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ku2015.jpg

 

 

5月2日星期六,這天晚上跟友人四人一起來看了七龍珠最新的電影版「復活的F」。為何要叫F呢,因為七龍珠經典的反派魔王-弗力札 英文名叫FRIEZA。開頭名字第一個字是F,這就是復活的「F」啦,也許有人不知道這個角色是誰。請看以下圖片

 

 弗力札.jpg

↑弗力札(由右至左是未變身、第一階段變身、第二階段變身、第三階段變身)

 

這個角色是強的可怕,他未變身的戰鬥力就有53萬,當時宇宙排名第二的奇紐特戰隊隊長也只有12萬,可以想像這傢伙有多變態了!七龍珠裡的比克、悟飯、達爾頂多打到他第二段變身就贏不了了!當時的救世主-孫悟空。面對弗力札第三段變身時,弗力札只使用50%的力量就可以打敗孫悟空,孫悟空直到變成超賽亞人才能打敗弗力札。真的是可怕的魔王級角色…

 

雖說在當時的動漫界!弗力札可能是經典反派,也是我心中的魔王級代表角色之一,但為了往後的故事劇情,弗力札後來就被當成升級包,說真的,這點挺可憐的,可能當時鳥山明的設定就是把弗力札當成最後魔王。但沒想到後來還會一直連載吧?簡單的用圖片說明一下,我印象中後來的弗力札下場。

被超一打敗的弗力札.jpg

 沒死成的弗力札.jpg

治療的弗力札.jpg

 

動手術的弗力札.jpg

↑這是弗力札全力與超賽亞人悟空戰鬥後,被悟空擊殺的畫面,但其實沒死。後來被弗力札的老爸找到,運用外星治療科技復活。

 特南克斯打敗.jpg

特南克斯打敗2.jpg

 

特南克斯打敗3.jpg

↑這是沒死的弗力札被救活後,來進攻地球,但被特蘭克斯超賽亞給很無情的一刀兩斷+切碎(然後被能源波毀屍滅跡,太殘忍了)!這次是真的死了。

痞子弗力札.jpg

 排骨飯一擊.jpg

排骨飯一擊2.jpg

 

排骨飯一擊3.jpg

↑接著TV版賽魯篇後。弗力札與賽魯在地獄大鬧,被賽魯當成部下使用,但遇到 排骨飯,是一擊就被打昏翻白眼,變得有夠弱…

 悟飯一擊必殺.jpg

悟飯一擊必殺2.jpg

↑再接著是電影版「悟空與達爾的合體」,就是魔王是邪念波的那集,弗力札因地獄大混亂而復活,成為青年的悟飯只用一拳就打倒弗力札…而且還沒變身哩。中了一拳後就爆炸身亡,成為最悲情的角色。

GT被打敗2.jpg

 GT被打敗.jpg

GT被打敗3.jpg

↑同人誌作品七龍珠GT。悟空到地獄後又再遇到塞魯與弗力札,結果被冰凍後,不小心被悟空推倒一整個碎掉…也是超悲情

  

以上就是我心中魔王角色弗力札的悲慘故事T_T。現在來進入主劇情吧~(有爆劇情,不想知道的請別往下看,但說真的,這種動畫片,爆不爆雷,好像也不是啥重點了)

 

 

話說弗力札死後,到魔人普烏戰鬥結束後,悟空的小孫女出生後不久,也就是接續「神與神」電影版後的時間點。弗力札雖死,但他手底下的部下仍然持續著進攻外星球做買賣的「房地產」生意,但因為弗力札不在,所以很多星球變的很難攻下來,所以他們的部下一直想辨法讓弗力札復活!終於他們來到地球,找到比拉夫等人,收集到七顆龍珠,許願讓弗力札復活!

 

但因為弗力札被特南克斯切碎後粉碎,所以只好讓成為屍塊的弗力札復活,弗力札的部下再利用他們最先進的再生醫療科技讓弗力札重生。(此外,這次的神龍可以許願二個願望,另一個願望被比拉夫一行人許願得到100萬元)

 

復活的弗力札一想到在地球的地獄,像一隻可憐的蓑衣蟲吊在樹上,被天使、玩偶娃娃一直圍繞著唱歌,他就覺得很怨恨!他決定積極鍛練自己!終於在四個月後帶領一千名士兵進攻地球!此集的Z戰士們=比克、悟飯、克林、龜仙人、天津飯 等人在悟空、達爾 趕到前,先阻止弗力札部下的攻勢!

