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036.jpg

2016229日星期一。這天友人約我一起去中部走一走,想想這天也沒啥事,就應允跟他們去玩了,想想我這位友人包含親人一年365天幾乎都在工作,根本沒啥時間出去玩,看到他們決定一個月放一天假後,我個人也挺欣慰的就是了。

 

早上四點起床,五點出發想說去他們家附近有名的早餐店吃早餐,結果太早到沒開,我就蛇到鴨母寮菜市場想吃炭火麵,結果到時他們還在準備中,只好到立人國小旁吃了菜粽配味噌湯,然後就蛇到友人家了,我、友人、友人的阿母、友人的姐姐加一位朋友。共五人我們就出發啦~

 

我們一行人先到了南投休息區買了點咖啡來喝,接著就是到「新社花園」但到了後,完全沒有花嘛,後來問人之後,才說現在沒有花了,以後出門前記得要先查一下景點到底有沒有運作才行,不要相信導航過時未更新的資訊我們就蛇到后里鐵馬道了。

 

我們租了三台車,二台二人協力車、一台單人電動車,我跟友人共騎一台協力車沿路看風景,這裡的空氣還不錯,可惜我早上有點暈車,騎到一半在旁邊吐了一下,人整個不大舒服,騎到終點站休息了一下才慢慢回復情況,因為身體狀況不大好,所以沿途也沒啥拍照。更可悲的是,我跟友人騎的協力車,馬達作動不良,我們二人在那踩腳踏版踩的要死

DSCF4034.jpg

DSCF4039.jpg

DSCF4040.jpg

DSCF4042.jpg

DSCF4043.jpg

DSCF4044.jpg

接著就是騎回程了,我們經過石岡水壩,就蛇下去看了一下順便拍拍照(相片就是上面的幾張),接著就是去還車,打算用餐了,我們到台中縣區的廟東夜市,發現這邊超多人,而且沒有停車位,本來想去太平洋百貨停車吃東西,結果繞錯路,加上台中的路況又不熟,所以我們決定隨便吃吃,看到路上有停車位,就停了,我跟友人去吃魯肉飯,友人阿母和其他人去吃鴨肉羹。

 

我們吃的魯肉飯店名叫做「豐富旺」魯肉飯,因為是看到店就走進去了,也沒注意位置。

DSCF4046.jpg

↑魯肉飯。還不錯吃,加點胡椒粉更好吃

DSCF4049.jpg

↑肥腸。如果是炸的,我覺得會更好吃

DSCF4050.jpg

↑煙燻豬耳朵。這個很好吃,配上蔥更有味道

DSCF4047.jpg

↑梅花嫩肉湯。這個普普

吃完後,我們就往日月潭方向前進了,結果因為導航是設定「日月潭車埕管理處」,所以我們跑到車埕去了,就是我之前去有賣木製可愛便當造型的那個車埕跑錯地方後,我們又繞路回去,重新設定導航「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後才找到我們的真正目的地,我們來到這裡坐了遊艇去玄光寺後拍拍照,友人們吃了阿婆茶葉蛋,順便看看日月潭的景色,我們就再坐船回去了,以下是隨便拍拍。

DSCF4052.jpg

↑這是跟某摔角團體的標誌致敬嗎XD

DSCF4053.jpg

DSCF4054.jpg

DSCF4055.jpg

DSCF4056.jpg

DSCF4057.jpg

DSCF4058.jpg

DSCF4059.jpg

DSCF4060.jpg

DSCF4064.jpg

晚上就在日月潭這邊吃吃晚餐啦,以下相片就是我們吃的晚餐,觀光地區的味道就不太要求了。

DSCF4068.jpg

↑炸三寸魚

DSCF4065.jpg

↑蒜泥山豬肉

DSCF4066.jpg

↑麻婆豆腐煲

DSCF4072.jpg

↑梅香甘蔗苗

DSCF4071.jpg

↑鮮炒有機蔬菜

DSCF4069.jpg

↑金針香菇湯

DSCF4073.jpg

↑炸豆腐

吃完後,友人們再去買買一些伴手禮要拿回去送人,我們也就起程回台南了,夜晚的山路實在可怕完全沒路燈,暗到連路都看不清,回程我在車上瞇了一下,到古坑休息站休息一下,就回台南了,回程友人們順便去探望一下朋友,然後就回到友人家了,我再到友人家騎著噗噗回到家裡已接近晚上十點了,挺累人的一天。

 

因為這次是友人選的行程,我想說他都規劃好了,但我忘了他們平時很少出遊的,以後他們如果再邀約,就要幫他先確認一下景點還有沒有運作,還有目的地附近有啥餐點之類的,還有導航的名稱有沒有搞錯啦,要不然今天的行程有很多時間都被浪費掉在事前沒有好好的檢查行程的運作,最可惡的就是后里鐵馬道那台該死作動不良的協力車了!

 

回家後,友人似乎也因為開車的關係,累到不大想說話了,難得的休假日,結果反而搞的比工作還累,有點得不償失,以後真的要稍微幫他注意一下行程了。

創作者介紹

俊藤劍的部落格(痞客邦)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