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1.jpg

新日本摔角2月份系列THE NEW BEGINNING開戰!第一場的大興行就是2月11日的大阪府立體育館!這天排出了岡田和睦VS後藤洋央紀的IWGP,我看到這卡司其實很高興,因為去年的IWGP幾乎都是那幾個人在打,今年開始似乎有活化的現象,可以讓其他的一線選手來挑戰是好事,不過失去一名ACE選手-中邑真輔 不知對這天的票房有啥影響呢?我們就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第一試合 戴比特.費雷 VS 傑因.懷特

 

小松洋平 和 田中翔 出去CMLL海外修行了,第一試合就成為年輕外將獅子的試合,這場比賽傑因懷特的切入技巧非常棒,費雷則是表現出類似漢森狂野氣息般的野性粗暴攻擊,這二名外將都有自己的特色,很不錯的第一試合,最後是懷特使用急角度逆蝦型固打敗了費雷。

 

 

第二試合 獸神雷霆雷牙 & 虎面4代 & 田口隆祐 VS 櫻庭和志 & 吉橋伸雄 & 外道

 

這場比賽的焦點是雷牙與櫻庭的對戰,這二人的技巧都值得一看,接下來的吉橋輔攻很不錯、虎面4代則是發揮強力的攻擊力、外道則是老奸狡滑,田口就是屁股功大放送來引起觀眾情緒,最後是外道被田口的腳踝固定給硬鎖到投降,就看一下雷牙與櫻庭的地板戰吧。

 

 

第三試合 天山廣吉 & 小島聰 VS 永田裕志 & 中西學

 

第三世代的對決!這場比賽卡司也曾在台灣大會出現過!這場比賽令老摔邊很懷念,那種傳統力與力的單純直接對決很棒,中西學的逆水平劈擊仍然是新日本選手中最強的,還使出很久沒看到的-海克力斯切擊!阿根廷折背技與白目腕固與合體必殺-東金 也出現,四個人的交戰很熱血,最後是小島聰使用金臂勾擊殺了中西學!可以看看懷念一下以前新日本的風格!

 

試合後,永田拿起麥克風宣言,要讓大家看看第三世代的力量,說他們還是可以讓這個擂台熱血沸騰,小島也回應了這個宣言,第三世代的四人在擂台相互拉手高呼!很期待第三世代的再崛起!

第三世代2.jpg

 

第四試合 KUSHIDA & 吉司.羅賓森 & 麥克.艾爾剛 VS 內藤哲也 & EVIL & BUSHI

 

內藤剛入場時去找播報員-野上慎平,內藤要野上跟他喊「LOS」,但野上卻露出他的青義軍T恤證明他是青義一員,內藤馬上翻臉撕破他的青義T恤!比賽接著就開始了,一開始就是KUSHIDA與BUSHI這二人的IWGP次重前哨戰鬥,二人的過招還不錯。

 

接著就是艾爾剛的大爆發時間,他的怪力讓觀眾看的喔喔叫,然後羅賓森上場,內藤哲也扮演著拖住對方的角色,BUSHI也對KUSHIDA噴出了毒霧,讓他戰鬥不能,EVIL再趁機對羅賓森進行攻擊,最後使出必殺-EVIL(就STO啦)打敗了羅賓森,這場比賽較一般,看看就好。

 

 

第五試合 矢野通 & 馬克.布里斯科 & 傑伊.布里斯科(王者組) VS 惡運弗雷 & 高橋裕二郎 & 達馬多卡 (挑戰者組)– NEVER無差別級6人多人打王座戰

 

1月4日後同樣的卡司再對決這次裕二郎的入場小姐仍然是史織小姐,MAO小姐一陣子沒看到了,也許在宣傳她的DVD吧,比賽鐘聲未響,BC軍就開始突襲矢野組,矢野這次的惡智慧攻擊都被BC軍看破,所以這次BC軍佔了上風,布里斯科兄弟仍然發揮狂野豪放的攻擊默契,但BC軍的暴力攻擊和救援都到位,所以這次的戰局很平衡的進行!

 

矢野通最後又對惡運和裕二郎使出雙人LP攻擊!結果達馬多卡也從後方送了一記LP攻擊給矢野,再對矢野使出必殺-擒抱式DDT!打敗了矢野組,BC組這三人成為第二代王者組,比賽過程一般,就看看矢野的耍寶和布里斯科兄弟的攻勢就好。

新王者.JPG

↑第二代NEVER無差別級雙人打王者

 

 

第六試合 馬克傑克森 & 尼克傑克森(王者組) VS 波比.費雪 & 蓋瑞.歐萊利VS 馬特賽坦 & 里哥許 - IWGP次重量級雙打3WAY戰

 

仍然是三組次重量級的好手相對決,這場比賽少了三組快速的競速攻擊,但比賽仍然呈現的很棒,紅龍組仍然是攻擊最強勢的一組,YB不用說,他們的默契絕對是最強的,而且場外還有霍爾在亂搞,夢幻組則是身體能力最佳,他們沒有絕佳的默契,但他們的身體運動能力絕對是最棒的,證據就是觀眾看到他們的表現都是喔喔叫,尤其是里哥許!

