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鈴木與丸藤1.jpg       

NOAH摔角2015年3月15日有明競技館的大會場開打啦!自1月10日丸藤與小島聰的GHC戰過後,鈴木軍全軍攻向NOAH擂台,展開了丸藤的BRAVE軍對決鈴木軍的系列戰,可惜丸藤的BRAVE軍是勝少敗多!其他的NMC軍與超危暴軍對上鈴木軍的戰鬥只能說是點到為止!

 

與鈴木軍的最大對抗戰就在這次的3月15日有明!鈴木軍這次還揚言要取走NOAH的所有寶物(四大GHC腰帶)!所以這次的有明競技館排出了四大GHC戰,而且雙方的對抗戰話題非常熱絡!讓人格外的期待這次有明大會!

 鈴木實的信.jpg

↑鈴木實給NOAH的宣言。揚言要拿走方舟所有的寶物。鈴木實很喜歡海賊王(航海王),所以口氣真的很像海賊XD

 

除了最上方的海報很有氣勢外,另外一張NOAH有明的海報也很好看喔。

 海報1.jpg

↑2015年3月15日有明競技館的海報

 

接下來就觀後感吧~

 

 

第一試合 北宮光洋VS熊野準

 card01.jpg

這二個年輕NOAH選手排在第一試合很適合,時間久了就會讓觀眾們記住這二人。這次加入超危暴軍的 北宮光洋 的新造型(以下圖片)個人覺得很不錯,有型又加上黑色連身衣讓身材看起來較精壯,感覺有型多了。

 

比賽過程,二人都有進化,熊野準仍然是技巧派的,而且招式開始變多了,北宮光洋還是較強一點,他後半段使出加拿大折背技後,露出上半身在搖繩索時感覺很有野人特色!接著再使出一記強力的長矛衝撞,打敗熊野準,可以看看二人造型的比賽。(熊野準也染了頭髮,開始有型了)

 北宮光洋.jpg

↑北宮光洋新造型

※熊野準單打第119敗。

 

 

第二試合開始前有6月13日三澤光晴七年忌的宣傳影片,將於2015年底引退的天龍源一郎有要參戰,另外,小橋建太、川田利明 二人也會到現場。

第一回合完天龍參戰.jpg

 四天王集結.jpg

 

第二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中嶋勝彥&石森太二&NOAH隊長 VS 小川良成&蕯克.賽巴Jr &超級瘋狂&喬那.洛克

 card02.jpg

這場比賽的焦點是NOAH隊長(二代)出道戰。先說比賽過程,八個人都有出來表現一下,但時間不長,算是表演性質的比賽,焦點是NOAH隊長,他攻擊時會有Ooooo~~~~~~~的叫聲,還會表演仆街!還會使出繩索式DDT,嗯,大家都知道是某個邪惡的道路了。最後是石森太二使出450度翻轉攻擊打敗了超級瘋狂,看看就好的比賽。

 

※如果說新日本的新日本隊長模仿角色是復仇者聯盟的-美國隊長 的話。那NOAH隊長就是模仿-蜘蛛人了。證據就是NOAH隊長胸前的蜘蛛標誌。

 諾亞隊長蜘蜘人.jpg

 

蜘蛛人.jpg

 

第三試合 齋藤彰俊&冷靜風暴VS關本大介&岡林裕二

 card03.jpg

NOAH的二位力量型選手對上大日本的二位力量型選手。冷靜風暴對上關本大介、岡林裕二摃上齋藤彰俊!這二組的金臂勾、身體衝擊戰很精釆!二組的火力都很猛,但比勇猛度和搭配度的話,無疑是大日本組勝利!最後冷靜風暴吃下大日本組的雙人吊車反摔!關本再使出STF、延髓斬、金臂勾、變形後腰橋固定技而落敗。

 

打的不錯看的一場,這種單純的力量交鋒之戰最容易引起觀眾的情緒,如果有一組太弱的話,就會變成一面倒的情況,所幸這二組的差距不會太大,二組都有衝擊的火花,所以我推薦這場比賽,只是岡林裕二的肥肉還是多了點…

 

 

