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基第一集 (1).jpg

 

 

「洛基」系列電影,也是我很愛的一部史特龍電影,小時候經過西門圓環時都會看到當時的電影看板上面寫「洛基」,只是不大清楚那是什麼電影,後來看其他電影有提到這部電影其實就是拳擊運動電影,也曾在電視節目上看到介紹拳擊電影有提到這部,後來喜歡上史特龍的電影時,就去找他的電影來看,只是當時的洛基電影,前面幾集很難找,後來才慢慢全部補足的。

 

這次趁著2023年農曆過年時,我買了整套的洛基系列電影DVD,也包括了金牌拳王二片,就趁著過年時全部看一看,再把之前2015、2018年寫的金牌拳手的觀後感全部整理到有留言數的這一篇了,這樣以後要看也比較好回憶,今年2023年的金牌拳手第三集也要上映了,到時看完再來補在下面好了。2022.03.03更新,金牌拳手3寫在最下面,有直接爆雷,請注意。

 

 

洛基 (Rocky) 1976年

洛基第一集 (11).jpg

一名叫做洛基.巴布亞(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飾)靠討債和打拳維生,他喜歡寵物店的女店員-安德琳(塔利亞夏爾(Talia Shire)飾),所以每天都去把她,甚至壁咚這時期就出現了,洛基打拳只是個二流角色,但其實他是個好人,老大叫他討債,他都算很客氣的,甚至還會教導附近的鄰居一些人生看法。

 

某天世界重量級拳王-阿波羅克利(卡爾韋瑟斯(Carl Weathers)飾)在建國二百週年的比賽對手因傷缺席,同等級的其他對手都沒空,所以阿波羅決定給一個無名小卒機會,因為美國是一個機會之地,他挑選了洛基,原因其實是洛基的綽號「義大利種馬」,因為誰發現美洲的?義大利人嘛,所以洛基就成為阿波羅的對手了。

 

洛基很努力的追安德琳,也終於跟安德琳在一起了,接著面對阿波羅之戰,不喜歡洛基的教練-米基(布吉斯梅迪斯(Burgess Meredith)飾)也跟洛基前嫌盡釋,努力的訓練洛基,而阿波羅則是把這場比賽當成一場秀,輕敵的結果就是吃虧,洛基在擂台上跟使出全力的阿波羅打到第十五回合比賽結束,震驚了整個世界!比賽結果得靠評審給分得出,最後是8比7,阿波羅勝利!但洛基根本不在意勝負,他只在意安德琳,二人相擁而抱互道我愛你後結束!

 

史特龍寫了洛基的劇情,失敗了幾次才有電影公司願意以他為主角下去拍的故事大家應該都知道(不知道上網查就知道了),當初錄影帶時代時,我想找這片找不到,就算有影帶,那時的畫質不像現在這麼好,至少我看的是DVD,畫質良好的,當時先不論畫質,想租錄影帶也找不到,找到的都是第三、四、五集的,後來有重新發行販售錄影帶我才入手的,後來的DVD我也有買。

 

這部電影也正布宣佈了螢幕動作英雄-席維斯史特龍 的誕生,其實現在看這部電影,前面的舖陳很長,洛基的性格和追安德琳的過程拉的非常長,跟安德琳哥哥-保利(柏特楊(Burt Young)飾)與教練米基的劇情對往後的續集也有相聯性,當初應該沒想到會拍續集吧,真正的拳擊戲其實大概只有十分鐘,加上出色吸引人的配樂,前面的舖陳全在最後十分鐘的拳擊戰和感人結局大爆發,現在再看一次,仍然覺得很熱血呀!

 

這部電影的導演是-約翰·艾維森(John Avildsen)這部電影的成本只有一百多萬美金,全美票房破一億一千七百萬美金。沒有這經典的第一集,也就不可能會再有續集了,尤其第四集影響我很深,第一集也拿下1976年的奧斯卡最佳影片,也開啟了史特龍的動作片生涯,給了我很美好的時光。

洛基第一集 (2).jpg

↑洛基和他養的烏龜,看後來的新聞,這烏龜還活著。

洛基第一集 (3).jpg

↑女主角-安德琳

洛基第一集 (4).jpg

↑米基教練

洛基第一集 (5).jpg

↑保利。他是安德琳的哥哥

洛基第一集 (6).jpg

↑阿波羅和他的經紀人

洛基第一集 (7).jpg

↑洛基起床喝了五顆生雞蛋,這一幕我小時候有印象,但不確定是不是看錄影帶的

洛基第一集 (8).jpg

↑經典畫面

洛基第一集 (9).jpg

↑洛基與阿波羅之戰很熱血

洛基第一集 (10).jpg

↑結局就是洛基與安德琳的互相擁抱

 

從一個無名小卒得到機會一鳴驚人的電影,有人說這是一部城市灰姑娘的電影,最後與阿波羅的大戰也被形容為-騎士VS原始人,有時候機會來了,如果不好好抓住的話,就沒第二次機會了,洛基這部電影也真的是給了我們很好的警愓,而且心情低落的話,通常看最後的拳擊大戰,就會復活了,遇事不放棄努力到最後總會有好事發生的。

洛基第一集瑪麗.jpg

↑這位叫瑪麗的小女孩,記一下名字,洛基:勇者無懼 這名角色會再出現。洛基在教她近誅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

 

 

洛基續集 (Rocky II) 1979年

洛基第二集 (1).jpg

一開始先花五分半鐘的時間說明上一集的結局,故事就是從第一集片尾開始,洛基與阿波羅都被送進醫院,阿波羅要求想再戰,而洛基因為眼睛不良想退休了,因為跟阿波羅的一戰,有廣告商想跟洛基簽合約拍廣告,洛基因此跟安德琳結婚、買車、買房,而且安德琳還懷孕了,但洛基因為覺得拍的廣告很蠢,加上台詞又唸不好,所以不想出賣尊嚴,但找其他工作又做不好,安德琳就回寵物店兼職。

 

阿波羅則是不斷想再跟洛基再戰,甚至不惜用媒體力量來刺激洛基,洛基與米基決定合作再戰阿波羅,安德琳因過度勞累早產而昏迷不醒,洛基也無心訓練,而米基也一直陪著洛基直到安德琳醒來,安德琳醒來轉而支持洛基取得勝利,洛基終於能集中精神訓練,接著與阿波羅再戰一場,這場比賽比上一場更為激烈,二人仍然打到第十五回合!二雄雙雙倒地,阿波羅無法在十秒內站起來,洛基在第九秒站起來,成為新世界拳王,也接受阿波羅的祝福,並在擂台大喊安德琳!我辨到了!

