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6_21後樂園

全日本5月21日是「SUPER POWER SERIES」系列最終戰。這天有舉辨三冠戰,挑戰者是2015年全日本冠軍嘉年華的霸主-曙。所以這天的比賽我比較關心,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SUSHI VS 青柳優馬

 

就老手磨練菜鳥的比賽。SUSHI有讓青柳表現,但青柳畢竟還是菜鳥,所以光是打擊技就吃不消了,青柳有撐過第一發逆蝦型固定,但最後還是被SUAHI使用跳水式頭鎚給打敗。看看就好的比賽,不過SUSHI這次的墨綠色面具和衣裝較好看。

 

 

第二試合 巴迪蓋得&宙斯 VS 吉江豐&土方隆司

 

二個肌肉猛男VS大胖子&小男孩。基本上肌肉猛男組是佔了絕對的優勢,吉江豐的大體型才能壓下他們的力量殺法,但宙斯把吉江豐抓起來吊車拋摔那段讓人印象深刻,土方的話,大概只有踢擊肌肉男的頭部才能造成傷害,吉江豐被二個肌肉男打到無法動彈,宙斯再趁機對付土方,最後使出必殺-傑克鐵鎚 打敗了土方隆司,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三試合 諏訪魔 & 喬多林格 & 佐藤光留 VS KENSO & 南野武 & 野村直矢

 

DK軍對EVO軍。全日本正規軍的野村直矢這次被安排在DK軍裡,比賽鐘聲未響前,KENSO就先突擊諏訪,二人打到場外去了,擂台上就是野村摃上喬多林格,喬多林格本來可以直接壓殺野村的,但喬選擇換手讓諏訪魔和佐藤進來攻擊野村。

 

中途雖然KENSO有出來跟諏訪魔對打,但大部份時間都是野村一人對上EVO三人,還吃下喬與諏訪魔的合體拋摔技,這招真的很豪邁,野村從一個角落拋到對角的角落了,DK軍都是看野村快被壓制時才出來解救,最後野村是被佐藤的逆蝦型固定給折到投降!對野村來說,是很苦的一場磨練戰。這場比賽就看看野村的拼勁吧。

 

 

第四試合 秋山準 & 金丸義信 & 淵正信 VS 大森隆男 & 菊地毅 & 井上雅央

 

這場比賽是巨無霸鶴田的紀念六人多人打比賽。這六人都是在舊全日時期打拼過的選手,加上裁判是 和田京平,所以這擂台上的七人是跟巨無霸鶴田有淵源的。而且擂台上七個人都是穿著鶴田紀念T恤。

 鶴田紀念T

↑鶴田紀念T恤。

 

這場比賽比較偏向表演性質,主要焦點就是看菊地毅在全日本擂台上的奮戰,看他那個斜眼歪嘴的表情和耍寶性質,但明顯看的出他體力已不行了,吃了幾下打擊技就似乎不大能動了,然後就是井上雅央的出來奮戰,大致上的焦點就是這二人,這次淵老頭的身體翻摔與賣老的哏沒再玩了,秋山的攻擊也是點到為止,金丸算是出來客串的。

 

打到最後,井上雅央被合攻,吃下金丸的跳水式DDT、淵老頭的岩石落!秋山準再使用二發內背摔,打敗了井上雅央,這場比賽就看看菊地毅在全日本擂台上的耍寶奮戰吧。

 

 

第五試合 宮原健斗 VS 青木篤志

 

這場比賽挺傳統的,可以看到一些傳統的招式對戰,跳躍踢擊、岩石落下、金臂勾、炸彈摔、腕十字固、逆蝦型固、三角絞!青木的速度較快且戰鬥經驗較豐富,宮原則是體型上比較具優勢一點,所以二者還可以進行一攻一防的戰鬥,但宮原的一記膝蹴命中青木的顏面,青木因此倒地不醒。裁判只好制止比賽,賽後跟青木一樣EVO軍的諏訪魔,也上台跟宮原健斗嗆聲,看來這二人也摃上了,不必特別看的比賽。

 

 

第六試合 鈴木鼓太郎(王者) VS 石井慧介(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2人一開始的纏鬥過招精釆,接著鼓太郎使出腹部撞擊技加肘擊腹部攻擊把慧介打到場外,接著回擂台後,鼓太郎出跳水撲擊、雙腳挾腹、肘擊腹部、千噸攻擊!慧介也使用跳踢、勾臂翻摔、身體壓擊、雙足鎖頸落下固定技、野球拍擊!二人拋摔攻防戰再進行到打擊戰,慧介被打到場外,鼓太郎使出場外飛撲!

 

回場上後,慧介想使出雪崩吊車摔,但被鼓太郎反成 逆.雪崩吊車摔!慧介掙脫後再對鼓太郎使出雪崩逆頭腳剪翻摔+跳水式扣頸落下技!接著二人在斷崖攻防戰,慧介想使出斷崖猛虎原爆落、鼓太郎想使出斷崖猛虎螺絲坐擊!但都沒成功!石井使出斷崖頭腳剪翻摔落下!二人再回擂台上。

 

二人再進行打擊戰,鼓太郎出肘擊套餐、慧介使出連續拍擊後砍出延髓斬!慧介使出二記必殺迴旋跳踢,但都被鼓太郎的手肘硬擋下!鼓太郎再砍出肘擊套餐!但慧介再使出顏面膝擊、原地翻身腳踝踢、猛虎原爆固!鼓太郎掙脫!慧介再砍出一記必殺-迴旋跳踢!但被鼓太郎抓住反成必殺-鎮魂曲(扛肩式高角度前方迴轉落下固定技)!打敗了石井慧介,王者初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前半段較一般,但最後幾分鐘打的挺精釆的,鼓太郎的決勝技-鎮魂曲。個人覺得比用肘擊當決勝技有說服力多了。