 

接著悟空、達爾這二人,從破壞神比魯斯的所在地趕回來了(他們在那邊與烏斯修行,電影是叫維斯,也就是比魯斯旁的那位隨從,在此我叫他烏斯)。弗力札展現他得到的新力量變成-黃金弗力札!悟空也展現他超級賽亞人之神的力量,變成藍色版的超級賽亞人,與弗力札展開殊死戰!

 

黃金弗力札的力量的確是可以跟藍色超級賽亞人相抗衡,但仍然無法支持太久!最後還是敗給悟空,但弗力札的部下用雷射光偷襲悟空!造成悟空重傷,此時達爾替代上陣,達爾也變成藍色版的超級賽亞人把弗力札打到落花流水,敗陣的弗力札直接破壞地球,除了悟空、比魯斯等人外,其餘都歸天!

 

但烏斯卻作弊,讓時間倒回三分鐘前,悟空趕在弗力札破壞地球前,先使用龜派氣功擊殺了弗力札!保護了地球!弗力札再回地球的地獄當蓑衣蟲。仍然是悲情角色,劇情大致上就是以上。

 

 

說實在,如果是忠實的七龍珠影迷的話,可能會覺得這部電影莫名其妙吧!最大的敗筆就是「戰鬥力」的設定。弗力札復活後就算積極的鍛練,要練到超級賽亞人之神的戰鬥力,在短短的四個月裡,也不大可能吧,即使他是天生就擁有超群的戰鬥力也一樣,他說出練到戰鬥力130萬?是指從他原本的53萬練到130萬?再變化成最終段變身後,進化成黃金弗力札!他的戰鬥力照理說也應該無法與超賽亞人之神對抗。至少在這點的說服力上,是完全不夠力的。

 

還有弗力札帶著一千名部下到地球與Z戰士對抗。基本上:比克、悟飯、天津飯、克林 這四個人的力量是沒問題的,但龜仙人…他的戰鬥力照理說應該無法匹敵那些外星戰士,那些外星戰士的戰鬥力照理說應該有1000。龜仙人的戰鬥力在以前只有163,就算出全力,也應該只有500以內,他可以打倒很多弗力札的部下,這點很難相信吧。

 

這一千名部下都算是被擊昏,因為Z戰士們不想殺人,所以打那麼久這點可以接受,但我無法接受悟飯被未變身的弗力札打一拳就心跳停止!還有比克對上弗力札那個牛頭人部下!居然被打到佔下風?!此時的比克是與神合體過的,還有進過精神時光屋,他的戰鬥力絕對比當時在納美克星的弗力札高過許多,但比克、悟飯這二人實在被弱化的太嚴重。

 

另外,此部電影還有一位謎樣外星人-宇宙巡警 加克!他是鳥山明老師近年的連載漫畫主角,漫畫的最後是 加克 與小時候的 布魯馬 有交集,所以他們很早之前就認識的,宇宙刑警加克 可以說是七龍珠的前傳,有興趣可以去找漫畫來看。他在此集裡算很活躍,可能是漫畫的人氣不高,讓他加入七龍珠電影裡,藉此來炒一下知名度吧。

 ADK銀行巡警  

還有悟空最後被弗力札用雷射光偷襲受重傷那邊,我也是不能接受。照理說在強大的戰鬥力底下,除非是超級攻擊,一般武器是無法讓高戰鬥力的戰士受傷的吧!要不然17、18這二名人造人應該也被地球的人類打倒了才對!這邊這一點,我實在無法接受。

 

戰鬥的過程我是覺得還好,不過看到熟悉的弗力札復活,還是有點懷念的感覺啦,雖然一整個說服力不足就是了。這集的悟天、特南克斯、亞姆、餃子 沒有出現。弗力札認為達爾對他還有忠誠之心的片段也很爆笑,弗力札看到破壞神比魯斯在旁邊,也是害怕的要命。18號也說他的戰鬥力比克林還高,這一段也是讓現場觀眾在那邊笑,布魯馬 罵弗力札的片段也經典!(在納美克星時,唯一沒見過弗力札的就是布魯馬)

