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小叮噹80週年紀念藤子不二雄誕辰3D CG電影-「哆啦A夢 STAND BY ME」。之前曾有去電影院的人看過,說有很大的洋蔥,所以也引起我的興趣,就算沒引起我的興趣,小叮噹的作品我也一定會看就是了,畢竟是從小看到大的漫畫呀~~

 

這次的電影是全CG製作,所以看起來覺得很特別,也很精緻,尤其是人物的表情很豐富,編劇也編的不錯,雖說都是舊題材所編成一個故事,但整體而言是編的很令人動容,在故事的原著上也有改編了一下,讓故事更加完整。

 

這次的「哆啦A夢 STAND BY ME」整體故事是由原本的漫畫單元劇所結合組成。就漫畫篇的=「從未來之國千里迢迢而來」、「蛋中的靜香」、「靜香!再見!」、「雪山上的浪漫史」、「大雄的結婚前夜」、「再見哆啦A夢」、「哆啦A夢回來了」等等經典的單元,以上資料出處來自維基百科

 

以上故事其實我小時候都全看過了,只是這次把它合成一部電影來當一個完整的故事。就不成器的大雄一直不得志,未來大雄的孫子帶來小叮噹試圖改變大雄悲慘的命運,接著就是命運的轉折,大雄會取靜香為妻,還是胖虎的妹妹為妻呢!這時就要看大雄的努力。當然凡事只會依賴小叮噹的大雄,也利用小叮噹的道具為他做了不少事,這裡的道具都是有名的=竹蜻蜓、任意門、記憶土司、時光布、快速發條、格列佛隧道等等~~

 

直到在蛋中的靜香篇,大雄看到了王聰明(片中叫 出木杉)想靠自己的實力讓靜香喜歡上他,也改變了大雄只想依賴小叮噹的個性,後來就是大雄與靜香之間的情感故事了,在「靜香,再見篇!」,靜香為了救大雄努力克服小叮噹道具的效力!在「雪山上的浪漫史」上,這裡改編的很不錯,原著最後是落難的靜香反救了想去救靜香的大雄,這裡改成小時的大雄呼喚長大的大雄來救他們。

 

最後是改變了大雄原本不幸的歷史,小叮噹的任務也完美成功,在漫畫上沒有的程式設定逼小叮噹必須回去未來世界,這裡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再見哆啦A夢」的故事了,緊接著的就是大家也熟悉的「哆啦A夢回來了」的結尾。

 

如果是之前沒看過早期小叮噹系列漫畫的人,也許會對小叮噹與大雄之間的情感互動並沒那麼深刻,反而會讓大雄與靜香之間的互動較為深刻,就連小夫與胖虎與他們之間的互動也沒那麼強烈,可能就會吸引不了那麼多人的情感。

 

但以上的那些故事單元劇,是我在十歲左右就全看過的劇情,而且我長期以來也一直追著小叮噹的故事跑,所以對我而言,這部電影的感動還是有的,因為小時候我最愛看的漫畫就是小叮噹,現在雖然沒在看卡通了,但每年的電影版我都不會錯過,而這次的GC電影版劇情又都是我小時候看過的劇情組合而成,對我而言,情感的加分作用是很大的,電影又製作的細膩,不像之前的「太空戰士-夢境實錄」,完全沒有感情與緊張的張力。喜歡小叮噹的同好們,這部電影不能錯過,尤其是老同好們。

 

以下是我覺得不錯的片段相片

 大雄的家

↑大雄的家

 昏倒

↑第一次用竹蜻蜓結果嚇暈的大雄

 大雄與技安妹結婚

↑大雄與胖虎妹結婚的相片

 靜香救大雄

↑靜香解救大雄的畫面

 不敢置信

↑大雄不敢置信的表情

 雪山遇難

↑雪山遇難的畫面(電影有改編過)

 大雄打敗胖虎

↑大雄與胖虎決鬥的畫面

 宜靜的孩子

↑靜香與大雄的孩子

 叮噹離開

↑小叮噹回未來的前一晚

 叮噹回來了

↑小叮噹回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哆啦A夢 STAND BY ME 小叮噹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