 

我那混蛋舅舅一直跟我說這一集才是第一集,所以我很肯定他沒看過真正的第一集,他一直認為跟俄國人打的那集是第三集,只能說他真的錯的離譜,題外話,其實洛基第二集開始就是商業味很重的電影了,前半段的舖陳其實一樣很乏味,就是因為洛基只能打拳擊,做其他工作都做不好,而且還娶妻生子、買房買車,沒有規劃好財務,所以才落得這個下場,阿波羅一直想重賽,才讓洛基有了第二次的機會,單以劇情來看,真的是太矯情。

 

整部電影就只有拳戰的水準比上一集高,但至少是原班人馬演出這點就給推,第二集的拳擊大戰比第一集更精釆更火爆!這是全片最推薦的點,而且戰鬥配樂和剪輯也保持相當高的水準,這是第二集我最推的部份,第二集的訓練過程也比第一集出色,第一集的特色是打牛肉練拳力,第二集則是多了抓雞來增加速度這個選項,訓練過程和拳擊這二項撐起了第二集的評價,其他的部份就一般了。

洛基第二集 (2).jpg

↑洛基與安德琳結婚了

洛基第二集 (3).jpg

↑去拍那種被當成很蠢的廣告,而且台詞一直唸不好

洛基第二集 (4).jpg

↑阿波羅則是一直刺激洛基跟他重戰

洛基第二集 (5).jpg

↑洛基與安德琳的兒子出生了

洛基第二集 (6).jpg

↑二雄再戰

洛基第二集 (7).jpg

↑打到第十五回合雙雙倒地,站起來的人是洛基

洛基第二集 (8).jpg

↑洛基也接受阿波羅的祝福

洛基第二集 (9).jpg

↑洛基終於成為新世界拳王

 

這集的導演就是史特龍本人,第二集的成本為七百萬美金,而美國票房八千五百一十萬美金左右。第二集我記得是我錄影帶有租到,但畫質不好的那種,那時要查系列電影的資料不像現在有網路可查,所以我舅應該才認為這集才是第一集吧,不得不說,第二集的洛基與阿波羅的拳戰過程真的很熱血,也是讓人很有活力的一集。

 

 

洛基第三集 (Rocky III) 1982年

洛基第三集 (1).jpg

上一集打敗阿波羅成為新世界冠軍後,三年期間,洛基得到名聲、財富、地位,而且衛冕十次,還把米基給接到家裡住,而安德琳的哥哥-保利心理不平衡鬧事被抓去警局,而洛基也把保利接回家住並給他工作,接著新的殺手級挑戰者出現了,名叫-克勞伯廉(T先生 飾),他就是舊天龍特攻隊裡的怪頭啦,以下直稱T先生。

 

洛基自從拿到冠軍腰帶後,他的戰意就消失了,而沉淪在奢華的生活中,米基看出這一點,所以不讓洛基和T先生打,米基也是在保護和照顧著洛基的健康和一切,但T先生出言污辱洛基和安德琳,洛基決定跟T先生來一場,但輕敵的洛基沒專心訓練,而米基的身體也越來越差,二人開打前,米基因為心臟病發無法陪在洛基身邊,失去戰意的洛基與擔心米基而無法使出全力,二回合就被T先生打敗,而米基此時也過世…

 

在雙重打擊下,洛基得到前世界冠軍-阿波羅的幫助,阿波羅把洛基帶去洛杉磯訓練,在安德琳的鼓舞下,害怕再失去一切的洛基打開心房,坦誠面對自己的恐懼,集中精神跟阿波羅完成訓練,也找回自己的戰意,進化的洛基與T先生再戰一場,洛基在阿波羅的訓練下提升不少速度和連擊方式,也不斷讓T先生揮空拳消耗體力,並不斷攻擊和靠著自身的韌性終於打敗T先生,重回冠軍寶座,而阿波羅真正的目的也出現,就是和洛基再戰一場,沒有觀眾和裁判,二人就在地下室再戰一場,因為阿波羅很不甘心他就敗在那一秒,所以想再戰,結局很熱血與歡樂!

 

洛基第三集其實是我第一次看洛基的電影,之前我問舅舅洛基是什麼,他跟我說是打人的,叫我不要看,但我小時候去台南西門圓環時,那時的電影看板廣告是直接打片名的,就打「洛基第三集」,所以我才有印象,後來家變時,心情不好去租錄影帶,就看到洛基第三集,但畫質就是很差的那種,因為一些原因,我帶著這錄影帶去朋友家看完的,看到後面的拳戰時,朋友家的堂妹也跟著一起吶喊喔喔叫。

 

而第三集除了拳戰外,讓我印象最深就是主題曲「虎之眼(Eye of the Tiger)」,第一次聽就覺得很好聽,後來沒啥精神時,就會一直聽這首歌,整個精神就來了,而且第三集前面居然還有摔角手-虎克霍肯(Hulk Hogan)的客串,並進行一場拳擊手VS摔角手的慈善比賽,這場比賽真的很有摔角比賽大鬧場的氣氛呀,我這次重看一次,看的挺歡喜一直笑!

洛基第三集 (2).jpg

↑這次的對手是T先生

洛基第三集 (3).jpg

↑洛基從前二集的原始人變成文明人了,戰意都不見了

洛基第三集 (4).jpg

↑洛基VS雷吻(史特龍VS霍肯)

洛基第三集 (5).jpg

↑著名的洛基雕像,這個洛基雕像真的存在,只是也有一段移來移去的歷史,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查查。

洛基第三集 (6).jpg

↑洛基輕敵被T先生打敗,而米基也過世了…

洛基第三集 (8).jpg

↑安德琳打開洛基害怕的心房

洛基第三集 (7).jpg

↑阿波羅幫助洛基完成訓練,其實感覺這二人有點基情

洛基第三集 (9).jpg

↑二人再戰!洛基穿的那條戰褲,是阿波羅與洛基之戰,阿波羅身上穿的戰褲,阿波羅借給洛基的

洛基第三集 (10).jpg

↑最後洛基在阿波羅和安德琳的幫助下打敗T先生

洛基第三集 (11).jpg

↑洛基與阿波羅傳說的第三戰成為本片的結局畫面

 

記得以前看VCD版本的洛基第三集,前面在唱主題曲-虎之眼 時還有中文翻譯,這次看DVD版本的,就沒有中文翻譯了,這部電影讓我踏入史特龍的洛基世界裡,以前租錄影帶要找前三集真的不好找,我記得我租到這第三集錄影帶的時候,已經是很舊的標籤了,所以畫質上也不是很好,現在有數位化影音真的能感受到更真實的影音。

