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44.jpg

2015年12月25日星期五。這天公司開始正式休假,我是先跑去總爺藝文中心後,再蛇到這裡來的,「麻豆代天府」其實最有名的就是它的「十八地獄」!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有跟阿母來過一次,那時來看就很害怕,那時是很多人在參觀,而且還有很多小孩都嚇哭了。麻豆代天府的地址是: 721台灣台南市麻豆區關帝廟60號。


這次我是一個人來到這裡,這裡其實是五王廟,但說真的,我對廟裡的神明也不懂,但即然來到人家的廟裡,我就買了份經,跟廟裡的各個神明請安一下,說我今天來這裡玩,順便跟各個神明請安後,我就蛇去十八地獄了,這裡入場要40元?咦,沒記錯的話,很久以前就是40元了吧,現在還是40元呀,挺划算的嘛~


一走進去就會看到望鄉台和清心池,然後就開始十殿十八層地獄的旅程了。以下相片會有血腥的畫面,可能會令人作噁,所以要看前請做一些心理準備。隱約記得聽阿姨曾說過她帶還小的女兒來看這個,結果回去後,說女兒的眼睛都變成瞇瞇眼,好像說有卡到之類的,後來帶去收驚才解決,所以不大適合帶小孩子來看。


DSCF2632.jpg 

DSCF2633.jpg 

DSCF2634.jpg 

接著我突然發現,喵的,我的相機電池快沒電了,加上裡面的燈光設備很多都故障了,所以沒辦法細拍,也沒辦法拍的很好看,所以就請多指教了,第一殿有位阿桑看到我一個人問我說:「你一個人不怕嗎」,我回她:「人心比這個還可怕啦~」就走下去了~

DSCF2635.jpg

↑第一殿 秦廣王 第一地獄 生前罪孽深動發配受刑,打入各殿受應得之刑。

DSCF2640.jpg

DSCF2638.jpg

↑第二殿 楚江王 第二地獄 為官貪瀆,濫用職權,刁難百姓者,應受「虎頭」斬之刑。

DSCF2642.jpg

↑第二殿 第三地獄 不務正業,橫行霸道,欺壓善良者,應受「石輪輾磨」之刑。

DSCF2644.jpg

↑第三殿 宋帝王 第四地獄 強姦婦女,或通奸害夫者,應受「炮烙」之刑。(就是抱著燒紅的鐵柱啦,這裡燈光有問題,所以照不出來…)

DSCF2649.jpg

↑第三殿 第五地獄 貪圖私利,作偽證害人者,應受「挖眼」之刑罰。

DSCF2651.jpg

DSCF2652.jpg

↑第四殿 五官王 第六地獄 販賣毒品,製造偽藥假酒者,應受「下油鍋」之刑罰。

DSCF2654.jpg

DSCF2657.jpg

↑第四殿 第七地獄 欺騙婦孺用非法「仙人跳」之手段,取人金錢,害人家破人亡者,應受「石錐穿心」之刑。

DSCF2659.jpg

↑第五殿 閻羅王 第八地獄 用不正當手段,偷斤減兩,貪圖非份之財者,應受「狗吃蛇咬」之刑。

DSCF2661.jpg

↑第五殿 第九地獄 目無尊長,忤逆父母者,應受「大秤」之刑罰。

DSCF2668.jpg

↑第六殿 卞城王 第十地獄 強姦、輪姦婦女及殺人者,應受「五鬼分屍」之刑罰。

DSCF2672.jpg

DSCF2674.jpg

↑第六殿 第十一地獄 竊盜,誘拐及詐騙害人者,應受「石磨」之刑罰。(旁邊還有人肉蒸籠耶)

DSCF2676.jpg

DSCF2678.jpg

↑第七殿 泰山王 第十二地獄 強盜,殺人及劫財者,應受「砍四肢」之刑。

DSCF2680.jpg

DSCF2681.jpg

↑第七殿 第十三地獄 不孝媳婦,忤逆翁姑者,應受「巨石所壓」之刑。

DSCF2683.jpg

DSCF2684.jpg

↑第八殿 都市王 第十四地獄 專尋對象,吃飲飯、或販賣人口,妨害家庭者,應受「刮臉」之刑罰。

DSCF2688.jpg

↑第八殿 第十五地獄 詐財倒會,害人跳水懸樑自殺者,應受「剖肚抽腸」之刑。(記得以前來有血水流出來,現在沒了…)

DSCF2689.jpg

↑第九殿 平等王 第十六地獄 賭博、詐欺及販賣偽品者,應受「切腹」之刑。

DSCF2694.jpg

DSCF2695.jpg

↑第九殿 第十七地獄 專門製造謠言搬弄是非,假罪他人,教唆殺人者,應受「拔舌穿腮」之刑。

DSCF2698.jpg

DSCF2699.jpg

DSCF2697.jpg

↑第十殿 輪轉王 第十八地獄 飲孟婆湯之後,領憑證受胎轉世,經「輪迴」出生。


  以上是十八地獄,其實還有一些血池、女鬼、吊死鬼、惡鬼之類的模型,但因為燈光好像不足,有的拍不出來,以下幾張相片就請參考一下就好。

DSCF2646.jpg 

DSCF2647.jpg 

DSCF2664.jpg 

DSCF2670.jpg
 

DSCF2686.jpg 

另外,有地獄的話,當然也有天堂,但說真的,比起地獄,天堂真的看看就好,因為地獄會給人強烈的腥血印象!但天堂的話,以現代角度來看,這種天堂也許比不上在家上網、吹冷氣、出去旅遊、把妹、看電影之類的享受,雖然說是這樣說,但是這也是勸人向善的宣導啦,如果地獄和天堂只能選其一的話,我個人會請你選擇地獄來觀光就好。


以下是天堂的相片,共十景,看完後就從外面看到很大的龍口出來,風景很不錯喔~~。第一景:神仙朝聖。第二景:查核善惡。第三景:春宵夜宴。第四景:寒冬品茗。第五景:仙女遊園。第六景:仙姝獻舞。第七景:林下操琴。第八景:秋郊奕棋。第九景:牛郎織女。第十景:佛祖宣教。……說真的,有時看文字說明再加以想像的話,就真的是「天堂」的畫面了(除了第十景之外),以下相片就沒編排了,請參考一下吧。(本來還有個水晶宮的,不過沒開放,就算了)

DSCF2700.jpg 

DSCF2701.jpg 

DSCF2702.jpg 

DSCF2704.jpg 

DSCF2708.jpg 

DSCF2709.jpg 

DSCF2710.jpg 

DSCF2711.jpg 

DSCF2712.jpg 

DSCF2713.jpg 

DSCF2714.jpg 

DSCF2719.jpg 

DSCF2720.jpg 

DSCF2722.jpg 

DSCF2725.jpg 

DSCF2726.jpg 

DSCF2728.jpg 

DSCF2730.jpg 

DSCF2731.jpg 

DSCF2734.jpg 

DSCF2735.jpg 

DSCF2736.jpg 

DSCF2737.jpg 

DSCF2738.jpg 

DSCF2739.jpg 

DSCF2740.jpg 

DSCF2741.jpg 

DSCF2746.jpg

↑來個一張在十八地獄入口的相片吧,入口收錢的老伯幫我拍的,雖然歪了,但很有味道~~

DSCF2742.jpg

↑天堂的出口處,我也來個造雨POSE啦~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