第四試合 森嶋猛&假面谷口VS中西學&天山廣吉

 card04.jpg

超危暴軍VS新日本軍。去年的12月6日有明,天山與假面谷口就結下樑子,接著2月22日的後樂園,超危暴軍又打敗中西學、天山廣吉、小松洋平組!結果造就了這一場比賽。

 

超危暴軍只有森嶋猛入場,假面谷口從後面偷襲中西、天山二人!接著就是場外亂鬥後打回場上,場上中西、天山合攻森嶋猛,北宮則侍機在場外偷襲,谷口也用刺又偷襲天山!接著天山被超危暴軍合力圍攻,天山被糟踏的很慘,換上中西出場後,中西與森嶋猛的金臂勾對決不錯,中西還用長矛衝撞擋下森嶋猛的金臂勾!

 

接著谷口出場!然後天山再與森嶋猛相對戰!中西再出場,使出水車落拋下森嶋猛!接著野人舞蹈出現後→野人金臂勾→阿根廷折背技!中西把森嶋猛丟向來救援的谷口,天山再趁機補上一記跳水頭鎚!中西組快贏之際,谷口再用刺又偷襲中西,北宮光洋則是拖住裁判!森嶋趁機使出金臂勾!但中西掙脫,森嶋再補上一記有修正角度的岩石落下技!打敗了中西學,超危暴軍 勝利。

 

這場比賽也不錯看。雖說中西、天山佔的焦點較重,但超危暴軍也不是一面倒!也有發揮出反派的一面,森嶋的力量殺法力戰天山、中西的場面不錯,谷口則是偷襲的伏兵,北宮則是打游擊,超危暴軍在搭配上比較高明。

 

 

第五試合 杉浦貴&田中將斗VS飯塚高史&蕭爾頓X班傑明

 card05.jpg

NOAH對鈴木軍 正式開戰!名組合-彈丸洋基 對上 鈴木軍的前鋒部隊!飯塚這次從觀眾席入場,接著彈丸組入場,鈴木軍就先突襲彈丸組!彈丸組合攻飯塚,接著飯塚使用椅子、繩子鎖喉攻擊杉浦,還使用手銬把杉浦鎖在角落上,杉浦動彈不得,田中將斗也被飯塚、班傑明打到場外。

 

就這樣杉浦被長長攻擊一段時間,熊野準拿來剪子把手銬剪斷!杉浦解脫後換上將斗!將斗猛攻鈴木軍!接著再換上杉浦貴,杉浦與班傑明使出腳踝固定大戰,並各自送給彼此一發後腰橋拋摔!班傑明趁杉浦貴衝來之際賞了一記橋式踢中斷杉浦的攻擊並換上飯塚!鈴木軍合攻杉浦!

 

飯塚拿出鐵手指想攻擊杉浦,但杉浦躲過使出長矛衝撞!彈丸組二人對飯塚使出彈丸肘擊連發!將斗拖住班傑明,杉浦貴再趁機會使出奧林匹克翻摔,打敗了飯塚!鈴木軍先鋒部隊被彈丸組擊敗!

 

這場比賽前半段都是鈴木軍的攻勢與特色!杉浦被鎖住長長的時間,反而導致班傑明的戰鬥能力無法發揮,但杉浦一自由後,班傑明就發揮出他超一流的反應能力,和黑人特有的爆發彈力,雖然表現不多,但可以證明班傑明真的很強!彈丸組的勇猛反而被鈴木軍鎖住了!所以比賽過程比較不熱絡,就看看鈴木軍惡劣的手段吧。

 

 

第六試合 拳王&大原始(王者組)VS原田大輔&平柳玄藩(挑戰者組)VS TAKA陸奧&艾爾.迪斯帕拉特(挑戰者組)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3WAY戰

 card06.jpg

超危暴軍VS NO MERCY VS 鈴木軍GHC次重雙3WAY戰,這次有鈴木軍的二位次重量級高手參戰!打這種3WAY戰鈴木軍也很拿手,在新日本時他們就跟團內與其他國家的次重量高手對打過了,所以這種3WAY戰,對鈴木軍來說,絕對不是問題!