 

紅龍組的一人被YB組用橋式踢擊踢倒在擂台,另一人被場外的霍爾扛回後台,場上就只剩YB組和夢幻組!夢幻組擋下YB組的合體必殺後,再對YB組使出必殺-雙人式跳水翻身撲擊,打敗了YB組,夢幻組成為第45代雙打王者,這場比賽很值得看,看這三組的相互對決是一種享受。

夢幻組.jpg

 

第七試合 柴田勝賴(王者) VS 石井智宏(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也是1月4日後的再戰!一開始仍然是火爆的打擊開場!接著就是一來一往的吊車反摔戰!二人都使出天龍式的逆水平喉頭劈擊!接著二人又開始激烈的打擊戰!柴田使出三角絞、肘擊連發、前頸鎖、死亡谷炸彈摔、後腰拋摔、飛身蹴擊!但石井都掙脫!直到石井使出延髓斬反擊後,局勢才倒向石井這邊!

 

石井也使出金臂勾、後腰橋拋摔、頭鎚、滑進式金臂勾!但柴田也掙脫,柴田反擊石井的招式使出逆向腕十字→站立式腕十字→腕十字固定!但石井危急觸繩掙脫!二人又不服輸的不斷攻防,二人的摑掌戰驚人!柴田趁機使出鎖喉連結PK踢,打敗了石井智宏!王者初防衛成功!很熱血的一戰,雖然比不上巨蛋那場的過激,但我個人覺得這場算是比賽強度控制的較剛好的一場,必看的一場。

 

賽後柴田的訪問裡說他看到了第三試合第三世代的集結影片,他似乎把矛頭指向青色前輩,看來柴田的下一個目標就是-永田裕志了吧,讓我想到早期新日本時期,柴田勝賴就批評永田裕志的敬禮POSE是白痴的畫面…這二人應該會有不錯的話題!

柴田V1.JPG

 

第八試合 棚橋弘至 & 真壁刀義 & 本間朋晃 VS 肯尼.歐美加 & 卡爾安德森 & 多克傑羅斯

 

2月14日IC戰的前哨戰,1月30日後樂園中邑壯行試合中,歐美加對要退團的中邑嗆聲,挺身而出的是棚橋弘至,並說他就是X對手,也就決定了2月14日長岡大會的主賽就是 棚橋弘至VS肯尼.歐美加 的第13代IC王者決定戰。這場多人打比賽也是IWGP重量級雙打的前哨戰(一樣2月14日的真壁&本間VS 安德森&傑羅斯 的IWGP重雙戰)

 

歐美加的新黑褲造型很不錯,而且歐美加有不輸給重量級的力量,他的瘋狂風格特色也很明顯,但BC軍都集中攻擊棚橋的右肩,真壁本間組也出來奮戰,但安德森的破招能力太強了,連本間的飛身木芥子都有辦法反擊成史坦槍!不愧是前IWGP雙打王者,進攻、救援都是一流!最後還使出必殺-魔術殺手 把真壁打的動彈不得!歐美加再使出必殺-單翼天使 落下技!打敗了本間朋晃!

 

賽後還沒結束,歐美加把棚橋拉上擂台,使用椅子狂攻棚橋右肩,還拿垃圾桶抵住棚橋的右手臂,再補上一記歐美加式的高空撲擊重創棚橋右臂,棚橋受傷不輕,2月14日的IC戰蒙上一層陰影,這場比賽可以先習慣歐美加轉重量級的打法和風格。

 

 

第九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 VS 後藤洋央紀(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記得2015年挑戰IWGP王座的人都是那幾個人=岡田和睦、棚橋弘至、AJ STYLES、飯伏幸太等人,今年2016年終於有人跳出來嗆聲了,那人就是-後藤洋央紀,後藤過去挑戰7次IWGP都沒成功,還在記者會上說後藤洋央紀是「恥男」,結果造成後藤不爽大暴動,還在1月24日後樂園賽後偷襲了岡田,引爆觀眾情緖不滿造成大噓聲,個人覺得後藤做的沒錯,被人說成這樣還能冷靜下來,不就沒幹勁了嗎?後藤也是為了想改變現況才再想挑戰IWGP的!光是這點我就很支持他了。

 

這次後藤洋央紀是以「白武者」造型登場,以往只有中邑入場的造型讓我覺得有期待,但這認後藤的白武者跟以前新崎人生的「白使」造型很相似,就是在身上及臉部上化了白妝及寫了漢字,我只看的到「荒武者、昇天、兵法、年」等類的漢字,算是相當有型的武士風格!

白武者.JPG

↑後藤洋央紀的「白武者」造型

 

比賽開始,二人先過招地板戰,後藤的氣勢很強!強到連岡田想反擊都被後藤擋下,比賽前半段幾乎都是後藤的氣勢!直到岡田抓到後藤的空隙使出抬高顏面落下技後,岡田才正式開始反擊!岡田使出肘擊、踢擊、跳躍肘擊、DDT、滑進上勾肘擊!跳水攻擊沒成功,被後藤閃過並使出一記後頭部金臂勾、連續踢擊、角柱迴旋踢、岩石落下技、抓髮落下!

