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日本327三冠戰123  

 

3月27的全日本後樂園大會興行,這天的比賽有三冠戰,所以我就追了一下,這也是全日本此次的「DREAM POWER SERIES」系列最終戰,先就比賽觀感。

 

 

第一試合 KENSO VS 野村直矢

 

野村的出場曲是使用柯南的配樂?KENSO出場的音樂有斷掉,看來聲控有問題。比賽開始,KENSO暴力攻擊野村,使出摑掌攻擊、STF、逆水平劈擊!野村也出肘擊、身體衝撞、北斗原爆固努力奮戰,野村使出吊車反摔,但力道不夠演變成半垂直吊車落!

 

起來的KENSO起來連續使出二發有修正過的垂直吊車落,但野村都掙脫!KENSO再使出必殺-跳水式肘擊 打敗了野村直矢。野村這場比賽打的很努力,有新人的氣勢。

 

 

第二試合 真霜拳號&坦克永井VS巴迪蓋得&宙斯

 

一整場都是肌肉組(宙斯與巴迪組)的虐殺!他們的力量與裝甲值高的嚇人!真霜組只能使用打擊技、衝刺攻擊或二人合攻才能對肌肉組造成傷害!但基本上是一面倒的情況!雖說是一面倒,不過看肌肉組的豪邁力量攻擊與拋摔技也是一種享受。

 

被壓的受不了的真霜找到機會對巴迪蓋得切入腳踝固定!這招很有效,坦克永井趕緊拖住宙斯,真霜再切成十字型腳踝固定,讓巴迪蓋得拍地投降!真霜組真的是找到肌肉組的「阿基里斯鍵」了。

 

 

第三試合 大森隆男 & SUSHI &中島洋平&土方隆司VS秋山準&金丸義信&淵正信&青柳優馬

 

4對4的團體戰。青柳優馬與中島洋平先對打,接著青柳被對手糟踏了一下,然然後秋山、金丸連續換手對SUSHI使用身體翻摔!就是刻意不讓淵老頭出來打,連青柳優馬也換手出來表現了,直至最後才讓淵老頭出來勉強使出一記身體翻摔(腰很辛苦哪~)+二記跳踢,接著大森就冷不防的賞了淵老頭一記斧爆彈落敗了。

 

不必特別看的比賽,除了秋山與金丸外,其他人其實都有點各打各的,只是這次沒敗在最菜的青柳優馬倒是有點意外,反而讓最老的當躺役XD。

 

 

第四試合 曙&吉江豐&石井慧介VS諏訪魔&喬多林格&佐藤光留

 

曙與吉江豐前幾天才打敗秋山與大森拿下第69代世界雙打王者,對手也曾是第66代的世界雙打王者(諏訪&喬多林),算是有看頭的一場三人多打戰。

 

諏訪&喬多林力量組對上曙&吉江豐的肉彈組!也是得面臨無法使出拋摔技的窘境,所以力量組只能用打擊戰,肉彈組就是靠體型差的優勢在打比賽,這段過程,可能比較傳統的摔角迷會喜歡吧,石井慧介的打法較靈活、佐藤光留的踢擊與關節技也不錯,但最後佐藤光留吃下吉江豐的跳水撲擊落敗。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五試合 青木篤志(王者)VS鈴木鼓太郎(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挑戰者-鈴木鼓太郎是全日本2015年次重量級公式戰( Jr.Battle Glory)的優勝者,所以由他來挑戰青木篤志的腰帶是最適合的。※這二人也是公式決勝戰的對手,算是在腰帶戰再互戰一場。

 

前面的過招不錯看,但接下來的戰鬥顯的較單調,而且套招上稍明顯,而且戰鬥節奏連貫不起來,所以很普通,中後半段就比較精釆一點,青木使出雪崩頭剪腳、鼓太郎使出雪崩勾臂拋摔技!青木再使出岩石落、金臂勾、鎖單臂北斗原爆落!鼓太郎也使出肘擊、藍色命運、衝刺肘擊!最後再使出必殺-上勾式肘擊!打敗青木篤志!鼓太郎成為第38代王者。

 

比賽一般,主要是二人的對打節奏單調時間過長,雖然後面的大招有讓比賽較精釆,但舖陳不足與一些招式的節奏不搭,再加上鼓太郎最後的必殺技-上勾式肘擊(原文ジャベリン,直譯就是長槍,某機器人的武器),個人感覺視覺震撼力還不夠有說服力,使用老虎螺絲坐擊來當終結技感覺較有說服力,所以這場我給普通的評價。

 

 

第六試合 潮崎豪(王者)VS宮原健斗(挑戰者)- 三冠選手權

 

