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2016年3月29日星期二,這天請假下高雄,準備去看「蝙蝠俠對超人 -正義曙光」。我們這次選擇了高雄奧斯卡影城,我們看12:50分數位版的場次,在那之前先蛇去附近的杯子餐廳吃了中餐,然後就進去看電影了,首先說明一下,以下會爆雷,所以不想被爆的人請不要再往下拉了。

樂高曙光.jpg

↑其實我比較喜歡樂高版的海報

二雄決戰.jpg

↑說真的,這張也不錯

符號.jpg

↑這張我也喜歡

 

OK,劇情一開始就先過往蝙蝠俠的過去,布魯斯韋恩的父母再死一次,布魯斯韋恩因此變成了蝙蝠俠,接著劇情拉到前作「超人-鋼鐵英雄」的後半段大戰!正當超人與蕯德將軍在大都會區大戰時!破壞了不少高樓大廈,也死了不少人,布魯斯韋恩的企業大樓也倒榻,布魯斯韋恩因此死了不少員工,所以他對超人是懷有恨意的。

 

然後「超人-鋼鐵英雄」的故事過了一年半後….簡言之。就是新的反派出現了,這次是地球人企業-雷克斯路瑟 總裁看超人不順眼,所以想拿到前作出現的三個物品,一個是超人的剋星-氪礦石、一個是墮落的太空船、一個是蕯德將軍的大體,他最後也成功拿到了,而且處心積慮想陷害超人。

 

而我們的蝙蝠俠也一直在找機會復仇,他也知道要打敗超人就需要-氪礦石 這玩意,所以想盡辦法想拿到這東西!而雷克斯也知道超人與蝙蝠俠的真面目,就利用超人的女友和地球養母做誘餌,逼他去宰了蝙蝠俠來陷超人不義!蝙蝠俠一向就看超人不爽,所以二者就打了起來!做好萬全準備的蝙蝠俠本有機會使用氪礦戟宰了超人,但在超人女友-露意絲 的阻擋加說明下,超人與蝙蝠俠終於盡棄前嫌,合力去追討雷克斯。

 

但雷克斯利用蕯德將軍的屍體和太空船的高科技改造了蕯德將軍,蕯德將軍變成怪物-毀滅日!這頭怪物不管任何攻擊都不怕,還會吸收能量,越攻他越強!美國政府不管超人死活發射地球最強武器-核彈!但也奈何不了這頭怪物!後來發現這頭怪物也是氪星人!所以用來對付超人的氪礦戟對他一定也有用!

 

但這頭毀滅日怪物實在太猛!千均一髮時!神力女超人 終於現身來助陣!揮舞著她的劍砍傷毀滅日,也使用她的盾牌擋下不少攻擊!超人則也盡全力攻擊毀滅日,蝙蝠俠的血肉之驅則在找機會使用氪氣彈來減弱毀滅日的能力,最後神力女超人用光鞭綁住毀滅日!蝙蝠俠也使用氪氣彈減弱毀滅日的能力,超人再手拿氪礦戟刺殺毀滅日!但毀滅日也趁機給了超人致命一擊!二者同歸於盡!沒錯,最後的重點就是----超人死了!

 

結局的確令人震撼,但當初聽說「毀滅日」這頭怪物出現時,就應該覺得超人會死也不會太意外了,因為以前的漫畫就是超人與毀滅日同歸於盡的,而且DC漫畫似乎也開始著手準備他們相關的英雄漫畫電影,所以啦,超人的復活是指日可待的,劇情知道以上就夠了,以下說說我個人覺得這部電影的幾個觀後感~~~

 

1.強烈看這部「 蝙蝠俠對超人 -正義曙光」之前,先回頭去看「超人-鋼鐵英雄」會比較了解開頭大都會之戰的來龍去脈。

 

2.這部電影主打「 蝙蝠俠對超人 」,所以所有的期待都在這二人的交戰上,前面的故事舖陳說真的有點漫長和沉悶,而且說服力不足。

 

3. 蝙蝠俠為何要搶雷克斯企業的氪礦石,布魯斯韋恩也是大企業,他也可以搶在雷克斯前進口氪礦石呀,或者跟雷克斯企業買,但他選擇了用搶的?可能不這樣做的話,蝙蝠車這集就不會出現大展神威了,這樣就不叫蝙蝠俠?