 

本片導演也是史特龍,成本約一千七百萬美金,全美票房為一億二千五百萬美金左右,有比第二集好,但商業氣味也越來越重。

 

 

洛基4:天下無敵 (Rocky IV) 1985年

洛基第四集 (1).jpg

洛基如往常過的和平的日子,接著蘇俄拳王-伊凡德拉哥(杜夫朗格(Dolph Lundgren)飾)來到美國想跟洛基進行一場表演賽,但不爽蘇俄的阿波羅想率先迎戰德拉哥,結果因為輕敵加上年紀大,在比賽中被德拉哥擊倒傷重不治,而洛基為了幫好友報仇再披戰袍,這次他直接到俄國當地接受嚴格的訓練,並與德拉哥進行一場洛基系列最激烈的拳戰,最後洛基經過死鬥後終於打敗德拉哥,也接受蘇俄人民的祝賀,第四集的劇情就是這麼簡單。

 

對我影響巨大的一部電影,錄影帶、VCD、DVD、藍光這片我都有,看這片時因為家變關係心情很惡劣,某天晚上想說看一下第四集的開頭後就來睡,結果一開頭就給你來一首「虎之眼」,一聽整個精神都來了,就直接把整部電影看完了,看完後反而精神亢奮睡不著,這部電影從洛基到蘇俄訓練後,就像是一部MV式的電影,從訓練的配樂- Training Montage再到安德琳支持洛基也來到俄國後再配上第四集的主題曲- Heart’s On Fire!接著就是熱戰的War配樂,這一段我不知重看了多少遍!只要心情不好,我就會拿第四集出來看,整個心情就會被激勵起來!

 

另外還有二首插曲- Burning heart、No Easy Way Out這二首也很好聽,我去跑步時常聽以上這幾首歌來提神,之前在輪大夜班時,需要振奮精神時,我也會聽這幾首,然後精神就來了,我記得我是1996年才看第四集的,這幾首提神歌曲我聽了幾十年都不會膩的,而且是讓我保持戰意和精神的一部電影和主題曲,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幫助,這部電影我算算至少看了十次以上有。

 

記得第四集在2022年有聽說過要出導演版的,就是有加長阿波羅VS德拉哥的戰鬥部份,因為我們看第四集原版時,阿波羅很快就被幹掉了(聽史特龍說他很後悔這個決定),所以去年就有消息說要上映加長版的洛基4,但也有說會把裡面的具送給保利的機器人片段給刪掉,就看台灣會不會發這部導演版的片子了,想看裡面的加長片段。

洛基第四集 (2).jpg

↑這集主打美國VS蘇聯的大戰。

洛基第四集 (3).jpg

↑這具就是送給保利生日禮物的機器人

洛基第四集 (4).jpg

↑阿波羅力戰德拉哥喪命

洛基第四集 (5).jpg

↑伊凡德拉哥(杜夫朗格(Dolph Lundgren)飾),本片是他的經典作,他片中演蘇俄的殺人機器很冷血

洛基第四集 (6).jpg

↑德拉哥的妻子(布莉姬特·尼爾森(Brigitte Nielsen)飾),日後這位演員成為史特龍的妻子

洛基第四集 (7).jpg

↑德拉哥進行的是科學式的訓練方法

洛基第四集 (8).jpg

↑洛基使用的是傳統的訓練方法,以上二種科學訓練與傳統訓練的過程也很經典!

洛基第四集 (9).jpg

↑洛基在高山上大喊「德拉哥」的名字!眼鏡蛇道館第五季裡面的俄國人有提到這段,說這部電影促進了美蘇兩國的和諧,不知是不是真的就是?

洛基第四集 (10).jpg

↑洛基與德拉哥進行生死鬥!洛基穿的仍然是阿波羅借給他的那件戰褲!

洛基第四集 (11).jpg

↑洛基打到第十五回合,終於打敗德拉哥,並得到蘇俄人民的祝賀

洛基第四集 (12).jpg

↑第四集洛基的兒子,記一下

洛基第四集 (13).jpg

↑洛基拿著美國國旗在蘇俄陣營吼叫,完。

 

看好萊塢電影常拿美蘇二國之間的衝突來拍電影,1985年美蘇兩國關係剛好是在改變的時期,所以這部電影或許真的對推動美蘇關係應該有幫助,這部電影上映時我大概還是國小時期,那時我問舅舅這部電影是什麼,他說有打死人的,叫我不要看,長大看了後才發現原來是這麼回事,這部電影的確是限制級的,日後阿波羅的兒子出現成為新的主角,也就是後來推出的「金牌拳手」男主角。

 

導演仍然是史特龍,這部電影成本約三千萬美金,但全美票房一億二千七百多萬,全球票房有三億美金,1985年應該是史特龍的巔峰了,同一年的第一滴血2和洛基4都大賣,而且這二部都分別佔了當年電影的十大排行榜的名額,而且喜歡重覆看這部電影的人,似乎不只我而已,一些網友似乎也對這部電影一看再看呀!

 

 

洛基5:龍吟虎嘯 (Rocky V) 1990年

洛基第五集 (1).jpg

故事是洛基接第四集的結局,他回國後就發現會計師把他們的錢都搞光光,所以洛基一家子破產了,原本洛基只要打幾場拳賽就可以解決一切,但洛基因長年爭戰所以得了膈腔薄膜穿孔,也就是腦部有傷了,安德琳怕洛基再打拳會出事,所以就放給它倒,洛基一家子回到故鄉費城老家,米基之前有留下他的拳館給洛基兒子,洛基就用來教拳,而安德琳再回到寵物店兼職賺錢養家。

 

接著惡經紀人一直想逼洛基出來打拳,這樣他可以賺不少錢,但洛基不肯,而洛基收了一個徒弟-湯米甘(湯米莫里森(Tommy Morrison)飾),湯米甘打著洛基徒弟的名號,加上本身的拳擊才能戰無不克,馬上就成長到可以挑戰冠軍的地步,但洛基沉迷於訓練湯米,卻忽略了自己兒子在學校遭受霸凌的事,而湯米甘在惡經紀人的財色誘惑下,背叛洛基跑去跟惡經紀人站一邊了,而且在惡經紀人的幫助下,湯米甘很快就挑戰冠軍戰,並靠著洛基教他的技術拿下腰帶,但湯米感謝的人不是洛基,而是惡經紀人,遭到大家反感!

