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面選手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所謂「覆面摔角選手」就是指用面具把臉的一部份或是全部遮起來,登上擂台比賽的選手,大多數都有取擂台名來隱藏真實身份,在各種類的格鬥技中可說是絕無僅有的。

從前覆面摔角選手在墨西哥最多,理由是白天有其他的職業,只有晚上才上場比賽,不想被其他人知道。還有在美國摔角選手需要拿到證照,為此戴上面具隱藏身份的案例也是有的,不過時至今日,沒有特別理由就成為覆面摔角選手的人不在少數。

日本的覆面摔角選手的特徵是,幾乎粉絲們都知道面具下的真實身份,還有以正義的英雄角色登場者佔了大多數,比方說虎面就如同動漫中走出來的超級英雄,充滿速度感的招式讓觀眾感受到未曾有的魅力。對小朋友來說覆面摔角選手就像是專門擊退壞人的英雄,通常選手也不會違背小朋友的期望,扮演好英雄角色努力戰鬥突破困境。

圖片是1959年到力道山創立的日本職業摔角比賽的ミスター・アトミック(Mr. Atomic),據說他雖然實力不錯,外型卻欠缺了點魄力,於是力道山和當時日本摔角的宣傳部長押山保明才建議他戴上面具比賽。當時由木村文武主演的「月光仮面(月光假面)」相當受到歡迎,以紅色面具加上披風登場的Atomic就宛如摔角版的假面戰士造成轟動。

只不過Atomic其實是走反派路線...用暗藏凶器之類違反規則的行為來獲勝可說是家常便飯,本來照理說應該會被觀眾唾棄,情況卻似乎正好相反,這個超級反派和象徵正義的力道山之間的對抗,在當時引起一陣轟動,為了看Atomic而來的觀眾讓比賽場場爆滿,可說對票房貢獻不小,也讓他在日本摔角史上留下傳奇的一頁。

(待續...)

內容出處:http://goo.gl/KBkjNQhttp://goo.gl/RsJtms
圖片出處:http://goo.gl/q89vpM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