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21札幌 

全日本摔角621日在北海道-札幌テイセンホール(札幌TEISEN HALL)舉辨了興行,這應該也是全日本摔角最後在這個場地舉辨興行,因為札幌TEISEN HALL這個場地,因為老朽化的原因,將在20156月底要閉館了,或許是這個原因,所以全日本在最後的札幌大會,排出了三冠戰卡司,也是對這個地方最後的敬意吧。

 

 

第一試合 金丸義信 & 究極龍 VS 中島洋平 & SUSHI

 

金丸與龍的戰力較強,SUSHI算是比較有經驗的,還可以跟他們對打一下,但中島出來跟這二人打的話,等級馬上就分高下,雖然SUSHI有出來助攻,但中嶋還是敗在究極龍的龍卷式橫迴轉蝦型技巧壓制技下!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二試合 巴迪蓋得 & 斗猛矢 VS 野村直矢 & 宙斯

 

這場比賽沒看到影片,看戰報是 斗猛矢 使用陸奧螺絲坐擊Ⅱ打敗了野村直矢。

 

 

第三試合 青木篤志 VS 高尾蒼馬

 

青木的攻擊力道較強,但高尾就像隻猴子一樣較靈活,高尾的跳踢系列不錯,還有他的橋式踢擊也有力道,但青木集中攻擊高尾的腰部,最後使出拋高式落下背撞膝技,青木再補上逆蝦型固定後連結德克蕯斯固定!打敗了高尾蒼馬。這場比賽高尾比較躍眼一點,青木的打法比較傳統,所以反而不矚目,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四試合 秋山準 & 太陽蓋亞 VS KENSO & 大森隆男

 

偶爾參戰全日本的太陽蓋亞又回來了,今年他還有參戰1月31日馬場17年忌的試合,看來跟W-1的交集結束了?

 

看的出來太陽蓋亞的身手也生疏了,可能一陣子沒打比賽,那種感覺還沒回來吧,這場比賽值得看的部份就是秋山準與大森隆男的交戰,KENSO仍一貫特色他的打法,就是摑掌、場外飛撲誤爆同伴,最後是太陽蓋亞使出必殺-TKO 打敗了KENSO。這場比賽也是看看就好,想看一下太陽蓋亞的話就看看這場。

 

 

第五試合 諏訪魔 & 喬多林格 VS 潮崎豪 & 傑克.李

 

傑克.(ジェイク・リー)他就是在武藤全日本2011年10月6日引退的「李在炅」,後來轉去打綜合格鬥技後,在2015年5月21日以傑克.李再入秋山全日本的團。

 傑克李

↑傑克.李(李在炅),他以前體型很肥碩,現在很精壯。

 

比賽開始,諏訪魔、喬多林格、潮崎豪這三位都是力量型戰士,他們的過招都很熱血,所以不用多說,這次的焦點是-傑克李,他原本就有摔角的底子,攻擊力還不行、技巧也不熟練,裝甲值也不高,但比賽節奏還OK,他的跳躍式DDT還不錯,韌性也OK,就比剛出道的菜鳥選手好很多,諏訪魔連砍二記強力金臂勾還打不倒他,第三發金臂勾才壓制的了他,算是表現的不錯了,這場比賽就看看傑克李這位「新人」的表現了。

 

 

第六試合 鈴木鼓太郎(王者) VS 佐藤光留(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比賽開始,二人謹慎的過招,因為佐藤算是格鬥技打法,所以有格鬥技緊張的感覺,接著地板戰,鼓太郎一記跳踢打破僵局,接著雙方繼續纏鬥,鼓太郎把佐藤打到場外,鼓太郎衝飛出去,但被佐藤的一記反擊踢擊打下來,場外鼓太郎吃了佐藤連續的踢擊後被丟上擂台。

 

二人再打擊戰,佐藤攻鼓太郎的足部,接著鼓太郎使出繩索反彈翻轉肘擊、角柱肘擊、跳水膝頂顏面落下!佐藤也使出踢擊、水車落、三角絞、腳踝固定技!鼓太郎試圖反擊,還使出619,但被佐藤抓住腳,再切入腳踝固定技、膝十字固死鎖住,鼓太郎使用肘擊把佐藤打到場外,還補上了一記場外飛身肘擊!

 

二人上擂台,鼓太郎再使出跳水式肘擊、肘擊重攻擊!佐藤則使出踢擊反擊,佐藤再使出一記迴旋裏拳、死亡谷炸彈摔、後腰橋拋向角柱技、頭部側踢!鼓太郎掙脫!佐藤想使出崩崩技,但鼓太郎翻一圈閃過,鼓太郎切入連續技巧壓制技,但都沒成功,反而還被佐藤抓住切入腳踝固定技→十字阿基里斯腱固定,鼓太郎陷入危機,潮崎豪還想拿毛巾制止比賽!

