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英雄記  

2015年小叮噹電影版「宇宙英雄記」看完了。一年一部的小叮噹電影版我都會追,這次當然也不放過了,只是以我這個年紀再來看的話,跟小朋友的看法當然是完全不同啦~

 

這次的劇情是:小叮噹、大雄、宜靜、胖虎、小夫 迷上「銀河防衛隊」的英雄電影,所以他們想自個拍英雄電影啦,拿出了英雄星章讓大家穿上具有超能力,這超能力是根據自己喜歡的事所設定的。小叮噹是超級金剛腿、宜靜是愛洗澡的水柱攻擊、胖虎當然是力量啦、小夫就是愛做模型的改造功力!而大雄就是不知所謂的-玩花繩 能力…(這個在初期真的沒啥用)

 

在拍完了他們所謂的「電影」後,出現了一個叫做-亞隆 的外星人,他們的柏庫魯 星球正遭到宇宙海盜的襲擊,希望小叮噹這群「銀河防衛隊」可以去他們的星球解救他們,小叮噹一群人還以為「電影」持續在拍攝,就天真的跟亞隆一起去他們的星球了。

 

到了柏庫魯星球後,他們遭到宇宙海盜的攻擊,才發現這不是電影,而是真正的事件,事到如此,小叮噹他們一行人也挺身而出為了解救這個星球,幫他們掃盪宇宙海盜!成為真正的銀河防衛隊。

 

其實這次的電影,並沒有太大的爆點,劇情就很簡單,他們想拍銀河英雄的電影,然後不小心成為了真正的銀河英雄,早期的小叮噹系列在主題上感覺都比較用心,近期的話大都是重製版,原創劇情的話,個人近來只偏愛「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館」。其他的故事劇情我個人就覺得一般了。

 

這次的故事,大雄與外星人-亞隆的交集上,說真的,說服力並不大夠,反而是三個反派外星人還比較有印象,大雄的花繩技巧在最後終於成為超必殺技打敗大魔頭,這大魔頭感覺有點抄襲魔界大冒險裡的魔王,然後最後解救星球的局面,使用是導演畫面倒轉的劇情,這點是不是跟「七龍珠-復活的F」致敬XD,因為很像呀~~

 

另外這個柏庫魯星球只有一名保安官,他們的人民都很幸福、也很容易信任別人,所以宇宙海盜藉著開發樂園之名來他們星球開發時,他們都很高興的以為這個星球會更繁榮,但他們並不知道宇宙海盜的目的是為了自身的「利益」,這點就算毀掉整個星球也在所不惜,至少在這一點上可以學到,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還有不要輕易相信人!更加要思考一下為何對方要怎麼做,不是盲目的人家說就信了。

 

雖然說近來的小叮噹電影深度和劇情方面比較淺一點,不過這畢竟是給小孩子看的動畫,小孩子看的高興才是比較重要的,我是因為從小看到大,所以這方面會比較龜毛一點,個人還是希望小叮噹系列能繼續下去,因為它能讓我保持赤子之心~,這是一部可以跟小孩子一起看的動畫電影。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