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第三彈海報.jpg 

 

NOAH摔角20151223日的最終興行-大田區綜合體育館 興行開打!這次的興行也是NOAH摔角揚旗15週年的紀念大會!這也是NOAH摔角2015年的最後一場興行,這次捨棄了有明競技館這場地,選擇了小一點的大田區綜合體育館,這也是很合理的策略,因為有明競技館可容納1萬人以上,現在的NOAH規模較小,選擇可容納5000人左右的大田區綜合體育館是很合理的。

 

這次的卡司也排出四大GHC戰!另外還有回歸NOAH的潮崎豪卡司!這點算是意外吧,原本的卡司是沒有潮崎豪的,剛好潮崎豪想在NOAH擂台進行比賽,在這個場地能多加一點話題性卡司是有幫助的,所以這天的卡司算是相當的不錯,先就比賽觀後感啦~

 

 

第一試合 小川良成 & 熊野準 VS 高山善廣 & 清宮海斗

 新第一試合.jpg

原本的卡司是高山善廣與友寄志郎搭的,但因為友寄受傷欠場,只好讓129日出道的清宮海斗上場了,這也算是難得的經驗。

 

這場比賽的焦點就是清宮海斗,其他人表現的並不多,清宮的身體挺柔軟的,跟前輩-熊野準的過招中,反而有點把熊野壓下的表現,值得一看的是他的跳躍踢擊挺漂亮的,最後是被熊野準的漁人原爆固定技壓制成功,這場就看清宮的表現。

 1.jpg

↑原本的卡司圖

 清宮跳踢.jpg

↑清宮海斗的跳踢挺漂亮的

 


 第二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 齋藤彰俊 & 北宮光洋 VS 冷靜風暴 & 平柳玄藩 & NOAH隊長

 2改.jpg

齋藤與風暴的力量開場不錯,平柳則是狡詐+耍寶的打法、北宮的力量殺法也展現的不錯,尤內也很有幹勁!NOAH隊長則是扮演著被打敗的角色,這場比賽普通以上,但可以看看北宮的表現,他真的越來越有健介的影子,最後是尤內使出筋肉人翻摔擊敗了NOAH隊長。

 


第三試合 拳王 VS 大原始

 3.jpg

超危暴軍二個敵人同志對決!過招很不錯,二人的速度和技巧都很棒,大原始使用拋摔技、關節技集中攻擊拳王的腰部,還使出必殺-變形駱駝固定差點把拳王折到投降!拳王則是發動猛烈的連續攻擊和巧妙的反擊與踢擊反制大原始!拳王最後使用變形螺絲坐擊技、跳水踏腹、PK踢!但大原都掙脫!拳王只好使出超必殺-羅喉!擊敗了大原始!

 

這場比賽時間不長,但我個人推薦看一下,這二人的人氣都很,觀眾給予的呼聲也高,而且二人的攻擊節奏都很流暢,比賽可以說是沒有冷場,所以我推。

 

 

第四試合 假面谷口 VS 潮崎豪

 1223第五試合.jpg

從全日本退團的潮崎豪,1120日登上NOAH擂台後,就表明想在綠色的擂台上戰鬥,從1126日打敗北宮光洋、129日打敗冷靜風暴、1210日打敗穆罕默德.尤內、1211日打敗齋藤彰俊,接著來到1223日的這一天了,對手是假面谷口。

 2.jpg

↑原來的卡司是沒有潮崎豪的,假面谷口本來是打第二試合,算是因應潮崎豪的回歸,才改成這場單打的,這是原本的卡司圖。

 

鐘聲未響,谷口就先用刺叉暴力攻擊豪,豪先受重創,接著谷口在場外進行暴力攻擊,打到擂台上,二人的吊車反摔戰,阿豪拿下勝利,二人進行打擊、頭鎚戰,豪把谷口用跳踢踢到場外,再補一記金臂勾和場外飛撲加場外膝擊頭部!再打回場上!阿豪使出衝刺肘、飛身撲擊、橋式踢、後頭部金臂勾、漁人原爆!

 

谷口也使出金臂勾!並抓住阿豪反擊使出炸彈摔、喉輪落!谷口高空撲擊吃了阿豪的膝劍山!二人金臂勾互擊戰進行到打擊戰!阿豪衝刺橋式踢踢倒谷口,阿豪使出豪閃光!但谷口掙脫!谷口使用頭鎚反擊阿豪的金臂勾,但還是冷不防吃了阿豪的豪腕金臂勾而落敗!

