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三澤大會 

 

一年一度的三澤光晴紀念大會。以往都是6月13日舉辨一天的興行,這次NOAH改成三澤光晴的紀念巡迴紀念賽,總共五場大會,這五場大會還分別加入了四大GHC的冠軍戰,以三澤之名的號召力,加上冠軍戰的票房吸引力,還特別推出一些三澤光晴的紀念品,其中較平價的就是以下這款三澤光晴紀念腕套,這次的系列戰大部份的NOAH選手,手上都會掛一個這個腕套,而且NOAH網路商店也賣的很好。

 三澤腕套

↑三澤紀念腕套

 

另外這次系列戰還全程請到 史坦.漢森 來當貴賓,這也是漢森首次來到NOAH擂台上,算是很有紀念價值的一件事,而且6月13日這天,小橋建太、川田利明也會到場,還有川田的紀念T(如下圖),有多久沒看到川田利明的商品了QQ。

 川田衣

而且這次的廣島場地,就是2009年6月13日三澤意外事件的場地,是摔角迷永遠心痛的傷心地,還是先就比賽觀感吧~

 四傳奇

↑天龍源一郎、小橋建太、史坦漢森、川田利明

 

 

第一試合 蕯克.賽巴Jr & NOAH隊長 & 友寄志郎 VS 喬.威布 & 傑克.賈克魯 & 魁

 

魁選手是廣島地元獨立摔角團-DOVE摔角的成員。DOVE是鴿子的意思,也代表和平的象徵。

 

二位阿豆仔似乎還沒適應日式的打法,被隊長搞好玩的,招式的熟練度和紮實度也還要加強,魁的話,獨立團的實力跟主流團還是在擂台上就看的出,5月30日正式出道的友寄志郎的打擊技不錯,但他是新人,所以裝甲值很低,不耐打,繼續加油吧,表現最好的是蕯克,他的好技巧讓他輕鬆拿下這場比賽,他使用腕十字固打敗魁選手。

 

 

第二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 池田大輔 VS 佐野巧真 & 相島勇人

 

除了尤內外,其他選手都不算是NOAH選手的身份了,但曾經都在NOAH打拼、參戰過。相島勇人則是NOAH在西日本地區時,他就會以地元選手身份來參戰。

 

比賽開始,這四人都有短暫的表現,比較意外的是佐野巧真使出了回馬踢、場外飛撲、場外踏腹技,看的出來他身體不佳,不過挺拼的嘛~,相島勇人也表現的不錯,但最後還是被長期在前線戰鬥的尤內,頭部踢擊+金臂勾 打敗。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三試合 中嶋勝彦 & 石森太二 & 小篤司VS 拳王 & 大原始 & 北宮光洋

 

BRAVE軍VS超危暴軍。除了北宮的表現目前一般外,其他次重量級選手的表現都不錯,大原與拳王仍然是一搭一唱的玩抓其他俊俏選手的臉讓攝影機拍攝+照相,也玩弄竹刀誤擊大原的梗,最後是表現較少的中嶋出現使用垂直落下吊車落打敗了大原始,比賽時間不長,但可以看看次重量級們選手的表現。

 

 

第四試合 TAKA陸奧 & 艾爾.迪斯帕拉特(王者組) VS 平柳玄藩 & 熊野準(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史坦.漢森出來讀GHC次重雙打宣言。比賽開始,熊野準先發,看的出來熊野的技巧還不夠熟練,但他戰意十足,只是被鈴木軍共舞共鬥共踹欺侮的很慘,換上平柳出來,使出龍捲鳥攻擊、抓LP拋摔技扳回局勢!熊野撐過TAKA的顏面鎖攻擊,開始積極攻擊艾爾!

 

熊野連續使出技巧性壓制技、漁人原爆固差點讓艾爾三秒!接著雙方都想使用椅子攻擊,但玩反則是鈴木軍較高明!熊野吃悶虧倒地,艾爾使出必殺-死亡吉它落下!但熊野掙脫!艾爾想使出-天使吉它,但被熊野躲過,但熊野卻被平柳的昇龍玄藩(上勾金臂勾)擊中!艾爾再趁機使出跳水劈腿式撲擊,打敗了熊野準。

 

鈴木軍王者組3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不錯看,熊野準後半段的表現有威脅到鈴木軍,而且韌性有相當的進步,比賽到後半段很有緊張感,這場比賽可以看一看,熊野準的紅褲子也有新的白色的爪痕花樣了~

 熊野白色爪痕

↑熊野準的紅色短褲有白色爪痕(熊爪XD)

 

 

第五試合 太一(王者) VS 原田大輔(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漢森仍然宣讀GHC宣言狀。比賽開始,太一仍然是痞子風格愛打不打似的,還叫艾爾上去幫他代打,心浮氣燥的原田就突襲太一打到場外,太一拿 平柳玄藩 當擋箭牌,再使用椅子攻擊原田!原田被太一攻擊一陣後,原田對在場外的太一和艾爾使出場外撲擊!

