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jpg

 

5月10日的橫浜文化體育館開打了。NOAH繼3月15日的有明競技館被奪走全部的寶物(四大GHC)後,決定BRAVE、NMC、超危暴軍 三軍集結合力對抗海賊軍團-鈴木軍。在接下來的重要興行中,就是橫浜文化體育館了,這次也是排出了四大GHC戰!雖然重覆性高,但在賽前也排了不少的前哨戰產生了不少的話題,所以就先看比賽品質吧~

 

 

第一試合 平柳玄藩&熊野準VS超級瘋狂&傑克.賈布魯

 card01.jpg

傑克.賈布魯(JACK GAMBLE)是國外WLW摔角團體來NOAH團留學的外藉選手,還有另一位選手 喬.威布(JOHN WEB)因傷欠場中,所以未出場。

 

比賽開始,基本上都是熊野在擂台上對戰,傑克的招式較多,但也看的出戰鬥經驗還不豐富,但超級瘋狂一上場就不一樣了,他真的是技巧超一流的,熊野的等級跟他相比差太多,最後是沒上場的平柳補了一記昇龍玄藩金臂勾給傑克,熊野準再切入折刀式壓制技,打敗了傑克!這是超過上百場敗績熊野準的初勝利!真的很值得祝賀。

 熊野初勝利.jpg

↑初勝利的熊野準

 

 

第二試合 拳王&北宮光洋VS齋藤彰俊&NOAH隊長

 card02.jpg

這場比賽就看看笑笑就好,拳王與NOAH隊長摃上,NOAH隊長吃下拳王踢擊後,還學霍肯的POSE=用手指指著拳王喊「YOU~~」!然後仆街特色也有出來,挺有喜感的,北宮則是跟齋藤對打,齋藤有讓北宮使出他的力量拋摔技+長矛衝撞,然後就是拳王與NOAH的竹刀搶奪攻擊喜劇!齋藤趁機使出急角度岩石落下+死神鐮刀,打敗了北宮光洋。

 

這場比賽我是覺得挺歡樂的,一些純王道迷可能不喜歡這場比賽,但把它當作一場娛樂性很高的試合看就可以了。

 

 

第三試合 原田大輔VS大原始

 card03.jpg

NMC與 超危暴軍 的次重好手對決!大原始的技巧較靈活狡詐,所以他很容易就能取得攻擊節奏,原田就是一個直線型的勇猛戰士選手!所以他一定比較吃虧,大原始的攻擊招式都集中在對手的腰腹部,這樣他的必殺技-ムイビエン(變形腕極式單腳固定技)可以發揮最大功用。

 

被打的很慘的原田使出摑擊,但大原始的摑擊也意外的強,甚至壓下原田,原田就出大招-吊車式頸撞膝擊、扛肩式落下顏面撞膝技!再使出必殺-片山後腰橋固定技,打敗了大原始。不錯的比賽,雙方的特色有展現出來。

 

※大原始的必殺技-ムイビエン。在西班牙語裡是=非常好吃 的意思。

 

 

第四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中嶋勝彦&石森太二VS尚恩.黑斯特&麥基.尼克魯斯&冷靜風暴

 card04.jpg

3對3的比賽。一開始中嶋與尚恩的過招很精釆,接著是尤內與風暴的力量戰,接著是石森對麥基的對決把比賽引向白熱化的發展,二組都有表現出各自的特色,TMDK的連係技也發揮的很好,比賽時間並沒有拖到冗長的時刻,而是控制的很好,所以不會讓你覺得沉悶,最後是尤內對上風暴!風暴很勇猛,但最後尤內還是使出必殺-筋肉人翻摔,打敗了冷靜風暴,以3對3而言,這場可以看看。

 

 

第五試合 TAKA陸奧&艾爾.迪斯帕拉特(王者組)VS小川良成&蕯克.賽巴Jr(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card05.jpg

4月11日打敗拳王&大原組後,小川和賽巴出現在後台偷襲TAKA和艾爾,這二人被打的在那邊喊「好痛、好痛」,接著就造就了這場啦,挺爆笑的XD。

 

比賽開始。小川作勢要跟鈴木軍握手(小川現在有要不要叛變NOAH加入鈴木軍的話題存在),但小川很快就手把收回,擺了鈴木軍一道。比賽開始,艾爾與蕯克的過招精釆,接著蕯克與小川二人的共舞共鬥畫面很棒,這二人的單以技巧來說是勝過鈴木軍的!接著鈴木軍就靠著他們的犯規暴力打法把攻擊節奏搶過來!

