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田2  

 

這次談到成為職業摔角選手需要花上多久的時間?或者說,是成為專家所需要的努力時間。

 

轉貼來源: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粉絲們覺得要成為一個職業摔角選手需要花上多久的時間呢?最近小編讀到一篇滿有趣的文章,內容是說一般人和專家的界線是「一萬個小時」,不論是運動或音樂或是其他的東西,要完全熟練成為一流好手都至少需要花上一萬個小時。

 

某間音樂學校以主修小提琴的學生為對象,調查他們演奏得好不好的原因後發現,主要是在練習時間的多寡。反過來說如果沒花上一萬個小時來練習的話,就無法達到職業水準。如果一天花三小時練習的話,大約要花上10年才能達到,不過這也只是成為專家的"入口"而已。

 

在日本要被選為奧運代表選手的話,男性平均要花8年,女性則是7年,而且不只要有超乎常人的才能,還必須比其他人更努力,在最佳的環境中練習才行。不過到 大學才開始往角力發展的巨無霸鶴田,竟然只花了不到1年半就得到角力全日本選手權2連霸,四年級時更被選為慕尼黑奧運代表選手,被譽為天才中的天才。

 

後來他被巨人馬場延攬進入全日本摔角聯盟,在德州出道後打了約150場比賽,後來回到日本,不斷的修行讓他持續成長,摔角生涯中獲得許多冠軍頭銜。並與藤波辰巳、長州力、天龍源一郎被稱為「鶴藤長天」,可說是昭和時代的四大天王。

 

天才就不需要花那麼多時間就能成為專家嗎?那可不~~披頭四樂團在正式出道前,在利物浦和漢堡的俱樂部每天花8小時以上,辦過1200次的演唱會;莫札特在21歲開始作曲,並寫出許多膾炙人口的名曲,但在那之前他也花了一萬個小時來學習如何作曲。

 

比爾蓋茲在中學時開始接觸電腦;從那之後每天花8小時研究程式編寫;巨無霸鶴田除了身材上的優勢之外,小編認為他從小就喜愛並從事各種運動,還有過去打籃球的經驗,應該都為後來學習摔角打下很好的基礎。

 

被我們稱為"天才"的人其實也都是花了許多時間練習,甚至於是好幾個「一萬個小時」。因此想成為某方面的專家,必須持續不斷累積練習的"量",如果能兼顧"質"就會更加有效率囉~

內容出處:http://goo.gl/3he6VY http://goo.gl/arjFuI
圖片出處:http://goo.gl/bjyOy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頻道娛樂新視界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