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大阪城.jpg

 

新日本相隔21年的大阪城會場,這個場地查了一下維基百科,最大可容納16000人的觀眾。而且這次新日本也下了猛藥,排出六大冠軍腰帶戰,誠意十足,這個卡司足以跟東京巨蛋相比了。看的出來新日本對大阪這個地方也很重視,如果票房好的話,以後也許有可能進攻日本武道館也說不定,先就比賽觀感。

 

 宣傳PV.jpg

這次比賽開始的宣傳PV做的很有大阪戰國風喔~

 

 

第0試合 天山廣吉 & 小島聰 & 獸神雷霆雷牙 & 虎面4代 & 小松洋平 VS 永田裕志 & 中西學 & 田口隆祐 & 馬斯卡拉.多拉達 & 田中翔

 

豐富的第0試合呀,裡面還有NWA王者-天山廣告 哩。多人打比賽,但每個人的特色都有出來,永田的脇固(白目沒出來)+中西學的阿根廷共舞場面很棒,天山被打的挺慘的,田口、小松的表現也很積極,最後是多拉達使出必殺-多拉達坐擊打敗了小松洋平。時間短,但比賽過程很棒,以第0試合來說就很值回票價了。

 

 

第一試合 尼克傑克森&馬特傑克森(王者組) VS 波比.費雪&蓋爾.歐萊利 VS 洛基.羅美歐 & 巴雷達 (挑戰者組) – IWGP 次重量級雙打3AY戰

 第一試合.jpg

不用多說,精釆的次重量級雙打戰又來了。YB組 對 紅龍組 對 RV組。三組的攻防就是超精釆,這次的紅龍組表現更強的攻擊能力,但YB組的伏兵-場外的-高提霍爾 也會偷襲對手,這三組就在彼此支援、合攻、扯後腿、誤爆的情況下,技巧較高明的YB組,把比賽轉向自己有利的方向,再使出合體必殺-物超所值 打敗了RV組,王者初防衛成功。

 

 

第二試合 內藤哲也&本間朋晃VS惡運弗雷&高橋裕二郎

 第二試合.jpg

前一陣子一個人去墨西哥修行的內藤哲也,加入了他在新日本搭擋的好伙伴-La Sombra;加上Rush這位選手(參戰過G1)的團體「ロス・インゴベルナブレス(Los in go ber na bles),意指=「不受控制」。加上6月28日、7月3日的比賽中,內藤處在本隊的多人打比賽中,也都是愛打不打,也不大理伙伴的,打了就是充滿攻擊性,還會對裁判有暴力行為。很多人都認為內藤會退出新日本本隊,自創一個反派團體。

 

高橋仍帶著女郎入場。內藤仍然很緩慢的獨自進場,本間在擂台上被BC軍二人圍攻,本間想換手,但內藤愛理不理,內藤勉強換手上場,擊落了BC二人,本間再上場比賽,但仍然是一人打二人,內藤雖然有助攻,但感覺很勉強似的,最後本間用木芥子落下打敗了高橋,本間要內藤上擂台接受歡呼,但內藤走上擂台下,不鳥裁判和本間,就獨自走回後台了。

 

這場比賽就看內藤的「不受控制」風格在大場地宣傳了,超人氣的本間要換手,內藤不理引發噓聲,這對現在的內藤來說,或許是最好的催化劑了,這場比賽就看看內藤的動向。

 

 

第三試合 柴田勝賴 VS 櫻庭和志

 第三試合.jpg

三年前參戰新日本,可以說是二個師徒與好友關係的對手終於要單打對決了!比賽開始二人的過招就有緊張感,柴田的打擊力道比較強,但櫻庭的纏身技巧較高明,柴田的打擊惹毛了櫻庭,柴田也火了要櫻庭不斷的踢過來,櫻庭還使出場外撲擊技。

 

擂台上櫻庭還使出膝固、鎖喉、法老絕招(金肉人裡戰爭人的螞蟻地獄擒拿),柴田用口咬住繩索掙脫!接著地板戰,櫻庭切入腕首固定、腕部小雞固定,但柴田都觸繩掙脫,柴田使出後腰橋摔、踢擊!GO 2 SLEEP被櫻庭用鎖喉解圍!柴田也使出鎖喉死鎖住櫻庭,再使出必殺-PK踢,打敗了櫻庭!