 

這場比賽也是普通以上,但觀眾的呼聲也挺高的,假面谷口的單打能力較差,遇到阿豪這種較硬派的,能磨出的火花較少,像是丸藤這種能引出對手能力的話,谷口與阿豪比較能發揮出全部的能力,但這場比賽還是可以看看,因為觀眾挺熱絡的,這是好事。

 

 

第五試合 杉浦貴 VS 飯塚高史

 4.jpg

記得2009811日新日本G1公式戰這二人也有單打過,當時是飯塚高史反則,所以杉浦贏了,但這種反派反則勝的戰績,基本上是反派贏了才對,所以當時的杉浦並沒有真正的勝利!

 

飯塚仍然暴走從觀眾席入場,鐘聲未響就開始暴力攻擊杉浦!杉浦想進行任何攻擊都被飯塚的犯規攻擊打斷,所以杉浦戰的異常辛苦,飯塚使出掐喉、麥克風電線勒頸吊殺、繩子勒頸、椅子攻擊、LP攻擊、嚙咬攻擊,就連裁判都被飯塚拿來阻止杉浦的必殺攻勢了!實在很難打的一個選手

 

最後飯塚拿出他的鐵手指兇器啦!杉浦躲開後,使出後腰翻摔、衝刺膝擊!但這樣壓制不了飯塚,杉浦再使出後頭部肘擊三發+一記正面強力肘擊,最後成功補上一記奧林匹克翻摔,打敗了飯塚高史,某方面來說,飯塚比一些一級選手更難打敗,杉浦貴這一勝很有價值,賽後杉浦還拿起飯塚的鐵手指宣示自己的勝利。

 杉浦勝利.jpg

↑勝利後的杉浦(手拿飯塚的鐵手指)

 

 

第六試合 中嶋勝彦 VS 蕭爾頓X班傑明

 5.jpg

9月19日特別單打與116日的GL公式戰,中嶋勝彦都吞下敗戰!這是第三次的單打戰!以下班傑明簡稱 X

 

一開始中嶋就賞了X好幾記踢擊,但X整個身體就像個彈簧似的,好像可以吸收中嶋的攻擊,而且全身充滿黑人特有的彈力與爆發力!中嶋使用場外跳撲時,X居然可以直接抓住中嶋使出斷崖邊炸彈摔,還把中嶋抓起來使出場外巨人旋轉撞鐵欄,這種力量實在可怕,X還攻擊了場外的尤內和北宮光洋二人。

 

回場上後,充滿爆發力的X光是把中嶋丟向角柱就讓中嶋吃不消,中嶋想切入技巧壓制取勝,但沒有成功,中嶋只能使出延髓斬、踢擊、跳踢、龍捲腳來反擊!中嶋想使出跳水攻擊,但被X跳上去角柱直接抓住丟到對角的角落,這根本是怪物力量吧!中嶋奮力爬起攻擊,把X放在角柱上連續肘擊,還使出雪崩頭腳剪!(這裡可以看到X的受身能力很有「彈性」)

 

X使出強力橋式踢、腳踝固定死鎖、後腰橋拋摔(像在丟小孩似的)!接著使出必殺-飛撲DDT,但被中嶋抓住使出死亡谷炸彈摔!中嶋連續使出頭部橋式踢,X也反擊,但中嶋躲開這一記是關鍵,中嶋再使出跳踢+PK踢後!補上一記垂直吊車落!打敗了這頭怪物!

 

這場比賽最耀眼的仍然是X,他根本是頭彈力怪物,感覺招式打在他身上都會被吸引掉,而且速度、爆發力、力量根本都是超一流的,對付中嶋這種直線型的選手顯的老神在在!雖然中嶋贏了,但這場比賽,表現最好的還是X。賽後中嶋正式入團NOAH是我最高興的事。

 

 

第七試合 小峠篤司 & 原田大輔(王者組) VS TAKA陸奧 & 艾爾.迪斯帕拉特(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6.jpg

2015年104日名古屋大會,桃之青春組從鈴木軍手上拿回第一條GHC次雙腰帶,這一戰給了NOAH很大的士氣,也為NOAH觀眾注了一記強心針,但隨後艾爾就因頭部受傷欠場,今天這一場,算是二方的再戰,看看桃之青春王者組是不是真的能守住這二條腰帶!

 

這場比賽很熱血!桃之青春組的攻勢比起之前更加勇猛更具暴力!但鈴木軍的奸巧暴力打法就是很容易拿回節奏,加上鈴木軍對兇器的用法也很極致!小峠這次是苦主,雖然他很勇猛的戰鬥,但遇到奸巧二人組,他差點就因為撐不住鈴木軍的強攻而落敗!TAKA的顏面絞和艾爾的跳水撲擊 雙重擊殺那邊著實令人揑一把冷汗!

