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大阪海報

 

NOAH 大阪府立體育會館開打!這也是NOAH揚旗15週年紀念大會VOL.2,鈴木實也說這是他的「國王遊戲」最終章!個人也以為這次的比賽,NOAH軍會把GHC腰帶都討回來,但結果如何呢?先就比賽觀後感吧~↑上面的海報較有威壓感

 

底下的另一個海報則是以丸藤正道為主的↓

919諾亞大阪

 

 

第一試合 高山善廣 & 穆罕默德.尤內 & 齋藤彰俊 & 冷靜風暴 VS 拳王 & 大原始 & 平柳玄藩 & NOAH隊長

 card01

以第一試合來說很豪華的卡司了,拳王與大原始組的表現較有趣,他們與NOAH隊長組還不和製造笑點,NOAH還拿了拳王的竹刀來攻擊,結果二次都誤爆友方,最後是尤內使用筋肉人翻摔打敗了平柳玄藩,可以看看笑笑的試合。

 

 

第二試合 TAKA陸奧 & 艾爾.迪斯帕拉特 VS 北宮光洋 & 梅田公太

 card02

梅田公太 是DDT的選手,原本他與 KUDO 選手一起搭擋日本電視G+的次重量級公式雙打戰,但KUDO因傷欠場,第一試合與第二試合只好更改卡司。

 

梅田公太的技巧等級與主流團體的選手有明顯的差異,梅田被鈴木軍二人玩弄的很慘,但這對梅田是一項很不錯的磨練,北宮光洋的力量殺法表現不錯,他使用身體翻摔、阿根廷背折、金臂勾等招式,他現在有一點佐佐木健介的影子,鈴木軍二人的表現不用多說的很棒,最後是梅田吃重招後,再被艾爾的死亡跳水撲擊打敗,可以看一下的比賽。

 

 

第三試合 超級瘋狂 & 熊野準 VS 比利肯.基特 & 水牛 - 第9回日本電視杯G+次重量級雙打B組公式戰

 card03

比賽鐘聲未響時,水牛組就先突襲小熊組,熊野的招式有多一點,但他的比賽節奏還比不上其他三個人,超級瘋狂一人就有扭轉危機的能力,但熊野這部份還不足,但熊野也吃下不少招式,也使出他的技巧壓制技差點取勝,但比利肯出大招猛攻熊野,最後使出扛肩落下坐擊技打敗小熊組!就看看熊野的表現吧,水牛組拿下勝點2分。

 

※記得這位 比利肯.基特 選手近期有參戰過全日本摔角。

 

 

第四試合 小川良成 & 蕯克.賽巴Jr VS 石森太二 & 政宗- 第9回日本電視杯G+次重量級雙打A組公式戰

 card04

這場比賽就好好欣賞小川與蕯克的超高技巧吧,石森表現的還不差,但政宗其實也是個技巧派選手,但跟蕯克比起來,他的等級還不行,這場比賽看小川與蕯克的表現就是一種享受了,最後是蕯克對政宗使出一記變形羽根折!打敗了政宗,拿下公式戰的勝利,獲得2點。蕯克.賽巴Jr真的是很棒的技巧派選手。

 

 

第五試合 蕭爾頓X班傑明 VS 中嶋勝彦

 card05

中嶋勝彦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表明自己在7月底已從健介的DIAMOND RING退團,他現在已是自由籍身份,希望有一天他能正式入籍NOAH,這次他摃上的是鈴木軍的好手-蕭爾頓X班傑明。

 

班傑明 以下簡稱 X。比賽開始,中嶋一開始就使用踢擊、頭腳剪把X打到場外,X也發揮了速度拋摔了中嶋,X在場外還抓住中嶋的雙腳拋來拋去,回場上後,X使出了金臂勾、高角度後腰橋、駱駝式頸固!而且X的頭部踢擊也夠力!

 

佔下風的中嶋使出拿手得意踢技!奪命連環橋式踢、岩石落下、PK踢!但X都掙脫!X使出腳踝固定技!中嶋趁機切入技巧壓制技連發來解危!接著班傑明使出雪崩拋摔技!然後二記橋式踢擊讓中嶋半失神,X再使出必殺-飛身DDT!打敗了中嶋勝彦!

