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摔角.jpg

 

 

 

小時候很愛跑去大型電動場打電動,那時還沒真正接觸摔角運動的我,也有一款很喜歡玩的摔角電玩,名稱叫做「MAT MANIA」,大型電玩機台上的中文名稱就直接寫出「摔角」二個字,製作公司是「TAITO」,這款遊戲在熱門時,想玩都要排隊,當時很難玩的到就是了。

 

這款遊戲共五關,只要打倒第五關的冠軍後,你就會得到冠軍腰帶!接下來就是你戴著腰帶直至被打敗為止,去除掉比賽電玩畫面外,印象最深的反而是下面的那位播報員,每場比賽開始下面的播報員就會介紹你的對手,再配合不錯聽的背景音樂,其實非常有FU,摔角電玩遊戲裡的播報員系統,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款遊戲。

遊戲畫面.jpg

↑遊戲畫面,背景裡的觀眾裡面還有星際大戰的黑武士和超人喔,挺有趣的。

 

接著共五關。主角的招式有=衝刺肘擊、迴旋踢、吊車反摔、螺絲坐擊、身體翻摔、衝刺飛撲!最強的雪崩技有跳水千噸、跳水金剛膝!基本上只要被跳水攻擊命中三發,就肯定贏了!

 

 

第一關選手INSANE WARRIOR  長的有點像神鷹戰士他的特別招式有=肘打擊、金臂勾。

第一關.jpg

INSANE WARRIOR

 

 

第二關選手 KARATE FIGHTER 一看就知道是功夫型的,他的特別招式有功夫的飛踢、架娑掌、劈擊、正拳攻擊。

第二關.jpg

KARATE FIGHTER

 

 

第三關選手 COCO SAVEGE 我們都叫他黑人,大家都覺得他很強,因為他也會使用「必勝模式」=衝刺肘連續撞到你沒體力!他的特別招式=衝刺肘擊、抱頭打擊、雙打拍擊,算是很強的角色。

第三關.jpg

COCO SAVEGE

 

 

第四關選手 THE PIRANIA 面具反派選手,他的特別招式=犯規抓臉、打顏面三拳、掐喉!都是犯規招式!

第四關.jpg

THE PIRANIA

 

 

第五關選手 GOLDEN HULK 呃,看名字就覺得有點在學霍肯吧!他是冠軍選手,打敗他就可以拿到腰帶,他的特別招式是=飛躍跳踢、身體翻摔、肘擊打擊!

第五關.jpg

GOLDEN HULK

破關.jpg

↑打敗他後就可以奪得冠軍腰帶。

成為冠軍接受其他人挑戰.jpg

↑接下來就是無限循環的衛冕戰了,直至被打敗。

 

 

這款遊戲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你比賽進行到快被對手打敗時,背景音樂就會改變成陷入危機的音樂,提示你危險了,這點倒是挺貼心的,但說真的,每次聽到這音樂出現,就會覺得「糟了,快輸了,不妙了!」,如果是自己打的當然就會覺得很糟糕了!但如果你是排隊的那一伙人,就會心想「哈哈,快點輸吧,就快要輪到我玩了~

 

剛剛第三關說到的「奸招」,其實會玩的人都知道這款遊戲要贏的打法,就是主角一直連續使用「衝刺肘擊」,把敵人撞倒了後,敵人一起來再撞倒!一直連續撞到敵人無體力後,再使用跳水攻擊二、三發,就鐵定贏了,但第三關的黑人也會使用這招,如果被黑人用到這招,被打敗的機率就高了,所以黑人很多人都認為是最強的!

 

後來時間久了後,可取代的娛樂和新出現的電玩遊戲也變多了,後來這款遊戲也慢慢消失在市面上了,就算還留著也不用再排隊了,有時我為了懷念都還會再玩一玩,但以往那種你玩大家就會站在旁邊看的熱絡氣氛就消失了,算是很可惜的一點,有時玩大型電玩時,有沒有人潮真的那種熱鬧的氣氛會差很多,這款也是我心目中的經典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瘋狂摔角 MAT MANIA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