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  

資料出處 :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粉絲們在看摔角比賽時,除了選手使出的招式和技術之外,相信會注意他/她們服裝的人應該也不少吧?其實摔角選手們的服裝基本上有一定的規定,不是像出門逛街一樣自己愛穿什麼就穿什麼哦~

 

比方說鞋子上有金屬配件的話,比賽中即使不是故意的也可能會讓對手受傷,因此最重要的就是不能造成危險,再來就是要能方便活動,至於要用什麼顏色或外型之類的並沒有特別的要求。

 

摔角是以選手的人氣為賣點,必須多向觀眾自我推銷,所以擂台服裝也必須符合摔角選手本身的角色,像是比較醒目的人就走花俏的華麗路線,比較樸實的人就走簡單不浮誇的平民風。

 

擅長踢擊的人就穿包覆腳踝的擂台專用鞋,再加上膝蓋和脛部的護具。想展現鍛鍊出的肌肉的話,也必須穿上擂台專用的短/長褲和專用鞋,膝蓋或手肘有傷的人另外再穿戴護具。

 

比起男性選手,女性選手的服裝也較多變化,從前的日本女子摔角聯盟是請專門的設計師,配合選手個別的形象來設計服裝,後來JWP也沿襲相同的方式。像現役時代相當受歡迎的小可愛鈴木,她的擂台服裝就是以白色為主,有許多花邊裝飾走偶像路線。

 

據說新人或資歷淺的選手大部份沒什麼選擇權,等走紅之後才能提出關於設計方面的意見,不過有專人設計還是很令人羨慕啊!!如果像業餘選手一樣全部統一穿相同的服裝,無法表現出個人特色的話,摔角就不有趣囉~

 

內容出處:http://goo.gl/iYV9eu http://goo.gl/XT1iqN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