 

班傑明根本是個怪物,他的招式充滿了爆發力,速度也快,吃下中嶋可怕的奪命連環橋式踢,還能保持清醒的使出招式,他的雪崩拋投技,感覺有點失足,但還是能在落下中途把中嶋丟出去,真是個冷靜的傢伙,這場比賽,個人感覺中嶋是被打假的,真不愧是靈活型的黑人怪物!

 

 

第六試合 丸藤正道 VS 小峠篤司

 card06

小峠篤司入團3年4個月後,與丸藤正道的初對決!比賽開始,二人先過招,丸藤跑向繩索時有點失足,被小峠攻擊到臉部有點失神,小峠繼續攻擊打到場外,丸藤也在場外回敬了小峠數發逆水平劈擊!接著上擂台二人進行打擊戰,丸藤出逆水平、小峠出拍擊!小峠承受不住丸藤的逆水平攻擊!

 

接著小峠也是猛攻丸藤!但丸藤使出一記斧爆彈、逆橋式踢擊、斧爆彈!接著打到場外,丸藤趁小峠回場內時,使出天鵝式頭部踢!小峠也使出二記橋式踢+二記低空頭部踢擊!丸藤掙脫!必殺-殺人開關 沒成功!小峠使出後頭部肘擊,但丸藤也使出虎王侍候!

 

小峠接著出頭鎚!二人都倒下,接著二人又打擊戰,小峠再出拳擊!丸藤也出虎王!小峠掙脫!丸藤再補上一記橋式踢擊+不知火,擊敗了小峠篤司!實力有差距的比賽,小峠跟丸藤比還有一段不小的差距,畢竟丸藤在重量級戰線打了很久,小峠剛加入NOAH也才三年,還需要再磨的硬一點才行,這場比賽普通以上。

 

 

第七試合 假面谷口 VS 飯塚高史

 card07

這場也是特別規則=時間無限制、無反則、無場外讀秒,只有壓制、投降、KO三種。擂台上也設置了很多折壘好的椅子在上面。

 

飯塚依然從觀眾席暴走入場,一上場二人就開始開戰!場外亂鬥完打回場上使用椅子攻擊,飯塚很快的撕開谷口的面具使用椅子連擊頭部,谷口掉到場外大流血(拳王~你的刀片太明顯了~),飯塚接著使用叉子一直攻擊,還拿桌子起來攻擊谷口。

 

谷口使用金臂勾、椅子攻擊、嚙咬攻擊飯塚,二人還互掐脖子、鐵椅互擊戰!飯塚使用鐵椅勝出,谷口拿起刺又擊倒飯塚,谷口再使用場外喉輪落把飯塚丟到場外的桌子上!再把飯塚丟進擂台用椅子攻擊,接著把飯塚放在桌子上,谷口使用谷口撲擊打敗了飯塚。這場比賽就看看就好,可能純王道迷比較無法接受這場比賽。

 

 

第八試合 太一(王者) VS 原田大輔 (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card08

GHC王者VS 2015年次重量級GJL單打公式戰優勝者。太一入場時把腰帶直接丟入場內被原田接住!接著就開戰,太一仍然發揮痞子風格,能閃則閃,然後趁原田入場時再偷襲!原田生氣後也反擊太一把太一打到場外!二人攻防一陣後,太一很快的就脫掉長褲使出橋式踢擊!原田再把太一踢到場外,還使出一記場外翻身撲擊!

 

接著把太一丟上擂台想使用跳水攻擊,但艾爾、TAKA趁機偷襲原田!結果掉到場外,太一趁機想對原田使用雪崩攻擊,但被原田使用場外死亡谷落下(場外的鈴木軍+NOAH軍全接住),接著二人19秒上擂台!原田使出跳水式肘擊,一發命中背部、一發正面命中!但太一掙脫!

 

原田想使出後腰橋,但太一抓住裁判沒成功,反而原田吃了場外艾爾的鐵椅攻擊,太一趁機使出太一離合器!但原田掙脫!原田使出一記強力肘擊,但太一又抓裁判當盾牌!艾爾、TAKA再入場偷襲原田!此時小峠出現打落這二人!原田使出勾臂落下膝擊+片山後腰橋!可惜裁判太晚上擂台,太一掙脫!太一起來後對原田使出一記必殺-黑惡魔 落下!但無力上前壓制!

