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大阪

新日本摔角2015年11月7日大阪府立體育會館興行-POWER STRUGGLE 開打!這天星期六沒有上班,我也待在家裡用NJPW WORLD看直播!這次的卡司很有話題,除了IWGP IC戰外,還有NEVER戰與SUPER J TAG決勝戰!再加上渡邊高章變身的EVIL凱旋戰!卡司上個人覺得很豪華了,不過可能有人覺得以前都有IWGP戰的,現在大阪只剩IC戰,可能有點沒誠意,但說真的,以目前新日本的規格來說,IWGP戰應該都是一萬人以上場地的限定戰了。好啦~先就比賽觀後感啦↓

 

 

第一試合 獸神雷霆雷牙 & 虎面四代 & 田口隆祐 & 馬斯卡拉.多拉達 VS 小松洋平 & 田中翔 & 傑因懷特 & 戴比特.費雷

 

近來的大會第一試合都是年輕獅子與老將的對決!這是很棒的磨練!田中翔對獸神的敵對意識很強!四個年輕獅子的表現比之前有進步,而且最重要的幹勁也有出來,雖然仍然被老將打的很慘,最後費雷被虎面的雪崩鎖雙臂落下擊敗!但年輕獅子表現的很有活力!賽後獸神想挑戰虎面的NWA腰帶!看來NWA次重腰帶獸虎對決即將實現了!(賽後田中翔不想跟獸神握手,還把獸神的手拍掉)

 

 

第二試合 真壁刀義 & 新日本隊長 & 吉司.羅賓森 VS 多克.傑羅斯 & 達馬.多卡 & 高提.霍爾

 

BC軍鐘聲未響前就先突擊,這場比賽羅賓森發揮出不錯的身體能力,體型大但身子輕盈!BC軍的團戰果然較強,真壁刀義有出來暴走一下扳回劣勢!但隊長出來雖然有表現了一下,但還是被虐殺!霍爾與達馬的聯合攻擊不錯!最後達馬使用擒抱式DDT擊殺新日本隊長!可以看看的比賽。

 

 

第三試合 後藤洋央紀 VS EVIL (EVIL凱旋戰)

 後藤惡魔戰

EVIL就是 渡邊高章!10月12日以內藤的搭擋身份出場,還補了一記強力的STO給後藤,造成後藤KO,然後就造就了這一場比賽,這場也是 渡邊高章 變EVIL後在日本的第一場硬戰!

 

EVIL出場前有介紹PV!他現在的外號是暗黑之王(King of Darkness),所以這個介紹PV很有暗黑風格,而且EVIL的出場是死神造型,很不錯,以後應該會有新花樣,很值得期待。

 EVIL造型

↑EVIL的造型

 

比賽開始,這場比賽的焦點是EVIL!他對後藤使出了肘擊、躲到擂台下再偷襲(以前的MUTA最愛使用的一招)、暴力攻擊、椅子攻擊、頸部落下、千噸、地板掐喉、逆水平劈擊、吸血攻擊(嚙咬攻擊啦)、抓手踩背、金臂勾、漁人原爆落、地板側頭踢、飛身螺旋肘擊(這招漂亮)!後藤也使出迴旋踢、岩石落下、迴旋金臂勾、牛殺!使出昇龍結界時!因為「耳垂痛」欠場的內藤哲也出來救援EVIL!

 

內藤哲也對後藤使出LP攻擊,再補了一記 命運 !因為內藤的亂入!裁判判EVIL反則敗!後藤贏!接著柴田勝賴也出來救援後藤洋央紀,看來後藤&柴田VS內藤&EVIL的雙打勢在必行了,我很期待接下來新日本的WTL雙打賽程了!這場比賽就是EVIL的凱旋戰,就把焦點放在他的表現上就好。

 內藤亂入

↑來亂入的 內藤哲也

 

 

第四試合 KUSHIDA & 阿雷克斯.雪利 & 波比.費雪 & 蓋爾.歐萊利 VS 肯尼歐美加 &吉司.歐恩茲 & 馬特傑克森 & 尼克傑克森

 八人大戰

2015年SUPER J TAG公式戰的特別八人打比賽!先說結果,很棒的比賽!歐美加的入場+耍寶表演可以看一下。BC軍的團體果然還是超群,他們還在擂台中央用手拍擂台拍出電影魔鬼終結者經典配樂的節奏+諷刺雪利的POSE(進擊巨人的POSE)!TS與紅龍組的聯結也意外的搭,是一場很精釆的比賽,最後是KUSHIDA使出必殺-飄浮板腕部攻擊打敗了吉司.歐恩茲!這場比賽我很推,值得看!

 

 

第五試合 馬特.賽坦 & 里哥許 VS 洛基.羅美歐 & 巴雷達 – 2015年SUPER J TAG雙打公式決勝戰

 雙打決勝戰

2015年SUPER J TAG決勝戰!由夢幻組對決RV組!這場比賽贏的人,就應該會挑戰IWGP次重雙打腰帶了!夢幻組的連係雖然沒其他組強,但這二人的單打能力都高的嚇人,丟在一起打雙打的比賽也讓人訝異連連!