 

後來原田有進來強力逆擊鈴木二人!場上留下小峠和艾爾二人,二人的必殺攻防戰由小峠使出逆頭剪翻摔固拿下比賽節奏,在場外成功拖住TAKA的原田也入擂台賞了艾爾一記片山後腰橋後!小峠再使出他的必殺技-殺人開關 擊敗艾爾!桃之青春組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很有說服力,我推!

 

 

第八試合 太一(王者)VS 石森太二(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7.jpg

賽前太一提出要求,如果石森太二輸了,就要理成莫西干頭加手上噴火器+太陽眼鏡的造型,就是北斗神拳裡的角色(請看下圖)。然後還要把他的名字-石森太二的太二改成タイジ(因為太一使用的日文名為-タイチ),還要被當成僕人使用,挺淒慘的條件,石森也接受了,真是有勇氣呀!

 這種造型.jpg

太一入場還帶了一位性感模特兒-ABEMIHO 入場。一邊唱歌一邊入場,真的很有氣勢!但王道迷不喜歡這種太超過的入場吧,入場到開打就花了不少時間,太一還丟腰帶哩。

 あべみほさん.JPG

↑ABEMIHO小姐(MISS FLASH 2015)

 

比賽開始,太一愛打不打的痞子風格又發威,還不時下去找ABE小姐打情罵俏!還把石森拖到ABE小姐要她攻擊石森,趁裁判在警告ABE小姐時,太一趁機用椅子攻擊石森!上擂台後,太一仍然猛烈攻擊石森!石森也使用迴旋DDT、跳水抱頭撞膝技、場外飛撲、天鵝跳踢來反擊!太一使出反擊式頭部側踢後就把長褲脫了,太一也怒了,要石森打過來!

 

二人進行攻防戰,石森使出橋式踢、扛起落膝山技!跳水翻身千噸吃了太一的膝劍山,太一使出太一離合器,但沒成功,太一再使出頭部踢擊加炸彈摔!但被石森使出頭剪腳反制,石森再使出繩索反彈翻身踢、無雙落下!450度翻身撲擊成功命中太一!讀三秒之際,裁判被TAKA陸奧拉下中斷讀秒!TAKA想攻擊石森但被石森打下擂台,TAKA被熊野準抓回後台!

 

太一趁機對石森使出黑惡魔坐擊!二人倒地不起太一趁機去拿GHC腰帶想當兇器,但被裁判發現沒收!石森趁機切入捲入技!太一2.99秒掙脫!太一的川田模式開啟、跳躍高踢、強力橋式踢、足球顏面踢、川田三冠炸彈摔壓制!但石森也掙脫!太一想再使出黑惡魔坐擊!但石森使出翻身反擊式炸彈摔!再補一記抱頭跳躍翻身逆DDT!太一也掙脫!

 

石森再使出天鵝式450度翻身撲擊命中太一背部!石森再使出必殺-450度翻身撲擊!成功取得三秒!石森太二成為第30GHC次重量級王者!真的是很辛苦的一戰!石森太二出場前和勝利後,手上拿的是NOAH毛巾,上面簽滿了滿滿的摔迷應援簽名!這場贏的非常有說服力!我也推!賽後訪問時,拳王想挑戰石森太二的GHC腰帶,這場比賽也在2016131日成行!

 石森新冠軍.JPG

↑第30GHC次重量單打王者

 

 

第九試合 蘭斯.亞夏 & 戴比.波伊史密斯Jr(王者組) VS哥魯特”Boom Boom”卡巴那 & 克里斯.希洛(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8.jpg

KES組與BIU組的雙打冠軍戰!118日的GL優勝決定戰日程中,原本是排這二組的個別單打的,後來因為亂戰演變成這二組的雙打比賽,最後是BIU打敗了KES組,演變成這場冠軍戰的成行,其實個人是比較希望TMDK能來奪回這二條腰帶的,但TMDK的契約只到2015年底止,而且好像也要去WWE了,就祝福TMDK~

 

比賽開始,四個巨人的戰鬥很有魄力,而且開場不久的BIU那段場外飛撲攻擊就很值得一看,也炒起了現場觀眾的情緒!KES組的氣勢非常狂,而且攻擊招式很強烈!但BIU靠著輕盈的身手與卡巴那特有的比賽節奏,這二組交織出非常棒的比賽內容,而且整個過程不拖泥帶水!希洛雖然大多使用肘擊攻擊,但很有效的消耗了KES二人組的體力!

