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仇者聯盟2  

2015年5月6日星期三,這天請特休下去看樂高積木-世界遺產展。看完後就去美奇萊影城看13:20的「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我們是看數位震動廳的,有特效音出現時,椅子就會跟著震動,感覺有按摩椅的效用,我覺得很不錯,價位跟一般數位版電影的一樣,所以挺划算的。

 

直接先說感想!讓我看的很爽的一部電影,而且超級爽快!但是有一個前提就是一定要先看過復仇者聯盟第一集,還有裡頭的角色系列作品最好也全部追一追=鋼鐵人1、2、3集。雷神索爾1、2集。美國隊長1、2集。無敵浩克(可以的話,連李安導演的 綠巨人浩克也看一看較好),而且最重要的就是以上系列戰,有很多都有隱藏版的彩蛋!

 

這次「復仇者聯盟2」的片頭!英雄們在進攻搶奪-「好弱的神」,也就是第一集反派洛基他的權杖!還有出現的超能力雙胞胎角色,就是「美國隊長2」裡的片尾彩蛋!有看過的人,就知道為何復仇者聯盟2的開頭是在演什麼了,所以盡可能把驚奇英雄系列的作品追一追,就會覺得連接的上,然後就會知道我在爽什麼了。

 

接下來就會劇透,不想知道結果的,請不要往下看了,不過已上映一段時間了,我想應該也沒關係了吧。

 

 

好啦~接著我們來談談劇情吧。就是奪回洛基權杖的英雄們,在鋼鐵人-東尼史塔克 的想法下,他與綠克人博士一起研究想利用權杖的力量製造出可以替代英雄們戰鬥的防衛性武器,也就是=奧創!他們也算成功了,但奧創畢竟沒有人心,只是單純的機器人,這個機器人判斷出這群英雄們和人類,就是威脅地球的最大危機,所以奧創就變成了此集的最終反派!

 

擁有超能力雙胞胎的兄妹-快銀&紅女巫 一開始也是視復仇者聯盟為敵,所以和奧創合作,紅女巫會使用魔力引出英雄們最害怕的恐懼,藉以分化英雄們的戰力,讓奧創有時間準備破壞地球的打算!快銀則是有超級移動能力的速度!但這二人明白奧創是想毀滅全人類,而不是復仇者聯盟後,就棄暗投明,轉向復仇者聯盟了!接著就是邪不勝正的戲碼了,以上。

 

 

首先說經典的第一集,第一集就包含了部部賣座上億美金的強片主角-鋼鐵人、雷神索爾、美國隊長、綠巨人。光是看到這幾個超級有人氣的英雄在真人電影合作一起演出,不管劇情好壞,就已經包含了超巨大的新鮮感與期待感,而且黑寡婦也很性感、鷹眼也帥氣!好弱的神-洛基 也演的很精湛!而且各個角色的演出上都很平衡,沒有誰搶了誰的風頭!這點真的不容易!

 

第二集呢,其實每個角色也都保持了平衡點。這次的鷹眼很搶眼,雖然他的戰鬥仍然只是射射弓箭居多,但他扮演了英雄們落難時撫慰英雄疲弱人心的角色,紅女巫想控制他時,他也是唯一一個冷靜沒中招接著解救其他中招英雄的人物,最後他也激勵失去戰意紅女巫,讓她恢復強大戰力能力的關鍵人物。他與快銀的鬥嘴與不滿,也是本片的重點之一,本來鷹眼想暗殺他的,然後想找理由說是奧創幹的XD(這點很爆笑),但最後是快銀用命救了鷹眼…

 

跟鷹眼的撫內比起來。美國隊長仍然發揮他高超的領導能力,他知道該如何運用好的戰術來進行任務,在人手不足時,他還是會踏入前線與敵人力抗!雷神索爾與綠巨人就是扮演奮勇殺敵的武將!黑寡婦則是扮演著讓綠巨人冷靜與支援英雄們的戰力!鋼鐵人則是運用他的科學知識來解除危機!也創造了新的好伙伴-幻視!(但也不能否定他創造了反派-奧創)

 