 

太一起來使用角柱踢擊!原田也回了膝擊、迴旋肘擊!原田想再砍出片山後腰橋!此時太一開啟「川田利明」模式!使出迴旋跳躍踢擊、跳躍踢擊、足球式顏面踢連結炸彈摔!但被原田的頭腳剪翻摔反制!太一再砍出滑進式PK頭部側踢、強力高角度炸彈摔!原田掙脫!太一再補上一記雪崩式黑惡魔落下!打敗原田大輔!王者V4成功!

 

前中半段太一的痞子模式很令人厭惡,但確實人家把比賽節奏搞的很精釆,後半段的「川田利明模式」很可怕!太一發起火來的攻勢實在也很驚人!那種連續攻擊在新日本也沒看到過!千萬不要忘記太一以前在-石狩太一 的全日本時代,可是跟隨過川田利明呀!沒想到他會在NOAH的王道擂台爆發出來,實在是意外,這場比賽可以看看,尤其是最後的川田模式,實在可怕!

 

 

第九試合 蘭斯亞夏 & 戴比波伊史密斯Jr (王者組) VS 漢索 & 雷蒙德.羅烏(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card09

這次KES王者組對上的是來自ROH團體的戰爭機器(War Machine),以下簡稱WM組!這場冠軍戰的緣由是8月22日在國外的ROH紐約大會,WM組打敗了KES組,WM組嗆聲要挑戰KES組的腰帶,造就了這場比賽!

 

比賽開始,二組都很火爆!一開始就比身體衝撞和力量戰!二組的連結招式也都夠力!KES的這二人單打實力也都很高!但戰爭機器的表現也不錯,尤其那個雷蒙德還使出迴旋肘擊、內背摔、無雙(引退力皇猛的招式)、怪力後腰橋,也展現出了單打方面的實力,漢索則是有體型上的優勢,但這優勢在強大力量的KES組裡看不到,因為KES的力量強大可以拋投這大物!

 

WM的連結招式還有分數段攻擊,這點比KES的單段攻擊來得強力,也得到很多觀眾的呼聲,原本WM有機會拿下三秒的,但裁判被史密斯拉出場外中斷讀秒,KES在默契上略勝WM一籌,最後對二人都使出合體必殺-殺人炸彈摔!擊沉了戰爭機器組!王者組V4成功,這場比賽個人覺得很好看,有四大巨獸的震撼感和巨人的短兵交接的感覺!

 

 

 

第十試合 鈴木實(王者) VS 杉浦貴(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card10

NOAH軍最後防線-杉浦貴!在GHC次重單、重量雙都未能奪回後,現在剩下的就只有杉浦貴了!這也是NOAH軍最後的防線!這二人的GHC的前哨戰也打的很火熱!終於到達對決的一刻了!2011年這二人也打過GHC戰,鈴木實當時給身為GHC王者的杉浦貴上了一課,當時的勝利是由杉浦拿下!有興趣的請看一下這篇。

 

另外,這次使用的是特別規則。第一是 時間無限制一決勝負。第二是 只有三秒壓制、投降、KO。第三是 不能帶助手,其他選手也不能進到柵欄內。第四是 不使用NOAH團體的裁判,而使用他團的裁判,也配置了候補的裁判(這次擔任主裁判的是新日本摔角的-服部老虎裁判)。

 老虎裁判  

↑老虎服部裁判

 

鈴木實的入場是由 中村あゆみ小姐來現場演唱,氣氛很高,也順便為鈴木實與中村小姐的「成為風吧」CD+DVD做了一個宣傳。

 中村小姐

↑中村あゆみ 小姐

 成為風吧的CD

↑「成為風吧」的CD+DVD

 

比賽開始,二人謹慎的過招、纏鬥、地板戰!接著就是強力的肘擊戰!阿貴踢倒鈴木後,再使出一記吊車反摔!接著踹擊、肘擊、角柱踏擊、角柱肘擊連發!再把鈴木打到繩索外,鈴木使出倒掛式腕十字固定後!二人場外戰,鈴木實想拿椅子攻擊,但被其他三位裁判給擋下來,鈴木實只好使用暴力攻擊阿貴!

 

上擂台後,鈴木繼續攻擊杉浦的手臂!打擊技、踢擊、腕固定技都使用,阿貴膝擊鈴木的腹部後使出角柱膝擊!鈴木也使出衝刺膝擊、PK踢三發,但阿貴都掙脫!鈴木繼續強攻阿貴的腕部!還使出腕十字固定,但阿貴也反成腳踝固定技!鈴木實苦不堪言,場外的鈴木軍想進到鐵欄內,但都被裁判們擋住!

