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685.jpg

 

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這天除了去台灣螺絲博物館外。還有跟很久沒見面的死黨出去蛇一下,我們騎噗噗出門,先去買了份炸魷魚來吃,接著就到「鳳儀書院」來走走,會想來這裡,也是因為之前看朋友來這裡逛,覺得有點有趣,就想來看看,高雄市民憑身份證好像不用錢,我是外地人的,全票1人收49元。

 

 DSCF1697.jpg

※鳳儀書院的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鳳明街62號

電話=07-7405362

鳳儀書院的網址

 

進來後剛好遇到導覽,我本來想聽的,但死黨對這種事好像興趣不高,我們就沒跟著導覽走了,我們就走馬看花啦,不過手上拿的簡介裡,有簡單的介紹一下 鳳儀書院 的沿革。

 

「清代鳳山縣城有新舊兩城,因林爽文事件,原設於興隆莊(現左營)的舊城殘破,其中的屏山書院亦毀。因此,嘉慶十九年(一八一四)於新城(現鳳山)內設置鳳儀書院,由知縣吳性誠倡議,當地仕紳團體奮社捐資,候選訓導歲貢生張廷欽負責興建。

 

書院除教學功能外,尚有文昌祠、敬字亭、試場、義倉、曹公祠、義學等多種功能。光緒十七年(一八九一)舉人盧德祥重修,是唯一文獻記載的重修紀錄。

 

日治時期書院先後做為日本陸軍台南衛戍病院鳳山分院、養蠶所及鳳山郡役所宿舍。二戰後,產權歸屬教育部學產基金,土地出租予民眾居住,鳳儀書院於民國七十四年(一九八五)指定為古蹟,民國九十四年(二○○五)文化局取得土地管理權後,陸續完成租佔戶搬遷及增建物拆除,並於民國一○三年(二○一四)初完成修復工程。」

 

以上是我拿的簡介裡面寫的,就把鳳山書院的沿革部份寫上來給大家看看,剩下裡面的部份,個人建議可以排個行程去逛逛,但要多排幾個行程,這裡走馬看花+照相的話,大約半個小時就可以出來,因為死黨偏向走馬看花的,所以我也只陪著他啦,沒辨法細細欣賞裡面的各個歷史文獻。以下圖片請看一下,不做說明了↓

DSCF1686.jpg DSCF1691.jpg DSCF1693.jpg DSCF1694.jpg DSCF1696.jpg  DSCF1698.jpg DSCF1699.jpg DSCF1700.jpg DSCF1701.jpg DSCF1702.jpg  DSCF1704.jpg DSCF1705.jpg DSCF1706.jpg DSCF1707.jpg DSCF1708.jpg DSCF1709.jpg DSCF1710.jpg DSCF1711.jpg DSCF1712.jpg DSCF1713.jpg  DSCF1716.jpg DSCF1717.jpg DSCF1718.jpg DSCF1720.jpg DSCF1722.jpg DSCF1723.jpg DSCF1724.jpg DSCF1725.jpg DSCF1726.jpg DSCF1727.jpg  DSCF1731.jpg DSCF1734.jpg DSCF1735.jpg DSCF1738.jpg DSCF1739.jpg  

看完後,其實發現這49元花的還挺值得的,就算是走馬看花,看到裡面的Q版人偶就覺得心情很不錯了,裡面還有一些老師在教學生的情景,因為我對一些素質很差的老師印象很差,所以也耍寶拍了幾張照!裡面還有官服讓你穿,光是這點,49元就值得了,洗衣服至少也要花100元以上吧。

 DSCF1703.jpg

↑我恨一些沒素質的老師

 DSCF1729.jpg

↑不問是非,有錢判生、無錢斬立決

 DSCF1714.jpg

↑我可是真的有抬起來喔

 

以上是逛完這次鳳儀書院後的小小心得,要歷史資料的話,其實上網找就很多了,加上我沒聽導覽,了解的也不夠深入,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裡參觀一下,至少Q型人偶是合拍的好對象。(看完後,晚上大姐招待我們一家人去吃異人館,所以就把死黨放生回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儀書院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