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2015年的最後一天,也是我遊玩行程的最後一天,這天的計劃就是打算去南化的「微風民宿」走走,之前聽同事提過,所以我就先往新化出發啦,因為前幾天去嘉義差點凍暈事件,我決定先在新化啃一下肉粿再出發!

DSCF3566.jpg

↑新化肉粿

然後我就往20號省道直騎轉20號乙省道直騎,照著標示牌和地圖騎,終於找到了微風山谷民宿的地點,但是…結果請看最上方那張相片「微風山谷民宿 謝絕參觀」…真的是非常遺憾,這是人家的地方,人家有拒絕的權利,也不好意思跟他們多說什麼,只好直接轉往下一個地點「加利利漂流木方舟教堂」,這天忘了穿NOAH衣服出門才對。


來到這裡,騎機車收費50元、汽車收100元。這教堂是2009年8月8日莫拉克颱風帶來嚴重的水災,大量的漂流木堆滿整片河沙,這間教堂就是使用漂流木興建的,稱為「方舟教堂」的確是很適合,這裡在88水災時也安置了不少南部的災民,所謂的宗教就是要教導人們向善、幫助人民。這個不管是那個宗教都是一樣的,我也是一個人來到這裡,就進去走走逛逛啦~~


外面可以看到方舟的諾亞等人的模型,旁邊就是方舟教堂,這裡還有很多禮拜堂,禱告間、小木屋、烤肉區、露營區、聖經故事牆、行政辦公室、多功能會議室+愛心義賣屋,因為我是拿香的,所以對聖經的故事牆沒停駐太多的時間,但諾亞方舟的故事我倒是知道一、二,畢竟我喜歡的摔角團體之一就叫「NOAH(諾亞)」。


來這裡走走逛逛後,也照了一些相片,有時就是覺得這種清悠的環境,一個人來走走,心情就會坦然不少,方舟外面還有一個類似古城堡的「希望之家」,看起來真的宏偉,以下相片就不多說明了,請看一下。

DSCF3569.jpg 

DSCF3570.jpg 

DSCF3572.jpg 

DSCF3573.jpg 

DSCF3575.jpg 

DSCF3576.jpg 

DSCF3578.jpg 

DSCF3579.jpg 

DSCF3580.jpg 

DSCF3581.jpg 

DSCF3582.jpg 

DSCF3583.jpg 

DSCF3585.jpg 

DSCF3586.jpg 

DSCF3587.jpg 

DSCF3588.jpg 

DSCF3589.jpg 

DSCF3590.jpg 

DSCF3591.jpg 

DSCF3592.jpg 

DSCF3593.jpg 

DSCF3594.jpg 

DSCF3596.jpg 

DSCF3597.jpg 

DSCF3600.jpg 

DSCF3601.jpg 

DSCF3602.jpg 

DSCF3603.jpg 

DSCF3604.jpg 

DSCF3605.jpg 

DSCF3606.jpg 

DSCF3607.jpg 

DSCF3608.jpg 

DSCF3609.jpg 

DSCF3610.jpg 

DSCF3612.jpg 

DSCF3613.jpg 

DSCF3614.jpg 

DSCF3615.jpg 

接著就是去源之旅公園走走了~~,因為騎錯路,本來該下的路段,我騎成向上,結果跑到南化水庫去了…來了,就照二張相吧。

DSCF3616.jpg 

DSCF3618.jpg 

再回頭往源之旅公園去,唔,這裡好像在進行什麼工程,而且環境也算不上清悠,很少人在整理的感覺,這裡走一走吸引我的是軍史公園的武器,我就照一照相,看一看就離開這裡了~~

DSCF3620.jpg 

DSCF3621.jpg 

DSCF3622.jpg 

DSCF3623.jpg 

DSCF3624.jpg 

DSCF3625.jpg 

DSCF3626.jpg 

DSCF3627.jpg 

DSCF3628.jpg 

DSCF3629.jpg 

DSCF3630.jpg 

DSCF3631.jpg 

DSCF3632.jpg 

接著呢,往回走,本來想說去旗山老街吃點東西的…,但我好像騎錯路,跑到我阿母的故鄉-甲仙 去了。這裡以前過年時我很喜歡來,但那時都是家人和親戚開車載我們來的,這次我是自個騎噗噗到甲仙,也算是一個意外的旅程,來到這裡當然不能放過的就是吃芋冰啦,我在三冠王城啃了二顆芋冰後離去~~

DSCF3633.jpg

  ↑二顆芋冰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