 

湯米覺得他一直是洛基的傀儡,一直想跟洛基來場比賽,證明他不是草包,而洛基已退休,不想再上拳場,洛基只能很感嘆看錯人,而湯米卻攻擊保利,此舉惹毛洛基,這二人直接演變成街頭大戰,最後當然是洛基取勝,洛基發現自己的兒子和家人才是最重要的,就把全部的心投入家人身上後回家了。

 

說真的,第一次看洛基第五集時,覺得怎麼這麼難看呀,這部續集的劇情製作的很做作、俗氣、不熱血、矯情刻意、配樂又不好聽,跟前面四集比起來落差很大,所以當時對第五集很反感,看過一次後就不想再看了,最近再重看一次後,又有不同的感想,我認為第五集只是拍的不好而已,基本上感覺導演是想回歸原點和把焦點放在對的人和家人身上,只是拍成很爛的八點檔連續劇劇情而已,反而熱血的拳賽並不是本片的重點了。

 

這部電影史特龍還找來自己的兒子-塞吉史特龍來演裡面的小洛基,只是跟上一集結尾劇情時間才過幾天的小孩比起來,二人的形象與身形相差很大。而上網才發現湯米甘這名演員-湯米莫里森(Tommy Morrison)是真正的拳擊手,所以演員部份是有話題性的,但這二名演員都英年早逝,塞吉史特龍36歲就身亡(他也有出演父親主演的 十萬火急 電影裡的某角色),而湯米莫里森則是44歲就因病過世,只能說是很可惜的二名年輕人。

 

這部電影有提到識人不明這個問題,洛基把心力全放在湯米身上,但湯米事實上是一個貪財色的人,洛基看不出這個問題,但安德琳和保利卻看清這個事實,而當初米基會教洛基時,也不是因為洛基只會打拳擊,而是洛基是一個善良知恩感恩的人,而並不是拿到冠軍腰帶成為拳王就會受人尊敬,洛基受人尊敬除了他很強是個冠軍外,他的人品也值得尊敬,而湯米則剛好相反,有著拳擊才能但卻忘恩負義,所以惹得一身腥!

 

而這部電影的洛基的兒子(名叫:羅伯,叫他小洛基好了)在學校有遇到霸凌的問題,但洛基把心力放在湯米身上,連小洛基從拳館變強後,打倒惡霸把東西搶回來,洛基也不聞不問,讓小洛基傷心欲絕,甚至還學會抽煙,洛基當時如果執迷不悔,還執著在湯米身上的話,小洛基可能就離家出走了,而洛基及時回頭,把心力再放回家人身上,不去鳥那個忘恩負義之徒,才能挽回自己的家庭,所以這部電影也真的不是沒有優點,只是最後的拳戰不如以往熱血就是了,看這部電影我會建議把「文明人」的角度改成「原始人」的角度下去看,會覺得還不錯。

洛基第五集 (2).jpg

↑塞吉史特龍飾演洛基的兒子。他是史特龍的長子,可惜36歲就過世了…

洛基第五集 (3).jpg

↑這集感覺有想到洛基系列的原點

洛基第五集 (4).jpg

↑米基教練這集是以洛基的回憶方式回歸

洛基第五集 (5).jpg

↑洛基收的徒弟-湯米甘(湯米莫里森(Tommy Morrison)),後來成為本集洛基的對手,他是真正的拳擊手,可惜44歲就過世。

洛基第五集 (6).jpg

↑洛基還把那件阿波羅給他的戰褲給了湯米

洛基第五集 (7).jpg

↑可惜洛基識人不明,湯米為了財色而離棄洛基

洛基第五集 (8).jpg

↑最後師徒二人進行街頭格鬥大戰,連摔角技也出來了!

洛基第五集 (9).jpg

↑結局是洛基帶著兒子一起去逛費城藝術博物館,家人果然是最重要的

 

再看一次的結果是覺得沒那麼難看了,但跟前四集比起來的話,落差感的確很重,主要是編劇(史特龍 寫的)的劇情寫的俗氣做作,而導演講故事的功力又平凡,偏偏導演還是第一集的-約翰.艾維森(John Avildsen),這一集的重點就是把時間花在對的人身上,也要重視家人,還有成為拳王並不代表你就是值得尊敬的人,人品也是很重要的一個要素,只是這些重點感覺導演都拍平凡無感罷了,史特龍寫的劇本也顯得俗氣,成本四千二百萬美金,美國票房四千萬美金,全球票房一億二千萬美金左右,只能說這部不是洛基迷想看的拳擊電影。

 

 

洛基:勇者無懼 (Rocky Balboa) 2006年

洛基第六集 (1).jpg

從第五集經過16年後的續集。故事仍然延續洛基系列的劇情。安德琳已因病去世4年(墓碑上有寫2002年),而洛基在費城以愛妻安德琳為名開了一家餐廳做生意,而小洛基(羅伯)則在公司上班,而現在年輕的世界重量級拳王-梅森狄克遜(安東尼奧·塔弗(Antonio Tarver)不受歡眾喜歡,因為他的比賽都太快速結果,就是不熱血的情況,所以觀眾們都不喜歡他,某天電視媒體用電腦模擬以過去的全盛拳王洛基對上梅森會是如何,結果電腦顯示洛基最後會勝利!

 

而洛基也看到了這場模擬,便激發出他的戰意,他想再打拳擊,而媒體就想製造話題讓洛基與梅森對戰,但小洛基似乎對這件事不諒解,認為這樣會影響人家造他的觀感,但洛基教訓了小洛基,說不要把自己的問題都指向別人,「人生的重點不是你能揮出多重的拳,而是你能承受住多少重拳並前進」,這句話也是我的座右銘之一,小洛基也受到感召,並決定幫父親幫忙訓練事宜。

 

雖然名為示範賽,但觀眾可不是這麼想,大家都是想來看洛基對梅森的比賽,而且清一色都是支持洛基這位高人氣選手,洛基年事已高,而梅森則在巔峰期,結果可想而之,但洛基居然還能撐過第一回合,而拳王在第二回合攻擊時傷到左手,這給雙方拉近了差距,洛基與梅森二人拼戰到十回合結束,最後判決結果仍然是梅森獲勝,但觀眾狂為洛基加油,洛基也回應了大家的掌聲,這是洛基的最後一戰了。

 

這部電影應該是我首次進戲院看洛基系列的電影,2006年時我記得我是去國賓看這部電影的,當時加我才三個人在戲院裡看,看到最後的大戰時,其他二人還在那邊喊好和擊拳,看來也是洛基迷呀,但那二人看起來還挺年輕的,或許也感受到洛基的魅力了吧。

 