 

陸奧使出插眼攻擊,但小川也回敬插眼攻擊,這邊的攻防很爆笑!蕯克的上段踢連結水面蹴也很漂亮,還使出一記很漂亮的人間橋技巧壓制技,他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選手!接著陸奧裝傷讓裁判中斷小川的攻擊,結果趁機踢了小川一腳,還使出陸奧螺絲坐擊,再換上艾爾!艾爾馬上使出必殺-艾爾式跳水撲擊!打敗了小川良成!王者組第二度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很值得一看,可以看看小川與蕯克的技巧共舞,蕯克單人的技巧表現就是藝術了,小川和陸奧的插眼那邊也很好笑!陸奧裝傷那裡也是精髓,而且小川組是差一點就打敗鈴木軍了,這裡的氣氛很高漲,是很成功的一場比賽。

 

 

第六試合 太一(王者)VS小峠篤司(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card06.jpg

小峠再度挑戰太一了!比賽開始,太一仍然一付愛打不打似的,還伸手想跟小峠握手,但小峠直接送一記延髓斬給他,接著太一就是不想打想逃離現場,但小峠就是追殺他!艾爾還趁機偷拉小峠的腳,太一趁機用比賽鐘小鎚子攻擊小峠!艾爾再抓住小峠想讓太一偷襲,但小峠識破,太一誤爆艾爾!

 

接著二人在擂台上,太一出強力踢擊!但小峠一記頭鎚撞倒太一!艾爾想再偷襲,但被小峠踢下去,太一趁機使出橋式踢+炸彈摔!LP攻擊+太一離合器!小峠驚險掙脫!小峠也趁機使出太一離合器!太一也掙脫!太一利用裁判當成道具丟向小峠,形成裁判不在場上的情況!陸奧和艾爾就上擂台偷襲小峠!連上場救援的石森也被打下!

 

接著熊野&平柳也入場攻擊陸奧&艾爾,並把這二人抓回後台,擂台上只剩下小峠和太一 二人!小峠使出必殺-殺人開關!但裁判倒在擂台下無法進行讀秒!裁判上台後,小峠雖然使出踢擊,但已壓制不了太一!太一想使用腰帶攻擊,但小峠搶回腰帶,裁判回神阻止了手拿腰帶想攻擊的小峠,結果太一反而拿了椅子重創小峠!接著太一再使用必殺技-黑惡魔!打敗小峠,王者2度防衛成功。

 

賽後太一又拿起麥克說一些有的沒有的,結果原田大輔闖入送給太一一記後腰橋拋摔!並說次期挑戰者是他!

 

這場比賽很棒,小峠的氣勢和打法都比以前進步很多!而且他也越來越熟悉鈴木軍的模式了,現在都知道如何反擊,雖然這場比賽敗了,但小峠也是差一點就贏了的狀況!看的出他有明顯的進步,這樣就夠了。

 

 

接著是在4月21日就閃電發表引退的-森嶋猛 上擂台跟大家問候,並正式發表引退的報告,看的出他很激動,原本他是對抗鈴木軍非常有力的一名大將,但即然決定引退的話,就尊重他的選擇了。森嶋猛 引退的原因是「糖尿病」,選手的健康問題還是最優先的。

 超危暴軍.jpg

↑跟他的團員們一起合照

 

 

第七試合 假面谷口&青義假面VS飯塚高史&蕭爾頓X班傑明

 card07.jpg

比賽前,假面谷口在河邊丟了一個面具給某人,想必這就是原本的X搭擋吧!從相片看來,這個人的背景實在是很難猜呀!

 10361333_1124271070933492_8776715876059151891_n.jpg

↑X會是誰呢XD

 青義谷口.JPG

↑青義假面

 

假面谷口一開始就被鈴木軍糟踏,接著青義假面就入場解救了假面谷口,手上還拿著青義刺又!二組展開大混戰,青義假面難得使出了手刺攻擊,還會把人拉到場外進行暴力攻擊,這點很少看到~~(反正打到一半,就自己脫掉面具了,就是NOAH好朋友-永田裕志)

 

脫掉面具來打的永田,馬上狂電鈴木軍!假面谷口最後上場使用青義刺又阻止了飯塚的鐵手指攻擊,接著永田阻擋了班傑明!假面谷口使用角柱拋下式假面爆彈!打敗了飯塚高史!假面谷口組完勝!賽後永田再載上面具變成青義假面,與假面谷口一起歡呼。看看笑笑就好的話題戰。

 青義谷口2.jpg

↑假面谷口與青義假面

 

 

第八試合 蘭斯.亞夏&戴比.波伊史密斯Jr(王者組)VS杉浦貴&田中將斗(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card08.jpg

2015年GTL霸主-彈丸洋基 對上KES組!這場卡司也是GTL優勝決定戰的卡司,這場比賽賭上了GHC重量級雙打腰帶!