片中鋼鐵人運用強化裝甲大戰發狂的綠巨人片段很精釆!還有美國隊長力戰奧創、黑寡婦騎著帥氣的機車支援他那段也很爽!最後的大戰就是各個英雄像勇者鬥惡龍無雙似的守護著重要道具,清理小兵的大戰,雖然很一般 但個人看的挺爽的!還有 神盾局局長帶著飛空戰艦來支援英雄們的瞬間,我也覺得很熱血!再加上鋼鐵人系列的那位黑人軍官,穿著鋼鐵人裝來場空中支援,實在爽呆了!(這裡有看過鋼鐵人第2集的就知道了),可惜美國隊長2那位鷹人此時沒出來幫忙我覺得很可惜。

 

片裡的鋼鐵人與雷神索爾也出現不合的畫面,但二人在最後關鍵時刻也是賭命合作阻止了地球的毀滅,雖然一伙人很愛鬥嘴,但在關鍵時刻是會互相合作的!而且雷神索爾還會用他的雷神之鎚與美國隊長的盾牌進行攻擊連攜,搭配的挺巧妙的!

 

話說比較沉悶點的話,就是紅女巫引發出英雄們的內心恐懼,鋼鐵人、雷神索爾的還比較無所謂,但黑寡婦的就比較重要點,有談到她小時受到殺手的教育,還因此做了絕育工作,讓任務進行可以更專心!這邊就扯到黑寡婦與綠克人之間的情感問題了!說真的,喜歡黑寡婦的男性影迷看到這一段,一定覺得特別冗長,五分鐘的片段可能感覺看了二十分鐘之久,這裡就好比某個很受大家喜歡的女星,就宣佈要結婚了一樣的令人想用拳頭鎚牆壁的感覺。(黑寡婦可是很受男性們的喜愛呀),片中來這一段,想必殺傷力不小吧

 

說說反派奧創吧,他並沒有啥反派魅力存在,就是會製造很多機器小兵打人海戰術!本身的戰鬥力大概可以跟一位英雄人物匹敵的程度,這點就比第一集的洛基差很多了,洛基雖然戰鬥力不高,但他的反派魅力卻遠高於奧創!但能彌補奧創這點魅力反差的,大概就是紅女巫了,紅女巫後期的因哥哥-快銀的逝世而爆發讓我覺得她非常的吸引人,有著不輸英雄們的魅力存在,自然也就比「死氣沉沉」的奧創好多了~~

 

不過,如果要強大戰鬥力的話,就等「復仇者聯盟3」的大魔頭-塔諾斯 出現了,設定上,他光是隻身一個人就可以打敗全部的英雄們,擁有極高的超戰鬥力!1、2集的反派大都是靠人海戰術在打,希望第3集的塔諾斯不要被弱化的太嚴重!

 

至於為何電影裡沒有出現該有的神盾局呢?鋼鐵人的核心爐心臟怎麼也沒出現了。這個就要看英雄們的單獨系列作-美國隊長2、鋼鐵人3啦!很多劇情都出現在單一英雄的系列作裡,雖然這樣感覺是騙錢的,不過還好英雄們的單一系列作也是砸大錢的成品,品質還算製作的不錯,看在這一點上,就算了,反正這種英雄片就是看爽的,有讓我爽到就OK了。(雷神索爾第2集就比較一般了)

 

總之呢,這部「復仇者聯盟2」我個人是看的很爽快,去掉黑寡婦與綠克人浩克之間的情感部份,其他的點我大部份都可以接受!雖然我不懂韓國那個啥再生細胞裝置的故事是怎麼來的,還有索爾去找博士泡的那個啥-視界之水 的源由我也不清楚,但還不致於破壞整個故事的平衡。

 

另外,最後的快銀逝世,我個人覺得可能是好事,因為他的存在,就真的是破壞整個英雄戰隊的戰力了!他算是最不平衡的一個犯規性人物,讓他在這集往生,以後的英雄戰隊也就平衡多了,最後各個英雄都回到該回去的地方,綠克人浩克的行蹤成謎,美國隊長與黑寡婦則在新的復仇者基地訓練新兵,這裡的意境不錯,美國隊長說他感覺像回到家了,旁邊的新生們就在跑步唱歌答數,就跟他七十多年前剛入伍一樣的情境。

 

本片最重要的動作特效鏡頭就真的沒讓我失望,不是單純的特效片而已,現在單純的高特效片已吸引不了我了,有好的特效效果,再加入刺激的動作元素,至少個人覺得在這部份已超越了第一集,所以在失去眾英雄人物集結的超巨大新鮮感外(第一集),這部續集電影個人還是覺得很推薦!(另外,新的英雄人物-幻視,我個人覺得他的存在感還是不夠強,等下一部作品再觀察看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仇者聯盟2 奧創紀元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