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儀.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道新視界


【摔角漫談】
上回我們談到裁判,這次小編想和大家介紹一下摔角團體中的司儀。司儀的工作主要是在擂台上介紹摔角選手和裁判後,比賽開始的鐘聲敲響同時要按下碼表,要告知比賽已經過了多久,還剩下多少時間等,比賽結束後要告知時間總長和最後決勝招式。萬一比賽中演變成場外亂鬥,必須提醒選手注意觀眾的安全,對於亂扔東西到擂台的奧客也要加以阻止,可說是相當忙碌。

各個摔角團體的司儀的共通點大概就是有副好嗓子,不只聲音要好聽也要口齒清晰,會讓觀眾聽不清楚在講什麼的人當然沒資格上擂台。還有說話的品味也相當重要,要如何讓會場的氣氛熱鬧起來,除了選手本身以外就要靠司儀的本事了。

可以兼顧各方面要求的知名司儀大概就屬從前新日本所屬的田中秀和(2009年改名為田中ケロ)了,他把前輩倍賞鐵夫在介紹選手時的方法和說話的抑揚頓挫,加上自己的表現方式去呈現,成為一種全新的風格,讓司儀不再毫不起眼,後來對同行造成不小影響。在女摔界較具代表性的司儀則是有山本雅俊、今井良晴等。

田中秀和在比賽前以慷慨激昂的說詞來煽動現場氣氛的功力也是一流,平常大多穿西裝上場,不過碰到特別賽事時就會穿宛如漫畫"凡爾賽玫瑰"中的貴族風服裝,讓人想不注意他也很困難XD

曾經有一次因為對戰卡司一再變更讓觀眾相當不滿還發生了暴動,他為此在擂台上哭著下跪道歉,對當時的新日本以及摔角的愛可見一斑。碰到在東京巨蛋等大型會場的賽事時,光是比賽結束要疏散觀眾離場就要花不少時間,這時他會用不疾不徐的語調很有耐心的指揮,讓大家不至於在等待時太無聊,有的觀眾還會向他說再見才回去,可說是相當受到喜愛的名司儀呢~

內容出處:http://goo.gl/KBkjNQ http://goo.gl/cz2nKa
圖片出處:
http://goo.gl/GZ4kpt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