 

雙方二組也都使出了必殺技,但都被雙方的搭擋救援成功,但KES的合體技較多,這點對他們較有利!最後卡巴那吃了KES組的合體必殺-殺人炸彈摔後掉到場外爬不起來,KES再對希洛也使出一記合體必殺-殺人炸彈摔!但希洛居然掙脫!KES和觀眾也都很驚訝!KES不得已再對希洛補上一記合體必殺-雙重衝擊式殺人炸彈摔!希洛無力再掙脫!KES5度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讓我很意外,我本來以為只要看四人的巨人魄力就很滿足了,就連一記吊車反摔都很有力道,但我沒想到這二組的交織在這場居然這麼刺激,接近18分鐘的比賽一下子就過了,真的很熱血的比賽,這場我也推呀!

 

 

第十試合 鈴木實(王者) VS 丸藤正道(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9.jpg

GHC王者-鈴木實 對決 2015GL霸者-丸藤正道!這也是二人的第五次單打對決!2004910日、201287日、2015315日、2015510日!以上四場都是丸藤敗戰!這次睹上NOAH解散的命運!丸藤有絕不能敗的重擔!丸藤入場有綠色螢光特效,今天也換上新戰甲、新戰褲登場,很帥氣!

 丸藤新戰甲.JPG

↑丸藤新裝扮

 

之前從919日就「身體不適」欠場的NOAH裁判-西永秀一 也回來擔任此場的裁判,小橋是 GHC特別立會人,賽前還特別跟丸藤握手!接著小橋就坐下解說席裡看比賽,另外NOAH社長也在下面看著比賽,看的出非常重視這場冠軍戰!

 丸藤小橋握手.jpg

↑小橋與丸藤握手

 

比賽未開始前二人的對峙充滿殺氣,觀眾的情緒也高昂,雙方先謹慎的過招,這段值得一看。接著二人打擊戰,丸藤把鈴木踢到場外,還補上一記場外撲擊!接著使出逆水平劈擊與螺旋漿頭部旋轉技+頸固!鈴木實也對丸藤使出繩索萬字固定技!接著打到場外,鈴木實使出犯規暴力攻擊!回場上後繼續使用關節技襲擊丸藤!

 

丸藤使用跳踢反擊,再補上一記天鵝式月面翻身撲擊、角柱飛身肘擊!鈴木實也出衝刺踢擊!丸藤想使用逆水平,但被鈴木使用腕十字固死鎖住!丸藤觸繩掙脫!打到場外,丸藤趁鈴木實與西永裁判吵架時,趁機使出斷崖落下式斧爆彈!回場上!丸藤補了一記天鵝式低空頭部踢擊、橋式踢、斧爆彈!不知火沒成功!二人繼續打擊戰,二人都中招倒地!

 

丸藤再出橋式踢擊連發,但鈴木冷不防賞了一記強力的反擊式跳踢!丸藤試圖拿回攻擊節奏,鈴木實卻使出鎖喉,丸藤漂亮的轉一圈解危,但又吃了一記致命式反擊式膝擊!接著鈴木實使出鎖喉連結超必殺-逆落!丸藤絕體絕命大危機觸繩掙脫!鈴木實再無情的對丸藤使出摑掌亂舞!丸藤體力耗的差不多了!鈴木再出鎖喉連結寇奇式螺絲坐擊,但沒成功!丸藤趁機砍出二記虎王!擊倒鈴木實!

 

KES看到頭目情況不樂觀馬上想衝入擂台助陣,但二個都被丸藤踢下去,然後中嶋、尤內再與KES纏鬥打回後台!丸藤對鈴木再使出吊車拋摔式虎王+不知火!鈴木再抓住丸藤使出鎖喉想使出寇奇式螺絲坐擊!但丸藤反擊逆使出寇奇式墓碑坐擊技!接著丸藤砍出虎王5連發!最後再使出必殺-變形老虎綠寶石落下(地軸移動連結綠寶石落下)!打敗了鈴木實!丸藤正道成為第24GHC重量級冠軍!

 丸藤24代冠軍.JPG

↑第24GHC重量級冠軍王者

 

現場觀眾非常興奮!丸藤也在擂台上接受訪問,鈴木實則是躺在花道入口處,似乎在等待著什麼,接著杉浦貴進來跟丸藤握手,緊接著杉浦貴對丸藤使出奧林匹克翻摔!並踢翻了冠軍獎盃!接著潮崎豪選手進來趕下杉浦貴!杉浦貴撕掉身上的衣服跑去跟躺在花道上的鈴木實握手!並加入鈴木軍,原來鈴木實賽前的「限時爆彈」就是指-杉浦貴 的叛變!

 杉浦你做什麼.JPG

↑杉浦!你幹什麼!