 

鈴木觸繩掙脫,但二人也喪失大量體力,二人開始肘擊戰、衝踢戰、肘擊戰的輪迴!打到二人都倒地後,再起來繼續肘擊、摑擊後二人再倒地,二人在讀秒6時站起來繼續肘擊戰!彼此都要對方打過來,鈴木實使出拳頭!阿貴使出連續肘擊!但鈴木再使出一記拳頭!阿貴8秒站起來!二人繼續肘擊大戰!二人都筋疲力盡了!但阿貴還是硬擊倒鈴木實。

 

阿貴使出後腰橋拋摔二發!鈴木掙脫後,想蛇到阿貴背後,但被阿貴一記反擊式膝擊給命中下巴!接著阿貴再使出一記膝擊、側頭部肘擊!奧林匹克翻摔被鈴木躲開,二人再繼續連續的摑掌激戰!這次鈴木實佔了上風!阿貴想衝過去攻擊,但吃了鈴木實一記反擊跳踢!

 

鈴木實再使出一記衝刺顏面膝!接著使出鎖喉連結成超必殺-逆落!再使出鎖喉死鎖住阿貴!阿貴無力掙脫,鈴木實再補上一記寇奇式螺絲坐擊,打敗了杉浦貴!王者4度防衛成功,賽後,鈴木軍與NOAH軍全上擂台旁!丸藤正道打算再挑戰鈴木實,但鈴木實要丸藤如果敗了的話,就解散NOAH,這次的勝利仍然是屬於鈴木軍。

 寇奇式螺絲坐擊

↑直直的寇奇式螺絲坐擊

 

這場比賽真的很硬!沒有激烈的攻防戰,就很直接的硬碰硬打擊戰居多,但這二位的打擊技都是超強的呀(阿貴是肘擊很強、鈴木實是摑擊很強)!很少看到可以跟這二人打擊技硬碰硬還能勝出的,這場比賽我個人很推,真的是竭盡全力的一場比賽!算是在比誰都不想輸給誰的精神力!很可怕!

 鈴木軍又贏了

↑鈴木軍又佔據NOAH擂台

 

 

這天的票房是2800人,未宣佈滿員。NOAH二年前2013年1月27日的票房有3500人。相較之下是退步了,但如果這2800人是實數制的話,那我就覺得很不錯了,這天比賽的品質也不差,三大GHC戰的比賽內容都不錯,中嶋對班傑明的比賽也OK,所以做為一個宣傳的話,我覺得是成功的。

 

但以結果來說,NOAH的士氣一定會很低吧,本來以為是最終戰!所以腰帶一定會奪回,結果是一條也沒奪回,一些部份的NOAH迷一定會很生氣,但也可以證明鈴木軍的價值有多高了,就算不靠亂入,鈴木軍的各個選手都有很高的戰鬥能力,要能從這樣的軍團手中拿回腰帶才有那個高價值!

 

比較詬病的話,就是NOAH敗戰後不久,NOAH官方推特出現了某二位NOAH選手很高興在某店裡玩樂的相片,基本上官方推特本來就是有各式各樣的相片,包括娛樂性的,這在資深摔迷眼中可能覺得無所謂,但一些為NOAH敗戰心傷的摔角迷們會怎麼想?今天如果是三澤光晴尚在的話,他以一個經營者的角度來看,可能會傷到一些摔角迷的心,應該不大可能出現這種事情,但三澤尚在的話,應該也不會讓鈴木軍來入侵NOAH就是了,這就當作另一個話題吧。

 

雖說這次NOAH軍仍然是敗戰,但至少假面谷口有拿下勝利!接下來鈴木軍仍然會持續參戰NOAH,這也算是好事吧,看來GHC會等到年底的大田區大會才有機會拿回來了,在這之前就由2015年的GLOBAL LEAGUE 單打公式戰來撐話題了,優勝者應該就是挑戰鈴木實的GHC了,個人猜測今年的優勝者應該是-丸藤正道!

 2015GL

↑參戰卡司圖,裡面的選手就是這次GL的參戰選手

 

※另外,還有一個題外話,秋山全日本摔角的王牌選手-潮崎豪,他從十月分開始就成為自由選手了,簡單的說,他從全日本退團了,他說想與新日本、W-1、NOAH的鈴木軍交戰,雖不知他的本意是什麼,但個人希望他能回到NOAH,成為NOAH對抗鈴木軍的強大戰力,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