 

很棒的比賽,看櫻庭的技術就值回票價,柴田也不簡單,好幾次面臨櫻庭的關節技,他都能硬撐過,我本來以為結束了,但他都撐過去了,實在看的很緊張,這場比賽值得一看。

 口咬繩.JPG

↑口咬繩索解圍的畫面

 

 

第四試合 肯尼.歐美加(王者) VSKUSHIDA(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第四試合.jpg

感覺很久沒露面的IWGP次重王者出現了,這次的對手是2015年BOSJ霸者-KUSHIDA(以下簡稱K)。歐美加與YB組拿著掃把與垃圾桶入場,開打前歐美加就吐口水給K,二人在鐘聲未響前就開打,二人從場內打到場外,歐美加在場外使用一記吊車反摔丟向斷崖邊,K的腳部受到嚴重的傷害。

 

接著就是歐美加長長的時間集中攻擊K的腳部,K苦不堪言,K趁歐美加在場外時,對著歐美加與YB組使出場外跳水撲擊!回到場上後,K再對歐美加使出月面水爆!歐美加再巧妙躲開K的重攻擊,並使出一記快速的飛龍原爆!K再使出必殺-飄浮板腕部攻擊!K拿到攻擊節奏時,歐美加又強攻K受傷的腳部。

 

歐美加使出雪崩漁人翻摔、跳躍式炸彈摔!但K都掙脫,K使出倒掛金勾反擊歐美加的片翼天使!再使出拋球式拳擊、飛龍原爆固!歐美加掙脫,K的必殺-深夜特急 被歐美加躲開,歐美加使出衝刺膝擊後,想再使出必殺-片翼天使,但被K反成-飄浮板腕部攻擊,K死鎖不放,歐美加無念投降,KUSHIDA成為第71代王者。

 

還不錯的比賽,K的腳部受傷被歐美加強攻一段時間,這段時間的比賽節奏稍差,但後半段就不錯看,可惜的是去年的BOSJ霸主-Ricochet沒上台表明要挑戰,7月3日他有去後樂園表明要挑戰這場戰鬥的勝者,今天沒看到感覺很可惜。

 

 

第五試合 真壁刀義(王者) VS 石井智宏(挑戰者) – NEVER選手權

 第五試合.jpg

也是再戰,本來想說可以讓石井多休息一會的,結果他仍然是在NEVER的挑戰者名單第一號,真的是辛苦他了,而且石井單打戰中似乎沒贏過真壁,想超越這道牆,不簡單哪。

 

比賽開始,石井很快賞了真壁金臂勾,真壁有點失神到場外,接著石井使出場外撲擊,台上,石井使出逆水平劈擊、頭鎚、踹擊、吊車反摔!真壁也使出力量翻摔、金臂勾、角柱拳擊、北斗原爆固!石井再出逆水平劈擊、肘擊、力量翻摔,接著二人再進行打擊戰!真壁使出金臂勾、炸彈摔!石井掙脫!

 

二人金臂勾互擊戰,石井使用金臂勾、炸彈摔、雪崩吊車摔!真壁使出死亡谷炸彈摔,二人再肘擊戰,真壁打倒石井,石井再賞了真壁一記後腰橋拋摔!真壁再使出金臂勾、後腰橋固!但石井掙脫!真壁使出鐵鎚攻擊,再使出跳水技,但被石井躲開,石井使出後腰橋拋摔把真壁丟向角柱,接著使出金臂勾連發、頭鎚、滑進金臂勾、衝刺金臂勾!但真壁掙脫。

 

真壁再使出飛龍原爆摔!金臂勾互擊,真壁佔上風再使出金臂勾連發,二人架娑掌互劈、金臂勾再互擊,真壁仍佔上風,真壁使出角柱金臂勾機關槍連發,石井倒地不起,真壁使出角柱蜘蛛後腰橋摔+跳水金剛膝擊 打敗了石井,王者初防衛成功。

 

有點過激的比賽,比賽一開始真壁就稍失神了,石井打到一半,林醫生還來關心他,打到後半段,明顯看的出來石井已經氣力盡失了,很令人擔心這二人的身體狀況還能打接下來的G1賽程嗎?只希望這二人在G1前,可以找個時間好好保養一下身體了,雖然比賽精釆,但這樣會減少選手壽命。

 

 

接著中場時間,就宣佈2015年G1的分組選手,和各大會的主打卡司

 AAABBB  

↑分組請看這二張圖

 

 

第六試合 馬蓋爾.貝尼特 & 馬特.達巴WITH馬利亞.蓋尼里斯(王者組) VS卡爾.安德森 & 多克.傑羅斯WITH安巴.傑羅斯(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第六試合.jpg

不用多說了,二個冤家組的再戰,這次二方的老婆都出馬當助手,還沒打之前我就很期待這場比賽了XD。王者組稱為王國組、挑戰者組暫稱為BI組。

 

安德森表情已正常很多了,沒被馬利亞完全魅惑的情況,比賽開始,王國組猛烈攻擊BI組,雖然表現不錯,但火力其實差很大的,很快的安德森又壓下王國組,此時馬利亞又上來魅惑安德森,安德森也追著馬利亞跑,馬利亞被安巴傑羅斯給打下丟到擂台。

