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2.jpg

 

2月11日的大阪大會過後,過了三天接著的就是2月14日的新瀉AORE長岡大會,2月11日的大阪主打是IWGP次雙戰、NEVER戰與IWGP戰。這天的長岡大會主打的是IWGP次重單戰、IWGP重雙和IC決定戰。二天的大會都有非常迷人的卡司,雖然失去了中邑真輔,但至少還能排出相當不錯的卡司,先就比賽觀後感啦↓

 

 

第一試合 獸神雷霆雷牙 & 虎面四代 & 新日本隊長 VS 馬特.傑克森 & 尼克.傑克森 & 高提.霍爾

 

獸神虎面一開始先糟踏了YB組,獸神的天井吊殺被擋下來,引發觀眾噓聲,但獸神虎面就是不肯跟新日本隊長換手,直到最後沒辦法才換上隊長,但隊長一出現就是被BC三人凌虐的很慘,霍爾的力量也是恐怖型的,最後是BC軍使出合體三人螺絲坐擊打敗了隊長,這場開場比賽可以看看。

 

 

第二試合 波比費雪 & 蓋爾.歐萊利 VS 櫻庭和志 & 外道

 

這場比賽的焦點是歐萊利對櫻庭的地板關節技攻防戰,很精釆又有緊張感,外道也是老經驗的狡滑者,與紅龍組的對戰技巧也很棒,這場比賽有一幕四人鎖喉的畫面挺有趣的,但紅龍組的默契和攻擊性還是較佳,最後外道被抓到,使出合體必殺-追蹤之龍 打敗!這場比賽就看櫻庭對歐萊利的過招,很棒。

 

 

第三試合 天山廣吉 & 小島聰 & 馬特.賽坦 & 里哥許 VS 永田裕志 & 中西學 & 田口隆祐 & 戴比特.費雷

 

這場比賽就看第三世代的交戰,真的是拳拳到肉,而且很火爆!IWGP Jr雙打王者一開始被田口的屁股凌虐,但後來發揮出王者組的高性能身體能力把田口凌虐回來,而年輕外人獅子費雷也很拼命的進攻,但面對雙打王者組,很快的就被壓殺下來,最後還吃了里哥許的跳水翻身撲擊落敗,這場比賽也可以看看。

 

 

第四試合 麥克.艾爾剛 & 傑因.懷特 VS 內藤哲也 & EVIL

 

內藤哲也又要米蘭AT幫他撐開繩索讓他入場,米蘭AT為了不浪費時間,只好幫內藤撐繩了,還很勉強的跟內藤擊拳。比賽開始,LIJ軍很卑鄙的先偷襲傑因懷特,傑因很努力的奮戰,但內藤在場外拉腳又偷襲,艾爾剛則是被EVIL用椅子攻擊!

 

好不容易換上艾爾剛,艾爾剛恐怖力量殺法大爆發,LIJ二人被壓殺的極淒慘,內藤使出一記漂亮的踏繩迴旋式DDT解危,接著再換上傑因出場,傑因很努力,但最後還是吃下LIJ的聯攻+EVIL(STO啦)而落敗!這場比賽普通以上,但還是可看看。

 

 

第五試合 惡運弗雷 & 高橋裕二郎 & 達馬多卡 (王者組) VS 矢野通 & 馬克.布里斯科 & 傑伊.布里斯科(挑戰者組)– NEVER無差別級6人多人打王座戰

 

2月11日失去腰帶的矢野通組,在這一天的卡司緊急決定成NEVER多人打王座選手權,反正就是冠軍挑戰者互對調的卡司,有個冠軍腰帶的話,也比較有話題就是了。

 

比賽開始布里斯科兄弟的攻擊非常猛!矢野與達瑪的追逐拉扯戰很爆笑,而且這場比賽的鬥智攻防比上一場有進化,二組的攻防鬥智戰很有看頭,這場比賽比2月11日來得精釆,最後裕二郎又被矢野通踢中LP+裏霞給擊敗,王者組初防衛失敗,腰帶只戴了三天就易主,矢野組成為第三代王者,這場我很推,很爆笑精釆。(裕二郎是新瀉出生的,結果還讓他被打敗,本來是冠軍英雄凱旋的,結果還讓他被打敗,有點悲情)