 

 

第七試合 潮崎豪(王者) VS 曙(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三冠王者對上2015年冠軍嘉年華霸者。二雄開打前先握手,二人都很有氣勢的握手,曙還把阿豪推到角落,接著比賽開打!力量方面當然是曙佔上風,阿豪的身體衝撞技都被彈回來,阿豪出一記橋式踢擊比較有用,但還是被曙給撞到擂台下去。

 

阿豪在繩索間使出手刀攻擊,還使出二足挾頭技,但被曙彈回場內,阿豪再使出頭腳剪翻摔,曙掉到場外,阿豪在場外使出打擊技、DDT!但曙對衝過來的阿豪使出傳統的蹲下彈高身體落下!阿豪似乎受內傷,二人緩緩的上擂台,阿豪繼續用逆水平劈擊、膝蓋落下連發、橋式踢擊、鎖頭技!但曙直接站起來阿豪撞向角柱解脫!

 

阿豪使出跳水撲擊,但被曙抓住丟下,曙的身體壓擊被阿豪躲開,阿豪使出身體衝撞技加連發的身體跳躍衝撞,但曙不為所動!阿豪再砍出逆水平劈擊,想使出豪閃光但抓不起來反而壓到自己!曙趁機使出推擊、身體撞擊、毒針肘擊壓制!阿豪掙脫!曙想使用跳水撲擊,但被阿豪直接抓住從角柱演變成炸彈摔拋下!

 

阿豪砍出金臂勾三發打倒曙!但曙掙脫!阿豪想再使用豪閃光,但抓不起來反而還牽動內傷!豪只好再砍出衝刺金臂勾,但被曙抓住直接往下拋!二人打擊戰,打擊戰的話,曙一定是佔上風,阿豪吃下摑擊後,曙再補上一記高空式岩石落下技!阿豪掙脫!曙再使出摑擊、身體撞擊!阿豪再出金臂勾打曙打到場外,阿豪補上一記場外跳撲擊!

 

阿豪把曙丟回擂台上!阿豪再使出金臂勾連發打倒曙!但曙還是掙脫!原本阿豪要出豪閃光,但勉強只能使出低空吊車反摔!阿豪想再使用月面水爆,但被曙擋住,直接抓住從角柱上拋下後,再補上一記毒針肘擊壓制!阿豪再掙脫!曙再使出二記身體撞擊加一記身體壓擊!阿豪還是掙脫!

 

曙再使出連續摑擊加一記強力的河津落!阿豪重創!曙使出必殺-橫綱式螺絲坐擊!但阿豪危急掙脫!!!!以為已經勝利的曙不敢置信,再抓住阿豪使出一記新必殺-終極橫綱式螺絲坐擊技!這記很恐怖…頭一偏掉我看會出人命!阿豪無力再掙脫,曙成為第52代三冠王者。

 一般橫綱式坐擊

↑一般的橫綱式螺絲坐擊

 衝擊式橫綱式坐擊

↑終極式橫綱螺絲坐擊技(鎖雙臂)

 52代三冠王者

↑第52代三冠王者

 

這場比賽其實阿豪的戰術運用成功,他並沒有太過執著在拋摔技方面,而是使用對這種大體型選手最有用的打擊技、金臂勾等技!可惜曙的殺傷力實在太大!阿豪吃下曙的打擊技,幾乎是失神加延遲狀態,加上豪腕金臂勾都會被曙的體型吸收掉!所以無法造成太大的傷害,但以這場的表現來說,阿豪是打的很盡力了,可以看看的比賽。

 

 

這天官網公佈的人數是911人。以這天的卡司來說,是比預估的少了點,不過說真的,今天的卡司除了三冠戰和世次重外,也沒有特別吸引人的話題。雖然有巨無霸鶴田的紀念大會,但說真的,現在打馬場牌和巨無霸鶴田的牌,是吸引不到新一代摔迷的,頂多只能讓一些老摔迷來懷舊,但這招用久了就行不通了。

 

這天的興行就卡司來講,除了沒有特別吸引人的話題,剩下的重頭戲就是世次重腰帶戰與三冠戰了。世次重戰的話,是後半段比較精釆,但目前挑戰者的戰鬥力不足的話,是很難與鈴木鼓太郎打出一場好比賽的,這點較可惜,現在就要看接下來的佐藤光留等人,能不能激起更熱情的火花了。

 

三冠戰以結果來說是最讓我傷心的。因為潮崎豪打敗 喬多林格 拿到三冠腰帶的比賽很精釆!接下來防衛的宙斯、宮原健斗 也都有王道式的熱血風格,所以他的王者價值是在上升中的,但這次碰到大怪物-曙!在體型絕對不利的情況下,潮崎豪表現的是很不錯的,只可惜他最後還是被曙打敗,可以肯定的是,曙的三冠戰評價一向都不是很高,這對接下來的票房吸引力是令人擔憂的…

 

接下來我還是會持續觀察一下全日本的後續,以目前的全日本來說,缺少的就是「話題性」,他們暫時也只能以自家選手先把比賽品質繼續提高再說了,只是讓曙來當最重要的三冠王者的話,我只希望挑戰者不要為了舉起曙而受傷欠場就好了(次期是宮原健斗),不過野村直矢這天的表現不錯,可以觀察他接下來的幹勁,以上。

 

※話說,全日本有出三冠王泡麵耶,不過限量50個,以商品來說,這個商品我會想買,最主要的是封蓋的圖案啦~

王道泡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