這部勇者無懼有致敬第一集很多地方,那二隻烏龜還活著、安德琳工作的寵物店、洛基與安德琳第一次約會的溜冰店,還有那個酒館也還在,只是景物仍在,而人事已非,我第一集提醒要記得的那個小女孩-瑪麗,在這集已經長大成人,而且有一個兒子,這集的瑪麗算是有點替代性的代替安德琳,而瑪麗的兒子也跟著洛基身邊,至少保證不會學壞,而保利仍然有出現,而且還是原演員出演。

洛基第六集 (2).jpg

↑洛基的愛妻-安德琳 在此片已過世四年

洛基第六集 (3).jpg

↑第一集就出現的兩隻烏龜還活著

洛基第六集 (4).jpg

↑小洛基(羅伯)-米洛·文提米利拉(Milo Ventimiglia)飾演

洛基第六集 (5).jpg

↑瑪麗。她就是第一集抽煙被洛基帶走邊走邊教訓的那個小女孩,這集算是女主角吧

洛基第六集 (6).jpg

↑電腦模擬結果是前前前拳王洛基戰勝現任拳王梅森

洛基第六集 (7).jpg

↑洛基再次訓練完成,此時洛基雕像已不在這裡

洛基第六集 (8).jpg

↑洛基與梅森進行一場殊死戰。這是梅森遇過最強的對手,演員本人也是真正的拳擊手。

洛基第六集 (9).jpg

↑最後分數落敗的洛基接著大家的歡呼,勝敗根本不重要了

 

拍這部電影時,史特龍已經60歲了,而且這十年之前,史特龍幾乎沒啥賣座大片,但這部電影又讓史特龍的聲勢再漲起來,這部才是洛基迷心中想看的洛基系列,有聽聞史特龍為何拍這部片的原因是說他覺得第五集拍的不好,所以才想拍這部的,這部電影他也真的賣老命在拍了,最後的拳戰仍然是最精釆推薦的部份,這部電影講的其實有部份也像是史特龍的人生,從人生高潮到低潮,但不要去怪罪別人,盡其所能的往前走,這也是我心目中的史特龍形象。

 

史特龍再次成為本集的導演,本片的成本約二千四百萬美金,美國票房破七千萬美金,全球票房有一億五千五百萬美金的成績。

 

 

金牌拳手 (Creed) 2015年

金牌拳手 (1).jpg

其實我2015年12月27日就寫過這篇的觀後感,現在就整理到一齊了,大部份的觀感都沒改,有新增幾張截圖相片這樣。

 

席維斯史特龍的「洛基(ROCKY)」系列是我的最愛之一,因為它給我滿滿的能量,有時去運動時我都會聽洛基系列的主題音樂和歌曲,所以洛基到2006年為止出了六集,我都有看完,沒想到還會出現新的系列「克利CREED」(台譯:金牌拳手),這個名字有看洛基系列的人應該很熟,他就是洛基第一集的最終對手,也是 世界拳王 -阿波羅.克利!

金牌拳手 (2).jpg

↑阿波羅克利(卡爾韋瑟斯(Carl Weathers)飾)

 

但阿波羅克利在洛基第四集時,就因為與俄國拳王對戰而喪生!金牌拳手裡的故事就是阿波羅有一個私生子(以下就叫他-克利),他出生前父親就已過世,所以他沒見過阿波羅的面,而且成為少年時,就待過不少兒童之家(感化院啦),因為常打架鬧事,被後來的阿波羅妻子收養(就是洛基系列出現的阿波羅老婆)長大成人,克利工作有成,在昇職之際,他亦然辭職決定走從未見過面的父親之路-職業拳手!

 

在這之前克利就有在酒吧打過幾場拳賽,而且都是勝利!這個畫面其實讓我想到洛基第一集開始時,洛基也是在類似的場所裡進行比賽,直到克利遇到一位專業拳擊手被打垮在擂台上,他轉而去到費城找了他父親最好的對手和朋友—就是洛基!洛基知道他是阿波羅的兒子後,想到當初他沒阻止他老爸比賽而讓好友喪命的事,所以拒絕訓練了克利!

 

克利仍不死心的到了「米基拳館」(就是1-3集洛基的教練,在第3集因病過世)裡自我訓練,洛基去看望他已過世的妻子-安德琳和大舅子-保利(洛基第6集還有出現,此時已過世),此時洛基略有所思的走進了米基拳館,決定開始訓練克利,這裡的訓練菜單,洛基迷最熟的應該是「抓雞」的部份吧。

 

從克利住進公寓這裡,我就覺得這地方跟洛基第一集的公寓很相似,還有克利與他母親(非親生)的家裡,也跟阿波羅時期的住家很相似,裡面都有很多令洛基迷懷念的場景,而洛基本來還有兒子(第6集有出現),在此片中兒子與另一半搬離費城去溫哥華了,原因是他兒子都活在「洛基之子」的陰影下。這點克利也有同樣的困擾,所以一開始除了洛基外,沒幾個人知道他是阿波羅的兒子,克利也不想讓人家知道他父親是阿波羅,他想創造自己的傳奇。

 

在經過洛基一段時間的訓練下,克利順利在職業拳壇中打敗一個戰績相當好的高手!此時「阿波羅的兒子」名聲開始走露,甚至有人想利用「阿波羅的兒子」這個話題來跟當時的冠軍來一場拳賽!但克利不想活在這個名字底下,但他把到的美眉告訴他做你想做的事-就是打好拳擊就好,所以克利終於用了「CREED」這個名字,他之前都用他的舊名「唐尼」。

 

洛基也開始進行對克利的訓練!可是這時洛基發現他得了癌症!在一段沒啥說服力的交談與過程後,原本不接受治療的洛基也開始一邊進行治療一邊訓練克利!終於到最後階段,克利在跑步的過程中後面也跟著一堆人幫他加油!這裡又是洛基系列著名的名場景~

 

接著就是進行冠軍挑戰賽了,一大群的觀眾為克利加油也有噓聲的,看來有人認為他也是靠爸族的,冠軍一出來,大家就是高喊他的名字,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冠軍,接著就是開打,冠軍一路打壓克利!直到克利在洛基的教誨下,揮出一拳把冠軍打傷了!整個戰局的不平衡就被打破了!(這邊也是洛基第四集的名場景吧,還有開戰前冠軍把克利的拳套整個往下打的畫面)

 