 

直接說心得。超危暴軍與NMC軍二組在激烈對打!鈴木軍大部份時間都在擂台底下等時機!等到超危暴軍與NMC軍在擂台上打的雙雙倒地了,鈴木軍再上去一個一個想壓制三秒成功,但全被掙脫,還差點著了大原始的道!然後鈴木軍就會再到擂台下等待時機,繼續讓超危暴軍與NMC軍對打!最後是平柳被打到爬不起來了,鈴木軍再上擂台偷襲!艾爾趁機使出跳水撲擊,打敗平柳,成為第24代GHC次雙打選手權。

 

超危暴軍與NMC軍之間的對打就如同他們之前的防衛戰一樣,而鈴木軍則是發揮痞子男的最佳本色,就是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而且他們還成功了,NOAH失去第一組GHC腰帶,這場除了鈴木軍的痞子風格,還可以看看拳王的拳腳功夫,很漂亮。※這也是 艾爾.迪斯帕多拉 的第一條腰帶

 

 

第七試合 小峠篤司(王者)VS 太一(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card07.jpg

GHC第二戰!賽前太一缺席GHC次重調印式,接著在前哨戰比賽中小峠打敗太一,要他在調印書上簽名,太一也心不甘情不願的簽了,算是有話題性的冠軍戰。太一先入場,場上伴隨著女子團體READY TO KISS, 太一在NOAH擂台上高歌了一曲。

 

入場的氣勢當然是太一較磅礴,小峠就顯的比較單調。比賽開始,太一仍發揮痞子風格,一付愛打不打似的在擂台下逛大街,導致小峠不滿憤怒失去該有的冷靜攻擊太一,太一也趁機找到破綻猛攻小峠!而且TAKA和艾爾也在擂台下偷襲小峠!小峠找到機會也對場下的TAKA、艾爾、太一 賞了一記場外飛撲!

 

太一再拿裁判當盾牌,趁機賞了小峠一記橋式踢擊!太一把長褲拋開後開始猛攻!但小峠使出招牌頭鎚連發!太一不支倒地,TAKA、艾爾吸引裁判注意,太一趁機切入太一離合器、強力炸彈摔!小峠危急掙脫!太一拿GHC腰帶想攻擊小峠,但小峠躲過後再使出頭鎚,接著使出必殺-殺人開關 成功命中太一!快讀三秒之時,裁判被艾爾拉下擂台中斷讀秒!

 

TAKA、艾爾再上台偷襲小峠,看不下去的石森太二也衝上擂台打下二人!小峠使出橋式踢擊踢倒太一,但冷不防的太一拿著GHC腰帶成功打擊小峠!太一再使出必殺-黑惡魔(變形頸部坐擊技)!打敗了小峠!太一成為第29代選手權!鈴木軍拿到第二條寶物。

 

這場比賽前半段比較沉悶,但可以說是太一的戰術運用成功,中後半段,鈴木軍的惡劣行為把現場觀眾的情緒給引出來,小峠也打的算不錯了,最後是鈴木軍使出惡劣手段,讓太一抓到機會成為新王者,這也是太一的第一條單打腰帶!這場比賽中後半段進行的不錯看,但會讓純王道迷看的心裡有點怨氣就是了。

 

 

第八試合 蘭斯.亞夏&戴比.波伊史密斯Jr(王者組) VS 尚恩.黑斯特&麥基.尼克魯斯(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card08.jpg

2月11日KES打敗TMDK組成為新一代王者組!接著在3月15日有明這二組再戰!KES組曾說過TMDK是=Torture(拷問) Murder(殺人) Destroy(破壞) Kill(殺),這句話很有氣勢XD!但TMDK的真正意思是The Mighty Don't Kneel(堅忍不屈)。※KES組是Killer Elite Squad(殺手菁英隊)

 

