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裁判.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道新視界

【摔角漫談】
比賽一開始,通常觀眾都會把焦點放在摔角選手身上,不過要讓一場比賽變得精彩又有趣,還有另外一個重要的角色就是-裁判。

各個摔角團體都有知名的裁判,比方說全日本的和田京平、新日本的レッドシューズ海野(紅鞋海野)、タイガー服部(老虎服部)、NOAH的西永秀一、福田明彥、已故的山本小鐵、ジョー樋口(喬‧樋口)等。有些裁判在比賽開始前由司儀介紹時,受到的歡呼聲比選手還要熱烈呢~

要成為裁判不需要證照,只需要喜歡摔角並符合各團體開出的條件就可以應徵,通常越小的團體限制也越少,被錄取的話第一年要參加所有巡迴賽事,和新人選手一樣要練習和幫忙做各種雜事。大多數的裁判必須兼任團體裡其他的工作,比方說照顧外國選手、當選手的教練、幫忙搭設擂台等等。

入團後必須擔任資格較長的摔角選手的助理,看比賽是如何進行的,也要學習裁判前輩們的判定方式,接著就是開始在道場當新人選手比賽時的裁判。光是知道摔角規則也無法成為裁判,必須有不輸給選手的敏捷動作和體力,因此當然也要每天做訓練。

比賽中難免有被選手無意或有意攻擊的狀況,沒有摔角經驗的人一定要先學會怎麼接招,以保護自身的安全,有些團體還會規定裁判也要參加選手的實戰練習。等到被前輩們認為對摔角有一定的了解,在技術上也沒有問題之後才能正式登上擂台。

裁判中有不少人曾經是摔角選手,在引退之後才改行當裁判,看到原來走反派路線的選手變成裁定比賽勝負的裁判,其實還滿有趣的呢~

內容出處:http://goo.gl/KBkjNQ http://goo.gl/VsGoCz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