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封面.jpg 


「脫獄」這款街機我記得是在1988年SNK製作推出的,當時看到它的畫面還覺得製作的挺精緻的,只是一開始玩,唔,難度有點高,通常打不到第一關完就掛了居多,後來才發現「跳踢」非常好用,而且只要學會連續跳踢節奏的話,基本上一道5元破關不是問題,我就曾在我家的雜貨店一道5元破關過,只是佔用了店家不少時間,5元應該夠付他們電費吧。

一年後,也就是1989年,任天堂紅白機也推出了任天堂卡匣版的「脫獄」,記得當時我跟我媽盧了一千元,去東帝士百貨一樓人行道旁的電玩專賣店,買了一片正版的脫獄來玩,正確金額我忘了是多少,但至少是破千的。

任天堂的脫獄遊戲個人覺得比較豐富,但不像大型電玩那樣,有跳踢的小作弊打法!攻擊方式也是拳擊、踢擊、跳踢、回馬拳。但它裡面有小道具= G是槍、藍波刀、A是防彈衣、L是補血、指虎是增加攻擊力。

有以上的小道具的話,打起來會較輕鬆,但整體難度還是偏高,而且只能一人玩。但後來我記得有三十隻生命的密技,只是我忘了XD

脫獄(日版) 201511232004309.jpg脫獄(日版) 201511232004403.jpg

↑遊戲畫面

記得故事很簡單,就是上司要你扮成囚犯潛入邪惡組織搞破壞,以上。下面是任天堂紅白機每關的頭目,過程中都會有一些囚犯、獄卒、特種部隊來擊殺你,打敗他們就是了~~任天堂紅白機每關的頭目都較獨特,大型電玩的頭目多是人海戰術。


第一關.jpg第一關2.jpg

↑第一關 舞台是收容所

第一關3.jpg第一關頭目.jpg

↑第一關 舞台+頭目(戰鬥直昇機,打倒敵人撿手榴彈丟爆它)


第二關.jpg第二關1.jpg

↑第二關 舞台是敵機動部隊

第二關2.jpg第二關頭目.jpg

↑第二關 舞台+頭目(有散彈槍,穿防彈衣會好打很多)


第三關2.jpg第三關3.jpg

↑第三關 舞台是潛入組織(熱帶森林)

第三關熱帶叢林.jpg第三關頭目.jpg

↑第三關 舞台+頭目(大相撲居然能跳來跳去的)


第四關.jpg第四關1.jpg

↑第四關 舞台是組織內

第四關2.jpg第四關頭目.jpg

↑第四關 舞台+頭目(也是拿槍的)

第四關頭目2.jpg

↑第四關 頭目2(也是打敵人撿手榴彈丟爆裝甲車)


第五關.jpg第五關中頭目.jpg

↑脫逃關卡+中頭目(跟二關頭目一樣)

第五關最終頭目.jpg

↑最終大頭目(就功夫高手囉)

脫逃1.jpg脫逃2.jpg

↑脫逃成功破關畫面


最上面的封面就用大型電玩版的封面來當吧!大型電玩版的畫面當然比較好,只是遊戲元素比較少一點,個人比較喜歡任天堂FC版本的。以下是大型電版的每關頭目(其實都是人海戰術較多,但特種部隊做的很有感覺)

大型第一關.jpg

↑第一關

大型第二關.jpg

↑第二關

大型第三關.jpg

↑第三關

大型第四關.jpg

↑第四關

大型脫逃.jpg

↑脫逃成功(破關啦)

以上,這款遊戲也是我心目前很愛的動作遊戲之一,去掉大型電玩的部份,這也是少數我媽當初會願意出錢讓我買任天堂卡帶的遊戲,這點因為真的很難得,所以我記得特別清楚,這片我印象中是我國中二年級出的,那時密技三十隻的密碼還是我卡帶借同學後,他找來給我的,真是令人懷念的任天堂黃金時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脫獄 PRISONERS OF WAR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