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神戶

繼9月23日的岡山大會後,接著的就是9月27日的「DESTRUCTION in KOBE」神戶大會了,這天的主賽不用多說就是票房保證的 後藤洋央紀VS中邑真輔 IC戰,一定會有人覺得重覆性太高,沒新鮮感,單純以卡司來看的話,的確是如此,但現在我看新日本的比賽,只是較著重比賽品質,卡司排第二了,所以啦,先就比較觀後心得囉~

 

 

第一試合 田中翔 & 小松洋平 VS 傑因.懷特 & 戴比特.費雷

 

二組四人都使用跑步入場,非常有精神,這也是年輕獅子該有的特點,四人的過招也表現的不錯,沒有表現的令人失望,傑因+費雷的連結技較漂亮,小松與田中的雙人跳踢也不差,最後田中、小松組雙人單腳蝦固定技共舞,打敗二個外國人組,可以看看這四人的幹勁!

 

 

第二試合 永田裕志 & 獸神雷霆.雷牙 & 虎面4代 VS 中西學 & 新日本隊長 & 休斯.羅賓森

 

比賽開始,獸神原本要使出著名的天井吊殺時,被隊長破壞引發觀眾噓聲,結果隊長出來也想使用天井吊殺,但被獸神破壞,接著中西學不斷被踢下擂台發憤了,一台上就狂殺永田組,還使出野人舞蹈大爆發,還破壞了永田的白目脇固,羅賓森的打法很有喜感,運動能力也不差,但最後敗在永田的岩石落下固定技!可以看看笑笑的比賽。                    

 

 

第三試合 真壁刀義 & 本間朋晃 & 田口隆祐 & 馬斯卡拉.多拉達 VS 石井智宏 & 吉橋伸雄 & 洛基.羅美歐 & 巴雷達

 

田口持續使用屁股攻耍寶攻擊,結果被巴雷達爆菊,本間與吉橋的交戰火熱,本間再與石井激戰,然後就是石井與真壁的超激戰,彼此都不想輸的戰意很棒!接著多拉達出來展現了很漂亮的墨式風格,田中與本間的雙人木芥子落下再出擊!但多拉達被RV組抓住使出合體必殺- 強零 給打敗!還不錯的多人打比賽。

 

 

第四試合 天山廣吉 & 小島聰 & 馬特.賽坦 VS 卡爾.安德森 & 多克.傑羅斯 & 肯尼.歐美加

 

算是 賽坦 與 歐美加IWGP Jr次單的前哨戰吧!這場比賽焦點在賽坦和歐美加的戰鬥上,賽坦仍表現優秀的身體能力!天小組與BI組(個人簡稱)的戰鬥,就如以往一樣,安德森把天山的頭抓去撞歐美加的腳,結果痛的是歐美加的腳XD!小島解救天山的方式居然是去他旁邊大喊「天山」!這點也很有戲。

 

最後是賽坦與歐美加的對戰,賽使出一記原地頭腳剪直接把在角柱上的歐美加夾下來,也使出一記衝刺逆向頭腳剪重創歐美加,再使出一記跳水翻身撲擊!打敗歐美加!看來這場IWGP次重單必定成行了~比賽就看看這二位次重量級選手的高超表現,歐美加的表情挺有戲的。(已確定10月12日兩國,由賽坦挑戰歐美加的IWGP次重腰帶)

 

 

第五試合 柴田勝賴 VS 內藤哲也

 柴田內藤

自從內藤黑化後,這二人的恩怨戲碼就一直很火爆的在進行!其中的多人打對戰的焦點都是在這二人的身上,這場比賽實在很令人矚目!內藤這次帶新面具入場~

 新面具

新面具2

↑新面具

 

比賽開始,內藤在繩索外愛打不打,但一脫掉面具後,柴田就衝過去踢下內藤,二人在場外亂鬥!內藤先猛烈打擊、踹擊、肘擊柴田,還推倒裁判!柴田站起來抓住內藤後,使用強力肘擊連發!內藤使出得意的三點式攻擊,但柴田侍機反擊內藤,還使出倒掛式首部4字固!

 

接著柴田使出衝刺踢擊連發、削臉攻擊,再把內藤抓到場外使用鐵柵欄拋擊連發,倒數前再把內藤丟回擂台使出眼鏡蛇固定、角柱低空顏面踢擊、前頸鎖拋摔!內藤起來抓住機會使出他的得意技連續攻擊!但柴田使出一記金臂勾打倒內藤!二人再肘擊戰,內藤佔下風,內藤想使出延髓斬,但柴田躲開使出STF連結十字顏面鎖!