 

回場上後原田使出肘擊+死亡谷炸彈摔!太一利用裁判來保護自己不受原田的跳水攻擊,艾爾趁機上去對原田使出雪崩式吊車摔!太一趁機使出LP攻擊+橋式踢擊!再補上太一離合器!原田危急掙脫,太一很火大的使出頭部踢擊、強力炸彈摔!原田還是掙脫!原田對太一使出腹部肘擊技、吊車落下撞頸技!接著想使出跳水攻擊,但被艾爾阻擋,平柳上去把艾爾抓下來!原田使出跳水肘擊!

 

太一想反擊,但原田再使出勾臂落下膝撞顏面、肘擊!太一再抓住裁判阻止了原田的必殺後腰橋攻擊!趁裁判沒看到時,艾爾使出椅子攻擊了原田,太一再拿腰帶攻擊原田,再切入一次太一離合器,打敗了原田!太一V3成功。這場比賽對原田是較不利的,因為他是直線型攻擊選手,太一的痞子風格加上艾爾的偷襲,想拿下這場的勝利實在很難,可以看看太一的痞子風格。

 

 

第六試合 麥基.尼克魯斯 VS 尚恩.黑斯特

 

TMDK的二人單打對決。一開始二人先試探性質的過招,接著麥基來一記高角度的後腰橋拋摔,把尚恩打到場外,麥基繼續在場外攻擊尚恩,再把尚恩丟回場上,麥基使出踹擊、千噸、金臂勾!麥基想使出雪崩攻擊時,被尚恩直接使用跳水踏腹擊落!尚恩再使出昇龍拳、跳躍踢擊把麥基踢到場外。

 

尚恩再使出炸彈摔把麥基丟向斷崖上!二人再回場上,麥基使出雪崩吊車摔、二人進行肘擊戰,尚恩使出岩石顏面拋摔技、死亡谷炸彈摔!二人再金臂勾互擊戰,麥基再使出後腰橋、金臂勾、麥基炸彈摔!但尚恩掙脫!尚恩出金臂勾打倒麥基,再使出一記跳躍炸彈摔坐擊!但麥基掙脫,麥基也使出死亡谷炸彈摔、低空金臂勾、麥基炸彈摔!打敗了尚恩。

 

這場比賽普通以上,尚恩的表現稍差點,可能跟腳有受傷有關,麥基則表現出強大的攻擊能力,可惜TMDK有可能會接受WWE的契約,成為WWE底下的選手,雖然這是好事,但看慣NOAH的我們,還是會覺得惋惜,雖說如此,還是祝福這二位啦。請參考橘大翻的新聞

 

 

第七試合 蘭斯亞夏 & 戴比.波伊.史密斯Jr VS 克里斯.希洛 & 冷靜風暴

 

這場可以說是6月19日前BIG IN USA挑戰KES的GHC重雙腰帶前哨戰。希洛的人氣很高,他的短褲上也仿製NOAH LOGO的字樣,算是一位很有心的選手,他的招式也是三澤的肘擊和迴旋肘擊,怪不得NOAH迷都很喜歡他。

 HERO褲

↑希洛的短褲

 

這場比賽KES組仍然發揮強大的狂氣、殺氣、力量殺法,臨時組軍的希洛與冷靜風暴基本上不是對手,希洛的體型可以對抗KES組這二大怪物,但冷靜風暴雖然短小精幹,但他小體型就是吃虧,雖然表現勇猛,但他無法給予KES組致命的一擊,所以他是被壓著打的那個,KES組除了勇猛外,二人的連結默契也很棒,所以很難打的贏,最後冷靜風暴是被KES組合體必殺-殺人炸彈摔 打敗。這場就看看四個外國人勇猛的表現了。

 

 

第八試合 鈴木實 & 飯塚高史 & 蕭爾頓X班傑明 VS假面谷口 & 杉浦貴 & 齋藤彰俊

 

這場就是6月15日假面谷口挑戰鈴木實GHC重量級腰帶的前哨戰。這場比賽一開始就是大亂鬥,鈴木軍仍然一如往常的暴力攻擊!鈴木實引開裁判注意,讓飯塚使用犯規攻擊!杉浦與班傑明的戰鬥很火熱,齋藤對鈴木實使出的那記犀利的岩石落下技,在三澤事件的這個廣島場地引的大家嚇嚇叫!