 

岡田再逮到後藤使出變形撞頸落下中斷後藤攻勢,接著二人再進行肘擊戰!岡田壓下後藤並使出豪雨落下技!岡田再使出三發低空跳躍踢擊加一記跳水式跳踢+跳水式肘擊!岡田想使出造雨但被後藤反擊成昇龍結界,岡田反制成技巧壓制技!但後藤使出一記牛殺後,再連結一記昇龍結界!岡田死撐住觸繩解危!後藤再使出連續踢擊、裏昇天、後頭部金臂勾、雪崩牛殺!但岡田全都掙脫!

 

後藤想使出必殺-昇天.改,岡田閃過第一發,但後藤再強抓住岡田成功使出一記完整的昇天.改!正當三秒之際,岡田手抓住繩索解危!離繩索太近了,實在是很可惜的一幕!後藤想再使出第二發昇天.改,但被岡田反擊成一發造雨!可惜岡田本人也無法立刻上前壓制!錯失了壓制良機!二人一邊進行肘擊戰一邊緩緩起身!岡田使出上勾式肘擊連發壓下後藤!

 

接著岡田再強硬的對後藤使出一記低空的後腰橋拋摔!並賞了後藤一記漂亮的跳躍踢擊!接著岡田想使出造雨!但被後藤的頭鎚硬是擋下二發!接著就是昇天與造雨技的攻防大戰!岡田成功使出一記造雨技!但岡田再補上一記半造雨!最後再賞了後藤一記完整的造雨技!成功拿下三秒!岡田3度防衛成功!(岡田一定是感受到威脅才使出這麼多發的造雨技,這也是對後藤的肯定了)

 

賽後岡田拿起麥克風發言,大意上就是要讓新日本摔角、摔角界更沸騰之類的豪語,也提到他的對手-後藤洋央紀 要不要加入他們的CHAOS!然後造雨人岡田就接受大量的黃金彩帶!

王者V2.JPG

↑王者三度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很不錯!這場比賽我有看到後藤洋央紀的氣勢,前半段把岡田壓的死死的,就看的出他的氣勢有多強了,不過這是他第8次挑戰IWGP!以前記得蝶野正洋是第8次挑戰就成功了(那天還是1998年8月8日,跟8很有緣呀),看來天時也有點關係!不過這也看的出要拿下IWGP的難度有多高了,我個人對後藤洋央紀的評價也不會因為他的落敗而降低,因為後藤的比賽我給的評價都很高,如果他亂打比賽我才會噓他,他總有一天一定會拿到IWGP這條腰帶,這點我很期待!

 

 

這天的票房人員是5180人超滿員!以票房來說是很不錯的了,因為少了中邑真輔後,目前還可以確保滿員以上的程度,如我上面所說的,如果IWGP戰線可以活化的話,那是好事,要不然都固定幾個人在輪,觀眾可能也會有點膩,關於IC這條腰帶,雖然中邑色很豐富!但我傾向IC腰帶發揮原本的功能,就是「國際進出」這項,盡量讓外人來挑戰,所以2月14日我是較支持肯尼.歐美加贏的,因為棚橋弘至是真的該休息一下了,但他揹著中邑出走的替代包袱,所以棚橋的勝率也不低就是了。

 

這天大阪的卡司也排的很迷人,但近期仍然處在一些外人選手可能會去WWE的謠言中,2月14日長岡大會,如果安德森組拿下IWGP雙打腰帶的話,或許可以破除這個謠言,但目前的情況也只能等後續更多的正式新聞出現才知道了,個人不反對外國人選手去離家較近的WWE等團體參戰,但是也還是很捨不得他們的離去。

 

這天大阪卡司的比賽內容也不差,冠軍戰全都可以看一看,比賽品質很不錯!我比較期待NEVER戰線接下來的發展,柴田勝賴似乎打算挑戰第三世代了!永田裕志、小島聰 這二個老將的體能可還是新日本中頂尖的哪~~想擊敗他們可沒那麼容易!

 

IWGP次重量級雙打腰帶現在被夢幻組拿走也不意外,但這條戰線會怎麼安排也不大清楚,我比較期待謠言中的那位英國英雄- Will Ospreay 會在四月加入新日本,我看過他在國外與岡田和睦的單打比賽後,就記得這位選手的影子了!單純以身體能力來說,他應該還在 飯伏幸太 之上!如果他能加入新日本並參戰BOSJ的話,我會很期待他的表現與話題!

 

現在我比較好奇IWGP的次期挑戰者會是誰,照理說應該會是2016年NJC的優勝者來挑戰!現在就看看2月14日的新IC王者是誰了,加上NEVER王者-柴田勝賴對第三世代較有意思,前二年的NJC優勝者可以選擇挑戰那一條腰帶,所以還有未知數存在,現在就把焦點放在2月14日的長岡大會吧!不過是IWGP重雙腰帶還是IC腰帶的動向都很值得人矚目,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