 

接著柴田鎖喉、下巴踢擊連發再鎖喉!內藤抓住裁判後,對柴田補了一記強力的LP攻擊,裁判沒看到內藤犯規!內藤再趁機使出必殺-「命運」打敗了柴田!柴田受創不輕!賽後內藤還攻擊傑因.懷特!退場時還攻擊攝影機,此時極度不爽的柴田再度攻擊內藤,二人打到場外!相當火爆的一場,這二人的再戰必定會再成行!這場比賽我很推,內藤現在的風格已相當可怕了。

 

 

第六試合 岡田和睦 & 矢野通 & 櫻庭和志 VS AJ STYLES & 達馬.多卡 & 高提.霍爾

 

我比較想看到櫻庭對AJ的過招,可惜沒看到,岡田對AJ的過招和對戰看了就是爽!BC軍三人對矢野通的對戰很爆笑,BC軍三人的團戰表現的很好,達馬多卡也學矢野通的POSE「YANO、TO、RU」,只不過改成「TAMA、TON、GA」,但還沒唸完就被矢野給破功了,最後是櫻庭對霍爾使出櫻花鎖打敗了BC軍!這場比賽很有趣,可以看看。

 

 

第七試合 波比費雪 & 蓋爾.歐萊利(王者組) VS KUSHIDA & 阿雷克斯.雪利 (挑戰者組) – 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紅龍TS

紅龍組對決TS組!一開始的過招就很精釆,但雪利開頭的狀況似乎較差,都被紅龍組追殺!但中半段表現的較正常,TS組還使用紅龍組的合體必殺「追蹤之龍」的模式攻擊紅龍組!

 

但紅龍組強的可怕,除了本來就很棒的默契外,他們的合體攻擊真的是多又強力!二人的反應又快,歐萊利的單打實力在此戰也呈現出來!真的是很可怕的組合!最後紅龍組拖下KUSHIDA,再對雪利使出合體必殺-「追蹤之龍」!打敗了TS組,王者組初防衛成功!很棒的比賽!

 

賽後紅龍組與TS組惺惺相惜,但RV組進來「問候」了王者組!還使出了合體必殺「強零」送給紅龍組,10月12日的兩國,這二組將再進行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紅龍衣

魔宮帝國

↑話說紅龍組穿的紅龍圖案,我怎麼看都很像是「魔宮帝國(真人快打)」的圖案吧?

 

 

第八試合 棚橋弘至(權利証保持者) VS 惡運弗雷(挑戰者) – 東京巨蛋IWGP挑戰權利証爭奪戰

 棚橋弗雷

2015年7月29日G1賽程中,棚橋被弗雷打敗造就這場比賽,棚橋的首傷令人挺擔心的。

 

比賽開始,體型之差的關係,棚橋落於下風,拋摔技也被封印了,棚橋較有用的只有打擊技!達馬多卡還趁機偷襲棚橋,讓弗雷有機會攻擊棚橋!棚橋奮力把弗雷夾到場外,再使出場外高空撲擊!接著棚橋對弗雷使出繩索式龍捲腳!德克蕯斯固定被弗雷彈掉!

 

弗雷使出強力身體撲擊、身體壓擊、屁股坐擊、扛肩往後落下、長矛衝撞!棚橋受重創!弗雷想使出惡運降臨,但棚橋閃過!棚橋再使出旋風斬後,使出高空撲擊,但被弗雷抓住反擊成喉輪金臂勾!弗雷想使出惡運高空撲擊!但棚橋逆使出雪崩式吊車落,接著使出變形坐擊技後連結高空撲擊!打敗了弗雷!

 

賽後,棚橋把內藤叫出來,要跟他來一場權利証爭奪戰,內藤出來了,但也是愛理不理的態度,10月12日兩國國技館,內藤哲也確定挑戰挑戰棚橋弘至的權利証,而且內藤開出條件,棚橋輸了不能要求再戰,而且還會帶上新伙伴,個人很期待了。

 

 

第九試合 後藤洋央紀(王者) VS 中邑真輔(挑戰者) – IWGP IC選手權

 後藤中邑

2015年8月4日G1公式戰中,中邑真輔使用腕十字固定從IC王者-後藤洋央紀 身上拿下勝利,所以仍然是這二人的再戰!中邑感覺實在太操勞了。

 中邑紅頭巾

↑中邑這次綁著紅頭帶出場(我想到第一滴血的 藍波。)

藍波

↑藍波

 藍波中邑

↑中邑以前也扮過類似的裝扮

 

比賽開始,二人先謹慎的過招、角力戰!這二人的過招讓觀眾拍手叫好,後藤使出金臂勾打中邑打到場外,中邑在場外對在場內的後藤進行攻擊,後藤掉到場外,中邑再把後藤丟入場內!中邑再出踢擊、地板鎖喉、膝擊連發、電動踏擊!後藤也使出角柱金臂勾、迴旋踢、抱頭落下、岩石落下技!接著二人打擊戰!後藤的氣勢很強!