 杉浦叛變.jpg

↑杉浦貴加入鈴木軍!

 

這個結果現場觀眾應該都很驚訝吧!雖然奪回NOAH的至寶腰帶,但另一個至寶-杉浦貴 選手卻落入鈴木軍手中!接著潮崎豪說想成為NOAH的助力,想跟丸藤握手,但丸藤拍掉潮崎豪的手,並搖搖頭,拒絕了潮崎豪的握手,看來丸藤還沒承認潮崎豪的回歸!

 丸藤拒絕潮崎.jpg

這場比賽有一絲絲的點到為止的感覺!丸藤的體能狀況似乎也不大好,有些部份感覺丸藤的反應有點慢了半拍,但鈴木實還是能把比賽控制的很好,中後半段二人的打擊就很精釆,雖然比賽時間超過30分鐘,但還是一場不錯的比賽!至少丸藤把GHC腰帶取回來了,NOAH迷這一年來的不平應該也得到寬慰了。

 

 

觀眾人數為3210人超滿員。本來個人預想人數是不會破3000的,而且這天是非假日的星期三,應該有很多人請假去看比賽,還能有3210人的票房,真的是很意外,也多虧第五試合的飯塚叔叔在觀眾席亂跑,讓我們看到現場真的滿滿的都是人,看來3210人這個數字,很可能也是實數,這真的是值得恭禧的事。

 

這次四大GHC戰,奪回GHC次單、GHC重單,還有防衛住GHC次重雙 這三件事就應該可以讓悶一年的NOAH迷吐一吐怨氣了!可惜的是GHC重雙打王座沒能奪回來,雖說如此,這場比賽我給的評價也很高,這天的興行我給予很高的評價,因為四大GHC戰都很值得一看,其他試合也有不錯的水準,所以我看的很高興。

 

這天的興行最大的爆點,當然是杉浦貴的叛變加入鈴木軍了!這點應該讓現場觀眾看到的人都傻眼了!不過,以話題性來看的話,這爆點實在太有力了!杉浦貴的叛變,還有丸藤正道與潮崎豪的心結!加上之前因身體不適的「西永秀一」裁判也回來了,NOAH讓人期待的因素又多了不少。

 

另外這天的興行過後有開記者說明會。比較重要的是一月份的系列戰卡司決定!2016131日是橫浜文化體育館大會,這天的卡司也是四大GHC戰加一場矚目的特別單打!

 

GHC次雙選手權=桃之青春組(王者組) VS 太一&TAKA陸奧(挑戰者組)

GHC次單選手權=石森太二(王者) VS 拳王(挑戰者)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KES(王者組) VS 穆罕默德.尤內&中嶋勝彦(挑戰者組)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丸藤正道(王者) VS 杉浦貴(挑戰者)

特別單打=鈴木實VS潮崎豪

 

以上也是很值得期待的卡司。另外也有-中嶋勝彦 正式的入團說明,這點讓我最開心,相對的官方也公告出2015年底止契約結束的選手,就是已引退的森嶋猛,NOAH尊重他本人的意願不舉辦引退試合和儀式,還有要去WWETMDK契約也到2015年底結束,也祝福以上三人了。

 

另外還有一件矚目的事,那就是也從全日本摔角退團的前NOAH選手-金丸義信。也將於20161月份參戰NOAH系列,這個新聞我挺高興的,因為金丸義信是前NOAHGHC次重絕對王者!如果NOAH觀眾肯接受他的回歸,那金丸的存在可是可以成為現在NOAH次重量級的厚牆,就算現在的GHC王者-石森太二,還有-拳王、大原始、小峠篤司、原田大輔 來跟他打單打,也不一定能取勝!是一個狠角色,不過先觀察一下再說啦~

 

還有一點,就是NOAH的軍團全解散!就是沒有BRAVE 、NO MERCY、超危暴軍這三個軍團了,現在全心團體對抗鈴木軍,另外 潮崎豪&金丸義信 則算是第三勢力!所以2016年的NOAH真的是滿滿的話題與期待性,加上還有熊野準、北宮光洋 這二個年輕選手也在慢慢進步,另外還有新人-友寄志郎、清宮海斗這二位,NOAH的復興之路的確在慢慢進行,這天1223日的海報其實還有其他二種版本,我就放在下面給大家看一下。

 1223二.jpg

1223.jpg 

※話說全日本摔角新出道的新人-佐藤惠一 聽說是喜歡小橋建太,所以穿上了橘色短褲。而NOAH摔角的新人-清宮海斗 則是喜歡三澤光晴,所以才穿上了綠色短褲,感覺有點耐人尋味呀XD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