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1月2日.jpg 


 

全日本摔角2016年1月2日東京後樂園開幕戰。最近沒在看全日本摔角的比賽,所以對一些獨立選手的參戰還有劇情線不是很了解,只是有看到三冠戰的系列戰,我就看了這天的比賽,近來得知全日本方面的訊息大都是負面新聞較多,但秋山準社長還是很努力的在經營,這點是值得給予肯定的,先就這天的比賽觀後感吧。

 

 

第一試合 淵正信 & SUSHI & SUSHI小僧 VS 西村修 & 究極龍 & 土方隆司

 

開場試合,淵正信賣老命的片段仍然是焦點,其他人就出來客串一下,比較可惜的是究極龍來參戰,但一出來沒多久,就使用必殺-橫向捲入壓制 打敗了小僧!雖然是開場試合,但也該讓明星選手多表現幾招,這樣就結束,有點太快了,這場內容就普普。

 

 

第二試合 佐藤光留 VS 石川修司

 

二個老手的對戰,但這場基本上是石川壓倒性勝利,佐藤的打踢擊似乎都被石川的體型吸收威力減半了,加上佐藤的體型較小使用關節技對付石川也不夠力,但石川的速度、技巧都不差,加上他的攻擊力很強!佐藤根本吃不消,石川最後使出一記高舉式炸彈摔打敗了佐藤,以前沒看石川修司的比賽,但他的型感覺跟NOAH齋藤彰俊有點相似,而且很強!

 

 

第三試合 中島洋平 & 青柳優馬 & 佐藤惠一 VS 木高ITAMI & 宮本裕向 & 田村和宏

 

唔,中島洋平入場的型讓我想到中邑真輔到場上脫長褲則是讓我想到太一。這場比賽就是全日本年輕組VS獨立好手組!以戰鬥經驗和技巧來看是獨立組較高明,而且他們也有讓全日本組的年輕選手發揮,全日本組有一段三人關節技共鬥的畫面不錯,只是實力還是有明顯的差距,全日本最菜的佐藤惠一有一招翻身捲入壓制技不錯!但最後佐藤還是被宮本用月面水爆壓制!這場比賽算是給全日本年輕組提昇經驗用的。(中島洋平 是現任GAORA TV冠軍,但他目前感覺還沒有一個冠軍的樣子)

 ※佐藤惠一 選手也於1月10日因家庭的事情提出退團申請,才出道沒多久....資料來源請點這

 

第四試合 青木篤志 & 野村直矢 VS 宮原健斗 & 傑克.李

 

野村直矢 終於如願加入諏訪的EVOLUTION軍了。而宮原健斗因為潮崎豪、鈴木鼓太郎 的退團,所以原所屬軍團Xceed就消滅了,宮原與傑克李再成立新軍團「NEXTREAM」。

 

這場比賽最精釆的部份就是青木篤志與宮原健斗的過招,這二人經驗較豐富所以戰鬥較精釆,而野村直矢已開始染髮穿有設計的短褲了,也就是有造型了,但他與傑克李的招式和技巧還不足,看來還需要再磨一段時間才行,野村直矢算是很有幹勁,但傑克李感覺戰鬥節奏慢一拍,最後是野村使出跳水撲擊打敗了傑克李,也是慢慢讓新人有戰績的比賽了。

 

 

第五試合 大森隆男 & 宙斯 VS 關本大介 & 岡林裕二

 

大日本組又來參戰全日本了。大日本組的比賽不用多說一定很精釆,只要給他們可以相抗衡的對手就一定是場好比賽!這場比賽的焦點就是看宙斯這個肌肉男力戰大日本組,大森的體能狀況算是輔助宙斯就夠了!宙斯與大日本組二人組的打擊戰、衝擊戰、拋摔戰很不錯,大森也扮演輔助的角色很給力,但最後大森還是被岡林的跳水撲擊給擊敗了,這場比賽的力量衝擊戰很有看頭,可以看一下。

 

 

第六試合 新春無差別級皇家大戰

 

參戰選手有=1.中島洋平2.青木篤志3.野村直矢4.宮原健斗5.傑克.6.佐藤惠一7.淵正信8.石川修司9.西村修10.土方隆司11.SUSHI 12.SUSHI☆小僧13.田村和宏14.宮本裕向15.木高ISAMI 16.佐藤光留17.入江茂弘18.究極龍19.青柳優馬

 

記得這種皇家大戰在以前的四天王全日本時期也常看到,就看一群選手在那邊爾虞我詐的攻防戰,淵正信那段倒是可以看看,淵正信的拳頭有隔山打牛的威力XD,打來打去,退場順序就是上面的選手排列!最後站著的是-青柳優馬!算是戰術運用成功,也可以看到新人需要一點點的戰績來上位了,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七試合 秋山準(王者) VS 諏訪魔(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諏訪魔辭去專務的職位,專心於擂台上的事,加上一些主力選手退團,的確是沒有比他更適合挑戰三冠王座的人了,加上天龍戰他與藤田和之的事件,有些人對他的評價下降(包括我),所以諏訪魔想再拿回自身價值的話,得拼一下了,而這也是秋山準打敗曙奪回三冠腰帶後的第一次防衛戰!

 秋山王者.JPG

↑第53代三冠王者-秋山準

 

比賽開始,二人先進行傳統式的過招與打擊戰,這方面是諏訪魔稍佔上風,諏訪魔使出金臂勾、正面擒抱翻摔、暴力攻擊秋山準!二人打到場外,秋山準使出場外內背摔、衝刺膝擊、場外DDT+繩索式鎖雙臂DDT重創諏訪魔的舊傷首部!接著回到場上後,秋山準再使出衝刺膝擊、顏面固定、螺絲坐擊、跳躍膝擊等攻擊!