先說比賽過程,比賽普通。主因是尚恩的腳受傷尚未完全復原,KES組又集中攻擊尚恩的腳,想打敗KES組的話!TMDK組的高明連係技巧是絕不可少的,但尚恩的腳受傷的話,戰鬥力就減少一大半,連係根本出不來,再加上KES組很明白這點,都會阻擋二人的換手!所以KES組佔了整場的上風,TMDK只剩下麥基有戰力!但孤掌難鳴!對手KES太強了!所以麥基吃下KES組的合體必殺-殺人炸彈摔而落敗!TMDK組未能討回腰帶,這場比賽看看就好。

 

 

第九試合 丸藤正道(王者)VS鈴木實(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card09.jpg

進入最終戰!原本一起拿過GHC雙打的搭擋,現在反目成仇成為死對頭!以往這二人的戰績都是鈴木實勝利!一場是2004年9月10日日本武道館鈴木實使用逆落打敗丸藤正道!另一場是2012年8月7日G1鈴木實使用寇奇式螺絲坐擊打敗丸藤正道,目前的單打戰績是鈴木實全勝。

 

比賽開始前,由特別立會人-小橋建太 來宣讀GHC認定狀!比賽開始,二雄先謹慎過招,接著進入快速的技巧切換戰,這一段非常精釆!接著是丸藤出逆水平劈擊、鈴木實出掌擊 二人對打!鈴木實佔下風!丸藤把鈴木實踢到場外!接著丸藤的BRAVE軍與鈴木軍在場外叫囂!

 

鈴木實回擂台上後,丸藤使出繩索外翻內跳躍肘擊、頭部螺旋漿旋轉技、鎖頭、前頸鎖、逆水平劈擊、跳躍踏頭技!接著鈴木軍的艾爾在擂台底下偷拉丸藤的腳,BRAVE軍與鈴木軍在擂台下打起來!接著鈴木對丸藤使出腕部攻擊!鈴木軍此時與西永秀一裁判起爭執!鈴木實趁機對丸藤掐喉+嚙咬攻擊、PK踢!

 

丸藤對鈴木實使出後背橋式踢擊、衝刺金臂勾、角柱跳躍肘擊!二人在角柱上攻防戰,鈴木對丸藤使出角柱上的萬字固定技!接著砍出一發拳頭、亂打技、PK踢!丸藤掙脫!鈴木再反擊丸藤的招式使出脇固!丸藤觸繩掙脫!接著再使出繩索倒掛式腕十字固(第一個吃到這招的苦主-小橋建太 就在擂台下)

 

鈴木實在斷崖上使出踢擊踢倒在場外的丸藤!二人場外戰,丸藤使出後頭部抱頭落下技後回擂台上!趁鈴木回擂台時,使出天鵝式跳躍踢擊命中鈴木!接著使出雪崩吊車摔、橋式踢擊!想使出不知火但沒成功反差點被鈴木實的鎖喉鎖住!接著二人再進行一場精釆的攻防戰,二人都中招後雙雙倒地。

 

丸藤起來後使出橋式踢擊套餐!鈴木也出一記拳頭攻擊!丸藤砍出虎王!鈴木實中招後倒地!起來後,丸藤再出一記橋式踢,丸藤想使出不知火,但被鈴木轉成寇奇式螺絲坐擊,丸藤再利用裁判當踏板使出不知火(不完全),丸藤再起來補上一記完整的不知火,鈴木掙脫!丸藤再使出吊車拋摔式橋式踢!鈴木對衝過來的丸藤使出衝刺跳踢攻擊!這記讓丸藤重創倒地!

 

接著鈴木實再使出鎖喉!太一拿著GHC次重腰帶作勢要攻擊趁機把西永裁判拖住!鈴木實把丸藤推出去讓飯塚高史使用鐵手指攻擊給予致命的一擊!鈴木實再使出連續摑掌讓丸藤失神,再補上一記寇奇式螺絲坐擊!打敗了丸藤正道!鈴木實成為第23代GHC王者!