 

比賽開始,KES就先突擊彈丸組!彈丸組也馬上反攻!雖然彈丸組很勇猛,但雙方的體型差顯現無遺,所以杉浦的拋摔技使用的很吃力!反而是田中將斗的連續肘擊、金臂勾發揮很大的效用!KES組的力量拋摔技威力很大,連彈丸組也陷入苦戰!彈丸組使出合體彈丸肘擊連攻亞夏,壓制了KES組!

 

接著裁判被撞倒,陷入沒有裁判的情況下!這時雙方打到難分難解的情況,突然蕭爾頓X班傑明 衝入場賞了杉浦貴一記必殺-飛身DDT!KES組再使出合體必殺-殺人炸彈摔!打敗了彈丸組!KES組2度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結束的太快是缺點,彈丸組的力量雖然比不上KES組,但靠他們勇猛的打擊技的確是可以壓下KES組的!但可惜班傑明的亂入造成比賽局勢偏向KES組!所以比賽在一瞬間就結束了,算是很可惜的地方。

 

 

第九試合 鈴木實(王者)VS丸藤正道(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card09.jpg

繼3月15日被奪走GHC腰帶後的再戰!身為NOAH方舟的TOP選手,丸藤為了負起責任也實在夠辛苦的了。

 

比賽開始,鈴木帶著很殺的表情開戰,二人一開始的過招就精釆,二人的技巧不用多說都很棒!鈴木一個巴掌打破沉默!接著打擊、踢擊都出現,丸藤也回敬了一記跳踢、逆水平劈擊、地板鎖頭!接著打到場外,丸藤使出扣頭撞鐵欄杆!二人在繩索邊交戰,鈴木使出繩索間足腕部固定,鈴木把丸藤丟到場外糟踏,還使出場外萬字固定!

 

接著又在繩索邊使出倒吊式腕十字固!鈴木藏了比賽鐘小木鎚想偷襲丸藤,但被GHC特別立會人-小橋建太 發現警告了裁判,所以才沒被鈴木得逞。鈴木繼續攻丸藤的腕部造成丸藤的逆水平威力減弱!丸藤再使出跳踢、逆水平劈擊、橋式踢擊、角柱飛肘、螺旋漿頭部旋轉技、跳躍踩頭、低空橋式踢擊讓鈴木倒地!

 

鈴木使出毛毛蟲蛇行去抓住丸藤的腳切入膝部關節技後,使出角柱衝刺踢擊、PK踢!二人打擊戰!丸藤使用逆水平劈擊打倒鈴木,接著二人在繩索上攻防,但丸藤被鈴木使出斷崖邊的腕十字固!再拖上擂台使出腕部十字固!鈴木再集中踢擊丸藤的腕部!想使出鎖喉+寇奇式螺絲坐擊,但被丸藤彈掉!

 

丸藤使出橋式踢擊套餐後,二人再度打擊戰後進行打擊攻防戰!丸藤迴旋橋式跳踢踢倒鈴木!KES此時想出場攪亂戰局,但被中嶋、TMDK等人抓回後台,小橋也站在旁邊不讓外力攪入!場上的丸藤使出虎王擊倒鈴木!丸藤想使出不知火,但被鈴木直接使出腕十字固壓下!丸藤拼命觸繩掙脫後使出斧爆彈擊倒鈴木!