 

接著二人是吊車反摔戰!諏訪魔成功拋摔秋山準扳回一城!諏訪使出飛身撞擊、強力身體翻摔、鎖喉!秋山再使出連發膝擊反擊→地板式前頸鎖!諏訪觸繩掙脫!二人再打擊戰,諏訪使出衝刺跳踢把秋山準踢到場外,再補上一記場外飛撲攻擊!回場上後,諏訪使出金臂連擊技+岩石落下!諏訪想使出高角度炸彈摔但被秋山準的頭腳剪翻摔反制!

 

接著二人就進行精釆的 內背摔VS後腰橋拋摔的互擊大戰後又開始肘戰!秋山跳躍膝擊撞倒諏訪,秋山準再不斷使出衝刺膝擊攻擊諏訪,諏訪也掙脫!秋山補上一記內背摔!諏訪還是掙脫!秋山開始連續的顏面膝擊狂擊!還使出了一記扼腕式內背摔!諏訪還是掙脫!

 

諏訪抓住秋山的膝擊後使出岩石落下技!接著出角柱金臂勾、後腰橋拋摔、迴旋金臂勾、衝刺金臂勾連發、岩石落下技、金臂勾!但秋山準都掙脫!諏訪魔再補上一記岩石落下固定技!打敗了秋山準!諏訪魔成為第54代三冠王者!

 新王者.JPG

↑第54代三冠王者-諏訪魔

 

這場比賽打的不差,尤其是內背摔大戰後腰橋那段現在比較少見了(新日本就屬石井和柴田了),只是秋山後期的比賽都偏向依賴似的膝擊連發,秋山準以社長的身份和選手的身份戰鬥,加上近來全日本的不穩定,其實他很拼了,諏訪魔雖然還是有一定的水準,但看的出他的力道也有修正了,他的霸氣在天龍引退戰過後,我就覺得消失很多了,雖說如此,這場比賽還是推一下。

 

 

全日本新春第一天的票房為1288人,以實數制來看是很不錯的成績了。2015年下半年的全日本幾乎都是不大好的消息傳出。KENSO、潮崎豪、鈴木鼓太郎、金丸義信、曙、等明星選手陸續出走(前三冠外國人-喬多林格因傷未參戰),大部份原因就是全日本給的契約不穩定,這造成了部份選手的不信任感,所以要經營一個摔角團體真的不簡單呀。

 

接著馬場元子又支持曙成立新的「王道」,秋山準也說要從王道「畢業」,這也可以看出這二人的不合了,但我比較好奇的是,如果這二派打對台的話,巨人馬場的肖像權,應該是站在曙那邊的馬場元子了吧,這樣一來,秋山準以後也許也不能再使用巨人馬場的肖像權了也說不定。「王道」這個代名詞,在秋山準與馬場元子與曙的對立下,感覺有點變質了,個人不大喜歡這點。

 

雖然走了一堆人,但秋山準社長還是很努力的在維持公司的營運,他把三冠腰帶交給諏訪魔後,他就可以專心處理一些賽程上的事務了,據說之前因傷引退的W-1選手-征矢學的弟弟-征矢匠 也要復歸全日擂台了,如果征矢身體狀況 OK的話,他回歸我想是對全日本戰力有幫助的,全日本也找來了相隔26年再度參戰全日本的原世界次重量級冠軍-仲野信市 來打,這個只能應付一時之需的話題,還是需要年輕的新戰力才行。

 

再看了一下全日本排的20161月份和2月份的賽程,1月份是4場興行、2月份是5場興行,排的並不多,看來全日本上半年會有一定的重整期,目前也都讓新進選手有戰績來加持了,只是真的要花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能慢慢回復元氣,加上全日本摔角也公告20161127日要舉辦兩國大會!這個在我看來挺刺眼的,以現在全日本的規模來說,個人是希望他們把場地定在5000人左右的場外就好,兩國的風險實在太大了。

 

不過秋山社長敢這樣排的話,也許他有某部份的自信,至少也要排出四大冠軍戰,世界次重量級腰帶因為鈴木鼓太郎的退團而繳回!世界雙打王座則是在其他非全日本摔角興行的比賽中由-宙斯&巴迪蓋得 拿下!亞洲雙打現在則是在木高ISAMI和宮本裕向 太保二隻槍的手裡,現在全日本要如何運用參戰的獨立團選手來提高自家年輕選手的價值也是一個難題了,畢竟獨立團沒辦法長期參戰全日本。

 

更傷的是退團的 潮崎豪+金丸義信 回老巢NOAH參戰了!而 鈴木鼓太郎 則是選在W-1落腳!連參戰全日本的究極龍在沒特定契約的情況下也跑去參戰W-1,這對全日本真的是很傷的一件事,明星選手都跑去敵對團體參戰了,加上全日本除了DDT外,也沒有像新日本這樣大團的支援外交(NOAH、W-1是死對頭,不可能幫忙),秋山準的經營之路看來會走的很辛苦,2016年我們就繼續看看全日本會如何的經營吧,個人是不希望全日本這塊老招牌消失掉。


※2016年1月12日日本新聞公告===諏訪魔右阿基里斯腱完全斷裂要長期欠場,三冠腰帶繳回...。資料來源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