Xceed同志對決!比賽開始,二人纏鬥,阿豪使出一記逆水平攻擊讓宮原停止動作,二人攻防戰,宮原踢倒阿豪扳回一城,二人繼續過招、地板戰!阿豪出肘擊加逆水平攻擊把宮原打到場外,宮原在場外把阿豪丟向鐵柵欄外加一記場外螺絲坐擊!宮原再把阿豪丟回場內。

 

二人又肘擊戰,宮原使出原地膝擊撞到阿豪的頭部,阿豪半失神了一陣子,阿豪趁宮原在角柱上時,賞他一記跳踢把宮原踢到場外!再賞一記金臂勾給站在斷崖繩索外邊的宮原,阿豪生氣的猛攻宮原!使出場外鐵柵欄攻擊、DDT!回擂台後,又使出手刀攻擊、漁人原爆落下、肘擊連發、逆水平劈擊、原爆固!

 

宮原使出二記低空踢擊,一發在腳、一發在頭部。再使出角柱飛身肘擊、北斗原爆固,阿豪還是使用逆水平劈擊,再抓住宮原踢過來的腳強制舉起拋下!再使用橋式踢擊把宮原踢到場外,宮原在繩索外想直接把阿豪用後腰橋拋出去,但沒成功,但在場外把站在斷崖上的阿豪用後腰橋拋下場,二人都倒地一陣子後才回擂台。

 

宮原使出角柱膝擊、強力炸彈摔、變形後腰橋!阿豪都掙脫!宮原再使出膝擊擋掉阿豪的金臂勾!想使出鎖雙臂落下技但沒成功,阿豪強勢使出二發金臂勾把宮原打到場外,阿豪使出場外飛撲技!二人再上擂台,阿豪使出逆水平劈擊、雪崩式頭腳剪!想使出豪閃光時,被宮原反成垂直落下吊車落!

 

宮原補上一記衝刺攻擊後,再使出一記垂直吊車落!阿豪掙脫!宮原使出鎖雙臂變形原爆固、連續頭部膝擊!但阿豪冷不防使出一記豪腕金臂勾打倒宮原,二人再肘擊戰!接著阿豪出逆水平劈擊、宮原出肘擊的二人大戰!阿豪使出頭部迴旋手刀劈擊四發!零式金臂勾、豪閃光都成功炸裂!但宮原還是掙脫!阿豪使出衝刺豪腕金臂勾打敗宮原健斗!王者2度防衛成功。

 

很不錯的比賽,推薦看一下,宮原健斗的韌性比以前強很多,但可惜他的造型太像棚橋,連原地膝擊都有丸藤正道-虎王膝擊的影子,不只宮原,阿豪最近的攻擊也感覺有點造雨-岡田和睦的影子,可能是我新日本、NOAH比賽印象較深,都會直覺到某些招式有刻意學習的影子,不過,雖說如此,但這場比賽還是很不錯看的。

 

 

這天的票房人數是874人。個人覺得以實數來看,這樣其實很不錯了,因為這次的卡司沒有太多的一些話題性選手參戰,大多是常規參戰全日本的外藉或自由選手,這樣雖然話題性少了點,但至少常參與全日本的話,比賽套路上,各個選手都應該會比較熟悉了,這樣可以提高比賽的質量。

 

以現在的主流團體來說的話,新日本是制度很完全,人手又多,比賽品質也高,所以不用擔心。NOAH則是與鈴木軍打對抗戰,話題性很高,但比賽品質的水準也不差,而且很積極的穩定基本盤,現在也有三個還未出道的新練習生了,他們也算是穩定的成長中。W-1團體的話…就不說太多了,裡面有一些不錯的選手,但這個團體的定位很不明。

 

全日本現在與新日本、NOAH算是處於絕緣狀態,所以他們能利用的大資源有限,但至少還會跟一些獨立團體合作,也不會太迷信大牌,也有二位新人出道,而且也是在穩定基本盤,比賽品質雖然有落差,但至少最近的三冠戰都打的還算不錯,所以他們也是在穩定成長中。

 

雖說全日本現在的腳步是穩定的,但他們的母公司資金是否願意持續投入也是一個問題,因為現在的全日本需要的是長期抗戰,想回復到穩定的大人氣,絕對是需要好幾年的時間,當初新日本的制度算是較齊全的,人才也多,但也花了四、五年以上才回復元氣,這期間新日本的收益是赤字,以全日本目前的狀態和摔角景氣來看,不赤字就是萬幸了。

 

這次的後樂園也只排出六卡司,從戰力來看,秋山全日本可以說是全日本所屬選手都出戰了,也包含了常規參戰選手,雖然感覺不大夠力,但很有誠意了,因為這是目前全日本摔角在小場地能排出最好的卡司了,而且主賽三冠戰也打的不錯,這天的全日本後樂園我給予不錯的評價,雖然前面幾場比賽較普通,但至少最重要的主賽沒讓我失望,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