接著就是二雄在互毆的場面,克利還有像當初阿波羅被致命一擊擊倒的類似畫面,直到二人戰到最後一回合!原本洛基想阻止克利上場,洛基想到當初沒能阻止阿波羅比賽的場景!但克利阻止了洛基後上場!此時洛基系列的招牌戰鬥主題曲奏上一曲,讓最後一試合充滿了洛基式的熱血!最後的結果就跟洛基第一集一樣!雖然克利輸了比賽,但贏得自身的價值,他不再是「阿波羅的兒子」,而是「強森.克利」,以往比賽結束後響起的都是「ROCKY、ROCKY、ROCKY」的呼聲,這次則是「CREED、CREED、CREED」的呼聲!最後洛基與克利二人也是在洛基迷熟悉的樓梯走到了最高階,這也算是一個新的傳承。

 

看完這部電影後,對老洛基迷應該也是滿滿的回憶,這部電影算是洛基系列的第七集,但個人覺得把它設為「洛基外傳」較適合,因為史特龍的洛基角色在這集是配角角色,主打是黑人演員-麥可.B.喬丹 ,說到喬丹,我就想到他在「驚奇4超人 2015」裡演霹靂火的角色,但看完即忘,沒啥特別的,這部「金牌拳手」應該幫他拉回不少演員價值。

 

片長大約2個小時10分左右,但說真的,某些劇情有點冗長,與女主角那段就真的拉了長了點,而且訓練過程也沒看到什麼特別的,唯一的特別就是教練是-洛基!克利在此片中算是有點一步登天的感覺,雖然洛基第一集也是如此就是了,但基本他還是靠著「阿波羅的兒子」才能有挑戰冠軍的機會,要不然他應該得不到洛基的照顧和越權挑戰的機會,但至少在電影中,他不想當個靠爸族,所以是很努力的在訓練,老爸的名聲只是給了他很好的機會罷了,打的太爛,人們也不會鳥他就是了。

 

說到現實中,也有不少人是「靠爸族」的,摔角界裡面就有一位,也是因為老爸名聲太響亮,做兒子的以摔角選手身份出道,得到了很多新出道選手沒有的福利=就是跟很多大物選手單打的機會!還有使用老爸名號出場,真的是集寵愛於一身,但聽說風評很差,因為現場有人說他沒有新人的樣子,而且底子似乎也沒練好一直受傷,後來又離開老爸自個創的團體等等不好的一些新聞,所以要當一個好的「靠爸族」也是不簡單呀,「金牌選手」這部電影就讓我有這種感覺,有老爸的名聲加持是一件好事,但不能全依賴老爸的名聲,而是要靠自己努力得到人民的認同,才能提昇自我的價值,要不然只會被冠上「偽or假」字的名號,就很難再抬起頭了。

 

這部電影真的要看過洛基系列的人才可以勾起那段回憶,但沒看過洛基系列再來看這部電影,或許會讓你對人物的關係有摸不著頭緒的感覺,但至少裡面激勵的成份是有的,還有男主角把妹眉的片段,雖說這段對老洛基迷是多餘的,但對新生代觀眾可能是有必要的,只要努力出頭天,美眉就會傾心於你,最後的拳賽畫面雖然沒有洛基系列經典,但至少比較偏向真實。

 

最後還有一個令老洛基迷印象深刻的地方!那就是洛基與阿波羅 傳說的第三戰!也就是第一、二集洛基與阿波羅打完後。第三集阿波羅幫洛基打敗T先生的最後一段,二人私底下進行了一場決戰,沒有觀眾、沒有裁判,這就是傳說的第三戰,但沒人知道輸贏,只有洛基知道,「金牌拳手」這部電影道出了誰勝誰敗的秘密。也算是這部電影的一個小小驚喜吧。

金牌拳手 (3).jpg

克利(麥可.B.喬丹(Michael B. Jordan)飾)

金牌拳手 (4).jpg

↑傳說中洛基對阿波羅的第三戰

金牌拳手 (5).jpg

↑答案是「阿波羅贏了比賽」

金牌拳手 (6).jpg

比安卡(泰莎·湯普森(Tessa Thompson)飾),克利的女友

金牌拳手 (7).jpg

↑最後大戰開始,克利穿著阿波羅型式的戰褲

金牌拳手 (8).jpg

↑最後洛基與克利站在熟悉費城藝術博物館前

 

導演是-萊恩·庫格勒(Ryan Coogler)。這部電影查了一下美國票房,成本三千五百萬美金,但美國票房一億零九百萬美金,海外六千三百八十萬美金,總進帳破一億七千三百萬美金了。影評也有相當好的評價,個人也覺得這部電影不錯看,只是有部份的冗長。最重要的是有史特龍啦~~~~

 

 

金牌拳手:父仇 (Creed II) 2018年

金牌拳手第二集 (1).jpg

2018年11月30日這看這部洛基系列第八集-金牌拳手:父仇。前作的金牌拳手是2015年上映,那時台灣沒有上映,我是後來租片子回來看的,那時的男主角-麥可·B·喬丹(Michael B Jordan)還並不火紅,但演了這部金牌拳手加上2018年大紅大紫的漫威電影「黑豹」裡的帥氣反派,他的人氣現在高漲,連我姐都很喜歡他在黑豹的表現。

 

2015年的金牌拳手裡還有一位女主角-泰莎·湯普森(Tessa Thompson)。當時他演金牌拳手第一集時我也不覺得耀眼,但直到2017年她演了-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裡的女武神-瓦爾基麗 後,我對她的印象也加強了,這二位在2015年算是比較不為人知的男女角色,到了2018年可是很紅的二人(感謝漫威吧),現在又繼續搭在一起拍金牌拳手第二集,也是另類話題。

 

這次的金牌拳手:父仇。故事講的是黑人男主角-阿丹尼斯.克利 的父親-阿波羅.克利 過去跟俄國拳手-德拉哥 比賽後喪命,當時阿波羅的好友-洛基出馬到俄國與德拉哥展開一場激戰,最後洛基打敗德拉哥,為友復仇!這就是洛基第四集:天下無敵 的劇情,我上面有寫,可以拉上去看一下。

 

前情提要完了,接下來就是進入這次的主題-金牌拳手:父仇(英文片名: Creed II)。我先聲明一下,電影裡的克利是翻成”奎德”,因為我喜歡克利這個名字,所以我的心得都會寫克利。另外俄國拳手-德拉哥,電影是翻成”卓格”,一樣的原因,我的心得仍然寫德拉哥,沒辦法,當初錄影帶的名字給我的印象太深刻。

 

電影開始,33年前與洛基一戰落敗的俄國拳手-德拉哥(杜夫朗格(Dolph Lundgren)飾),因為落敗後一無所有,就連老婆也離他而去,只剩下他跟兒子-維克多(弗洛里安.蒙特亞努(Florian Munteanu)飾)相依為命,維克多也被德拉哥訓練成一名很強的拳手!而在美國呢,阿丹尼斯.克利 拿下了當初他老爸和洛基都曾拿下的世界重量級腰帶!而第一個防衛對手就是想來美國復仇的-維克多。

