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樂園.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摔角選手平時上場時都是使出渾身解數力求表現,尤其是在像東京巨蛋、日本武道館、兩國國技館等大型會場,或是有全國LIVE轉播時,當然會想讓摔角迷們看到自己最好的一面。不過有個很特別的會場,雖然不算大也不是每次都有LIVE轉播,卻被摔角選手和摔角迷視為無可取代的聖地,就是位於東京的後樂園體育館。

後樂園的座位數大約是1400席,最大可收容人數則是2005人,一般標示"超滿員"的客滿狀態下大約有1700名觀眾,對主要團體來說似乎偏小,小團體又嫌它有點過大,但是在東京可容納3000~5000人的中型比賽會場並不多,像是新宿FACE、DIFFER有明、新木場1stRING都比後樂園要小,比它大的有明COLISEUM、橫濱ARENA、埼玉SUPER ARENA又動輒超過1萬人,所以其實算是大小適中。

在馬場領軍的全日本和以豬木為首的新日本這兩大團體為中心的時代,總是以後樂園做為系列戰的開幕賽和中盤賽事的會場,最終戰則分別是以日本武道館(全日本)和兩國國技館(新日本)這種大型會場來做為壓軸。

到1984年由新日本分裂而誕生的"第3團體"UWF,把後樂園做為據點,才逐漸確立了它的地位。平成後來成立的像是FMW、W★ING、IWA以及各女摔團體也都把後樂園當做"聖地",在這裡也寫下了無數的經典賽事。

從1樓到5樓會場的樓梯間牆壁上,有摔角迷們寫下滿滿的觀戰感想和對選手的意見、批評等等,即使擦掉後又會不斷增加新的,最後就變成館方默認的狀態...也算是後樂園特殊的景觀之一吧~

還有在會場使用的折疊式鐵椅偶爾會被選手拿來當做武器,萬一弄壞的話一張椅子的定價是5250日幣(曾經漲到6300過),由主辦團體來支付,據說大日本曾經在一次的比賽中就弄壞了將近20張左右,不曉得之後會不會從選手的薪水裡扣呢?XD

內容出處:http://goo.gl/KBkjNQ http://goo.gl/a9k4QF
圖片出處:
http://goo.gl/fEMaLk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