魄力。在練習或是比賽時,一下子就氣喘吁吁,無法集中精神,自然受傷的危險性也就跟著提高,防禦技術有分各種不同的種類,沒有花時間全部練習到非常熟練的話,也是相當危險的。

鍛鍊出符合摔角選手的體魄


對摔角選手來說,鍛鍊出符合這個職業的體魄也是相當重要的一項工作,通常是靠飲食控制及重量訓練來達成,一般摔角團體的道場都會有各種重量訓練用的機器,選手們就可以使用它來進行每日的練習。

以前會有"深蹲3000"這種以量取勝的練習,不過在醫學理論發展迅速的現代,則是改為依照自己想成為的體型來設計訓練項目,配合營養補助食品進行訓練的選手也增加了。除了團體的共同練習以外,自行上健身房加強鍛鍊的選手也不在少數。

累積實戰練習經驗


把基本的體力和動作學習好之後,再來就是要在擂台上累積實戰練習了。由於摔角中的娛樂性質相當重要,要如何出招和接招,以及怎樣的招式順序觀眾才愛看,都必須透過實戰練習來學習。除了施展自己拿手的招式以外,還要配合選手的個性來不斷的揣摩。

比賽時間較長的時候,如果不考慮怎樣分配時間,就會讓觀眾覺得很無趣。要如何在限定的時間內,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給觀眾,對摔角選手來說是很重要的課題。

不論是哪種類型的選手,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從新人時代開始不斷持續的練習。在擂台上看來很風光的選手們,私底下都是苦練再苦練過的,每個華麗招式都是血汗的結晶。

內容出處:http://goo.gl/OXP2Ae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