 

洛基因為當年的阿波羅喪命事件一直抱撼終生,他不希望克利步上他老爸的後塵,所以拒絕了當克利的教練,克利雖然找人做了訓練,但遇到維克多這種大體型又攻擊力強的選手,很快就被打垮,而且維克多還使用了犯規攻擊,讓這場比賽變成判定無效,所以維克多拿不到世界冠軍腰帶,而克利也身受重傷休養了近一年,這期間,他女友比安卡也有孕在身,最後也生下一名女娃娃。

 

最後克利決定再與維克多再戰一場,但這次的戰場是在俄羅斯,不一樣的是,洛基也決定再當克利的教練並讓克利進行比之前更嚴苛的訓練,最後二位都想復仇的兒子在俄羅斯再度展開一場激戰!也是本片最精釆有可看性的拳擊場面,最後是德拉哥親手拿毛巾丟入了擂台,終止了比賽,克利也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成功防衛了他的腰帶和達成父親當年沒贏的比賽。

 

我個人會比較推薦先去找1985年的洛基4-天下無敵 來看會比較了解所謂的前情提要是什麼,之前第四台倒是常重播,現在的話,可能要找一下了。1985年是美俄二大超強國家的死對頭情勢,所以當時看洛基4時,就很明顯感受到兩國的人民都是敵人的氣氛,加上杜夫郎格把俄國殺人機器演的非常出色,還有配樂與節奏都不拖泥帶水,當時我是一口氣就把第四集看完,而且看完欲罷不能,最後的拳戰非常精釆,本片演維克多的演員-弗洛里安·蒙特亞努(Florian Munteanu),沒有那種殺人機器的氣質,但身材的確很精實,演技就…一號表情。

 

不過時代不同了,現在的美俄關係不比以前緊張,就連克利拿下世界腰帶時我也沒啥感動,倒是第一場與維克多的戰鬥還比較有看頭,但整部片從開頭到最後的大戰前,大都是克利與女友、母親、洛基的心理感情戲,這段劇情的節奏其實很普通且有點冗長,直至最後的大戰才讓人覺得精神都來了,而且先落敗再重戰的劇情,在洛基3就有出現過,所以這次的父仇反而令人覺得有融合了第3、4集的洛基劇情。

 

最後大戰的高潮戲,當然是洛基帶著克利去重新訓練成可以對抗維克多的地方,在1985年的洛基4時,洛基為了打敗德拉哥,是到俄國的冰天雪地環境進行訓練,在本片裡,洛基是把克利帶到沙漠的炎熱地帶來進行訓練,看的出二部電影的對比,而最後克利打敗了維克多後,洛基的背景展現在螢幕前面,再也沒有洛基的舞台了,擂台上的聚光燈已不再屬於洛基。史特龍說這是他最後一次演洛基這個角色了,這一幕讓我很感覺很落寞,因為我也是看著史特龍的電影一路過來的。

 

這部電影的中文片名標題是寫-父仇。但在我看來,克利一開始的確是想復仇,但到最後他是為了自己而打的,中文這個標題感覺是有點在搞噱頭了,前半段是這樣沒錯,但看到最後的最後,會發現這部電影反而著重在父子情深上。克利最後帶著老婆女兒去父親的墓前跟他說話。打輸比賽的德拉哥父子,最後再度失去一切,但不同的是,原本是一個只知訓練兒子的魔鬼嚴父,現在是跟著兒子一起跑步的好父親。而原本單身一人的洛基,最後也終於到了他很久沒見面兒子的家,看到了他的孫女和兒子,父子倆一起相擁做為結局。

 

上面忘了提到一件事,除了去找1985年的洛基4來看外,想搞懂本集的人物關係,也最好去找前作-金牌拳手 來看較好,雖然第2集個人覺得只有拳擊的場面保持著最熱血的部份,其他的感情戲還有洛基當心靈導師的部份,除非你是對洛基系列很有感情,要不然沒看過系列作的人來看這部份可能會覺得老套枯燥乏味,不確定這系列還會不會繼續出續集,但史特龍說這是他最後一次演洛基了,所以…就等後續的消息吧。

金牌拳手第二集 (2).jpg

↑洛基4裡演德拉哥的那位美麗妻子-布莉姬特.尼爾(BrigitteNielsen)飾,此集也有出來客串,演出丈夫、兒子敗戰後就翻臉不認人的狠角色,她也是史特龍的前妻。

金牌拳手第二集 (3).jpg

↑右邊那位就是德拉哥的兒子-維克多(弗洛里安.蒙特亞努(Florian Munteanu)飾)

金牌拳手第二集 (4).jpg

↑這很可能是洛基在這系列最後的身影

金牌拳手第二集 (5).jpg

↑德拉哥與兒子一起跑步

金牌拳手第二集 (6).jpg

↑洛基也去找他兒子小洛基(米洛.文提米利拉(Milo Ventimiglia)飾)與孫女見面。

金牌拳手第二集 (7).jpg

↑克利則是帶著老婆和女兒去阿波羅的墓前祭拜

 

這集的導演是-小史蒂文.卡普爾(Steven Caple Jr)。成本五千萬美金,美國票房一億一千五百萬美金左右,全球票房二億一千四百萬美金左右。

 

 

金牌拳手3 (Creed Ⅲ) 2023年

金牌拳手3 (2).jpg

2023年3月3日,「金牌拳手3」(Creed III)上映了,這天早上我去台南大遠百看早場的電影,沒想到距離上一集的父仇居然過了5年?日子過的實在很快,這集的導演是主角-克利(麥可B喬丹(Michael B. Jordan)飾)自導自演的電影,讓人想到史特龍也是自導自演「洛基」系列,還真的有傳承的味道。以下男主角仍然稱-克利 保持一貫性。以下直接爆雷,用另一張海報來當防雷線吧

 

金牌拳手3 (1).jpg

 

故事一開始,阿丹尼斯.克利(麥可B喬丹(Michael B. Jordan)飾)正在與第一集他最後敗戰的對手打引退戰,最後克利拿下勝利,奪下當初沒能得到的腰帶後引退,引退後這三年間,克利做的跟他老爸一樣的事,就是磨練新的明日之星,然後利用舉辦拳擊話題賽來賺錢,而此時,克利過去的夢魘-達米安(喬納森梅傑斯(Jonathan Majors)飾)出現了。

 

克利和達米安在2002年是混在一起的兄弟,因為發生暴力事件,克利逃跑,而達米安因持槍被捕入獄長達18年至今才出來,而克利此時被他養母帶回去進行一、二集的故事,而克利現在有著美滿的生活和婚姻,小女兒也長大了,而極負拳擊才能的達米安則是想重拾自己該有的人生,所以盯上了克利,達米安利用克利進行了一場拳王爭霸戰,達米安出陰招打敗現任拳王拿下世界冠軍,而發現心術不正的克利只好重出江湖與達米安、也與過去逃避的自己進行一場戰鬥!