 決勝戰

↑之前的賽程圖

巴雷達的左腳之前有傷還未復元,所以造成比賽節奏拖了一下,RV組的劣勢也更明顯,不管是賽坦或里哥許,這二人只要一個人就可以硬戰二個一般選手!真的是超人性質的選手!RV組只能勝在強力的連結攻擊和聯係快攻!尤其是里哥許,他這場的表現根本是超人級的!賽坦的反應能力也是一流,實在是恐怖的夢幻組,最後二人使出雙人式流星撲擊!打敗了RV組!拿下2015年SUPER J TAG優勝!很棒+可怕的一場比賽。

 

賽後,RV組、YB組、紅龍組(IWGP次重雙王者)都出來嗆聲!看來會有一場4WAY戰了,很期待這場比賽!

 優勝二人

↑優勝的夢幻二人組

 

 

第六試合 矢野通 & 吉橋伸雄 VS AJ Styles & 惡運弗雷

 

這場比賽就看矢野通把惡運和AJ搞的很煩燥!但讓觀眾笑哈哈和驚訝連連,可以抒解一下前五場試合生出的緊繃情緒!吉橋的表現也很耀眼,只是AJ在這場卡司裡感覺有點大材小用…這場比賽就看矢野的搞笑惡智慧!轉換一下心情很適合!最後盡力奮戰的吉橋被AJ使出血腥星期日連結AJ吊殺法給打敗!

 

 

第七試合 石井智宏(王者) VS 本間朋晃(挑戰者) – NEVER選手權

 NEVER戰

10月12日兩國打敗 真壁刀義 拿下NEVER腰帶的 石井智宏 面臨的第一個挑戰者就是曾在G1打敗他的-本間朋晃!可以預料這場比賽一定是場硬戰!

 

這場比賽真的雙方都很拼!本間的木芥子套餐幾乎都出爐!除了木芥子坐擊技沒出現外!木芥子、飛身木芥子、場外跳水木芥子、低空木芥子狂發!而且本間和石井還硬拼頭鎚!石井也不斷站起來用金臂勾、滑進金臂勾打擊本間,還使用金臂勾打下跳水木芥子!最後石井撐到底使出金臂勾、垂直吊車落下打敗本間朋晃!王者初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就是看二人不服輸的幹勁,可以看出本間真的很拼命了!他的木芥子系列不知用了幾次,看的出想贏的意念!賽前的PV也可以看看,還刻意播出他口音不全的畫面,訪問者還再問了他二次才聽得懂在說什麼!這天最值得看的比賽就是這場!

 

 

第八試合 棚橋弘至 & 柴田勝賴 VS 岡田和睦 & 櫻庭和志

 

原本棚橋的搭擋是飯伏幸太的,但因為飯伏幸太頸椎椎間盤脫出症而無限期欠場!只好改由柴田勝賴替代上場。

 原卡司  

↑原本的卡司圖

 棚柴  

↑更改後的卡司圖

 

棚橋岡田先戰!棚橋這次有點火爆賞了岡田二個摑掌!柴田和櫻庭出來對戰很令人摒息以待,二人的地板戰非常精釆,櫻庭的三角絞技讓柴田差點窒息!岡田與柴田的對戰也期待,但櫻庭也扮演了出色的伏兵,讓棚橋岡田戰的焦點沒因此失焦!接著岡田和櫻庭合攻柴田!換手棚橋再出來力戰岡田,岡田還分別送給棚橋、柴田各一發漂亮的跳躍踢擊!

 

柴田櫻庭再戰!櫻庭使出擒抱式前頸鎖、鎖喉!柴田用岩石落下反擊!棚橋與柴田使出雙人跳躍踢擊!棚橋賞了櫻庭一記高空撲擊後去制住岡田!柴田再趁機對柴田使出GO 2 SLEEP 打敗了櫻庭和志,也是很精釆的一場雙打戰!

 

賽後棚橋對岡田嗆聲!但岡田很不屑的把棚橋的巨蛋挑戰權証的公事箱踢到旁邊,此舉引發棚橋大暴走,二人火爆狂打,打到場外一堆人來制止,岡田回後台後,棚橋還跑回去後台繼續攻擊!這是很難得火爆的場面~~也為2016年巨蛋的話題做好了準備!