 

總之呢!以前傳統的七龍珠劇場版時間大多不長,就是強敵出現,然後就帶過去單純的戰鬥場景,所以我很喜歡看。但神與神、復活的F 裡面都有破壞神的存在,他的存在讓我頓時覺得宇宙最強的孫悟空神話破滅!而且一些經典有個性的人物都變成很懼怕破壞神的存在,感覺那個霸氣都消失不見了,有點變成鬧劇的感覺。

 

總之呢,現在劇情發展成這樣,就把有破壞神的電影版當成另一個平行世界的劇本吧!我心目中的七龍珠電影版,最後應該是停留在「悟空與達爾的合體」這部上吧,往後的七龍珠電影版,我都覺得有點變調了,如果是忠實的七龍珠迷,我個人覺得這部 復活的F 其實不必特別進戲院看就是了。話說如此,我去看復活的F,有送我七龍珠的資料夾套耶↓(1張票1個) (忘了說,要看這部電影前,記得先看一下「神與神」的電影版,這樣劇情才連接的起來)

 DSCF0671.jpg

 

※順便談一下戰鬥力這個話題吧。當時看過某本雜誌,在納美克星的弗力札的100%戰鬥力是寫說一億二千萬。變成超賽亞人第1狀態的悟空戰鬥力是一億五千萬,個人覺得如果這是七龍珠最後結局的話,就算了,但後來想想,這根本很離譜,我個人用超級任天堂的七龍珠RPG遊戲=「超賽亞傳說」設定來提一下個人的想法吧~~

 

超賽亞傳說的設定是悟空成為超賽亞人後的戰鬥力有500萬!弗力札的100%戰鬥力是450萬。個人覺得這個數值很合理,弗力札使用一半的力量的話,就是225萬左右,悟空擊出20倍界王拳時,他瞬間的戰鬥力應該有超越只使出一半力量的弗力札!超賽亞傳說的20倍界王拳戰鬥力設定為260萬~280萬之間,此時的悟空是可以傷到弗力札的,所以個人偏向超賽亞傳說的設定!

 

一億二千萬的戰鬥力,弗力札不用百分之五十的力量,只用十分之一的力量就可以完殺Z戰士等人了。記得超賽亞的設定,印象中看過攻略本,但有點忘了,弗力札未變身時的戰鬥力是53萬,這是公認的。第一段變身是100萬以上,但沒確實數字。第二段變身是設定155萬!第三段變身一開始似乎是設定在70%的戰鬥力315萬,直到使出100%的力量後,才變成450萬,個人覺得似乎挺合理的。

 

接下來的戰鬥力就隨著太多對手的出現沒一定的標準了,不過戰鬥力這個玩意,當初我跟友人們就覺得很有趣,就會玩說你的戰鬥力不過如此如此而已。

 

※這邊再提一下,這是以前在網路看到的。其實弗力札也是一個很有領導能力的上司,有這種上司的話,應該會好好努力工作吧,但要面臨一看不順眼或一被惹毛,就被開除(處死)的命運就是了。

 

(1)就算是敵方只要優秀 他也會提供好待遇挖角對方來自己旗下

(2)肉腳的部下也會提供他們武器防具裝備幫助他們

(3)還提供治療用機器與完備的福利制度

(4)即便是對部下也用敬語 非常有禮貌

(5)哪怕是像衛生紙用過即丟的部下也會好好記住他們的名字長相

(6)勤奮的現場主義者 愛親赴現場處理 不愛龜在後方辦公

(7)優秀的人材犯錯失敗 也會給與機會補過戴罪立功

(8)不達目標絕不輕言放棄 有風險就趁早排除 很重結果的商場傳奇

 

 

資料來源請按此:弗力札是理想的上司

 

還有主題曲是-桃色幸運草Z(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所演唱的=「Zの誓い

Z誓言2Z誓言  

Z誓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活的F 弗力札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