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在早期的力道山時代,由於歷史上的敵對情結,觀眾只要看到日本選手打贏外國人就很高興,當時的力道山就像是在扮演維護正義的英雄,他出道的1951
年也被稱為「摔角元年」。比賽本身像是懲奸除惡的大眾戲劇一般,因此在二次世界大戰後造成轟動,摔角與棒球和相撲一樣深獲大家喜愛。

後來摔角逐漸發展為正派與反派之間的對抗,不過正派未必會獲得勝利,凶器之類的戲劇要素也是從這時開始出現的,再來就是團體之間的抗爭,觀眾想看的也從選手之間的愛恨情仇轉變為是否能打一場令人感動的好比賽。

在歷經戰國時代和幾位重量級明星選手驟逝之後,新世代開始嶄露頭角,現在則是以團體之間的合作來吸引更多觀眾。和過去相比摔角開始被稱為"類運動",這或許是因為摔角迷所追求的和早期已經不一樣,摔角選手只需要在擂台上證明自己有多強,下了台跟一般人一樣也無妨。

雖然也有一部份人認為摔角就和其他運動相同,沒有什麼類不類的問題,不過就如同巨人馬場曾說過的「摔角就是摔角」,它是兼具娛樂與競技的一種特殊運動,也是其他運動無法取代的,可說是有種獨特的魅力吧~

小編還記得某天偶然在電視上看到女摔比賽,一位選手華麗的空中殺法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也因此開始對摔角產生興趣,後來才知道她就是人稱飛翔天女的豐田真奈美...粉絲們最初是如何喜歡上摔角的呢?

內容出處:http://goo.gl/uqRIyn http://goo.gl/R6KLBS
圖片出處:http://goo.gl/BdEqTJ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