第3代王者.jpg

↑第三代王者組

 

 

第六試合 後藤洋央紀 & 柴田勝賴 & 吉司.羅賓森 VS 岡田和睦 & 石井智宏 & 吉橋伸雄

 

2月11日被岡田打敗的後藤從一開始就沒啥元氣,岡田又再伸出手邀他加入CHAOS,但後藤沒反應,這場比賽後藤完全沒啥幹勁,其他人的表現都很不錯,甚至是搭擋的柴田還踢了後藤一腳要他振作起來,後藤可以說是被CHAOS軍團打的很慘,雖然後半段後藤有稍微復活了一下,但還是很快就被打出場外,岡田再使用造雨把羅賓森打敗!

 

賽後岡田又伸出手來問後藤要不要加入CHAOS,後藤很沒元氣的走回後台了,岡田再拿麥克風說了後藤桑很沒元氣之類的話,要他再加入CHAOS之類的話,後藤聽一聽更氣餒的走回去了,看來接下來就是後藤洋央紀的荒武者復活劇情了。

 

 

第七試合 KUSHIDA(王者) VS BUSHI(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選手權

 

BUSHI從2012年開始參戰新日本直至現在以來,終於第一次挑戰IWGP次重腰帶了,個人是挺支持他的,也不知為何新日本很久以來都沒讓他挑戰這條腰帶?以下KUSHIDA簡稱K、BUSHI簡稱B。

 

二人一開始就精釆的過招,B想跟K握手,但趁機抓K的臉,接著同屬LIJ軍的內藤哲也和EVIL也入場了,這二人找到機會就拉K的腳,EVIL還使用椅子攻擊K!擂台上B再使用羽根折、DDT、STF、T恤犯規鎖喉攻擊!K雖然進行反擊,但內藤哲也在擂台邊爛爛蛇,造成K內心不安,無法集中攻擊B,K想把內藤踢下擂台,但也不小心打到裁判!此時EVIL亂入,也被K打下擂台!

 

B趁機噴射毒霧加一記場外飛撲攻擊、跳水踩背、暴力攻擊!但K使出投球式拳擊打倒B,K還想脫掉B的面具,B也憤怒,二人進行打擊戰,K使出強力踢擊踢倒B,但B抓住裁判對K並使出一記LP攻擊+紅色毒霧!並趁機捲入技巧性壓制,K掙脫!B使出必殺-跳水式顏面撞膝技!但K還是危急掙脫!B想再來一發,但吃了K的膝蓋劍山!

 

EVIL想再偷襲,但田口進來救援,K抓住B想使出飄浮板腕部固定並順勢把在擂台邊的內藤踢下去,接著再硬是用漂浮板腕部固定死鎖住B,內藤還被場外年輕獅子拖住無法救援,B只好無念的投降!K初次防衛成功。這場比賽可以看看,雖然犯規亂入攻擊很多,但吃下許多大招的K還能掙脫也屬不易。

 

 

第八試合 真壁刀義 & 本間朋晃(王者組) VS 卡爾.安德森 & 多克傑羅斯(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1月4日巨蛋的再戰!成為雙打王者組的真壁本間GBH組,再次對上前IWGP重雙王者(以下仍然簡稱BI組),GBH組能否防衛成功呢,其實個人希望BI組能贏,這樣也許他們就會留在新日本,不會去WWE了…

 

鐘聲未響反而是王者GBH組先突襲!由場內打到場外,接著BI組強攻本間的右手,有二次本間都在打在場外18、19秒才上擂台!本間死命換上真壁,真壁狂攻BI軍,本間想助攻但被安德森抓下擂台!接著就是本間與安德森的大戰再演變成二組的相互交戰!