 

鼓太郎觸繩掙脫,佐藤再出踢擊攻擊鼓太郎,鼓太郎則使用肘擊擋下踢擊,再使出迴旋肘擊打倒佐藤,鼓太郎補上藍色命運落下技!佐藤掙脫!佐藤想砍出死亡谷炸彈摔,但被鼓太郎巧妙反擊成必殺-鎮魂曲落下!佐藤被壓制三秒,鼓太郎二度防衛成功。賽後金丸義信上台嗆聲,次期挑戰者就是-金丸義信。這場比賽可以看看,佐藤的關節技和踢擊挺強的。

 

 

第七試合 曙(王者) VS 宮原健斗 (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主賽的三冠戰!這也是宮原健斗第三次挑戰三冠腰帶!比賽開始,曙伸出手握手,宮原也回敬,曙直接把宮原拉過來瞪著他,宮原攻擊、曙也反擊,二人開了一個不錯的攻防閃躲戰的場!接著宮原開始使用打擊、身體衝撞,但曙不當一回事,曙撞倒宮原後再補上一記毒針肘擊落+踏踩攻擊,宮原痛到滾出場外。

 

曙追殺出去,把宮原丟出鐵柵欄,接著再使出摑掌,宮原吃了不少攻擊,宮原讓曙誤爆鐵柱,接著宮原強攻曙的腕部,上擂台後,再使出手臂破壞技連發!但曙使出身體角柱撲爆宮原,再把宮原撞到場外,宮原上擂台後,曙再使出一記身體角柱撲爆、毒針肘擊!宮原掙脫!

 

宮原使出二發跳躍踢擊、角柱肘擊!想使出北斗原爆固,但用不出來,曙使出金臂勾打倒宮原,曙使出身體壓擊,但宮原閃開,宮原砍出二發膝擊,再使用北斗原爆固,不但沒有成功,而且還被曙的體重壓下去!曙再使出身體壓擊,而且還一掌把坐在角柱上的宮原打到場外!宮原危急9秒上擂台(全日本是場外10秒結束)

 

曙想使出橫綱式螺絲坐擊,但被宮原彈掉,宮原使出腕十字固→三角絞死鎖住曙!曙觸繩掙脫!宮原想使出必殺-鎖雙臂落下技!但抓不起來,宮原只好出膝擊!但曙一巴掌打倒宮原,曙再出身體角柱撲爆宮原,還利用角柱對宮原使出高角度喉輪落、毒針肘擊!宮原掙脫!宮原使出顏面膝擊連發!攻擊奏效!但曙使出二個巴掌+高角度岩石落下技!宮原再掙脫!

 

曙使出橫綱式螺絲坐擊技!但宮原還是掙脫!曙再補上一記必殺-終極式橫綱式螺絲坐擊!打敗了宮原健斗!王者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宮原盡力了,畢竟體型之差,而且還吃下不少重招都掙脫,宮原也不是完全都沒拿到致勝關鍵,只是曙的體型對現代摔角界來說,是一頭怪物,這場比賽可以看看。

 

這場比賽過後幾天,馬場元子夫人把馬場生前的愛車-凱迪拉克 送給了曙當作禮物,因為他拿下2015年的冠軍嘉年華,又拿下三冠腰帶,看的出馬場元子對曙是疼愛有加的。

 凱迪拉克

 

凱迪拉克2

↑馬場的凱迪拉克,曙也坐的進去~

 

 

這天的票房是1011人超滿員。這個場地是可容納1200人的,以在這個場地最後的興行來說,這個票房是很棒了。

 

卡司基本上沒有太大的驚喜,大都是全日本選手或常規參戰的選手卡司,比賽內容這次除了世界次重量級、三冠戰外,其他都是差強人意(第二試合沒看到不算在內),不過看到太陽蓋亞的卡司,倒是有點意外,只是表現的也不如過往的好就是了。

 

在沒有強力外援的情況下,秋山準社長的確是很積極在培養團內的新人=青柳優馬、野村直矢、中島洋平、傑克李,只是這些新人們要出頭天真的不是短時間就可以成行的事,而且現在的三冠王者是曙這件事我挺在意的。

 

看新聞馬場元子夫人把馬場的凱迪拉克送給了三冠王者-曙。就代表馬場元子夫人對曙疼愛有加,這樣馬場元子夫人會不會再干涉秋山全日本的內政呢?這點我是挺害怕的,或許馬場元子有一定的人際關係可以幫助秋山準,但她如果干涉到擂台上的比賽,我就真的覺得…有點危險了。

 

畢竟現在的摔角界跟以前的摔角界是不同的,過去經歷過黃金時代的摔角迷們,有很多都不喜歡看現代摔角了,所以開拓新的客源還是比較重要的,至少我認為曙的比賽,可能會吸引一些較早期摔角迷的興趣,但新一代的摔角迷會喜歡曙這種風格嗎?個人是抱持懷疑的態度。

 

話說全日本摔角似乎也跟進新日本的NJPW WORLD的視頻方法,一個月繳777日元,就可以觀看全日本新的比賽,這點我就沒有研究了,有興趣的同好可以看看這段影片似乎是在acTVila這裡付費看的,有興趣的同好們可以試看看,目前好像是可以看到一些較舊的比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