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7全日本 

全日本2月7日的開幕戰,這天有Jr.BATTLE OF GLORY 的次重量級公式戰開幕戰外,還有三冠戰也在這天開打,最近仍然比較沒有追著全日本的系列戰跑,所以仍就選擇有三冠戰的興行來看。

 

 

第一試合 淵正信&青柳政司VS高尾蒼馬&青柳優馬

 

這場比賽就是淵老頭和政司在操新人-青柳優馬,可以看出老手和菜鳥的差距就是這樣。淵老頭仍然是連續不斷的身體翻摔讓摔迷覺得很高興,高尾算是出來輔助一下,青柳優馬算是很努力在打,也砍出數發跳躍踢擊!但最後還是敗在老手-青柳政司的延髓斬下。這場是青柳優馬的磨練戰。

 

 

第二試合 巴迪蓋得&入江茂弘VS宮原健斗&中島洋平

 

巴迪與入江都是力量強大的選手。健斗的話,算是技巧性選手,但健斗的實力目前比中島來的強,中島算是這四人中戰鬥力最低的,所以他被力量二人組給摧的很慘!中島雖然很盡力的猛攻,但他的攻擊力還不足對這二人造成威脅,健斗算是出來平衡一下戰力失衡的情況!

 

雖然中島很有精神的奮力反擊,但巴迪對中島的攻擊顯的不是很在意,巴迪砍出衝刺金臂勾、短距離金臂勾擊敗了中島洋平,結果算是不意外的一場,另外健斗的褲子,還是直接讓我聯想到他在模仿新日本摔角的-棚橋弘至。我比較喜歡健斗穿以前的紅色長褲,至少還有屬於自己的特色在。

 

 

第三試合 曙& SUSHI VS KENSO&南野武

 

比賽開始,KENSO先跟SUSHI握手,握完手後,KENSO反而跑去踢了場外的曙一腳!接著DK軍就開始場外大亂鬥!打到場上後,KENSO趁有空隙就會偷巴曙一下!接著換上曙對南野武!曙對南野武使出高角度喉輪落與毒針肘擊!對來救援的KENSO也使出一記毒針肘擊!

 

擂台上剩下SUSHI和南野武!南野武使出LP攻擊,但SUSHI還是切入他的必殺技-鐵火卷壓制!打敗了南野武,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四試合 秋山準&大森隆男&究極龍VS諏訪魔&佐藤光留&野村直矢

 

這場比賽有一半的時間是野村真矢被秋山、大森、究極龍猛操的畫面!野村直矢也有所進步,諏訪魔和佐藤光留算是出來穩定情勢沒有一面倒!但整場而言還是野村直矢被操的很慘的畫面,野村直矢使出角柱肘擊、北斗原爆固等攻擊!但秋山很狠!使出逆蝦型固定!但野村觸繩掙脫!秋山再使出一記吊車反摔!補上一記逆蝦型固定!打敗野村直矢。

 

這場比賽就是看野村被老手們猛操的畫面!秋山準也有刻意吃招,讓野村有表現的機會,我是覺得野村進步的很多了。但在後台,野村直矢似乎想加入諏訪魔的EVO軍,但佐藤光留好像很不爽的就打了野村好幾下(應該是這個緣故吧?)!就看看野村能不能熬過去了。

 

 

第五試合 金丸義信VS鈴木鼓太郎 - Jr.BATTLE OF GLORY B組公式戰

 

全日本「Jr.BATTLE OF GLORY」次重量級公式戰開幕戰。這二名選手都是前NOAH的次重頂尖戰士!但開始時的過招,鼓太郎的技巧顯的有點不熟練!接著鼓太郎集中攻擊金丸的腳部!使出龍捲腳、足部四字固、印第安死亡鎖!金丸使出岩石落下反擊、高空撲擊!但鼓太郎也使出肘擊、角柱膝擊來反擊!

 

接著二人肘擊戰,到後半段大招開始出現,鼓太郎使出吊車式墓碑坐擊技!金丸也使出垂直水車落!二人吊車反摔角力戰,金丸成功使出垂直吊車落!接著再使出跳水式DDT、垂直落下吊車落!但都壓不了鼓太郎!最後金丸砍出必殺-觸殺!打敗了鈴木鼓太郎,奪下第一勝。

 

唔,現在的全日本對我比較詬病的一點就是,套招比較明顯!而且照理說這二人都是NOAH出身的,攻擊應該都較紮實,但這場感覺到他們的攻擊都有較收斂的情況,雖然到後半段他們出大招!但金丸那記垂直水車落其實挺危險的,演變成整場比賽到後半只靠大招式在撐整場比賽,所以這場個人給予普通的評價。

 

 

第六試合 青木篤志VS石井慧介 - Jr.BATTLE OF GLORY A組公式戰

全日本「Jr.BATTLE OF GLORY」次重量級公式戰第二戰。現任世界次重量級王者對上DDT團體的好手。慧介入場時,王者青木就從背後先偷襲,接著就開始攻擊慧介的腕部,使出了各式攻擊、關節技來攻擊慧介的腕部!石井使出跳踢反擊、延髓斬、技巧壓制、後腰橋固定!