 二人火爆

↑岡田把棚橋權利証箱踢掉

 

 

第九試合 中邑真輔(王者) VS 卡爾.安德森(挑戰者) – IWGP IC選手權

 IC

9月27日神戶大會打敗後藤洋央紀再次拿回IC腰帶的中邑真輔!面對的初防衛對手是他在G1敗戰的卡爾.安德森!卡爾.安德森的單打實力很強,但他一直上不了單打王座的位子!這次其實我有點支持他,只是東京巨蛋近了,中邑來拿腰帶比較有吸票力吧。

 中邑

↑中邑真輔入場(沒特別服裝)

 卡爾安德森

↑卡爾安德森

 

這次中邑入場一般,沒有特別的服裝,有點小遺憾!比賽開始,中邑與安德森進行了一場中規中矩的過招,接著一瞬間的過招非常精釆讓觀眾叫好!接著比賽進行到繩索邊!中邑想使出膝擊,但場外的傑羅斯偷襲中邑,把中邑從斷崖使用掐式爆彈丟到場外!安德森再趁機猛攻,還使出一記場外炸彈摔把中邑丟在斷崖邊!

 

安德森再把中邑丟上擂台,使出漁人原爆撞背技+連續壓制中邑!中邑使用踢擊、跳水BOMAYE、電動踏擊、角柱腹部膝擊!安德森使出連續肘擊、逆史坦槍、衝刺踢擊、衝刺跳躍炸彈摔!中邑掙脫後,使出膝擊、二段迴旋踢、後背頂膝技、地板鎖喉、逆向翻摔!中邑使出BOMAYE時,被安德森抓起來直接落下!

 

接著二人肘擊戰!中邑使出回馬肘擊、腳根落下技、滑進BOMAYE!安德森掙脫!中邑想使出跳水BOMAYE!但被安德森的突如其來的史坦槍反擊!安德森再使出雪崩式逆史坦槍!中邑起來後也使出 山崩落下技!安德森爆發,從繩索外跳進來使出一記飛身式金臂勾後再使出巴拿多坐擊技!中邑危急掙脫!

 

安德森再砍出史坦槍,但被中邑抓到直接切成腕部十字固定!安德森利用壓制掙脫!但冷不防吃了中邑後頭部BOMAYE!正面BOMAYE被安德森擋下!中邑趁安德森想衝過來時,再補一記站立式BOMAYE命中安德森!成功壓制三秒!王者初防衛成功!

 

賽後AJ STYLES與中邑對望!接著AJ把IC腰帶拿在手中交給中邑!並說要挑戰中邑的IC腰帶!觀眾大呼聲!這場比賽將在2016年1月4日東京巨蛋舉行!這場真的可以說是夢幻卡司了!

 中邑對aj

↑中邑真輔 與 AJ Styles

 白色彩帶王者

↑勝利後被白彩帶包圍的中邑真輔

 

接著說說中邑對安德森的比賽過程,個人覺得中邑這場比賽的狀況並不大好,這場比賽基本上是安德森在帶的,可能他發現觀眾的氣氛有點冷掉後,就大招連發讓中邑陷入危機來製造緊張感,最後的攻防戰很精釆,但我會歸功於安德森,中邑的體能狀況應該是到達一個界限了,希望他有時間可以休息一下。

 

 

這天的人數是5128人超滿員。雖然沒達到札止,但有超滿員的字樣我想就很足夠了,而且這次的卡司很不錯!雖然沒有第三世代=永田裕志、小島聰、天山廣吉、中西學 的參戰!但仍然讓票房有超滿員的成績,實在不簡單!(也該讓小島聰休息一下了,他有去參戰NOAH的GL公式戰)

 

原本想說AJ排第六試合感覺有一點點浪費,但後來看到最後安德森敗戰時,AJ跳出來站在中邑面前,就整個熱起來了,原來AJ今天在大阪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這個!中邑真輔 VS AJ STYLES的IC戰!這點讓很多摔迷都超興奮的,二個高級數的王牌級選手,將在巨蛋實現大家最想看到的單打戰,光是這點,今天的大阪興行就值得了!

 

11月7日的大阪卡司結束後,接下來就是11月21日開始的WORLD TAG LEAGUE雙打公式戰了!這次的對戰組合應該近期內就會公佈,實在也很期待這次會有那些熱門組合,基本上 內藤哲也 八九不離十 是搭EVIL了!後藤洋央紀&柴田勝賴 的組合也會再出現,光是這二組的對戰就令人期待性很高了!

 

在WTL雙打公式戰開打前還有二個星期的時間,個人是希望新日本的選手能好好休養一下了,尤其是中邑真輔,真的需要好好休息才能把體能調適好,要不然他受傷或生病的話,對巨蛋的影響是非常大的,目前新日本東京巨蛋已經失去一個高話題性的-飯伏幸太 了!如果再有TOP選手欠場的話,對新日本東京巨蛋將是一個損失!

 

另外除了 飯伏幸太 外,還有BUSHI、高橋裕二郎、芳龍 也在欠場中!看看重要的大會前,他們能不能趕得及復歸了,要不然這幾人的存在感將會慢慢被取代,個人是很期待除了 棚橋弘至、岡田和睦、中邑真輔、AJ Styles 這四人外!可以再出現一個有足夠說服力拿下IWGP的王者,目前看來,內藤哲也 的機率是比較高的,他也算是苦盡甘未來的選手!他的氣勢目前很高漲,真的希望他能拿下IWGP的腰帶,以上,就是這次大阪大會的觀後感。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