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人  

 

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這天去高雄跟姐去美奇萊影城看了「蟻人」,這天看這部電影的人不少,大約佔了影廳約七、八成左右。以下會爆雷,不想看的人,請不要往下移了↓↓↓↓↓

 

 

 

 

 

 

 

 

 

 

 

 

 

 

 

 

 

說穿了啦,其實也沒有啥爆不爆雷的問題,劇情就很一般。初代蟻人=也就是開發蟻人的裝備=漢克.皮姆(邁克.道格拉斯 飾),因為1984年他的「皮姆粒子」技術被神盾局的人偷了所以很不爽的離開神盾局, 然後到了現代,他的邪惡徒弟-達倫(科瑞.史托爾 飾)取得他的技術,雖然不完整,但也成功開發出「黃蜂裝甲」,所以皮姆就請義賊主角-史考特(保羅.路德 飾)去偷取黃蜂裝甲,以保這種技術不落為軍事武器使用,最後當然是邪不勝正啦~劇情知道這樣就夠了。

 

如上所述,劇情其實很平凡,但導演導的其實很爆笑,而且有些知名人物也有出來客串,1984年的神盾局。電影剛開始-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的父親-霍華史塔克 還在世。美國隊長的老情人-佩姬卡特 探員也有出來客串,這裡就出現漢克.皮姆 與 史塔克 家族的不合,但二人都是超級科學家。

 

然後我們的主角-史考特 呢!他因為破解入侵最高科技的保全公司,幫一些錢被騙的人群們把錢要回來,結果被抓去坐牢,出獄後,雖然頂著高學歷的身份,但因為坐過牢,所以找不到好的工作,只能去31冰淇淋當服務員,但還是因為坐牢身分問題被開除了,不得己,主角為了想定時會見跟前妻住在一起的小女兒,他需要錢,所以只好走回頭路,就是「偷東西」

 

接著義賊主角被皮姆設計去偷蟻人裝時,其實是為了看他的實力,這邊偷蟻人裝的過程,很像在看 百戰天龍-馬蓋先 的橋段,我很喜歡這段,偷了蟻人裝後,主角試穿後,突然變的跟螞蟻一樣小,結果日常生活的開水龍頭、跳舞唱歌都會威脅到變小的主角!主角感覺不對勁,用超俐落的手腳馬上返回蟻人裝後,出來的是等待他的一大群警察,這邊很爆笑!

 

除了上述片段,主角跟他那三個活寶伙伴在述說情報的片段也剪接的很有趣!接著是主角接受皮姆和他女兒-達因(伊凡潔琳.莉莉 飾 就是哈比人-荒谷惡龍、五軍之戰的女精靈-陶烈兒 她的髮型跟侏羅紀世界的女主角一樣耶,看來很流行?)進行格鬥技特訓!這裡還教了大家螞蟻的各種種類和特色,蟻人除了變小來方便進行任務外,他還可以操縱各式各樣的螞蟻大軍來幫助他!

 

中途蟻人還被派去史塔克的新基地(應該是復仇者聯盟2 最後出現的那個基地)裡偷取某項科技產品,結果被獵鷹逮著正著!二人的交戰也是本片的賣點之一,基本上是獵鷹被縮小的蟻人搞到戰鬥不能了,這裡也說明蟻人縮小化可以對戰事的有利之處。

 

而反派「黃蜂裝甲」呢!因為他取得的技術不完整,所以讓他的頭腦轉向邪惡思想(蟻人有頭盔守住),但黃蜂裝甲除了也有縮小的能力之外,他還有光束武器與飛行能力,這點就比蟻人強!說真的這裡的黃蜂裝甲可以跟鋼鐵人拼了!它的雷射光束武器穿透能力驚人!

 

最後的「大戰」其實也很有趣,湯瑪士小火車撞到黃蜂裝甲時,本來以為會來個大場面,結果是一個玩具倒下的畫面!把小火車丟到窗邊時也以為會很震撼,結果只是一個小玩具被丟到窗邊的小場景,縮小的場景其實也製作的非常細膩,加上導演的功力,讓這一整段看起來很有趣,湯瑪士火車後來被放大丟出房子外就是大場面了,還有被放大的螞蟻被誤為是狗也很爆笑。

 

片中也有提到皮姆是初代蟻人與他妻子-黃蜂俠的故事,因為如此,皮姆才不想讓他女兒穿上蟻人裝。皮姆與女兒之間的誤會,也與主角與他小女兒之間的情誼變成一個對比,一對是想彌補過去的愛,另一對是想抓住現在的愛,加上皮姆心地善良,皮姆才會特地挑了他吧。

 

這部電影以英雄電影來看並沒有太大的場面,跟鋼鐵人來比的話,這部蟻人電影比較偏向喜劇動作式的電影,與各式螞蟻的合作進行任務很有趣,一般人日常生常的方式會對蟻人般大小的生物造成危險的威脅。皮姆與主角+那三個活寶伙伴的鬥嘴其實也很有趣,那個戰車鑰匙圈也是一大亮點。

 

最後片尾有二個彩蛋喔。第一個彩蛋是女主角也有新的蟻人裝了,看來下次有機會看到她穿上蟻人裝進行任務。第二個就是美國隊長+獵鷹 看著酷寒戰士的對話,似乎是在為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做準備了。

 

「蟻人」這部電影我很喜歡,雖然劇情一般,但導演把它拍的很有趣,演員們也都表現的很不錯。英雄之父 - 史丹.李 也有出來客串酒保喔,以近期電影來說,是一部沒讓我失望的作品,但如果想期待看炫又大場面的朋友們,就不要太期待了,就把他當作一部喜劇式的英雄電影會較好,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