 

丸藤想出吊車式橋式踢擊,但被鈴木躲開反而吃了鈴木一記拳頭!丸藤則是砍出虎王2發、橋式踢!但鈴木此時死撐住不失神,反而爆氣使出衝刺膝擊撞倒丸藤!超必殺-逆落翻摔技出現!丸藤再直接切成站立式鎖喉後連結寇奇式螺絲坐擊!打敗了丸藤正道,王者初防衛成功。

 丸藤鈴木.JPG

↑最後的寇奇式螺絲坐擊

 

賽後鈴木實坐上角柱上,要GHC特別立會人-小橋建太,把GHC腰帶雙手呈上給他這位「王者」,這無疑對小橋是一種污辱,接著也要田上明社長把獎杯呈上去給他,田上明則是不屑的表情,把獎杯丟在鈴木面前後就很不爽的走下台了。GHC四大腰帶全守住,NOAH軍並沒奪回任何一條腰帶!接著假面谷口就暴走衝入擂台攻擊鈴木實了,雖然被鈴木軍丟下擂台,但也決定6月15日假面谷口就是次期挑戰者。

 次期.JPG

↑次期挑戰者-假面谷口

 

這場比賽讓我想到2014年G1 鈴木實對AJ STYLES的比賽。整場比賽鈴木實充滿了關節技風格,不過在王道的冠軍戰中,要完整的表現出一場好比賽才行,所以節奏上都會比較平緩,這場比賽我個人給予的評價很高,因為沒有外力支援,鈴木實也仍然發揮了他原本就強的實力,GHC王者他絕對有資格拿這條腰帶!

 吼的鈴木.JPG

↑充滿霸氣的GHC王者-鈴木實

 

 

這天的票房是3500人超滿員,很不錯的成績,近期NOAH在橫濱文化體育館的票房都很不錯,看的出很重視這個地域。

 

最近NOAH比較有利的事件就是3月28日,田上明社長公開聲明原本屬自由參戰的選手=拳王、大原始、冷靜風暴 正式入藉NOAH團,這是好事一件,因為這三人都有一定的人氣了,也參戰NOAH一段時間了,就算不合也該離開了。

 328入團.jpg

↑拳王、大原始、冷靜風暴 正式入藉NOAH

 

另外,除了熊野準外,NOAH也有一位新的練習生要出道了。他的名字是-友寄志郎 。身高170公分、重量95公斤。以身高來說是次重量級的,但要他去打重量級,好像也不是難事就是了,他還有柔道、綜合格鬥技的經歷,也是令人期待的新人。

 友寄志郎.jpg

↑友寄志郎(5月21日出道)

 

比較不好的消息就是森嶋猛引退的消息了。原本慢慢穩定的NOAH又要面臨森嶋猛閃電引退的消息,實在令人惋惜,丸藤副社長也正式宣佈,在NOAH 9月19日的大阪府立體育會館中,將會為森嶋猛舉辨 引退試合。NOAH與丸藤副社長也算是為森嶋猛盡心盡力了,希望森嶋猛在引退試合前可以好好規劃接下來的人生。

 

接著說這場大會的心得。比賽品質整體而言都很高,每個角色的特色都有發揮出來,沒有讓人覺得某角色是出來混水摸魚的感覺,光是這點就很不錯了。另外四大GHC沒有一條奪回來,單純就「戰績」而言,的確是不大好看,但我個人覺得這反而是在建立鈴木軍的「強」的威信,雖說腰帶沒奪回來很可惜,但不是光只要把腰帶奪回來就可以了。

 

四大GHC中,都表現出鈴木軍的強勁和惡劣手法!就算沒有外力亂入,鈴木軍也還是很強!NOAH軍打的很辛苦但每場都有差一點點就贏了的遺憾!光是這點就很成功了,因為看的出NOAH軍的進化!就算三軍集結對抗鈴木軍,也是需要時間來磨合與成長,這點在今天的比賽中,我有看到NOAH軍的進步,尤其是小峠!

 

所以看到一些網友寫說沒奪回任何一條GHC,說NOAH怎樣怎樣的,我只能說你們有看到NOAH的進化嗎?現代摔角並不是只要有戰績就可以的,而是過程要讓人打出讓人信服和滿意的比賽,要不然只是單純的勝績,也未免太空虛了。

 

接下來的賽程就是6月11日開始到6月19日的三澤光晴紀念系列賽了。而且這次三澤光晴的命日-6月13日紀念賽是辨在事發地點的廣島,也真是令人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也分別在6月13舉辨二場GHC次重量級單、雙打戰!6月15日則是鈴木實VS假面谷口的GHC戰!6月19日則是KES組對上BIG IN USA組的GHC重量級雙打戰,就期待NOAH接下來有何進化吧。

 613.jpg

↑6月13日廣島大會的海報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橫浜文化體育館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