 

4.雷克斯.雷瑟(傑西·艾森伯格 飾)的反派演的最得我心,雖然不知道他是如何得知超人與蝙蝠俠的真面目的,但他狡滑的氣質演的很棒,本片中,個人覺得他是演的最好的,另一位就是蝙蝠俠的管家-阿福(傑瑞米·艾朗 飾),雖然演的很年輕,但演技很棒。

 

5.班艾佛列克的蝙蝠俠演的並不差,至少沒讓我覺得他不適任,其他演員,包括演超人的-亨利.卡維爾 和 艾美亞當斯 的表現,我都覺得普普,倒是神力女超人(蓋兒.賈多特 飾)真的很有野性美,一位很亮麗的存在。

 

6.除了神力女超人外,這集還短時間出現了-閃電俠、水行俠、鋼骨 的畫面,看來也是為了以後的正義聯盟舖路,這點也是可喜可賀,但過多的超級英雄,會不會讓人覺得過膩呢?

 

7.我挺喜歡這集的蝙蝠俠,他知道他贏不了超人,所以先收集氪礦石製作成三顆氪氣彈外加一隻氪礦戟來減弱超人的強大能力,這就像RPG遊戲遇到不死身的大魔王,要先用光之玉或水晶破解他們的強大不死身一樣的道理(我承認是勇者鬥惡龍、太空戰士 玩太多),而且蝙蝠俠還製作強力鋼鐵衣來抵擋超人的強大力量,最後也終於成功壓制超人!這是蝙蝠俠智勇雙全的勝利。

 

8. 蝙蝠俠要擊殺超人時,超人請他救瑪莎,蝙蝠俠和超人的母親都叫做「瑪莎」,因為超人的母親(養母才對)被抓去當人質了,蝙蝠俠小時候親眼看到自己的母親被殺無能為力,所以蝙蝠俠後來去救了超人的瑪莎母親,算是另類的完成自己的救贖吧,這段我挺喜歡的。

 

9.另外,蝙蝠俠在解救超人母親瑪莎時,他搭著蝙蝠戰機去解救,這段也是很爽,沒蝙蝠戰機也不算是蝙蝠俠電影,而且蝙蝠俠在打人類小嘍囉時,特別英勇帥氣,沒辦法,超人是外星人,而且戰鬥力差太大,不利用氪礦石這道具是贏不了的。

 

10.本片中的主要角色-超人、蝙蝠俠對正義的看法不同,超人認為蝙蝠俠做的事是非法正義,蝙蝠俠則認為超人雖然是正義但也卻害死不少人(包括自己員工),而且萬一超人成為敵人,他的超大力量是會危害到整個地球,所以雙方都沒錯,只是角度不同,但說實話,這也是彼此不夠熟啦,後面二人熟了後,蝙蝠俠就知道超人是有善良的心的。

 

11.在看這部電影前,除了先看一下「超人-鋼鐵英雄」外,也請把之前看過的-蝙蝠俠 系列全部當成另一個作品看,尤其是克利斯汀貝爾演的黑暗騎士三部曲,把這次的超人大戰蝙蝠俠當作是獨立作品,不要拿去比較,要不然會很難過。

 

12.說到核彈,這集的核彈使用效率真超他喵的快呀!美國總統馬上決定犧牲超人允許發射核彈!前後不到一分鐘,真的是翻臉比翻書還快,核彈結果也對毀滅日沒用,地球的最強武器這時股價下跌了…反正1996年的ID4裡,美國核彈也毀不了外星人的防護罩啦~

 

13.最後的大戰裡是本片的最精釆的部份,因為超人&毀滅者=外星人、神力女超人=神之女兒、蝙蝠俠=人類 的三方大戰很熱血!本來戲院的冷氣開的很冷,看到這段後,身子都熱起來了,比較不會那麼冷了。

 

簡言之,這部電影敘事的部份很雜亂又薄弱無力,這點也是個人覺得最大的敗筆,感覺有點想跟暗黑騎士的克里斯多福諾蘭說故事的功力致敬,但功力比不上諾蘭,所以感覺落差很大,這部電影在我看來,是二個英雄對「正義」的角度看法不一致,但他們所做的也都是為了幫助人,超人的超大力量對人類是一個隱憂,蝙蝠俠的做法是非法正義,這二個衝突剛好給了反派見縫插針的機會,引發這二人的大戰,但這方面的舖陳實在是沒說服力,反而是雷克斯(傑西·艾森伯格 飾)的演技讓這一段有較耀眼的點。

 

上面說的是敗筆,但特效場面就相當有力了,雖然最後的大戰比起前作鋼鐵英雄後半段超人與蕯德將軍的激烈戰鬥稍遜色(戰鬥很像七龍珠的畫面),但有神力女超人和蝙蝠俠的加持,新鮮感和亮麗度也比前作更加提昇,蝙蝠車那段的追逐大戰就弱了一點,但看到蝙蝠車出現也很高興就是了,而且爆破場面真的看大螢幕較爽,光是這一點就值得去戲院看了,只是前半段的劇情舖陳可能真的會讓覺得沉悶就是了。

 

我和女超人.jpg

↑最後當然是跟神力女超人合照一張啦~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