 

比賽最後是齋藤使用死神鎌刀攻擊飯塚,杉浦再使用奧林匹克翻摔打敗了飯塚!賽後鈴木實拿麥克風嗆說「 我才不管今天是誰的紀念日,我要全部擊潰你們。鈴木軍一級棒」之類的話,就被假面谷口偷襲抓到後台去了。

 

接著是齋藤的感言,6年前在此地因為他的緣故造成三澤事件,他也很自責並感謝還有機會在同一天站上這個擂台,他會好好努力之類的感言,接著與杉浦一起走下擂台。這場比賽反而是杉浦對班傑明的戰鬥較火熱,要打GHC戰的鈴木實和假面谷口表現反而較一般。

 

 

第九試合 丸藤正道 & 永田裕志 & 井上雅央 VS 天龍源一郎 & 高山善廣 & 小川良成

 

進入主要三澤紀念主要試合。丸藤這次穿著紅+綠色戰甲入場,這也是為了紀念三澤吧。以上六名選手都是跟三澤有淵源的,只是當初為何會挑井上雅央我就不大了解了?

 

先就比賽結果。井上被高山用聖母峰原爆壓制三秒,看了這場比賽後,我才發現井上的存在很重要呀!因為高山善廣和天龍源一郎的體能不大好了,需要井上這種耍寶型的來讓比賽平衡歡樂一下,這場比賽我看的是笑的要死,天龍伯和高山其實都有盡力打,但畢竟體能方面的緣故,沒辨法進行的太激烈,丸藤還跟天龍來一場逆水平劈擊戰,天龍雖然表現良好,但畢竟上了年紀撐不了多久。

 

永田更可惡,居然還真的使出全力踢擊天龍,也很猛烈的攻擊高山!我說丸藤、永田呀,你們這二位體能保持的最好的傢伙是在來勁什麼呀XD!看不出天龍和高山撐的很辛苦了嗎?小川的表現算是中規中矩,但換上井上時,井上的耍寶風格讓比賽轉向歡樂的表演性質,所以這場我看的很歡樂也很高興,天龍伯還學三澤撥眉毛的動作喔~~~~這場比賽真的可以看看笑笑。

 

據有去現場觀戰的同好們口述。賽後丸藤要與天龍握手,結果天龍賞了丸藤逆水平劈擊,接著又演變成二人的逆水平大戰後才握手,賽後看戰報,天龍也說當時不知在想什麼,可能覺得就直接握手他覺得很難為吧XD(這邊是版主亂猜的~)

 

 

三澤光晴 追悼儀式

 

比賽結束後,就是三澤光晴的追悼儀式了。田上明拿著三澤的相片並帶領著NOAH選手出場,接著川田利明、小橋建太也跟著入場,接著播放三澤光晴的入場影音,接著 史坦.漢森 也並列一起,大家默哀一分鐘後敲鐘十次以示紀念,接著大量彩帶丟入擂台內,這天的三澤光晴紀念大會也到此結束。

 五天王

↑漢森、小橋、田上、三澤、川田

 三澤追悼儀式

↑三澤追悼儀式

 小橋流淚

↑小橋流淚

 齋藤流淚

↑齋藤也流淚

 彩帶

↑大量綠色彩帶

 

 

 

6月15日在大阪府立體育會館 第二競技館 是假面谷口挑戰鈴木實GHC的比賽,就把這場比賽順便寫在這篇吧。

 615

鈴木實(王者) VS 假面谷口(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比賽開始,鈴木實一開始就很暴力的攻擊谷口,還想剝掉他的面具,谷口憤怒的自己拔掉面具,出現的是-彩繪假面谷口!接著猛裂攻擊鈴木實,把鈴木實從場上打到場下還不斷使出掐喉攻擊鈴木實,還在場外把鈴木實放在桌子上,使出一記場外跳水撲擊重創鈴木實。

 彩繪谷口

↑彩繪谷口

 

回擂台上,谷口繼續打擊鈴木,鈴木抓住谷口使出繩索式倒吊式腕十字固!接著鈴木實開始攻擊谷口的腕部,二人打到觀眾席後再打回場上,鈴木實還使出繩索式萬字固定!谷口也大反擊!使出 力量翻摔、金臂勾連發、吊車反摔、正面拋摔!使出谷口跳水撲擊時,被鈴木實躲開!鈴木實使出拳擊+摑擊技!谷口想使出喉輪落,但被鈴木實反成脇固定技!