 

BI組想合體攻擊馬利亞,但馬利亞躲開讓BI組彼此誤爆!王國組再合力攻擊BI組!此時安巴也來偷襲王國組,傑羅斯還把馬利亞一腳從擂台邊給踢下擂台,引來一陣噓聲,BI組再趁機使出必殺-魔術殺手!打敗了王國組!BI組成為第68代IWGP重量級雙打王者。

 

比賽過程算一般,安德森這次沒被魅惑的很過份,但馬利亞的魅力還是存在,只是這次傑羅斯的老婆-安巴傑羅斯也加入戰局,所以馬利亞的攪局算是被破了,至少這次的比賽品質還算OK可以接受就是了。

 

 

第七試合 棚橋弘至 VS 矢野通

 第七試合.jpg

這二人在NJC戰結下的樑子(棚橋被秒殺),在今天要做個了斷。這場比賽,大致上都是矢野在玩弄棚橋,把棚橋搞的心煩意燥,棚橋還學矢野去拆角柱墊,但矢野拆的速度超快,反而棚橋被矢野拿角柱墊攻擊,矢野還把棚橋丟在場外,差點讓棚橋20秒內回不來。

 

接著矢野又不斷使出犯規攻擊讓棚橋吃盡苦頭,還把裁判丟向繩索阻止棚橋的高撲攻擊,結果害棚橋LP撞到,又抓裁判當盾牌,裁判也糟殃,矢野運用椅子的能力也高明,棚橋的高撲,矢野利用椅子當成椅子膝劍山!棚橋重創!還使出鬼殺炸彈摔把棚橋丟在椅子上!棚橋這場比賽打的異常辛苦,棚橋使出抓髮切入技,但這次矢野掙脫!

 

棚橋再使出旋風斬補上一記必殺-高空撲擊 成功命中矢野,矢野終於落敗!真的是打的很辛苦的一場戰鬥,這場比賽就算棚橋被矢野陰到輸,我也不會意外就是了,矢野這傢伙的惡智慧實在高明的嚇人。

 

 

第八試合 後藤洋央紀(王者) VS 中邑真輔 (挑戰者)- IWGP IC選手權

 第八試合.jpg

5月3日打敗中邑真輔IC王座的後藤洋央紀,很快的又面臨再戰。這次中邑先入場,這次使用的是紅忍者的裝扮,還會學忍者使用忍術的POSE,很有特別的風格,在大阪城使用戰國裝扮入場,也真的是一絕。

 中邑忍者.jpg

 

中忍者.jpg

↑中邑紅忍者裝扮

 

比賽開始,二人先過招,中邑還使出忍者POSE躲過後藤的攻擊,但也惹毛後藤,後藤使出首固、打擊技,二人打到場外,中邑在場外痛擊後藤,回擂台後,中邑使出膝擊、踢擊!二人進入打擊戰,後藤使出岩石落下、金臂勾、迴旋踢、抱頭落下!中邑也使出二段式迴旋踢踢倒後藤,再使出膝擊、電動踏擊、角柱膝擊、騎士踢擊、正面吊車摔、地板式膝擊!

 

後藤使出迴旋金臂勾!但中邑使出飛擒式三角絞鎖住後藤,後藤觸繩掙脫,中邑再使出鎖喉→地板式鎖喉、逆向翻摔!中邑想出BOMAYE,但被後藤的反擊式金臂勾打下,後藤再出地獄車岩石落下、後頭部金臂勾、角柱扣頭落下、角柱金臂勾!後藤想使出雪崩技,但被中邑解脫反使出炸彈摔落下!

 

中邑使出跳水式BOMAYE!接著二人起來後肘擊戰,中邑再出膝擊+腳踢落下技+滑進式BOMAYE!後藤掙脫!中邑再砍出BOMAYE,但被後藤躲開,中邑打出拳擊,再使出BOMAYE!後藤接住後反成牛殺、裏昇天!中邑掙脫後想再使用拳擊,但被後藤三連發頭鎚給打下,後藤使出必殺-昇天.改 打敗了中邑,後藤初防衛成功。

 

不錯的一場比賽,後藤打敗中邑後,在退場時還大喊了三聲「萬歲」,雖然打敗中邑二次,但也不代表就超越了中邑,接下來的防衛戰還是令人矚目的觀察重點,中邑的光環是很難超越的呀~

 

 

第九試合 AJ STYLES(王者) VS 岡田和睦(挑戰者) – IWGP選手權

 第九試合.jpg

4月5日兩國後的對決時刻來臨,這一場讓人等了三個月,實在有夠久的。包括2014年5月17日在ROH的IWGP 3WAY戰的話,岡田與AJ的交手是IWGP敗三場(2014年的5月3日、5月17日、5月25日),岡田贏過AJ的比賽是在2014年7月21日的G1公式戰,這次算是岡田第四次與AJ在IWGP戰碰頭。