 

我看早場電影時,整場二百多人的影廳座位加我只有三個,就跟我當年2006年去看洛基-勇者無懼一樣的情況,可能這部電影在台灣比較冷門吧,個人是給這部電影挺高的評價的,這部電影一開始其實就有點去洛基(史特龍)化了,就99%是麥可B喬丹的電影,裡面只有提到少數洛基和阿波羅的故事,還有最後大戰致敬洛基的音樂而已,雖然很可惜少了史特龍洛基的部份,但這種捨棄過去往前走的劇情,其實很符合這部電影的主題。

 

我們少年時難道沒有慘痛的回憶或過去,可能是霸凌、跟親人吵架,或做了一些現在不想再回想起來的事,又或者你曾經做過跟克利年少時一樣逃避的事,而現在這些夢魘回來糾纏著你,請問你要怎麼處理?是繼續逃避,又或者是面對它,這部電影故事其實很簡單,就是克利不好的過去回來了,再與現在婚姻家庭與自己的養母所交叉產生出來的故事,整部電影有三場拳擊戲,明眼人一看應該可以發現很多出自「第一神拳」的畫面,這點稍晚點再聊。

 

首先是達米安少年時就發出過人的拳擊才能,他很簡單的就拿到業餘的頂點,只是後來因跟克利的暴力事件才被逮捕入獄,接著二人過著不同的人生,克利遇到養母帶他出來,遇到洛基開啟他的拳擊之路,接著一路往上爬,而養母則是攔截了達米安在獄中寄給克利的信,這位養母其實用心良苦,不想再讓自己的兒子(其實是丈夫的私生子)再回到那段淒慘的生活,而克利是至今才發現養母做這件事而責怪她,而本集克利與養母的關係是處理的太快,沒有太多舖陳就讓他們天人永隔,算是本片比較可惜的一個地方,但養母的演技很好,麥可B喬丹的演技就比較平庸點,還需要再磨一下。

 

接著就是家人的部份,克利與老婆(泰莎·湯普森(Tessa Thompson)飾)也因為達米安的出現而產生了一些爭執,而克利的小女兒因為遺傳關係也是聽障人士,所以在學校裡也有受到霸凌的問題,而小女兒對這種霸凌者是直接給對方一拳,而克利與老婆在這方面的處理方式不大一樣,如果是我,我是站在克利那邊的,有時暴力真的比任何「和平」的方式有用,而老婆則是扮演了道德面的好人,其實我覺得這一段是講的很客氣了,我真的覺得麥可B喬丹是真的覺得有人欺侮你,就給他一拳的做法最道地!

 

最後就是重要的拳擊賽了!有人說這部電影就是 齊爾蒙格VS征服者康 的電影(有看漫威的人就知道在說什麼),然後又看到新聞說麥可B喬丹受日本動畫-第一神拳、七龍珠影響很深,所以我是可以感受到拳擊戲裡的一些點,第一場賽事就是克利的引退戰,有幾幕讓我想到第一神拳的弱點定格畫面!第二場比賽就是達米安對上現任世界拳王,達米安使用的陰招讓我想到第一神拳的間柴了或澤村龍平這二位,本身就極具戰鬥力,再加上使陰的,真的很強!第三場克利對達米拉,就很有動畫風,二人如入無人之境打到第十一試合完,真的有一種動畫風的感覺,而且達米安重擊克利腹部的怪招,也讓人想到第一神拳的青木勝,有瞬間我還以為他會使出幕之內一步的輪擺式攻擊呢!

 

這場比賽要說是齊爾蒙格VS征服者康的話,我會覺得有點像是悟空VS達爾的感覺,我們知道達爾一出生就有高超的戰鬥力,而悟空出生時的戰鬥力只有2,這就是才能的差距,達米安入獄18年雖然保持著體能,但他沒受過職業拳擊的洗禮卻能跟前世界拳王打到第十二回合,而克利則是遇到伯樂教導著他,而且不斷努力練習與強者對戰,就連最後之戰前,第二集的德拉哥二代也來幫助他訓練,所以他才能力戰達米安到最後,就好比悟空說的,就算是庸材只要拼命努力也是能超越天才,這場最終之戰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結局當然是皆大歡喜,克利打敗達米安,也阻止了達米安的氣焰氣漲而省思,而克利也是放下了過去,活在當下,面對未來。所以這部電影沒讓史特龍的洛基出來是好的,因為自己的過去只能自己面對,如果洛基再出來客串一下,反而會有點太過依賴別人,反而會有點讓克利這位主角失真,但不得不說飾演達米安的喬納森梅傑斯(Jonathan Majors)真的很優秀,他一開始出現就真的演的很內斂,直到他耍陰拿下世界拳王腰帶後,整個人氣場就轉變成惡人氣質,最後的大戰整個氣場和那傲人的身材大爆發,真的是全片演的最出色的傢伙!

 

從首映的人數來看,這部電影我想在台灣的票房可能不會太好,但如我之前說過的,第三集我給的評價很高,拳擊動作場面很不錯,親情之間的劇情可能麥可B喬丹這部份處理的還不夠細膩,但至少重點有講出來,有時跟家人好好溝通是必要的,有時父母親或許處理的事情不夠圓滑,但他們的出發點其實是為你好,這方面可以多想一點再去跟父母親溝通,而有人霸凌你的話,我是贊同給對方一拳的,要不然真的會被吃死死的,我親身遇過,所以我不信老師教的禮義廉恥,或啥我是菩蕯那一套,因為我看教這些的人,自己都辦不到吧!

 

總結一下,金牌拳手3最值得看的就是動作拳擊戲,親情人文戲或許有點長,但可以好好看看他們是怎麼處理的,而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過去與故事,學會如何面對去放下過去,先不看未來,而是活在當下,這樣才能過著自己的人生,難道你想一直陷在過去不自拔,然後每天鬱悶的過日子嗎?這樣太痛苦了,人生就是不斷的挑戰,遇到事情就學著處理並往前走,好好珍惜在你身邊陪著你的人,一些壞朋友就取捨掉,至少讓自己做到問心無愧的地步吧,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