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jpg

2015年10月18日新日本摔角台灣大會終於來了,我前一天10月17日早上坐六點的統聯上台北後,先跟朋友約好一起出去走走,這個就再另外寫一篇日記文好了,在百利飯店住了一晚後,早上大約九點退房,就坐捷運去公館,再慢慢走到台大體育館,此時已經有幾名摔角迷在那裡等候了,我也跟他們寒喧了好一陣子,果然摔角迷就是很聊得開。還發現野生的小松洋平,跟摔友抓來合照XD

 DSCF1868.jpg

↑我與小松洋平的合照

 

接著有部份選手來了,像是岡田、中邑、石井、外道等選手是坐計程車來的,因為他們這次是當反派,所以完全不理人,這就是新日本正反派戲路控制的很嚴格的主因之一,接著棚橋也是坐計程車來的,很多日本妹看到棚橋本人都高興的哭出來了,看來在日本真的不容易看到選手呀。

 

接著我們就去排週邊商品了,然後近12點時開始選手的見面會,這次新日本很有誠意,是讓正規軍的全部選手,然後一個一個摔迷上去合照,真的是非常有誠意,但聽說有幾個素質不良的摔迷還硬要擠進去,人家都說不能再參加了,官網上明明就有註明時間(活動時間約30分鐘),還要擠實在是有點過頭了。

 DSCF1880.jpg

↑我排前面的,很快就照到相了(我很喜歡這張相片)

 

接著就去排週邊商品啦,我買了三件限定T和場刊,還有去年的觀戰證明書+宣傳影片的小禮品,新日本真的很有誠意,因為我買足2000元以上,所以我選擇了棚橋與飯伏的簽名卷,這個在日本真的也沒這麼好的福利,新日本真的很有誠意(很重要,所以說了三次以上!)

 DSCF1928.jpg

↑我買的週邊商品,可惜XL大多賣完了,我只好買L的,凱蒂貓的L對我來說緊了點。(還有選手印章可蓋喔,我蓋在觀戰證明書的封頁裡面,菅林直樹會長也在那裡幫了我一下)

 

這期間也跟很多在網路上聊天但平時很少見面的摔迷同好們聊了一下,並照相合照一下,聊到大約四點左右,比賽就開始了~

 DSCF1902.jpg

↑我跟MUTA民(我拿他的宣傳圖去各論壇宣傳新日本台灣大會,當然有經過他的同意囉~)

 

接著就是比賽開始啦,這次我的心得不說過程,就談談我坐在第一排的心得,這是我第一次坐第一排,以下是心得↓

 

 

第一試合 獸神雷霆雷牙 & 虎面四代 VS 田中翔 & 小松洋平

 

這場比賽獸神真的是主角,整場比賽看他爽歪歪,一直扭身體、搖屁股,大家都樂的很!比賽過程他的掌打和虎面的踢擊,讓第一排我真的初次感受到那種衝擊感,這種攻擊打在一般人身上早就昏了吧,二個年輕獅子的幹勁非常的棒!這場比賽太棒了,賽後獸神與台灣摔迷的互動也很HIGH!真的是超棒的選手!虎面用猛虎螺絲坐擊打敗小松,能近距離看到這招很幸福~

 

 

第二試合 KUSHIDA VS 戴比特.費雷

 

KUSHIDA也很受歡迎,費雷可能台灣觀眾比較不熟,但費雷表現的很不錯,他有點漢森式的狂野殺法,也確實讓KUSHIDA陷入苦戰,打在身上招式真的都很紮實,尤其是親眼看到KUSHIDA的靈活地板戰就很爽,最後KUSHIDA使用月面水爆成功壓制在費雷身上的震撼感,實在也是超爽的呀!!!!!!!!!!!

 

 

第三試合 田口隆祐 VS 傑因.懷特

 

大家對田口較熟悉,傑因可能也比較不熟,田口的屁股功大家都很捧場的喔喔叫,傑因也使用屁股功回應,傑因後場使用的關節技連結真的非常棒,他再累積多一點經驗的話,會變成很可怕的選手,就說田口敗在他的關節技底下也不為過,最後是田口攻擊傑因受傷的腳,再切入腳踝固定技!打敗了傑因,這場我有看到我想看的東西,也是爽!

 

 

第四試合 天山廣吉 & 小島聰 VS 永田裕志 & 中西學

 

說真的,全部比賽裡面,這場讓我最震撼,也是全場觀眾最HIGH的一場,以台灣摔迷來說,這場應該是最強的黃金卡司,小島的「要上了,八格耶魯」就讓全場跟著喊了!中西學的野人舞蹈也讓觀眾HIGH翻天!天山廣吉的蒙古手刀的「嘶~~~~~~~~~」聲,可能比日本還大聲吧XD

 

永田的踢擊和內背摔、永田鎖1也出來!還有使出白目脇固!這場比賽讓我知道真正重量級的力道有多可怕了!打在身上的招式,汗水都噴出來,這個真的要近距離才看的到,我真的體會到了,最後是小島聰的金臂勾擊殺中西學!實在是很HIGH的一場比賽!(辛苦的是小島,在10月16日,他在NOAH摔角跟 田中將斗 打完GL戰又趕過來的,真的是辛苦他了)

 

 

接下來是中場休息15分鐘,我終於知道一千多人上廁所的人龍有多恐怖了…在第五試合開始前,菅林會長代表新日本捐了慈善捐款給八仙塵爆的受害者,記得當初921大地震時,新日本也有捐款給台灣,真的很有心。

 義捐金.png

↑新日本的菅林會長與日華協會的議員、代表(圖片來源:新日本官方網站)

 

 

第五試合 真壁刀義 & 本間朋晃 VS 矢野通 & 外道

 台灣3.jpg

這場比賽就是看矢野通在耍寶,他賴在繩索上喊「BRAKE」時,觀眾給他的是大噓聲XD,被打後還跑去抱著外道(以前新日次重量的FH組的梗),本間的人氣高的可怕,大家一直喊「洪媽、洪媽(HONMA)」的,矢野還把真壁丟到觀眾席,讓台灣觀眾體驗了一下場外暴走的情況!