 岡田對AJ.JPG

↑二雄對決

 

比賽開始,二人先謹慎的過招、纏鬥,這段時間過的很精釆。接著岡田把衝過來的AJ頂高落下後,使用肘擊、滑壘式踢擊、交叉頸固、繩索外翻內千噸攻擊AJ,但BC軍在繩索邊攪局,AJ趁機攻擊,岡田躲開,但又被在場外的 安巴傑羅斯給偷拉腳!AJ趁機攻擊,使出跳水肘擊、跳膝落下、抱腰撞膝、撞繩索技,岡田掉落場外後,被場外的BC軍圍攻。

 

回擂台後,AJ也學YB組的「SUCK IT」用快速吊車摔、跳躍踢擊 把岡田再踢到場外,場外的BC軍又開始圍攻岡田!海野裁判也生氣了,也做出「SUCK IT」的POSE把BC軍全趕回後台去了。岡田與AJ繼續纏鬥,AJ使出首固把岡田鎖住,岡田掙脫後使用肘擊、上勾肘擊、打擊技、DDT、角柱跳水肘擊、抬高落下技!跳水高角度肘擊被AJ躲開,AJ反使用跳水式跳躍逆DDT!

 

AJ想使用天鵝式肘擊時,岡田踢了繩索一腳,讓AJ落下撞到LP,岡田使出跳躍踢擊把AJ踢到場外!在場外AJ使出了鐵柵欄式天鵝式肘擊!二人上擂台!AJ使出岩石顏面落下技後再使出一記天鵝式肘擊,但岡田使出跳躍踢擊把AJ擋下!岡田成功使出跳水高角度肘擊!造雨被AJ擋下,AJ使出吊車反摔拋向角柱後,AJ再使出一記天鵝式肘擊命中岡田!

 

AJ想使出必殺-AJ吊殺,但被岡田反成變形撞頸落下!接著二人肘擊戰,岡田倒下,岡田使出跳躍踢擊踢倒AJ,岡田想使出墓碑坐擊技,但反被AJ逆使出墓碑坐擊技,AJ再使出一記天鵝式迴轉撲擊!岡田掙脫!岡田與AJ在角柱上攻防,岡田重心不穩,使出一記不完全的雪崩豪雨技,AJ掉到場外。

 

AJ回擂台後,岡田再使出一記跳水式踢擊!岡田使出墓碑坐擊技,想再補上造雨時,AJ砍出倒掛金勾阻止了岡田!接著二人大招攻防戰超級精釆,岡田使出半造雨命中AJ,再補上一記高角度後腰橋連結必殺-造雨!打敗了AJ ,岡田成為第63代IWGP王者。

 

很棒的比賽,尤其是這場比賽的岡田跳踢套餐,真的是非常的漂亮!最後的大技攻防實在超精釆,岡田賽後的麥克風宣言也讓人為之一亮,他的麥克秀現在也成長的很成熟穩健了,真的是很可怕的一個年輕選手,這場比賽超推。

 新王者.JPG

↑第63代IWGP重量級王者

 

 

這次官方宣佈超滿員札止=11400人。看圖片也真的是相當多的人,我本來以為16000人的位子,可以擠進13000人的,但官方看來座位或者是實售票的部份有調整過,才宣佈這個數字的,但超滿員札止,想必新日本也很滿意了。

 大爆滿.jpg

原本我是想說新日本會在這天的大會公佈下半年度的新日本行程,但這次仍然沒有休息時間,時間也算是挺趕的,而且中場的G1分組情報倒是花了不少時間,公佈完後就繼續開打了,還真的是很趕呀,本來希望可以看到新日本2015年台灣大會的情報的,有點失望就是了。

 

接下來新日本最重要的2015年 G1 CLIMAX就要開打啦,7月20日~8月16日,共19場大會,這次的戰線拉的挺長的,看起來選手似乎有更多的休息時間,但疲勞感不知會不會讓選手們的比賽品質有變化就很難說。

 A2選手.jpg

 

A選手.jpg

↑A組參戰選手

 B2選手.jpg

 

B選手.jpg

↑B組參戰選手

 

總而言之,這次的大阪城會場即然是超滿員札止,那就是大成功了,看看明年會不會持續在這裡舉辨比賽,如果新日本的熱潮不退的話,或許那一年新日本會再試著進攻「日本武道館」也說不定了,這次大阪城的比賽品質也都不錯,大阪的觀眾們也很熱情,看到自己喜歡的選手和卡司都會高興的叫出來~~。以上,就是這次的大阪城會場觀後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城 新日本摔角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