 鈴木必殺.JPG

↑最後決勝技

 

賽後小橋建太去向西永秀一抗議不公,但改變不了已成的事實!鈴木實直接從小橋手上搶過腰帶,小橋也與鈴木實等人摃上後就退到擂台下,田上明社長也很不爽的把獎盃直接放在鈴木實面前,並怒視著鈴木軍後退場!接著鈴木實一一介紹四大GHC腰帶擁有者,全都是鈴木軍的人,鈴木軍全勝!此時NOAH的所有選手都來到場邊。

 小橋鈴木實.jpg

 

田上明.jpg

↑小橋建太、田上明都分別站上NOAH擂台。

 

鈴木軍很得意的退場,場上丸藤正道拿起麥克風跟鈴木軍嗆聲,並與超危暴軍、NMC軍合流一一握手!NOAH三軍全集結以打敗鈴木軍為目標!在有明大會場,這個真的是最棒的宣傳!

 

比賽過程很熱血,是丸藤這次拿到GHC腰帶後個人最推薦的一場,比賽技巧的切換與過招很棒!賽後的鈴木軍與小橋、田上明的對視也很棒!賽後的NOAH全軍總集結也很感人(只是超危暴軍與NMC軍太快與丸藤握手了,至少也要裝一下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吧XD)

 鈴木軍.jpg

↑鈴木軍把GHC腰帶全數取走

 

 

這次有明的票房是6300人。是僅次於田上明社長引退後的第二高票房(6500人)。所以應該算是大成功了。

 

雖說這次NOAH的四大GHC外流,對某部份人來說可能會覺得不意外,我也必須老實說這次的四大GHC外流我也有想過,因為武藤全日本之前也是四大冠軍戰全外流,但這次NOAH的話題與當時的全日本不大一樣。當時的全日本四大腰帶外流(2011年10月23日)分別是流向DDT、大日本、AAA、NOAH四個團體,這次的GHC四大腰帶外流則是全部流向單一軍團-鈴木軍!焦點是集中的。

 

這次的NOAH四大腰帶外流,想當然一定會有部份不理性的摔迷看待這件事,就是唱衰NOAH之類的,或許口出很難聽的惡言之類的,基本上長期看摔角的人都知道這是某部份的劇情設定,能讓你入戲的話,就代表這個摔角團體經營的非常成功,但某些不理性的摔迷發言讓人看了實在很無言火大就是了。

 

這次腰帶全外流對NOAH來說當然是失了面子。但隔天的摔角頭版全都是NOAH腰帶外流的事件,甚至小橋與鈴木軍怒視的畫面也被放上頭版,以一個摔角團體來說,這樣高的矚目度是很難能可貴的,甚至還壓下新日本摔角NJC決勝戰的新聞!話題性對一個摔角團體來說是絕不可或缺的條件!這點在現在的NOAH已發酵了!至少這幾天來,我看到的都是討論NOAH與鈴木軍的新聞。

 全軍集結.jpg

↑NOAH 在3月15日後的記者會!全軍集結對抗鈴木軍(少了 小川良成)

 

加上小橋建太、田上明再次站上NOAH擂台與鈴木軍怒目而視的畫面!想必讓很多王道摔角迷心裡很振奮吧!接著上演的NOAH全軍大集結的劇情,在這樣的大場地,是最棒的宣傳,雖說NOAH失了面子,但賺取到的是更大的注目度!現在的系列戰中,可以看到BRAVE軍+超危暴軍的卡司了,NOAH全軍集結力抗海賊鈴木實的系列戰想必要再延長一段長長的時間吧!

 

不過說真的,本人也是新日迷,看到鈴木軍全取得四大GHC腰帶照理說我應該是要很高興的,但個人也高興不起來就是了,雖然明明知道這是一個設定,但看到喜歡的團體腰帶也被拿下,心裡也是會有點悶啦~~這段時間,是NOAH所有選手可以更加提昇自我價值的時期,希望NOAH選手可以在這段時間好好努力,多增加自己的價值,也快培育一些年輕人出道吧。( 這次有看到二位年輕人穿著NOAH衣,也許是新練習生)

 

※另外,去年7月5日說要加入NOAH的金肉人作者的兒子-中井光義。在還未在NOAH擂台上打任何一場比賽後,NOAH官方就宣佈他正式退團了。原因是在摔角與格鬥技上做出了選擇!(謎之聲:白白在2014年7月5日的有明競技館為他做了一個宣傳…真是不值得)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