 

本間則是有掉到我面前,那種感覺跟看影片真的不同,最後是本間使出跳水木芥子打敗外道,這真的是台灣觀眾的大福利呀,本間在日本的敗率是很高的,來台灣第一場就是拿下勝利,真的是難得一見,一句話,爽!

 

 

第六試合 後藤洋央紀 & 台灣隊長 VS 中邑真輔 & 石井智宏

 台灣2.jpg

這場比賽大家都知道台灣隊長輸定了,但近距離看後藤與中邑的過招也很爽!後藤與石井的金臂勾戰也實在是夠紮實有撼勁!台灣隊長則是發揮耍寶的功夫,還使用頭角去攻擊石井,當然沒啥用,雖然被打假的,但台灣隊長也很拼呀!最後親眼看到中邑的BOMAYE擊殺台灣隊長,也是很爽了!最後中邑比著手指跟著全場觀眾一起「YeaOH~~~~」

 

 

第七試合 棚橋弘至 & 飯伏幸太 VS 岡田和睦 & 吉橋伸雄

 台灣1.jpg

棚橋與飯伏先入場後(可惜沒有播飯伏的出場樂),司儀先介紹台灣超級巨星-伍佰 上台獻花!伍佰簡單說了他從2008年開始與武藤合作的全日本摔角開始到現在的事情,他希望各個團體都可以來到台灣辦比賽,也說了棚橋弘至是武藤敬司的徒弟,要大家支持他之類的,現場觀眾也給予伍佰很大的呼聲,伍佰從我面前走過時,我比出武藤的LOVE姿勢,有跟他握到手~很爽!

 伍佰.png

↑伍佰(圖片來源 新日本官方網站)

 

比賽開始,棚橋與岡田先過了一段招,但我主要目的是看現場飯伏的表現,他沒讓我失望,飯伏使出原地翻轉壓制,最意外的是他使出天鵝式頭腳剪翻摔+場外飛撲!岡田在場外還拿觀眾給他的岡田毛巾去勒棚橋的脖子,這次的CHAOS是反派,所以他們一定要使壞一下,吉橋的表現也有壓制住棚橋、飯伏!最後棚橋的高空撲擊壓制吉橋時,因為我是正面看到,那個壓制說服力實在很強,整個震撼力和汗水都噴出來,真的是超爽的!賽後棚橋與岡田當然是嗆聲啦~~因為他們2016年1月4日要在東京巨蛋打IWGP戰!

 

賽後,由棚橋為主,請正規軍所有選手出來說一些祝福感謝的話,而且向四面觀眾敬禮,然後場上各選手都很高興的跟觀眾揮手打招呼,永田的兒子也上台了,最重要的是,棚橋說「明年還會再來」,這天的台灣大會就完美結束了~~~~真的是超HIGH的一天呀!!!!!!!!!!!!!!

 敬禮1.png

↑新日本選手跟四方觀眾敬禮

大合照.png

↑正規軍選手們在全試合結束後跟觀眾打招呼

 

賽後,我就去參加了飯伏與棚橋的簽名會,順便合照一張,完成了我想跟飯伏合照的小心願~現場仍然很多人在拍照

 DSCF1922.jpg

↑飯伏幸太、我、棚橋弘至

 

這次官方宣佈是1200人,沒有宣佈滿員,但我之前都有在計算票房,實售票應該就差不多是這個數字,希望新日本很滿意這個數字,說真的,這次的新日本摔角在宣傳上並沒太大的動作,大多是在新日本中文官方網站宣傳新的資訊,還有在緯來連續播出他們買的20多秒廣告。連以往在路上就可以看到的新日本摔角宣傳旗,這次只有在台大才看的到,超大的廣告宣傳布也不見了…

 DSCF1863.jpg

↑新日本宣傳旗

 

我跟MUTA民和其他同好也想說搞不好票房不好的話,新日本就不會再來台灣了,所以這次我也卯足了勁幫忙宣傳,MUTA民自製「非官方」宣傳影片+圖片,我在得到他的允許後,再拿新日本中文官方的資訊,去各大論壇貼文宣傳(艾X洛啦(改名叫速X了)、卡X諾啦、數位XX、巴哈X特、FX論壇、伊X啦等等),還有加上我的網誌也置頂宣傳新日台灣大會,以一個新日迷來說,我是問心無愧了。

 

還有請官方單位寄送海報給我,我也拿去熟識的店幫忙了一下,也貼了五張海報,只要讓更多人看到消息傳出去,這個宣傳效率就達到了,我也在我的常駐社團一直更新資訊,台灣大會坐在我旁邊的高雄學生,還有我搭車回台南的二個同鄉,都說是在 王道分部-摔角迷閒聊區 看到的台灣大會資訊,我就覺得這宣傳的有值得了~~

 

其他如社團版主-隆老 也在PTT貼文宣傳,MUTA民也把海報製成看板去一中街等走透透宣傳,還有其他人也有快閃活動、貼海報的動作,我真的覺得這次的台灣大會是摔角迷自主宣傳的力量較大,官方的宣傳影片只是一個引爆點,在最後的二個星期才丟出宣傳影片,有拉抬到一定的人氣,所以這次票房能賣的不差,台灣摔迷真的是盡了很大的心力,聽到明年新日本還會來台灣的消息,就覺得這樣就值得了~~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台灣大會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