 

安德森對本間使出站立式史坦槍!本間掙脫,本間與安德森進行史坦槍閃躲攻防戰,本間使出飛身木芥子擋下安德森,卻吃下傑羅斯的強力炸彈摔!安德森再補上一記血腥星期日(垂直落下DDT)!BI想出魔術殺手,但被真壁阻止,GBH使出雙重衝擊木芥子,真壁再補上一記跳水金剛膝擊!最後本間再使出跳水木芥子打敗了BI組,王者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不錯,可以看看。

 

賽後,同BC軍的達馬多卡上擂台表明要挑戰IWGP重雙腰帶,並會帶一位BC新成員來搭擋!真壁也應允達馬多卡任何時間地點都接受他們的挑戰,賽後安德森與傑羅斯二人上擂台跟觀眾鞠了一個躬,看來他們要去WWE的事已成事實了…

二人的行禮.JPG

↑二人鞠躬的畫面

 

 

第九試合 棚橋弘至 VS 肯尼.歐美加 – IWGP IC 王座決定戰

 

原本是中邑真輔的防衛戰,但中邑真輔1月底退團打算去WWE了,原本的挑戰者-歐美加 變的沒有對手了,而且中邑真輔也確定不會打防衛戰,而是公開的在退團記者會上把IC腰帶親上返上給菅林會長了,所以歐美加的對手就變成X,1月30日的中邑壯行試合,歐美加出來對要離去的中邑冷言冷語,此時跳出來的人就是跟中邑亦敵亦友的好對手-棚橋弘至!棚橋弘至打算代替中邑打這場戰!就造就了這場比賽!

 

2月11日的比賽中,棚橋弘至的右肩遭受到了歐美加BC軍的強力攻擊,棚橋的右肩應該是帶傷上場的,令人擔心。這場比賽誰贏了,誰就是第13代的IC王者!

 

比賽開始,二人先過招,接著不久裕二郎和霍爾就亂入抓住棚橋,歐美加則是把裕二郎和霍爾給請回後台去,表示要跟棚橋來一場乾淨的比賽,我看了都覺得一定有問題,不過,二人繼續過招,棚橋接著使出中邑真輔的角柱電動踏擊+角柱腹部膝擊!而歐美加也開始使用攻擊棚橋受傷的右肩!還在場外使用場外鐵欄吊車反摔把棚橋丟到觀眾席、鐵欄式月面水爆、鐵椅攻擊!這過程歐美加還拿了觀眾的LIJ面具戴上攻擊!攻擊完後就把面具丟了…

 

棚橋19秒上擂台後,歐美加開始使用腕部關節技加打擊技攻擊棚橋右肩!棚橋侍機賞了歐美加一記龍捲腳,這記造成歐美加的腳部受損,棚橋把歐美加彈到場外,再使出一記場外高空撲擊!接著再使出繩索式龍捲腳!歐美加使出延髓斬,但棚橋順勢使出龍捲腳!棚橋再補上一記地板式龍捲腳!德蕯克斯足部固定技出現!棚橋死鎖不放,歐美加痛苦不堪!此時霍爾又出現了,裁判去擋住霍爾,但擂台底下卻冒出YB組。(不知藏在擂台下多久了)

 

這二人躲多久了.jpg

↑這二人居然還在擂台下搞自拍…

 

YB賞了棚橋雙人式橋式踢擊解救了歐美加,還使出雙人式螺絲坐擊重創棚橋,歐美加再使出AJ吊殺法(AJ STYLES的必殺技)擊中棚橋!棚橋掙脫!棚橋對歐美加使出一記飛龍原爆拋摔!二人打擊戰,歐美加再使出一記逆頭剪翻摔!歐美加想再使出必殺-單翼的天使,但也被棚橋的逆頭剪翻摔反制!棚橋再使出SP原爆!但歐美加掙脫!棚橋想使用高空撲擊,但被YB阻止!歐美加使用垃圾桶投擲攻擊,但誤中裁判,YB趁機再亂入擂台攻擊棚橋!