 

谷口使出金臂勾打倒鈴木實,谷口再使出一記谷口跳水撲擊,但等著他的是鈴木實的膝蓋劍山!鈴木實再趁機切入腕十字固!谷口觸繩掙脫,鈴木再繼續使用打擊技,還使出飛擒式三角絞,但谷口強抓起鈴木實丟出去解危!鈴木實再出肘擊連發,谷口使出頭鎚連發、後腰橋固定、近距離金臂勾!再成功補上一記谷口跳水撲擊!但裁判讀第三秒時,被場外的鈴木軍拉下去。

 

接著場外是鈴木軍與超危暴軍的亂鬥,蘭斯亞夏蛇進擂台想偷襲谷口,克里斯.希洛入場打下蘭斯亞夏!谷口想使出谷口爆彈!但鈴木實反擊成鎖喉死不放,谷口氣力喪失不少,鈴木實再去拿椅子強攻谷口二下!再使出必殺-寇奇式螺絲坐擊 直接落在椅子上,谷口無法掙脫!王者-鈴木實 V2成功。

 

賽後鈴木實恥笑著谷口,接著高山也來了,鈴木實也是對他口出惡言,高山就入場攻擊鈴木軍,還賞了鈴木實一記後腰橋拋摔!GHC次期挑戰者就是帝王-高山善廣!這場GHC戰普通以上,主要是谷口不大適合打單打戰,雖然觀眾感覺很熱絡,但谷口的打法,比較適合多人打比賽的支援上。

 

 GHC重雙  

 

 

6月19日 東京後樂園 三澤光晴巡迴最終戰的-GHC重量級雙打王座戰。會有這場的原因是因為BIG IN USA組曾在GLOBAL雙打公式戰中,打敗了KES組,所以才讓他們有機會挑戰GHC重量級雙打。

 

蘭斯亞夏 & 戴比.波伊.史密斯Jr(王者組) VS 克里斯.希洛 &柯爾特”Boom Boom卡巴那 (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一樣是 史坦.漢森 讀宣言狀。接著比賽鐘聲未響,KES組就先突擊BIU組!但BIU組的默契也不很不錯,馬上就拿回攻擊節奏讓KES陷入苦戰,卡巴那利用他特有的節奏讓KES組迷惑,希洛則是使用他大體型的肘擊與踢擊擋下KES組。

 

但KES組仍然是強大的力量殺法組!卡巴那還是被抓住攻擊一段長長的時間,想換手都被阻止,喪失不少體力,最後勉強換上希洛!希洛仍然不斷使用三澤式肘擊、迴旋肘擊與踢擊強攻KES組!但KES組抓到機會對希洛使出合體必殺-殺人炸彈摔!卡巴那危急救援成功!

 

卡巴那與史密斯打到擂台下!擂台上的希洛仍然硬攻蘭斯亞夏!可惜KES組早就等待時機很久了,等希洛的肘擊揮空時,蘭斯亞夏抓住希洛,史密斯馬上跑來,再使出一記合體必殺-殺人炸彈摔!打敗了BIG IN USA組,王者組V3成功。比賽過程普通以上,但觀眾挺熱的,就看看卡巴那特有的節奏吧。

 

 

 

 

6月13日這天的票房是2330人超滿員。很不錯的票房,這天的卡司有排出二大GHC次重量級戰,再加上其他卡司的應援,說實話是很棒的票房了,而且還有川田利明、小橋建太、史坦漢森的加持,更何況這個廣島場地,對摔角迷來說是永不可忘的一個傷心地。

 

這次的三澤紀念巡迴共五場:6/11、6/12、6/13、5/14、6/19。這五場系列戰中還包含了四大GHC戰,以往的三澤紀念大會都只挑在6月13日這天辨一天而已,而且沒有GHC的冠軍戰,所以這次的系列巡迴戰手段是挺高明的。

 

辨五場興行,並把四大GHC分散在各巡迴卡司中來增加吸引力,再加上是三澤光晴的紀念大會,想必就可以吸引不少人來朝聖了,三澤光晴的紀念T才剛在網路商店發售沒多久就斷貨了,實在是可怕的神人吸引力,網路上買不到的話,可能就得衝現場才有可能買到了,有那位英雄人物過世還可以如此受人喜愛的。

 三澤衣

↑2015年三澤光晴紀念T

 

原本我預估即然是三澤光晴紀念大會的話,四大GHC至少可以奪回一半,也就是GHC次重單與次重雙,但看到還是沒能奪回的結果,想必是要讓鈴木軍再撐到大阪或有明競技館以上的場地再讓NOAH來奪回了,這樣比較有宣傳效果,也可以證明鈴木軍還是會再參戰NOAH好一陣子了。這次的觀後感大致就是以上了,最後來一張三澤光晴的圖吧。↓

三澤魂不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澤光晴 三沢光晴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