 

中邑再出膝擊、二段式迴旋踢、踢擊、地板式膝擊、正面吊車落、角柱腹部膝擊、背部撞膝技、逆向翻摔!中邑砍出BOMAYE,但被後藤閃開使出腕十字固定後連結成昇龍結界!中邑死命掙脫!接著後藤使出腕部破壞技、地獄車岩石落下、連續踢擊腕部!中邑猛然對後藤使出一記後頭部BOMAYE!後藤的攻勢被中斷!

 

接著二人肘擊戰!經過一段攻防戰後,中邑擋下後藤的反擊使出滑進式BOMAYE!中邑想使出雪崩式攻擊,但被後藤反擊成回天!中邑掙脫!中邑想使出跳水式BOMAYE,但被後藤抓住反而使出牛殺!後藤再使出一記雪崩式牛殺!中邑掙脫!後藤想出昇天,但中邑躲開,後藤使出頭鎚、中邑也出拳反擊!後藤再用一記頭鎚!

 

後藤想使出站立式金臂勾!但被中邑反擊成G1擊敗後藤的飛擒式腕十字固定!但後藤似乎早有防範,趁中邑變換姿勢時,後藤也切入腕十字固定逆反擊!後藤再連結成腕部雞翅固定版的昇龍結界!中邑掙脫再使出一記滑進式BOMAYE!正面BOMAYE被後藤擋下!中邑再砍出一記BOMAYE!正面擊中後藤!後藤被讀秒三秒成功!中邑成為第12代IC王者!

 

雙方的攻防戰很精釆,所以是必看的熱血比賽!後藤感覺他的革命日期也太短了,很為他惋惜!賽後,卡爾安德森出現揚言要挑戰中邑的IC,因為他在G1曾擊敗過中邑,答案當然是「YeaOH~~~~」囉!

 

 

這天公佈的票房人數是6120人超滿員。前二年超滿員的成績官方是報8000人,看來這次的6120人比較偏向實數,比較有參考價值,我看現場的相片也真的都是滿滿的都是人,應該是實數制的超滿員了。

 

這次的比賽卡司排的不差,比賽品質也不錯,但說真的,個人有一點點不滿的是KUSHIDA和後藤洋央紀的結果。KUSHIDA拿下IWGP次重級冠軍後,很快的就被歐美加拿回去了,接著應該就是要安排歐美加與賽坦的冠軍戰事,這點對話題性(國際觀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但對KUSHIDA的王者價值就有點止步了,個人希望他能多防衛個幾次的。

 

後藤洋央紀也是,他的革命期很短,個人是真的希望新日本能把後藤洋央紀給捧上跟 棚橋弘至、中邑真輔、岡田和睦、AJ STYLES的同等的地位,但這個真的需要好的比賽和防衛次數來建立一個牢不可破的價值,但現在敗給了中邑真輔,後藤洋央紀的雷神之路,又得重新開始建立了,以上二點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部份。

 

寫這篇文的同時,接下來新日本10月12日兩國大會的全卡司也出來了,有興趣的請點這裡看一下。 以一個摔角來說,真的是非常豪華的卡司,個人覺得真的很棒,但有時為了話題性和票房,會對一些選手造成價值上的傷害,個人也是挺心痛的。

 

中邑真輔再度拿下IC腰帶,個人擔心的是他的身體健康狀況!加上10月12日之前,岡田和睦、棚橋弘至、中邑真輔、內藤哲也、獸神雷霆雷牙、KUSHIDA、外道 還要去英國參戰RPW團體的賽程,個人比較擔心的是 棚橋弘至和中邑真輔 這二位選手的健康狀況,希望他們都能保持好體調。

 

以上,就是我對這次神戶世界紀念堂的賽事觀後感,很棒的卡司與比賽品質喔~接下來就是期待10月12日的兩國國技館大會了。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