 

歐美加想使用高空撲擊,但此時棚橋的好朋友-麥克艾爾剛 出現解救了棚橋!棚橋把在角柱上的歐美加丟在垃圾桶上,YB二人則是被艾爾剛丟出後直接抓著回後台去了!棚橋再使出龍捲首攻擊、旋風斬、高空撲擊正面撲倒一發!第二發高空撲擊被歐美歐躲開!歐美加使出衝刺頭部膝擊二連發!棚橋掙脫!歐美加再補一發衝刺膝擊後,成功使出-單翼的天使落下技!打敗了棚橋弘至!歐美加成為第13代IC王者!

第13代王者.JPG

↑第13代IC王者

 

賽後,歐美加很高興的在那唱歌,並跟觀眾說他不在意你們的想法,然後走回後台時,白色彩帶大量噴出,歐美加在諷刺棚橋般的拿起掃把在那掃地並做出彈吉它的動作!這場比賽很不錯,前半段感覺歐美加還沒習慣重量級的打法,中後半段的過程就很不錯了,有把反派BC軍的特色給呈現出來。

 

 

這天的票房是3603人超滿員札止。也是很棒的票房,不過其實看一看也有點心酸,因為安德森和傑羅斯在賽後會跟大家敬禮,就代表他們要去WWE的事是真的了,也許有一部份的人是為了看他們最後的一場比賽才入場的也說不定。

人多多.jpg

↑滿滿的都是人

 

這樣一來從新日本出走的選手就有=中邑真輔、AJ STYLES、卡爾.安德森、多克傑羅斯 這四名選手了,而且都是大將級的,外國人選手如果去WWE,我會覺得他們離家近所以還OK,畢竟WWE應該是外國人選手最高的殿堂,所以我會很高興的送他們去,最可惜的就是中邑真輔,這個對日本人、台灣人,應該說亞洲人最喜歡的選手吧,他去的話,就對新日本衝擊很大了,但木已成舟,說什麼都沒用了。

 

今天的第八試合結束後,達馬多卡難得的拿起麥克風喊話,說要與BC軍的新成員一起挑戰IWGP重雙腰帶,只是這位新成員會是誰就不清楚了,另外岡田和睦賽後說想加入CHAOS的還有一人,這人也不知會是誰?目前新日本欠場的二員名選手分別就是-芳龍 與 飯伏幸太 。但這二人的傷勢都挺重的,我是真的不希望他們傷還沒好就出戰,要不然會留下一輩子的傷痛。

 

今天第九試合的歐美加拿下IC腰帶,個人是很高興,因為這條腰帶讓外國人選手來拿是比較適合的,可以達到之前說的「國際進出」的功能,雖然說中邑真輔把IC腰帶染上中邑色,但個人覺得歐美加也有很強烈的狂氣特色,從他比賽的表現和比賽後的唱歌掃地和彈吉它,他是一個表演風格很強的選手,最重要的是,其實他很會說日語,這點可以造成日本觀眾對他們親近感,唯一較美中不足的是他是次重量級體型,身體稍瘦小了點,如果他能再改造成重量級體格而不失去他的爆發速度的話,他絕對可以撐起BC首領的位置(可惜他的人氣無法與AJ相比)

 

基本上新日本選手的簽約事件也許已經告一段落了,還有消息傳出要用五年二億日元的合約綁住岡田和睦,但這個事情目前算是構思中,等後續看看有沒有正確的新聞發佈了,可以肯定的是BC軍團需要新的成員加入才行,新日本還得防堵WWE再進行這種摧毀式的挖角手法,現在就看新日本會怎麼安排其他的成員進入軍團了。

 

接下來除了2月19日、20日的新日本與ROH的共同興行,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3月3日的2016年NEW JAPAN CUP的賽事了,看看這天會不會再有公佈一些新的參戰成員,接下來的新日本也是令人期待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新瀉AORE長岡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