 

青木也使出岩石落下、斧爆彈、鎖單臂北斗原爆落!石井再砍出猛虎原爆固、原地後翻腳踢、鎖雙臂擒抱式DDT!青木也使出連續的技巧性壓制!但沒成功,慧介再出延髓斬!鎖雙臂擒抱式DDT沒成功,青木切入腕十字後,再接著轉換成變形腕十字(就青木的腳抵住慧介的另一隻手,讓他無法反抗)!打敗了石井慧介。

 

王者-青木使用偷襲入場中的石井慧介這點我不大喜歡,還有青木的打法偏向較傳統,所以給觀眾的印象比較不深,石井慧介的話,他的打法較靈活,而且招式活用的較好也很有技巧,所以慧介的表現比較令人深刻,這場比賽我的評價也是普通以上。

 

 

第七試合 潮崎豪(王者)VS宙斯(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1月12日 宙斯與KENSO進行三冠腰帶挑戰決定戰,最後由宙斯獲勝,這場比賽就成行了。宙斯是一個肌肉男,單純的力量型選手。

 宙斯

↑宙斯(ZEUS)

 

比賽開始,過招只進行了一會,二人就各賞了一記逆水平劈擊、身體互相衝撞!豪出岩石落下技,宙斯馬上爬起來撞倒豪!接著就是比力量,豪佔下風後把宙斯頂出去,但宙斯起來撞倒豪,接著宙斯把豪丟出繩索邊,再使用吊車反摔把豪丟進場內!接著宙斯再使出霸王舉鼎把豪丟到場外!

 

在場外宙斯把鐵柵欄拿起來丟向豪後,再把豪丟回場內,接著二人逆水平劈擊戰,但豪撐不住後把宙斯丟向繩索,但宙斯賞了豪一記衝刺跳躍金臂勾!宙斯再使出變形臉部固定、身體衝撞、踹擊、逆水平劈擊、角柱飛撲、擒抱翻摔、強硬式吊車反摔!豪一整個被壓著打!

 

豪使出身體衝撞試圖反擊!但吃招的宙斯不為所動,豪再砍出DDT!宙斯也是馬上站起來!豪砍出橋式踢擊、岩石落下技、橋式踢擊、角柱逆水平劈擊、漁人原爆拋摔!接著再使出跳躍踢擊把宙斯踢到場外!但宙斯馬上進到場外阻止了豪的場外撲擊後,還用金臂勾把豪打到場外!宙斯反而使出場外撲擊!接著再把豪丟回場內。

 

宙斯再砍出角柱金臂勾、雪崩吊車摔、中段跳躍踢擊、喉輪落!豪受到重創!接著二人金臂勾互擊,豪想使出頭剪翻摔!但被宙斯直接丟到角柱!宙斯再使出一記強力金臂勾!豪掙脫!接著是二人的吊車反摔角力戰,這次豪獲勝丟出宙斯!接著二人金臂勾互擊四發!二人緊接著就是激烈的逆水平劈擊戰!但裝甲值較低的豪比較吃虧!所以佔下風。

 

豪使出類似造雨式的金臂勾打倒宙斯,接著再一記衝刺金臂勾把宙斯打到場外+場外飛撲!回場上後,豪使出逆水平劈擊、雪崩式頭腳剪翻摔!豪腕金臂勾!但這二招宙斯都掙脫!宙斯突如一記賞了豪一記必殺-傑克鐵鎚!宙斯想再補一記,但被豪反擊成 豪閃光!接著二人金臂勾又互擊!

 

二人再逆水平劈擊戰!宙斯砍出拳頭打倒豪,宙斯受到和田京平裁判的警告!豪使出迴旋手刀劈擊連發後!砍出零式豪腕金臂勾、豪閃光!但這二招必殺技都被宙斯掙脫!豪再使出-月面水爆!成功壓制了宙斯,王者初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打的熱血。雖說宙斯感覺看起來不愛吃招,但他的力量殺法的確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潮崎豪這場戰鬥感覺整場都被壓的死死的,除了宙斯驚人的力量外,他的裝甲值和體力也很高,整場幾乎都是他在發揮,反而王者給人的印象較薄弱一點,這對宙斯這名選手的價值有提昇的作用。

 

 

這天的票房是873人超滿員。以現在全日本的規模來看,可以宣佈超滿員就很不錯了,而且他們還把卡司排在大阪府立體育館 第二競技場。這個地方的容納大約就是1000人左右的程度。

 

其實從卡司和興行場地來看的話,全日本目前的策略我決定是正確的,不迷信大場地,反而在小場地把基本盤給保住,參戰選手也都盡量是固定的人選,才不會有一種人老是換來換去的感覺,而且全日本的新練習生也慢慢的有消息(野村直矢、青柳優馬),而且聽說還會有一個超過190公分的新人。

 

只是仍然是老話一句,全日本要回復元氣的話,還要很長的時間,也就是要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最近感覺諏訪魔好像沒啥心在打,也聽說他想去參戰豬木的IGF,雖然這新聞我沒追的很詳細,但感覺諏訪魔的心思並不全在摔角上面,也許他想多賺點外快。

 

最近的全日本雖然比較沒在追消息,但有一點我挺在意的。那就是TARU參戰了1月31日的巨人馬場 17年忌紀念大會的比賽。TARU對全日本來說,其實是一個不大好的代表性選手,因為他造成的是社會觀感事件,所以之前來參戰全日本的brother” YASSHI說出要帶TARU回來參戰全日本時,秋山準社長斷然拒絕,甚至還讓“brother” YASSHI與全日本絕緣,當時我還覺得秋山準社長做的很好。

 

但後來看到TARU又回鍋參戰全日本時,我就覺得…讓這人回來參戰不大妥當吧,而且秋山準說這話我記得是有上新聞版面的,這樣不是會給人沒有說服力的感覺嗎?或許全日本現在的內部還有我們所不知道的嚴峻情況,畢竟現在的摔角景氣仍處於是低迷的情況,只有新日本是黃金時代,這也是新日本長期努力所產生的結果。

 

所以組織的內部穩定還是很重要的,全日本現在需要的是長期抗戰的準備,希望他們的資金可以順利運行,做任何事都要有慎密的計劃和制度,這樣過個幾年,應該還是可以恢復一定的元氣,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